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夏江布的局,就这样被长苏截胡了!

NO.126(1)

 

再次登录,我便不管沐家了,直接让长苏的人在阵外集结,等沐家人和悬镜使进阵!

远远我便看到有一个很小的亮光在移动,鬼火一般,亮光近了我才知道,那是双安打的一个小灯笼,他们不敢举火把,也够小心翼翼的。沐家人共有两辆马车,一辆坐人,一辆放行李,沐晚成和沐天路都骑着马,还有二十余仆从也骑着马,马脚上都包裹了绸布,跑起来没什么声音。

这一次,沐家人进了阵,我便让长苏出去,为他们带路,然后切换到蔺晨,等沐家人过去之后,便飞速的移动阵法。沐家人离开不一会儿,那个黑影蒙面人便如鬼魅般飘进阵中,看其轻功,真的不比飞流、蔺晨差哇!我屏住呼吸仔细观看,那人在阵中穿梭,来回走了数次,直到第五次时,他才停下来喃喃自语:鬼打墙?

哈哈哈哈~~他显然对阵法不是很懂,居然以为见鬼了!2333~~~~不过,此时已经过了零点,已经是九月二十九日了,这深更半夜的深山之中,没有月亮,他跟踪别人又不能举火把,迷路也正常。

又走了几步,那人才自语:居然跟丢了!不对,这里一定有高人布下的什么迷魂阵法!我被困住了!可是天这么黑,根本没有办法破解!

我去,这也太迟钝,才明白过来啊,哈哈。好在他知道已经跟丢并且身在迷魂阵中,就没再四处瞎转了,而是立即原地坐了下来保存体力,等待天亮。只有阳光能赶走黑暗,指明道路。又等了两个多时辰东方才慢慢透白,我看到他已经把蒙的面扯掉,是夏春!

夏春这个笨蛋,2333!

 

其实我深深的明白,夏春根本不笨,他一发现在阵中,便立即采取了正确的应对方式,停止瞎转等待天亮,否则他可能会累惨。原著中说夏春“最擅奇门遁甲、机巧之术”,他这次着了道,并不是因为他不高明,实在是因为他失了天时——正好没有月亮天太黑了;地利——他不熟悉地形还看不清楚;人和——他是一个跟踪者,又不敢点灯,只好一个人瞎转。

悬镜司非常厉害,长苏想到从武器下手他们也想到了,这第二计非常精准,如果不是被长苏和蔺晨截获并破坏,一定能直接找到风影军的大本营,在他们还没起事之前彻底消灭之。

这第二次的暗中交锋,算是打了个平手吧。夏江出了个大招,长苏和蔺晨神不知鬼不觉的悄然化解了。但如果长苏能够顺利的打入风影军内部,那才算长苏赢了这一局!长苏,加油,我等你胜利的好消息!

 

虽然我在吐槽嘲笑夏春,但还是丝毫不敢大意,并没有撤走蔺晨,而是继续盯着。直到太阳出来,夏春叹了口气,他已经完全失去了沐家的踪迹,这山上道路太多,四通八达,很难再追击了。他抬头看天根据太阳的位置辨明方向,左看右看,最后还是走上回城的路,也许是回去传书给师父把人给跟丢了,等待下一步的指令吧。

夏春消失在路的尽头,我才让蔺晨等人出来。

蔺晨:老龙,你想法把阵法毁坏,以免困住路人。

龙在天:知道,什么都是建起来难毁起来易。

蔺晨:我和飞流先去和长苏会合,小黑留给你们,你们破坏了阵法,就跟着小黑去追。

龙在天:明白。

 

到了中午,蔺晨和飞流才追上了沐家人。

蔺晨:不必急着赶路了,有一个跟踪的蒙面黑衣人在阵中迷了路,天亮后才找到回城的方向,已经回去了。

沐天路:太好了!多谢辰大夫!(转向队伍)大家原地休息。

沐家人赶紧都下了马和马车,有的去砍柴,有的生火做饭,有的活动活动筋骨。

沐天心崇拜的目光简直毫不掩饰:辰林,你太厉害了!

