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这一次,长苏一定会走在夏江前面!加油啊,长苏!

NO.125(2)

 

还好小姐正难受着,不一定有这闲心多想。

蔺晨:这毒哇,得赶紧解,要不然腿就要废了。

双安:大夫能不能……用你们的马车送我们小姐回家,再去帮小姐配制解药?

蔺晨看了看长苏。

长苏:你决定。

蔺晨:我呢,医者仁心,好人做到底,就送你们回去吧。

双安高兴地说:我们会付钱的!多付钱!

蔺晨:付钱就不必了,我们出来游山玩水,有空给我们做导游便好啦!

姑娘:绝对没问题!只要我身体好了,这溱潆府我陪你们玩个遍!

蔺晨:那就把马车拉出来,上车吧。

姑娘:多谢两位公子。

把姑娘扶上了马车,蔺晨和长苏也上了马车,飞流坐在他们身边,由双安驾车迅速离去,我注意到长苏的人远远的跟在后面。

马车上,小姐自报家门:我是溱潆府沐家二小姐沐天心,听二位口音不是本地人?

 

哇!沐府的!这可真是天助长苏,竟然这样就和沐府搭上关系了!这一次,长苏一定会走在夏江前面!加油啊,长苏!呃,不对,加油啊,蔺晨!

 

蔺晨:我们从江左来,我叫辰林,这是我朋友苏哲,这位小朋友是苏哲的弟弟叫飞流。我们从书中看到此地有一瀑布极为壮观,特意跑来观赏。

在草丛中观赏?幸好姑娘并没有这样问,嘿嘿!

沐天心:原来如此,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了二位的雅兴。

蔺晨:幸好刚才你没有把我们灭口,哈哈!

沐天心不好意思低下头,赶紧转移了话题:江左不简单呢,听说因为江左盟梅长苏的存在江左非常富庶,官员尽职尽责,百姓安居乐业。

哎哟,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呢~~~但是长苏却是脸不红心不跳面不改色一幅坦然的样子。

蔺晨:确实比这边要好一些。

沐天心:今年溱潆府的收成很糟糕,但是官兵征粮却征的特别狠,只怕冬天都维持不下去,百姓又要受苦了,所以我才想了抢粮这么个下策,没想到还是失败了。

蔺晨:天心姑娘,抢粮确实是下策。就算你成功了,官兵又怎肯善罢干休?一定会派更多的兵来把粮再抢回去,最终你不仅得不到粮,还会造成更大的伤亡。

沐天心:……我只想着抢了以后便藏在山上的矿洞里,官兵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的。到了冬天便可用来应应急。

蔺晨:官兵的手段多的很,若是抓起一些人,威胁你把粮交出来,你怎么办?

沐天心不好意思地说:……我,我没想那么长远。

蔺晨你说话这么有道理,我分明从沐天心的眼神中看到了对蔺晨的深深崇拜。得了,蔺晨又收获一枚小迷妹。蔺晨这是牺牲色相,为长苏套取真相哇!

此地离县城并不太远,但是到了沐府天还是已经黑透了。

蔺晨:天心姑娘,你这毒今天必须要解,我去药铺帮你配制解药,你派人给我留门,最多半个时辰我一定来给你送解药来。

天心:多谢辰大夫。(转向属下)双安,你在门口等着辰大夫。

双安:是,小姐。辰大夫,药铺在前面街转角处。

天心:苏先生去哪里,要不住在我家客院?

长苏:就不到府上打扰了,我去客栈就好。

 

蔺晨和长苏肯定有话要说,我让蔺晨驾着马车来到一家客栈,黎纲跟了上来,订了房间。来到客房,果然有剧情——

蔺晨:长苏哇,这位沐小姐若是风影军,只怕风影军早就被灭掉了,哪用得着夏江来查?

长苏:她确实不像,不过她的父母、兄长还是值得怀疑吧?你一会儿去送药,天晚沐小姐可能让你留宿在沐府,晚上你把沐府探查一下吧。

蔺晨:这个没问题。

长苏:蔺晨,小心夏江的人,他们肯定也会到这里探查此事,重点绝对是沐府。你重点查看是否有生产兵器的大型作坊,存放兵器的仓库,尽量套一套沐小姐的话。

——这位傻白甜小姐像是很好套话的样子。

蔺晨:明天我想办法让她带着我四处转转。

长苏:如此最好。

蔺晨:走啦!

