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婆婆,我不要你死,你要看着我为赤焰军翻案,为你儿子平反

NO.124(4)

 

长苏拿着牌位跑到婆婆床前,急切地问:婆婆,你告诉我,他们是怎么死的?

婆婆把儿子的牌位抱在怀中,眼里满是泪水,不住的摇头,颤抖地说:不要问……不要问……

长苏眼神急切,呼吸急促,直接问:婆婆,他们是不是赤焰军?

婆婆瞪大了眼睛,疑惑的看着长苏。

长苏:婆婆你放心,我没有恶意,我和赤焰军有极大的渊源,只是想知道当年的事情,你告诉我好吗?

婆婆突然“呜呜”地痛哭起来,这应该是默认了吧。婆婆把这件事藏在心底整整十年,不敢提起,不敢碰触,突然被人问起,就如同一道隐藏在心底最深处的伤疤突然被揭开,顿时鲜血淋淋,痛不欲生。

长苏跪在婆婆床前,默默陪着哭泣,等待婆婆安静下来讲述她的故事。

飞流伏在他的身边皱眉看着他:苏哥哥,不痛,不痛,飞流吹吹。

飞流打量长苏,根本没哪里受伤,疑惑不明白长苏为什么哭的飞流只好抓起他的手,给他吹吹。

在飞流的“安抚”之下,长苏先平静下来,他试图从婆婆怀里把牌位取走:婆婆对不起提起你的伤心事,都过去了……

婆婆也知道自己太失态,松开了手。长苏把牌位放了回去,上了香,又回到婆婆身边。

长苏:婆婆给我讲讲他们当年的事情好吗?

 

婆婆目光深邃,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那赤焰案还没有发生的过去。

婆婆:我的两个儿子相差两岁,哥哥小海二十岁那年参了军,过了两年他捎信回来,说在赤焰军中特别好,弟弟小涛特别羡慕,就偷偷去了北境投奔哥哥。过了两个月才捎信回来,说也参了军,和哥哥在一起,哥哥第二年春天就能回家了,让我和他爹不用担心。我想着小海回来得赶紧娶个媳妇,便四处给他张罗,那时一说是赤焰军,不知道有多少姑娘愿意。媳妇很快就说好了,我亲自去相看的,是张村王家的姑娘,知书达理长得也素静,一看就是个好姑娘,专等着小海回来相看一眼就下聘,谁知道……呜……

婆婆说着就又哭了起来,长苏默默陪着,他自然知晓后面的事情,谁知道当年冬天便发生了赤焰案。

婆婆好不容易止了哭声才继续说:那年冬天特别冷,那天下着鹅毛大雪,一大早官兵就敲开家门,说赤焰军叛逆,我的两个儿子参加了叛军,已经被……被正法了……呜呜呜呜…………

婆婆哭了一会儿,又继续说:官兵在村口帖了赤焰军叛逆的告示,我家老头子看完告示回来就吐了血,从此卧床一病不起。从那以后,亲戚朋友都不我家来往了,王家姑娘也匆匆嫁了别人。我伺候了老头子六年多,如今就只剩下孤老婆子我一个人了……

长苏拉着婆婆的手,眼含热泪,眼神却坚毅:婆婆,赤焰军没有谋逆,他们是被奸臣陷害的!你的儿子不是被正法,他们全部都是保家卫国战死杀场!

婆婆吃惊地顾不得伤口猛地坐了起来:什么?!

长苏:婆婆,你的儿子都是英雄!我带你走,以后我来照顾你,我会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你。

信息量过大,婆婆一时反应不过来,大张着口,说不出话来。如果赤焰军没有谋逆,她的儿子不是叛军,那么,她这多半辈子吃的苦受的罪到底是为什么?

长苏知道婆婆需要消化这神转折的剧情,转头吩咐:吉伯!

吉伯:在!

长苏:把婆婆抬上马车,回城。

吉伯:是!

