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蔺晨悄悄潜入长苏密室“盗”取林殊的手环(附番外:庄恕的穿越)

《梅长苏传》第十四章 祁王旧人NO.122(3)


蔺晨早就决定悄悄潜入长苏密室“盗”取林殊的手环,所以才在京城和长苏分开,说要先回琅琊阁的!我怎么能以为蔺晨回琅琊阁是为了要尽一尽阁主的本分!这个游戏蔺晨这个琅琊阁主管过琅琊阁的事?我真是太傻太纯(chun)太天真!

我找回原来的档,蔺晨离开船后,我便给长苏设成自动,然后切到蔺晨快马加鞭回到江左盟。既然是悄悄回来,那就谁都不能惊动,蔺晨如今可是进皇宫如入无人之境的身手,到闭着眼都走不错路的江左盟,更是小菜一碟。来到门口,仙衣灵步,轻轻松松躲过了门卫,一路畅通来到长苏的院子,长苏这里大门紧锁,但门口还是有站岗的。看起来长苏不在家,防卫也没有松懈。那就跳墙好了,我让蔺晨来到僻静的角落处,环视一圈四下无人,正准备往里跳,突然蔺晨被什么绊……绊了一下,居然摔、摔……倒……了!

我去!这事要被长苏知道,够长苏嘲笑他一辈子!

这可不行,我潇洒倜傥、横扫天下一切机关的蔺阁主怎么可能会在长苏院墙外摔跤?!摔倒的只能是我,不可能是蔺晨!我刚要重新读档,便看到蔺晨跟前脚有一双大脚,往上看居然是龙在天站在蔺晨面前。

——蔺晨摔跤的丑态,呸!划掉!蔺晨摔跤的英姿全被龙在天看到了!他要说出去,蔺晨别说面子了,里子都没了!


龙在天显然非常诧异,哈哈大笑道:蔺公子,怎么是你,我还以为来了小偷呢!

原来他是真的摔了啊,不是我的错……不是我笨,蔺晨真的是栽在这里了!哈哈哈哈!我也要嘲笑他一辈子!

蔺晨的生气都写在脸上:老龙,你什么时候在这里设的机关?

不过就算他真摔,也能在倒地之前腾空而起,而不是像我玩的这样摔了个狗啃泥这么凄惨。

龙在天:早就设了呀!这里是个死角,防备有坏人从这里跳到宗主院子里嘛!

蔺晨:你的防备真是滴水不漏!

能让蔺晨吃亏可不容易,龙在天不无得意地说:过奖,过奖!(遂又疑惑地问)你不是和宗主一起出远门了吗,怎么在这里……?

——在这里摔个大马趴,哈哈!

蔺晨:长苏在路上,过两天就回来了,我提前回来查查岗,看长苏不在家,家里的防卫松懈了没有!

龙在天:哪能呢?你放心,有我在,保证出不了问题!

蔺晨拍了拍龙在天肩膀:老龙,咱们是朋友吧?

龙在天诧异蔺晨为何有此一问,但还是说:当然。

蔺晨:我这个……这个糗事,你……

龙在天呵呵一笑会意了:我的眼好像瞎了,没看见蔺公子回来。

蔺晨:真够朋友,改天我请你喝酒!

龙在天:好哇好哇,你还不知道吧,老沈铺子里出了一种新酒,味道不输照殿红!闻一闻就流口水!

蔺晨:太好了,就喝这个!

龙在天:那就说定啦!

蔺晨:嗯,你先去忙吧,我再暗中查查岗,看有没有趁长苏不在偷懒的。

龙在天:好嘞!

蔺晨:别说你见过我!

龙在天:蔺公子神出鬼没,来无影去无踪,我这老眼昏花哪看得见哇!


龙在天走了,我让蔺晨蹲下仔细看,原来墙外一尺高处有一条很细的丝线,肯定是龙在天设的机关。点击那丝线便激活了一个动作类小游戏,过了关蔺晨才跳进了长苏院中。

里面并没有人,但是干净得仿佛一直有人住一样,想来长苏不在的时候,会有人定期来做保洁。来到密室,我自然知道林殊的手环放在哪里,打开一个柜子,取出一个盒子,打开点击手环——


得到“林殊赤焰手环”


轻松得手!把一切恢复原貌,我马上让蔺晨悄悄离开江左盟回到琅琊阁,再次找到胡八一,剧情便改变了——

胡八一:辰法师,你可回来了,梅长苏回来了吗,什么时候能带我去见他?

蔺晨:梅长苏没回来,不过,他的手环我已经拿到了。

胡八一: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回去了!

蔺晨取出手环托于掌中,胡八一伸出手将要触到手环时,却又停住不无遗憾地说:哎,好不容易来一次,琅琊榜首,麒麟才子的面儿都没见着,真是可惜。

蔺晨:麒麟才子?

