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进土匪窝了,我有点方。

NO.123(3)

 

荣府院墙下。

蔺晨:飞流,苏哥哥给你说的那个大叔,你还记得吧?

飞流鄙视地看了一眼蔺晨:记得,厉害。

蔺晨:蔺晨哥哥要帮苏哥哥做事,飞流注意警戒,如果发现他或者和他武功相同的人,千万不能让他们发现,要及时通知蔺晨哥哥,明白吗?

飞流:明白。

蔺晨:若是发现其他可疑的人,也要发信号,明白吗?

飞流:明白。

飞流对蔺晨不相信飞流理解长苏的话表示愤怒,这么看不起我家小飞流,哼!活该被鄙视!飞流虽然脑子坏了,但是他基因好,智商相当高,长苏交给他办的事,他都能领会精神执行到位,这一点我是很放心的。

我想,他们此行要找的应该是暗室之类,藏钱,或者粮食、兵器。钱应该去主人院子找,其他两种估计要找角落里不容易被发现的院子里的仓库。夜探高级府邸我已经有丰富的经验了,所以这座庄园虽然大,我按照规律自南向北逐个院子查探还是自信不会错过重要线索,向前走虽然也不断遭遇巡院的,但是凭蔺晨和飞流的身手,一般二般的货色根本发现不了他们。

凭经验,我先从中轴线上的院子查,一般主人的院子都会在中轴线上。不一会儿,我便确定荣芷园便是正院,这个院子不仅气派而且灯火通明,守卫级别也最高。

哼哼,荣飞白,让我看看你的小金库,你的私房钱在哪!

 

荣芷园有三进,房间多得数不清,我让蔺晨藏身在一棵大树上,仔细观察院子的结构,我觉得最值得搜查的是主卧室和书房,还有卧室旁边那间不明用途的黑暗房间。而此时主卧人影重重,现在不宜进去,书房倒是没人。蔺晨看了飞流一眼,飞流便在院中警戒,我让蔺晨自己进了书房,书房中书很多,还有各种价值连城的摆件,但这些在我蔺晨少爷的眼里,和路边的砖头瓦块没甚区别,我也仅是欣赏了欣赏,并没有动。我仔细搜索,找到两个暗格,其中藏了一些更值钱的手饰、玉器。

我注意到蔺晨摇了摇头,应该没在这里。

我于是让他去卧室旁边黑灯的房间,房间上了锁,但是难不倒蔺晨,用万能钥匙打开悄悄进去,十五的月亮十四也圆,借着月光,我看到里面摆着三个足够装得下成人的箱子,箱子上也上着锁,这种锁比较难开,点击还激活了一个游戏,过了关才把锁打开了。轻轻打开盖子,我把箱子开了一个缝,从缝中望进去——

我的妈呀!!满满一箱子金条!金条!再打开另两个,全部是金条!我双眼放光……这些金子得能买多少小龙虾、水煮鱼哇……但蔺晨显然并不如我般激动,这些东西对于蔺晨和书房中的摆件一样,身外之物而已。

不过,蔺晨看完便腹语:这会是军饷吗?

他果然比我想的多,在我想美食的时候,他想的是此行的目的。然而,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把一切恢复原状,我便让蔺晨离开了,招呼了飞流,继续往后走。后面有很一大片没有灯光,很可能是后花园,我让蔺晨和飞流施展轻功过去查探,在假山和高大的树木掩映中,有几个大院子,跳进去一看——粮仓!里面有很多粮食!

蔺晨又腹语:军粮?

正在这时,我听到“咕咕——”奇怪的鸟叫声,这是飞流发的信号吧?我赶紧让蔺晨躲了起来。果然有情况!不过片刻便看到一个黑衣人跳进了院子,看他的身手,干脆利落,是训练有素的人,不是悬镜司嫡系,也是其暗桩。想必长苏的蔺晨怀疑的人,悬镜司也会怀疑,他们也正在城中暗查这些富豪呢。

那人借着月光翻看了一番便离开了,也不知道他想些什么,也许会得出和蔺晨相似的结论。

这荣府也太大了,比故宫还要大,大致逛完一圈,天已微亮,天亮估计就不好走了,想必这两个人也累了,先回吧。这一晚上没白辛苦还是有所收获,这个荣飞白很值得怀疑,悬镜司也怀疑到他了。

 

蔺晨和飞流回去睡了,我切换到长苏,此时他已经起了,继续赶路,到了山区一路慢行,我时刻小心着别遇到土匪山贼,这涂州的治安着实不好,长苏的马车又豪华的太过招摇,我后悔没换一辆普通的马车。

行了半日,越走越荒凉,我一看地图,不好,前面“龙行山”一带是必经之地!这不是蔺晨所说四大土匪窝之一吗……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正午时分,长苏一行便进了龙行山,已是深秋,树叶枯黄,本来应是一片美景,但这里却处处露出破败的景象,别说游人了,连个行人也没有呢。小心翼翼地穿行,走至一个半山腰,我移动大地图,以上帝视角查看这片山区,山中森林掩映之中果然有一大片若隐若现的建筑,很可能就是龙行山的土匪窝,看建筑面积,人数着实不少。——当然,也只有我以上帝视角观看才能发现那片建筑,别说长苏行进在山间小路上,就算是攀到山顶,因为有层层叠叠的树木遮挡,也是根本不能发现的。

长苏进土匪窝了,我有点方。

这个游戏向来是怕什么来什么,正在我担心之际,便看到前面山石之中有一伙人,无论是从外表还是武器上,比之前见到的那些都上了一个档次,个个都是流里流气的装扮,生怕别人看不出他们是土匪。他们都是职业的,之前那些是业余的。

领头的男人四十多岁,五大三粗,一只眼用黑布条斜绑着,看来是个独眼,另一只眼瞪的铜铃般大,眉毛浓黑眉尾向上翘着,一幅凶狠的样子。

独眼看到长苏一行便脸上放光:哈哈,好久没见过这么肥的羊了,兄弟们,给我上哇!

