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说起当年祁王被陷害便激动地不能自已……

 NO.123(1) 

大家落座,茶都没上,正题就开始了,气氛很是紧张严肃。

长苏:怎么回事,详细说来。

未名:我一位朋友说,祁王旧人有一个组织名为“风影军”,已经谋划多年想为祁王报仇,他们秘密募集钱款,招兵买马,现在时机成熟,快要公开行动了……

长苏:祁王府旧人我大多认识,你那个朋友是谁?

未名:我那个朋友姓李名波,字孝纯,今年三十有九了。

长苏皱着眉头想了许久:李孝纯……毫无印象!你们怎么认识的,消息可靠吗?

未名:我这些年不是一直在谋划暗杀太子嘛,便与他有了联系。前些日子他找到我对我说了这些事,想让我加入“风影军”。

长苏:你同意了?

未名:没有,我说考虑一下。

长苏:李孝纯具体是什么情况,你怎么就相信他是祁王府旧人?

未名:他年少时父母双亡流落街头,食不裹腹面病弱的快死了,幸好被路过的祁王殿下所救。祁王见他根骨极佳,就把他送到少林学武。他学了一身的少林俗家功夫,人也长得很壮实。武艺学成之后他便到了京城想拜在祁王门下,谁知刚刚找到进祁王府的门路,还没等进府赤焰案便发生了。

长苏:原来是这样,他还没进府,怪不得我不认识。

未名: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报答祁王殿下,实现祁王殿下理想的方式,也联络了一些仰慕祁王殿下的人。但是,一直也没有明确的方向。前些日子,他找到我,说现在的朝堂离祁王殿下清明的理想越来越远,在太子和誉王身上也完全看不到希望,就算是进入仕途也难以扭转局面,除非有翻天覆地的变革。

长苏听着不由得点了点头。

 

谁会如长苏一般想到支持靖王这个方法呢,毕竟靖王很不受关注,一般外人对靖王也不了解,不了解他的能力,他的胸怀,他的抱负,以及他对祁王的感情。况且他的条件那么不好,没有人会想到将来有一天他将是大梁的君王。

这位李孝纯显然不是受传统礼教束缚的迂腐书生固守君君臣臣忠君爱国那一套,作为一位有志之士能这么想并去实行只能说他是个有思想有主见有行动力的人。

长苏选的是一条困难重重布满荆棘的路,是一条没有别人能想得出来、走得下去的路——大概是因为长苏的脑洞大到能突破天际,才能想出来这样的办法。

 

未名继续说:他说他与几位有识之志联合起来成立了“风影军”,想要以为祁王报仇的名义起事。他们有足够的经费和人手,祁王当年支持者众,他们认为成功的机会很大。

未名如果能出一份力,将来就是开国功臣,可以封王的呀,确实很有诱惑力。

长苏:这么大的事情,怎么这些年一点风声也没有……

一直在静听的蔺晨突然开口:长苏,积蓄可以暗中进行。如果你想起事,成功的机率也很大。

长苏:啊?

蔺晨:钱和人,你都不缺,不是吗?你只要联络一些旧部,率江左盟精英悄悄围困皇宫,绝不可能像忠王一样近一个月都攻不进去。

——那是,现在长苏手下高手如云,小皇帝有琅琊高手岳秀泽拼了命的保着,可是大梁帝都皇城里的琅琊高手蒙挚是长苏的人哪,现在蒙挚已经掌握了禁军,别说他帮长苏,他只要袖手旁观,梁帝就绝无生的希望。

 

可是长苏并不想探讨这个没有意义的话题,而是说:一旦他们真的起事,无论结果如何,祁王谋反的罪名就真的坐实了!

未名点点头:确实……长苏,我应该怎么做?

蔺晨突然说:长苏,现在都要公开了,不可能没有一点动静,悬镜司一定是得到了些风声,所以夏江才亲自出马去调查此事。

长苏:这件事确实值得夏江亲自出马。祁王的案子当年本就是夏江所查,他的证据全是伪造,这一次他若抓住真的把柄一定紧咬不放,把祁王谋反一事做实并大肆宣扬到梁帝面前邀功!我不能让祁王哥哥离开十年以后,还要凭白背上这莫须有的污名!

长苏说起当年祁王被陷害便激动地不能自已,手都抖起来。

蔺晨赶紧握住他的手:长苏,别激动,冷静!

长苏:我很冷静,我必须在事情还没恶化之前想办法阻止。

蔺晨:好像蛮有道理,否则一旦事发,你这么多年的谋划就付之东流了。

长苏看了蔺晨一眼,没有说话,应该是表示认同吧。

一旦事发,长苏这么些年可不就做无用功了,长苏哪里还能平静下来?我都替他心情焦躁焦虑,胸中如同有十万头草泥马在奔腾,这些猪队友真是添乱不嫌事大哇。原来是这件事阻挡了长苏进京的脚步,这可真是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哇!