婆婆这才回过神来,连连摆手:不必了,小伙子!你能告诉我这些我已经很欣慰了,我死都瞑目了!我已是半截入土之人,不要再给你添累赘了!

长苏:婆婆不用担心,一点也不累赘。别说婆婆你一人,就是百人千人我也能照顾!婆婆你跟我走,我告诉你赤焰军的事情,你儿子的事情!你不想知道你的儿子是如何奋勇杀敌的吗?

婆婆:……

长苏:婆婆,我不要你死,你要看着我为赤焰军翻案,为你儿子平反,你要过上处处受人尊重、受人仰慕的生活,因为你是英雄的母亲!

婆婆用力咬了一下手指:这不是真的……这一定是梦!

长苏:婆婆我们走!

吉伯和飞流把婆婆抬上马车,长苏取了三个牌位抱上马车,婆婆家也没其他值得带的家当了……

 

驾起马车,这就回了吗?那什么张老头呢,不找啦?我仔细一想,张老头一家都死了,就算有没死的已经上了山寨,哪里去找哇,还不如问问婆婆呢!小神仙指路,一定是为了让长苏认识这位段婆婆!想到这里,我便放心地回城了。

 

回到“甘沁园”已是傍晚,黎纲正门口张望,一幅着急的样子,里面未名、朱砂、庆林三人的身影在晃动,长苏顾不得和婆婆讲过去的事情,吩咐吉伯去安置她,立即和黎纲来到客厅,见礼之后——

长苏:未名,信鸽用熟练了吧?

未名:熟练啦,长苏你放心吧!

长苏:时间紧急,你立即去三里旺和李孝纯联系。

未名:是!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长苏你提点我一下?

长苏:尽快获得风影军的信任,得到最有价值的消息。这方面蔺晨最在行了。

长苏看向蔺晨,又有蔺晨大展身手的机会了,蔺晨赶紧得瑟:当然是风影军真正的首领是谁,什么身份,多大年纪,多高武功,哪门哪派,师承是谁,有什么亲人,什么爱好,最主要的是什么弱点。

未名:等等等等,你慢点说……说这么快我记不住……

蔺晨只好放慢语速:手下有多少高手,都是学的哪门哪派的功夫。主事的有多少人,各负责什么,最关键的是钱从哪里来,谁管着钱。风影军一共有多少人,都分布在什么地方,有多少兵器,粮食存在什么地方。最主要的还有,风影军的大本营在哪里,打算什么时候起事,以什么借口起事,起事的最详细的地点是哪里。

未名:……

朱砂:未名,我帮你记着点。

别说未名傻眼,我都傻眼了,这哪里是随随便便就能打探出来的,蔺晨亲自去打探还差不多,但是李孝纯不会轻易信任蔺晨啊。

长苏见未名迷茫,补充说:这些事情,都是风影军最高机密,就算是李孝纯也不见得都知道。未名,你量力而为吧,保证自身安全最重要,千万别引起风影军疑心。不要贪多,打听到一点算一点,逐步的来。

未名:我明白。我必定全力以赴!李孝纯还是信任我的。

长苏:未名、朱砂、庆林,你们记住,从被李孝纯接纳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是真正的风影军了,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和风影军行动一致,别逆着他们。

朱砂和庆林拍拍未名的肩:我们都服从李孝纯李当家的安排。

长苏点头。

朱砂:未名,有咱们兄弟呢!

庆林:危险的事,让我去做!

未名:好兄弟,这次咱们真是要做大事了!

 

三人小组加油呀!剧情结束,事不宜迟,我马上给了未名追魂香,让未名三人组来到三里旺坐在一个十分显眼的位置上,为了尽快确定风影军大本营的位置,我还让蔺晨假装路人进了店坐在他们旁边的座位上——如果是分头,追踪的任务就只能交给黎纲或甄平了,他们办事哪里有蔺晨让长苏放心呢!