长苏也从马车下来,还抱着飞流的猫咪沈思,飞流立即飞奔到他的身边。

蔺晨没有理会沐天心,而是走到长苏身边:你怎么样,看你脸色这么苍白,快到马车上去,我给你诊诊脉。

蔺晨,你这样,会让人对你们的关系表示怀疑耶!但我知道蔺晨必须马上和长苏交流下一步的打算。

 

到了马车上,点击长苏——

长苏:一路上,我费尽了口舌,但是从沐天路口中打探不到任何消息,他并不想让我知道他们将要去哪里,更不想一直带着我们。

蔺晨:对他来说,你完全是个陌生人嘛,当然不值得信任了。

长苏:现在他们已经安全,我们没有借口再和他们一起走。

蔺晨:没关系,我完全可以跟踪他们,找到风影军大本营。

长苏:可是这样我没有机会认识和接触大当家公良真。

蔺晨:靠未名呢?

长苏:未名到现在还没有机会见到公良真,如果未名介绍我加入,我以皮货商的身份,大概只能捐一些钱,很难在短时间内获得信任,更难接触到高层。

蔺晨:沐天路是主事者,和李孝纯地位相当。你还是想通过他进去?

长苏:能通过他,当然更好一些。

蔺晨想了想:这也很好办嘛。

长苏:你有什么主意?

蔺晨:分开就分开,你派无名带两个人袭击他们,这个时候……

长苏:咱们就闻声而去帮助他们。

蔺晨:这主意怎么样?

长苏:悬镜司的人为什么改跟踪为杀人了,这如何解释?

蔺晨:不是杀人,是抓人。因为他们逃脱了,所以悬镱司不想费力气再跟踪了嘛,直接抓回去用大刑,路天路孝顺,他老婆还怀着孩子,他能眼睁睁看着家人受刑?还不什么都招了!沐天路肯定怕这个,所以他第一害怕追踪,第二害怕被抓。

长苏:好思路。

蔺晨:到时让沐天路中点小毒,只有我能解,他巴不得我跟着呢。

长苏不由点赞:辰大夫,高!

蔺晨:苏先生过奖了!

 

商量完毕,蔺晨下了马车,一直在不远处等候的沐天心立刻就跑过来,送上点心。

蔺晨:谢谢。

沐天心:你还对我说谢谢呢,你帮了我家这么大的忙,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呢。

蔺晨:举手之劳而已,不必挂在心上。你去和你哥哥说一声吧,我和苏先生在这里就告辞了。

沐天心大吃一惊:你们要走了?

蔺晨:要不然呢?

沐天心:……

沐天路看他们在说话,已经走过来了,蔺晨于是又说了一次告辞的话,沐天路自然不会挽留,感谢感激的话说了一箩筐,最后来了一句:后会有期。

沐天心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神情落寞。这个可怜的女孩,没想到失恋来得如此之快。如果她还是当初那个大户人家的小姐,还可以争取一下,可是现在她家落了难,她根本就没有挽留蔺晨的理由,也不可能跟蔺晨走。而晏氏大夫云游天下,四海为家,这一分别,还后会有期?简直遥遥无期啊。

 

沐天路巴不得不和他们同路,蔺晨一说分开,他马上吩咐沐家人启程,片刻不留扬尘而去。他们走远,黎纲等人便走上前来,长苏在黎纲耳边吩咐了一番,几人便施展轻功向前掠去。我立即让蔺晨赶车,和长苏、飞流也出发了。

走了没一会儿便听到了打斗之声,沐家也就沐家父子和三四个家院武功略高一些,与无名相比差着好几个黎纲呢,因而几乎无名一人便可以搞定他们。直到看到无名将沐天路打伤,我才让长苏一行过来,他们过来之后,飞流加入战斗,和无名缠斗在一起,飞流这一展身手,立即让众人大吃一惊,小家伙暴发力太强了,和无名相比简直不相上下。

飞流的到来极大的减轻了沐家人的压力,沐家路因为受伤退出阵外,我点击他——

长苏:我们听到打斗之声,便赶了过来。

沐天路:多谢二位赶过来相救。

蔺晨:别客气啦,这些人不像是通过阵法追上来的,很可能事先埋伏在这里!