 

这时,系统提示新一篇章的主线任务:阻止祁王府旧人谋反。

 

蔺晨拍拍长苏的手背:的确要加以阻止,但如何阻止,必须从长计议。(蔺晨倒了一杯茶递给长苏),好在有未名的消息,你已经比夏江占了先机。但是你必须镇静下来,才能想出办法。

此时的蔺晨好有明长官的风范啊,临危不乱,安抚着长苏的情绪。飞流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房中,他看到长苏不安,马上飘过来伏在他身边,用那双纯净的眼睛望着长苏。

飞流坚定地说:苏哥哥,会赢。

长苏看着飞流。

飞流继续说:一定会赢。

长苏深呼吸,反复几次,很快便恢复了平静,转眼间便又成为那个“望之俨然即之也温”的琅琊榜首江左梅郎。焦躁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这个人经过了太多心性的锤炼,才从林殊脱变成更多人喜欢的长苏哇!

 

未名:长苏,你说我应该怎样做?

长苏:我们要从长计议。未名,你对他们还知道些什么,全部告诉我。

未名:我知道的全说了,我现在没有正式加入,李孝纯不可能把重要的事情跟我讲。

长苏:未名,如果你想加入,如何联系他们?

未名:去涂州芦花城一个叫“三里旺”的铺子。

长苏:涂州……

蔺晨:祁王的封地。他们很会选地方。

长苏:正是。未名,我们必须先对他们的组织有全面的了解,包括他们的大本营在什么地方,一共有多少人,打算什么时候起事,组织的首领是谁,最终要达到什么目的。

未名:目的……?

长苏:景禹哥哥已经不在了,他们想要的最终结局是什么,说直白一点就是,他们要建立一个新王朝吗,谁是最终的获益者,谁要做他们建立的新王朝的皇帝?

未名:我懂了,那个首领为祁王报仇是假,想当皇帝是真!

长苏点头:只要我们解决掉这个想当皇帝的人,其他人也就树倒猢狲散了。

未名:凭我这么多年对李孝纯的了解,他是真心想为祁王殿下做些什么……

长苏: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可以说服他,将来为我所用。

蔺晨:未名,长苏这都打算进京了,谁知又出这么档子事,只要他们不捣乱,长苏事成之后,靖王上位,他们这种人还是有机会效忠新帝,实现他们所说的祁王的理想的。

未名:那事不宜迟,我这就去三里旺,先混入“风影军”,获得李孝纯的信任,摸清他们的具体情况。

长苏又要培养一名特工哇!未名,加油!我看好你!

 

长苏:未名,你此行凶险异常,你必须学会如何我和联系。黎纲,你来教未名用信鸽,选只最机灵的鸽子专门用来联络此事。

黎纲:是。

长苏:甄平,你带些可靠的人到芦花城打前站,了解一下这个三里旺是做什么的,开个铺子,迅速在那边把天机堂建起来。

甄平:是。

长苏:我马上准备出发,未名学会了用信鸽立即到芦花城和我会合。

未名:没问题。

长苏:大家都下去准备吧。

众人:是。

大家都出去了,飞流也回自己的房间收拾行李。

蔺晨:长苏,这次咱们还是分头行事吧,你从李孝纯下手,我去找夏江。

长苏点头:最好的结局是他们别碰面,风影军解散,夏江无功而返。

蔺晨:主要还看你,但小飞流你得给我。

——这一次飞流的任务是破解江自流,自然要跟着蔺晨。

长苏:只怕他不愿意。

蔺晨:你先出发,他不愿意也得跟着我呀!

长苏:那好吧。

 

我感觉主线任务一章比一章难,这一次尤其难,虽然这次目的、方法都很明确——未名打入敌人内部获得情报找出主谋大BOSS,长苏再想办法把他干掉。其难点在于,长苏并不能真正露面,一切都要在暗中进行,尤其不能让同时在查此案的夏江发现。这其中有太多未知数,太多难题会考验长苏。

长苏,加油啊,这是黎明前最黑暗的那段日子,我大原著党可以向你剧透,过了这一关,就真的可以准备进京了!

 

长苏回来,还没怎么休息就又要出发了,真是奔波劳碌的命呀!哎,我急着找什么线索,就不能让他轻松几天吗?

我一边恨我自己一边从地图上寻找此行的目的地,涂州就在江左东南方不是很远。这一去恐怕就冬天了,我把长苏夏天的衣服收起来,冬装准备好,这次南楚之行药的消耗很大,我想先去补充各种药吧,再给飞流买了几盒点心。

出了长苏的院门没走多远,就见卫峥拉了一车东西往里走。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