等了一会儿,除了店小二招呼了未名三人,按他们点的东西上了酒菜,便再无其他剧情。我仔细观察店里面的每一个人,听他们说话,怀疑每一个人是李孝纯,但又都觉得不是……李孝纯你倒是出来呀!

正在我等得急躁不耐烦之时,我发现桌子上的茶碗,啊,难不成又是摆茶碗的暗号?我试着让未名点击茶碗,果然出现了一个九宫格,按照要求摆好茶碗,便有一个看似高一阶的领班店员过来。

店员:昨夜西风凋碧树。

未名:一枝红杏出墙来。

店员:小楼昨夜又东风。

未名:一枝红杏出墙来。

店员:疾风知劲草。

未名:红杏出墙来。

店员:路遥知马力。

未名:红杏出墙来。

店员:这位客官,请随我来吧。

噗——我喷了,这接头暗语也是绝了!虽然很长,但肯定不会忘词啊!23333~~~

他们三人跟着店员走了,我赶紧让蔺晨结了帐跟上去。

终于要去见李孝纯了!我好兴奋!第二个回合开启,这次长苏一定走在了夏江前面! 

 

出了店未名三人便被领上了一辆马车,这时他们三人的头像在人物栏就变成灰色的再也不能选择了。蔺晨跟出来向后一招手,候在店外的黎纲便牵了马过来,召唤出小黑,蔺晨悠闲地上了马一路跟随。

前面的马车从芦花城南门出城,驶入南郊,这时已是深夜,行了半个时辰,来到了山中。又跟了一段,已是五更天了,小黑停在枝头不走了,难道到了?

但是蔺晨四下看看突然腹语:好像在转圈?难道……他们发现有人跟踪?不可能呀……

因为有小黑,在这人烟稀少根本没有行人的地方,为了避免马蹄声传到前面,我特意让蔺晨远远的跟着,前面的人根本不可能发现他。可是现在,假如马车在山上转圈,追魂香的味道便不再是线,而是蔓延四周,来来回回,把小黑都搞晕了,所以迷茫的小黑不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飞只好停在枝头了。

蔺晨思索片刻继续腹语:应该不是为了防跟踪,而是为了迷惑车上的三个人,天色这么暗,他们一定以为进了一座很大的大山之中,却不知道在一座小山之中绕了好几圈。

幸好蔺晨不路痴,我根本不知道已经绕好几圈了……

这深更半夜,马蹄声一定能传很远,我只好让蔺晨下了马,靠11路腿着继续继续跟踪。然而,这山虽然小,但山中道路迷宫一般,追了很远,根本没见着马车的踪影,蔺晨把未名追丢了,呃,不对,应该说,我把未名追丢了……

 

问候了驾车之人的八代祖先,我读档重来。这次一进山,我便让蔺晨弃了马紧紧跟上马车。但是天色这么黑,马车又是黑色的,跟了几圈之后,转了一个弯便又失去了马车的踪迹。

蔺晨四下看看突然腹语:好像在转圈?难道……他们发现有人跟踪?不可能呀……

呃,又回到了之前的剧情!又丢了……但是,我记住了那个转弯的位置,读档重来,这一次快到那个转弯处,我便让蔺晨紧跟着马车,不让马车出了视线范围,这次终于看清马车转过那道弯这后马上有一道机关开启,马车进去以后,机关马上关闭,马车又不见了,原来如此哇!哼哼,什么机关难得倒蔺晨?我让蔺晨走上前,刚想仔细研究一番,就就金光乱闪,无数箭矢向蔺晨射来,蔺晨躲闪不及——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我去!蔺晨就这么被射的满身窟窿……默哀……

冷静下来我仔细想想,蔺晨实在不该向前,他本是默默跟踪的,人家刚关闭了机关你就上前,那不是找着被发现吗,人家在暗你在明,那不是上赶着被暗箭袭击吗?如果这里真的是通往风影军大本营的门户,防守肯定特别严密,哪能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往前走呢? 


【修改】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