这时,弹出选择框:

A:打过去。

B:给钱。

 

我略微数了数,对方大概四十人左右,不排除还有隐藏在暗中的……双方在人数上差距甚大,我方人少但比较厉害,选A也不一定打不过,但是不会武功的长苏会是大家的累赘,保不齐哪个土匪就欺负长苏,总往长苏身上招呼。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要浪费时间和力气了。虽然我真的很想选A,但我还是选了B。大写的“怂”哇。

选择以后,又让输入银两数,我……犹豫片刻,决定先输入100两试试。

吉伯:各位好汉别冲动,这100两是我家公子的一点心意,还请笑纳。

独眼使了个眼色,一个土匪便上前接过了银子送到独眼手上,独眼颠了颠,一撇嘴:这点小钱儿就想过山,门都没有!给我上!

开战——

呃,难道给的少了……甄平打前站去了,也不知道甄平是怎么过去的?难道是因为甄平的衣着打扮,一看就是个下人,所以没被打劫?或者甄平输入了符合他身份的银两数成功过关?

我再加钱已是来不及,已经进入了战斗界面,除非我选择逃跑,否则不能退出重新读档,我可以怂,长苏怎么可能怂?!现在长苏身边虽然只有无名、吉伯、吉婶三人,人少得实在可怜,但是长苏一点也没有慌,一群乌合之众,长苏还不放在眼里吧?不如我先打爽了出了气再说!估计这些人根本无需我用八卦阵,个个击破吧。

无名群攻——土匪1死亡,土匪2死亡,土匪3死亡

哇!看无名如此厉害,我的底气便足了!继续~

双方打作一团,刀光剑影之间长苏也别闲着啊,我早已经给他装备上了画不成,瞄准那个独眼,发射——独眼死亡。

真是太不禁打了!哈哈,跟长苏斗,你们差得太远!

这时土匪还剩下十来个人,他们见首领死了都慌了,一个人喊了一嗓子:兄弟们,跑吧——

顿时,土匪四散逃跑。

 

敌人逃跑,战斗胜利。

 

这些穷光蛋,只掉落了零星一点钱,我都懒的捡。还没有发挥什么威力呢,就赢了,真不过瘾。本来我还想读档回去,给他们加点钱,省了这一顿打斗,但是现在看起来,根本就没有必要啊。算了,继续前行吧。

我刚要指挥他们前进,长苏突然说话了:他们跑回去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来,无名、吉伯,你们分头去追……

吉伯:宗主,他们人多路熟,只怕我们不能尽数除去,还不如……

——这里可是土匪窝,逃跑了那么多人,总有能跑回去报信的,还不如赶紧跑路啊。

长苏被劝服:说得有理,这里太危险,咱们弃了马车,骑马快走。

众人:是。

这马车可是跟了长苏多年了,我都有些舍不得,但是长苏舍了,显然长苏的命更重要哇,我赶紧卸了马车让他们骑马前行,好在行李并不多,无非几件衣服,丢了也不可惜。

骑上马一路狂奔,眼看就要出龙行山了,突然我看到前面树林中冲出来乌压压一片土匪,这一次对方浩浩荡荡地有……不知道多少人,因为一眼望不到边……首领应该是不远处一个骑马的白面书生,那人看上去不过三十多岁,长得五官柔和,白净秀气,穿着一身做工精细秀着精致暗纹的白衫,一点也不像土匪的样子,难道他就是龙行山的大BOSS?真是人不可貌相哇。

书生一甩长鞭:哼,杀了我三十二名弟兄,还想就这么走了不成?

开战——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是玩错了!当初应该多输入一些钱,输入一些符合长苏身份,与长苏的衣着、马车相匹配的银两数过去算了,或者斩草除根,先把小喽啰杀光,再杀那独眼,这样就没有人逃跑,就不会招呼来大BOSS了,结果我给钱的时候抠门的太小家子气,打架的时候又显摆长苏的画不成严重失误,才招来现在这样大的祸患。

我苏哥哥考虑那样周全的人,才不会犯如此愚蠢的错误!首先,他不会乘坐如此豪华的马车在这土匪横行的涂州招摇,——这不相当于在脑门上写上三个大字“我有钱”吗?其次,他不会拿着100两那点小钱去“侮辱”土匪,一看你就不是那种只能拿出一百两的人嘛;再次,他才不会留下十几个祸患回去报信……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苏哥哥你能原谅我吗?555555555~~~~~~~~

这一次,对方根本没有给长苏说话、给钱的机会,直接就开战了。对方人多如蚂蚁,打完一拔又上来一拔,无名虽然厉害,但是敌不住对方车轮战呀,杀了对方三十多人以后,便打到了白面书生跟前,书生的脸都气红了,他猛一甩鞭,一道蜿蜒的“长蛇”便向长苏卷来,长苏仙衣灵步闪避!好险,闪开了!

如果长苏发动画不成,还会有转机吗?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