沐天路:难道他们事先预估了我们的逃跑方向。

蔺晨:你看这山区虽然道路众多,但是无非就是三个主要方向,江左、涂州和芦花城,只要堵在这三个要道……

沐天路:……

长苏:赶紧离开这里!沐公子,你先带女眷离开,其余人再抵挡一阵。

蔺晨:苏先生没武功,先走!

沐天路:苏先生,咱们先走。

 

沐天路只好安排马车中的女眷速速离开,他受了伤和长苏一起上了长苏马车,由沐家仆从驾车紧随其后。这边蔺晨和沐晚成边打边退,黎纲等人适时“受伤”无法追赶,最后“对方”只剩下无名一人和飞流对战了。是时候了吧?我点击沐晚成,蔺晨一把拉他:快上马,走!

沐晚成急道:不能只剩下一个孩子顶着!

蔺晨:别小看他,他能应对,我们只会拖累他,快走!

蔺晨和沐家人全部离开了,他们骑马不一会儿就赶上了前面的马车。一直跑到天黑,沐天路才略略放下心来,一行人在一个树林之中休息。

蔺晨:有受伤的吗,快让我瞧瞧。

蔺晨为七个受伤的人一一治伤。

蔺晨:我没有预备这么多伤药,只能到前面镇子再买药了。

这时沐少夫人直“哎呦”,蔺晨赶紧过去看,原来一路狂奔马车太过颠簸,她早就动了胎气,只是一直忍着没有说。

蔺晨:我也没有保胎的药,只能施针缓解疼痛。我看哪,还是连夜赶路,到下一个镇子上赶紧买药。

沐晚成急急地问蔺晨:那个孩子呢?

长苏:他早就追上来了。

飞流一闪就到了大家面前,怀里还抱着猫咪沈思。

沐晚成上前想拍拍飞流的肩,飞流却闪开了。

沐晚成:好孩子!多亏了你呀!没想到你小小年纪这么高的武功,实在太了不起了!那些杀手呢?

飞流歪着头想了想说:嗯……跑了……

长苏:飞流去玩吧。

飞流:嗯。

眨眼之间,飞流就不见了。

沐晚成诧异,转而又恍然大悟般指着自己的脑袋用询问的眼神看着长苏。

长苏:是的,我们飞流小时候脑子受过伤。想要问清楚那些杀手的情况,恐怕难了。

沐晚成:真是可怜的孩子。今日多亏三位出手相救,否则……

长苏:老爷子不必客气,谁让我们赶上了呢。幸好他们只是想抓人,没有痛下杀手。

正说着,蔺晨已经给沐少夫人施完了针。

蔺晨:快走吧,不知道杀手还会不会追上来。

刚要上路,飞流又出现在蔺晨身边,把沈思举到他跟前:换药!

蔺晨只好又把药箱打开,给沈思换了药。都收拾妥当,一行人才继续赶路,这一次沐天路再也不含糊其辞的想让长苏一行离开了,别人的伤好说,他老婆的情况还是有个大夫跟着更让人放心哪。

 

夜里路过一家镇子,找到药铺沐天心上前敲开门,买了药,一行人在镇外路边休息,蔺晨给大家上药包扎伤口。没有受伤的人抓紧时间休息。

我注意到沐天路神情闪烁,可能还有问题,点击他却没激发剧情,蔺晨又在那忙活,没法和蔺晨单独谈,这可怎么办呢?

我选中无名,看到他们正在后面不远处跟着呢,不如看长苏是否会吩咐他们做什么。我把长苏和飞流组上队,让他们一幅要去方便的样子,和无名会合以后,长苏便吩咐:吉伯、吉婶,警戒!

吉伯、吉婶:是!


评论(2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