蔺晨走后,长苏又吩咐:黎纲给甄平发消息,告诉他我们暂时住在这里,问问未名是否有消息了。

黎纲:是。

长苏:吉伯、无名、老龙,你们分头把整个溱潆府查一遍,打铁声音大的地方重点查。

众人:是!

他们出门了,并不受我指挥。我想他们不大可能查到什么,如果那么好查出来,风影军早玩完了。

 

长苏休息了,我切换到蔺晨。他来到沐府,敲开门,双安把他带到沐小姐的闺房,此时房中有很多人。看起来沐小姐中毒把全家人都惊动了,不仅沐家老爷沐晚成、沐老夫人围在床边,小姐的兄嫂也焦急的站在一侧,还有一位老大夫。

沐天路是行会会长,是最有嫌疑的人,我盯着他仔细打量,这人看上去三十多岁,一幅成熟稳重的样子。他的人设做的很精细,头顶主(fan)角(pai)光环。

沐少夫人是个没有名字的路人甲,不过人设做得也精致,一看就是大家闺秀,她一手搂着一个七八岁的女孩,另一手抚在隆成小丘的肚子上,怎么也得怀孕五六个月了吧。这沐天路上有老下有小,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的样子,真的会参加起义军吗?

沐晚成头发花白,看起来一脸正派,不知会不会是岳不群式的伪君子。沐天路比沐天心怎么也得大十几岁,沐晚成晚年得女,怪不得如此溺爱。

反正目前沐家人,除了沐天心小姐这个傻白甜,其他都在怀疑名单中。

 

蔺晨进来时,那位老大夫正在摇手:小姐的毒老夫解不了,沐老爷还是另请高明吧。

——蔺晨下的毒自然不是你们这些凡人能解的!

沐天心:爹,别忙了,辰大夫说他能解的。

双安赶紧上前:老爷、夫人,辰大夫到了。

沐晚成:快请。

蔺晨过来,诊完脉,便取出一个药丸:服下此药,毒便解了。我再开个保养的方子,今晚服下,保管明日小姐就恢复正常了。

蔺晨开完方子,那位大夫取过去看,看完不由得赞叹:辰大夫,高!高哇!实在太高了!看辰大夫如此年轻,不知师从何人?

蔺晨:我从小师从晏氏。

老大夫:原来是晏氏神医,怪不得医术如此高明,失敬、失敬!

蔺晨:老先生过奖了。

沐老夫人听到此赶紧上前拜谢:幸好小女遇上了神医,多谢辰神医!

晏氏的名号果然好使,到处受人尊重,这下轻轻松松就获得了信任。这还没敢说是晏神医最得意的徒孙呢,这要说出来,他得被供起来,哈哈!

沐天心服了药,蔺晨果然被留宿了。夜深人静,大地都睡了,四周一片静悄悄,我让蔺晨换了夜行衣悄悄出了客房的门。沐府结构并不复杂,主要有五个院子,分别是老爷夫人住的主院,沐天路夫妇、沐天心小姐的院子,客房和下人住宿区,还有一个后花园,就再无其他了,我让蔺晨仔仔细细的搜索过,家里并没有作坊、仓库,想来如果真有武器之类,也不会藏在家中,以免招来祸灾。长苏此时是病急乱投医,才让蔺晨搜查这些。

 

第二天一早,我便让蔺晨去看望沐天心,此时她已经梳洗打扮停当,点击她——

沐天心:辰大夫真是神医中的神医,今天我果然感觉神清气爽,中毒的症状完全没有了!

蔺晨:小姐所中之毒并非什么疑难杂症,药铺中买些药一配制就解了……

沐天心:可是卢大夫就解不了呢!他可是我们这里最有名的大夫!

蔺晨:呃,那也许是我恰好能解吧。

沐天心:辰大夫第一次来溱潆府,不如我带你出去逛逛?

蔺晨:好哇!

这个小县城城中心区并不太大,只有一条繁华的主街,逛完这条街来到街口牌坊处,便有了新剧情——

蔺晨:沐小姐,我听说这里以制铁器闻名,我从来没见过铁器是如何打出来的,不知小姐能否带我去见识一番?

沐天心:这个太容易了,我家就是打铁的,我带你到我家铺子里去看吧!

跟着沐天心来到城郊,这里有很大一片作坊,很多工人在此劳动,他们见沐天心来纷纷行礼。

沐天心指着作坊介绍:这东边是厨具区,作些铁锅、铁勺之类,西边是农具区,锄头、镰刀都是在这边完成,后面还有一个饰物区,做一些精细的饰品。后面的好看,我带你去看吧!

