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走过千山万水,终于来到了溱潆府

 

NO.125(1)

 

再次登录,马车消失,我便没有让蔺晨走到机关处,在附近转了转查看了一下地形,蔺晨突然腹语:这风影军还真有些本事!小瞧了他们!幸好还有未名,未名到了一定会传消息回来,还是回去等吧。

我去!我都发现那机关了,蔺晨居然没发现?!这不科学!但是好像他上前才能发现吧,而上前就会死……那还是别发现了……白让我得意一场我玩的是蔺晨来追踪,其实和黎纲追踪是一个结果,就是把车追丢!

蔺晨回到城中甘沁园天已大亮,蔺晨和长苏说跟丢了,长苏只说:本来也没想让人跟。

——完全是做无用功哇!原来是我多此一举……

长苏的眼圈是黑的,眼睛是红的,看起来蔺晨跟踪的这一夜,长苏也没有睡好,或者说根本没有睡,他可能在和婆婆卧谈呢,说赤焰军,说军中好男儿,让婆婆重新认识自己的儿子和儿子的事业,以放弃一心求死的态度,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长苏:天机堂的弟兄都活动起来,要尽快查找每个山寨的具体位置和出入方法,关注悬镜司的动向。

甄平:是!涂州这边天机堂有个兄弟的表弟在黑风塔,可以让他看看能不能带我混进去。

长苏:这个兄弟可靠吗?

甄平:可靠,只要我能跟着他混进去,其他的事由我来查,我不会让他插手太多的事。

长苏:先查出入方法。

甄平:明白。

长苏:未名一时半会儿传不回有价值的消息,甄平,这边由你负责,我先去查其他。

甄平:是。

长苏:照顾好段婆婆。

甄平:宗主放心吧。

蔺晨并没有说话,看起来这边以长苏剧情为主,长苏这几句话其实给玩家提示线索。

 

根据之前蔺晨所说,涂州有四大土匪窝,三大铁器行,这几个地方都有可能是风影军的大本营。我想还是先去溱潆府吧,一方面四大土匪窝除了龙行山从名字很清晰的显示出详细地点,其他三家在地图上都找不到,不知道藏匿在哪,而且这三家可能很分散,距离相隔比较远;另一方面,大概长苏自从看了《翔地记》之后,就有去溱潆府看瀑布的心愿了,那个地方会让他觉得亲切吧。当然选那里也是因为三大铁器行很好定位,铁器行会会长沐天路的嫌疑也很大,搞不定他怎么搞定起事所需武器?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参加了风影军才费尽心机当上这会长,也许是因为他是会长,风影军想尽办法拉他入伙。总之,他有巨大嫌疑。

溱潆府,走起!壮阔的瀑布,我来啦!长苏终于来看你啦!

 

这边只留下了甄平部署天机堂顺便看店,其余人我都安排跟长苏走了,毕竟路上危险重重,随时可能遇上土匪,这些土匪还可能有勾结,干掉一批不难,难的是之后会后患无穷。

不过看起来我又白操心了,在前往溱潆府的路上并没有再遇上土匪,倒是经常能看到官兵在征粮,和邹家村一样,那可真是横征暴敛啊,在有些地方也引起了农民的武装反抗,不过都被镇压下去了,长苏一如既往并没有介入对抗。

看起来虽然腐败分子府台大人赫修明下台了,但是多年来形成的恶劣风气并没有改变,下面的那些小官、士兵依然是以前的行事作风,这说明夏江的第一条计谋也没起到实质的作用嘛,风影军还有机会,长苏也还有机会。只是随着情况的恶化,风影军起事的时机越来越成熟,留给长苏和夏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也不知道夏江那边进展到什么程度了,那个老家伙下一步要朝谁开刀呢?

 

这一路上剧情并不多,值得一提的是,在马车上,长苏和蔺晨说了与婆婆的聊天。

长苏:我问了段婆婆说的变天。

蔺晨:婆婆怎么说?

长苏:她说小海儿时有个小伙伴叫大虎,这些年只有大虎偶尔接济她一下。不过去年大虎去了一个山寨,山寨的名字婆婆没记住,大虎临行前来向婆婆告别,他说,朝廷昏庸官员腐败,赤焰军的叛逆是对的,他要和赤焰军走同一条路。

蔺晨掏出一个瓷瓶:长苏,治头疼的药丸,来,吃一粒~

长苏白了蔺晨一眼,没再说话。这个风影军的确够让人头疼的!虽然长苏也许考虑过他们这个方案,但是他早已经坚定地否定了那条道路。

赤焰军不是叛逆啊!不是叛逆不是叛逆不是叛逆!不是叛逆X10的N次方!