蔺晨:好哇!

沐天心带着蔺晨参观了一番,还带他去展览区,让他挑选喜爱的物品,都是普通的摆件,我随意挑了一件。我心说,这东西就算是金的,我家蔺晨也看不上眼……

看完以后,蔺晨又说:从铁矿石是怎么变成铁的呢?

沐天心:这个比较难讲清楚,走,我带你去冶炼区看看!

这位小姐一点也不怕蔺晨偷师,幸好长苏开的都是金矿银矿,蔺晨对开铁器铺子也没啥兴趣,要不然把你家的生意全抢走,嘿嘿。

冶炼区在附近的山里,那里有好大一片矿厂,蔺晨饶有兴致的参观,沐天心导游非常开心、尽责的讲解,以为蔺晨真心对铁的冶炼、铁器制造感兴趣呢,蔺晨在寻找疑点这事是不会告诉她的。

然而这期间蔺晨并没有腹语,显然他并没有发现问题。最大的收获是在这个过程中,两人已经成为朋友,开始直呼其名了。蔺晨和什么人都能聊到一起,都能快速的成为朋友,起码让对方以为算得上朋友了。

不过这一路行来我看这位小姐对风影军是一无所知,也没有接触家族核心机密,否则是不可能如此带外人参观的。大概家里也知道她的性格,不是班木兰那种能独挡一面的人,天真、单纯、快乐的成长就好了,不会让真正管家里的事情。

 

蔺晨这边一无所获,我想长苏对兵器制造可能比蔺晨熟一些,也许他能发现线索。我切换到长苏,这时,一只鸽子飞来,我赶紧收信息,果然是未名的。

未名已经混入风影军大本营,他说大本营在元化寨,李孝纯是四当家。大当家叫公良真,他还没有见过。山寨中人很多,具体数字还没有掌握,他现在身在山寨之中没有机会出去,也不知道山寨的具体地点和进出方式,其他情况他还在打探之中。

长苏给他发信息,要他尽快获得信任,打探出更多消息。

给未名发了消息,我便让长苏上街逛逛,完全是不知线索、无目的瞎逛。谁知逛着逛着便有了重大发现,长苏的目光聚焦在路边一个买豆腐的人身上,那人五六十岁,五官还算周正,穿了一件普通的深蓝色长衫,很干练的样子,没有什么特别呀,长苏为何盯上他?我又仔细看了看,发现他的五官刻画的比普通路人甲要细致得多,肯定是个重要人物!

我让长苏走到僻静角落处,点击跟在身边的黎纲——

长苏:买豆腐的那人看到了吧?

黎纲:看到了。

长苏:去盯着他。他武功很高,小心别被发现。

黎纲:是。

我马上给长苏设置自动回客栈,然后切换到黎纲,等那人买完豆腐便悄悄跟了上去。街上人来人往,黎纲的跟踪并没引起关注。一直跟着那人直到他进了一座府邸,上写“王府”二字,哟,这里还有王爷呢,真是藏龙卧虎之地哇!转念我又一想,不对,此王非彼王,不是说有沐、师、王三大家族吗,这家应该就是三大家族之一的王家,那个人是王家的人。这就算完成跟踪任务了吧?我于是让黎纲回去了。

 

回到客栈,黎纲禀告长苏:宗主,那人进了王府。

长苏沉思:原来是王家。

黎纲:这人有什么特别之处?

长苏:虽然十年未见,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他了,他的确是祁王府的人,名叫邗新之。

黎纲:原来真有祁王府旧人在这里!

长苏:邗新之在武器制造方面很有造诣,他肯定是风影军当中一位主事的。

黎纲:这么说王家很值得怀疑呀!

长苏:马上去查王家都有些什么人,产业、仓库都在什么地方。

黎纲:是!

 

啊啊啊!真的祁王府旧人出现了!原来祁王旧人这事是真的!悬镜司没准就是因为他的存在而查到风影军的,但是悬镜司并没有打草惊蛇,是放长线钓大鱼吗?

 

=======

至此,风影军所有重要人物都在台词中出现过或出过场了。大家猜一猜首领是谁呢?提示一下:是不太容易猜到的一位哦~~~

本章两位女主也都出场了,下面女主的戏份就多啦!当然,再多也是酱油。。。

=======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