就好比一个人被诬陷是GAY,他的粉丝却对他说,我从来不会看不起GAY,这是正常的性取向,我支持你!

头疼。

 

长苏走过天下千山万水,终于来到了溱潆府。溱潆府多山,第三天便到了溱潆府境内的山中,山中道路纵横密布,曲折蜿蜒,攀上一座最高的山顶,登高远望,山中美景,尽收眼底。

蔺晨感叹:人間世事多曲折,登高一覽皆通途。

长苏:通途在哪里?

蔺晨大手一挥:水流千里归大海,条条大路通罗马。长苏,你看这,天苍苍,野茫茫……

飞流:烧排骨,炖鸡汤!

长苏:……

飞流对的这下句我给满分!飞流真有诗人的天分!其实长苏一直在把飞流往琴棋诗画淑女的方向培养呢,2333~~长苏,别心急,别郁闷,干了蔺晨和飞流给你炖的这碗鸡汤吧!

从这座山上下来,又在另一座山中穿行,在山中反复寻找,终于在一个山坳中,我看到了一条瀑布,看那壮观的阵势肯定是书中所写传说中的那个。

看着这一幅美景,我不由得为美工点十八个赞,瀑布飞流直下激冲下来撞到石头上碰得珠飞玉散,气势蔚为壮观,而瀑布下面有一汪清潭,那水透亮得让人想跳进去洗一洗这人世的污浊肮脏。这静的潭与动的瀑,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能让人情绪宣泄,也能让能心情慢慢平静,怪不得长苏会在书中做批注,这一处美景,值!希望这等美景能暂时缓解一下长苏紧张郁闷的心情吧。

此地在南来北往的要道附近,相对来说比较开阔,十分方便多角度、全方位地欣赏如此美景,然而此时山中并无其他游客,便宜了我和长苏一行。为了尽可能的满足长苏多年的愿望,我特意让他们在这里多做停留。

此时已是九月二十四日中午,我找了块平地让他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野餐,还让飞流从潭中抓了条鱼烤来吃呢,想来一定味道鲜美,真是惬意地很哪。

 

正在他们享受美景美食之时,看到人物栏中黎纲的头像在闪烁,为了长苏能够更安全的欣赏美景,我安排了人在四周警戒,我马上切换到黎纲。从黎纲视角看去前面出现了一队人马,领头的是位十八九岁的紫衣姑娘,后面跟着二三十人,他们全部都拿着兵器,难道是风影军?我赶紧让黎纲回来,他向长苏汇报了此事。

长苏:咱们先藏起来,等他们过来再行判断。

黎纲:是。

因为我已经全方位的探查过此地,很快就选好了合适的藏身地点,长苏和蔺晨藏在杂草丛中,马车也拉到了后面,飞流藏在他们旁边的一棵大树后,其他人都跳到了树上。

很快紫衣姑娘一行就过来了,他们在潭边喝了些水,那姑娘居然开始布置任务——

紫衣姑娘:来往商旅都会在此停留补充水,他们肯定也会,咱们就在这儿埋伏。二欢,你带一队去西边埋伏!

二欢:是,小姐!

紫衣姑娘:三剩,你带一队去东边埋伏!

三剩:是!

紫衣姑娘四下一看,居然向长苏和蔺晨藏身的地方走来……本来山中杂草茂盛容易藏身,可不幸的是,还有一辆马车,人能藏住,马车就难了。

姑娘走了过来:咦,有人?什么人,快出来!

 

长苏和蔺晨只好走了出来,飞流则迅速地站在长苏身边,充满警惕地看着紫衣姑娘。近看这位姑娘长得相当标志,一幅短打,英姿飒飒,一对闪闪发亮的铁钩倒插在背后。一看就是美工花了心思做的人设,难道是本章女主?

姑娘:你们是什么人,为何藏在这里?

蔺晨:怎么叫藏在这里呢!姑娘!难道有规定不许坐在这里?

姑娘:那倒没有。二位不好意思,为了避免你们坏我的事,先委屈你们一下。

姑娘一招手,两名属下便上前。

姑娘:把他们绑起来,嘴巴捂上。

属下:是!

凭什么凭白无故绑人哪!蔺晨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但长苏向他和飞流使眼色直摇头,意思应该是按兵不动,要看这姑娘做什么,蔺晨皱了皱眉头,还是忍了下来没吭声。飞流虽然没有直接动怒,却也是横眉冷对,紧贴在长苏身边——谁敢对长苏不利,飞流会叫他不得好死。绑好之后,姑娘便和他们一起藏在了草丛之中。

姑娘:双安,你去打探一下情况。

双安:是!

那个叫双安的属下跑走,不一会儿就回来了:小姐,来了,二十五人,五辆大车。

姑娘:埋伏起来,听我号令。

双安:是。

 

这时,太阳西斜,被山挡住了光亮,天色变暗了,一队人马走了过来,两人在前,三人在后,中间每四人押一辆马车,马车上装载着高高的货物。看他们的服装……咦?他们是官兵,车上一定是刚征来的粮食!难道这个姑娘真是风影军,要劫官粮?

这时蔺晨已经悄悄解开了绑在手上的绳索,并帮长苏解开了。那姑娘注意着官兵的动向,根本顾不上蔺晨的小动作,官兵到了潭边果然停下来喝水,姑娘吹了一声口哨便率队冲了出去,三路人马把官兵包围了,双方立即混战起来。

蔺晨把口中捂着的布取出来,低声问长苏:怎么办?

长苏学了声布谷叫,黎纲等人集中过来。

长苏:假如他们是风影军抢官粮很可能成为战争的导火索,不能让他们得手。

看场上的形势,那紫衣姑娘一双铁钩挥舞地如行云流水,武功了得远在官兵之上。

蔺晨:只要制住这个姑娘,她手下那些人,官兵能应付。

长苏:无名,你去,悄悄用五毒针偷袭,注意分寸,别下狠手,伤她的腿。

无名:是。

无名自己去了,并不用我指挥。原来这边还有剧情——

长苏:蔺晨,一会儿你以大夫的身份给她治伤解毒,尽量让她带咱俩回去。

蔺晨:好主意。

长苏:黎纲,把我和蔺晨绑起来。你们继续隐蔽,跟在我们后面,见机行事。

黎纲:是。

 

无名现在可是能排进高手榜的人,轻功极高,手法极快,他如影子一般出去飘了一圈,那姑娘便倒下了。双安、三剩等人马上围在姑娘身边把她保护起来。

双安:小姐,你怎么样了?

那姑娘低头一看,腿上流出黑血……

姑娘:我……我可能中毒了……

官兵一见他们失利,马上赶着马车跑了,姑娘的人顾念她的伤没有追赶,那黑血流的,看上去的确很严重的样子。

双安急了:我背小姐回去,赶紧找大夫!

姑娘扶着他们勉强站起来:我、我自己能走……

可是她刚迈出一步就一个趔趄,双安和三剩赶紧扶住她。

三剩:小姐,这样不行……

双安:对了,小姐,那两个公子有马车,不如借他们的马车。

三剩:那你还不赶紧去借!

双安快速过来,给他们松了绑:三位公子,对不住了。我家小姐受伤了,想借你们马车一用,还请行个方便。

蔺晨:受伤?严重吗,我是大夫,可以帮她瞧瞧。

双安:太好了!大夫快请!

他们一起来到姑娘身边,蔺晨诊了脉:哎哟,是中毒了,幸好遇到我呀。

双安:大夫,这毒能解吗?

蔺晨:这天下之毒哇,若是我说没解,那便无人可解了。

三剩:哎呀,大夫,到底有没有解呀?

蔺晨取出银针:我先施针帮她控制毒的蔓延吧。

双安:好,好,快点!

蔺晨施完针,把针收好:毒是控制住了,但姑娘这腿暂时没有知觉,要解毒必须用特制的解药。

姑娘都要哭了:我还能好吗……

双安:解药大夫能配吗?

蔺晨:那自然是能配啦。姑娘放心,只要服下解药,毒便能解了。

姑娘:公子这是要去哪里?

蔺晨:我们没打算去哪里,正在山中游玩呢。

 

咳咳,两个大男人到山中游玩,玩着玩着就玩到了草丛里去了,咳咳,不能不让人遐想连篇哇!


评论(1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