胡八一:是呀,传说梅长苏是麒麟才子,无所不能。

蔺晨:……我只听说过麒麟送子。

蔺晨说完,手指并拢,把手环攥在手中:胡八一,我托你办一件事。

此时此刻,胡八一不答应也得答应啊:辰法师说吧,只要我能办到,赴汤蹈火,再所不辞。

蔺晨:这件事对你来说不难。你回去以后,把林殊的……骨灰收敛好,手环放回去,骨灰坛深埋,一切恢复原貌。

胡八一:没问题,我一定做到,这手环我可是不敢再拿了。

蔺晨:作为酬谢,我带你去藏宝阁,里面的东西,你可以随便挑一件拿走。

看胡八一那样,理智告诉他应该说拒绝的话,但是人总有理智不能控制的时候,他说不出口,便跟着蔺晨去了,在藏宝阁,他大开眼界,千挑万选,终于挑了一件方便带、价值高、保值工艺复杂又雕刻精美的金镶玉饰品。

胡八一:这件可以吗?

蔺晨:当然可以!

胡八一:祖宗你放心,你托我的事回去以后我一定办得妥妥的!

胡八一说完,蔺晨便张开手,胡八一把手掌覆盖到手环之上:祖宗,多谢你啦!

谢音未落,手环闪出一片耀眼的光芒,不过片刻光芒消散手环恢复原状,胡八一已经消失了,应该是穿越回去了。

蔺晨见此情景也是目瞪口呆:太神奇了!

蔺晨学着胡八一的样子,也把手掌覆盖到手环上,却没有任何反应,看起来这穿越大法只对未来人有效。蔺晨试完便把手环收了起来,剧情便结束了。

离开客房,我便看到阿大,点击他,蔺晨问:阿大,夏江的事查得如何了?

阿大:少爷,还是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蔺晨:有发现悬镜司调派人手的迹象吗?

阿大:没有。

蔺晨:我先去江左盟了,多注意悬镜司的动向,有发现随时传书给我。

阿大:是。

我看哪,阿大是半个阁主负责阁内具体事务,老阁主是四分之一阁主负责花琅琊阁的钱,蔺晨是四分之一阁主负责利用琅琊阁的资源为长苏办事。


我给蔺晨设置了目的地江左盟,让他自动寻路,便切换到长苏,九月初三,长苏回到江左盟,蔺晨还没回来,看起来蔺晨没能在长苏回来之前把手环悄悄放回去。不过,长苏也不会闲得没事去看自己的手环还在不在,短期内他不会发现手环丢失。

其实我怀疑手环一直在蔺晨手中,所以当长苏死于梅岭,蔺晨才用手环随了葬。要不然,长苏进京不会带手环这种证明身份的东西吧,上战场自然也不会带了,那死的时候手环自然不在身边,除非他有遗言要求属下去把手环取来——但我觉得他不会提这样要求的,仗还没打完呢,一大堆事呢,还等着取来手环再下葬呀?

我且看蔺晨回来,是否会悄悄放回去吧!


九月初四,蔺晨回到江左盟,和长苏交流了夏江和滑族鸽子的事情,剧情结束我便让蔺晨去找龙在天。

蔺晨:老龙,走走,咱们喝酒去!

龙在天:蔺公子你可回来啦,一看到你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呃……老龙,你这话,我怎么听着好有歧义哇!蔺龙CP我站一秒。

我给两人组上队,让他们来到沈家酒坊,点击小二——

小二:哎哟,蔺公子呀,真是好久不见啦,点些什么酒呀?

蔺晨:我听说你们酿了一种新酒?

小二:正是,南郡有一位婆婆人称桥婆,酿酒天下独绝。公子千方百计把她请到沈家酿酒,婆婆酿得一种酒,一年方成两坛,公子起名“忘忧”,据说喝了以后能忘掉所有忧愁。而且婆婆只在这廊州城酿酒,所以“忘忧”只在我们店里才能喝到噢。

蔺晨:太好了,给我上两坛!

小二:蔺公子要两坛?

小二的语气重词在“两”字上。

蔺晨:是呀,怎么有问题?

小二:没问题,没问题!

小二把他二人带到雅间,先上了些下酒小菜,看着那精致的菜品,蔺晨不由夸赞:这个老沈真是越来越会做生意了,老龙你看,这淮南的蒲菜,东北的腊肉,东海的蚵仔,西域的烧烤……都是各地最好的下酒菜!

蔺晨食指大动,夹了一块烤肉放嘴里:嗯~味道真不错,快尝尝。

龙在天夹了一块扇贝肉细细品尝:果然好吃~

两人正聊着吃着,酒就上来了:两坛“忘忧”,二位慢用。

蔺晨倒上酒,品了品,立即大赞:色清如琥珀,清香如幽兰,闻之欲醉,品之飘然。好酒!果然好酒!比照殿红还好喝!

龙在天一脸得意:我推荐的怎么可能是俗品?

两人边吃边喝,边喝边侃,蔺晨借着酒劲把下墓之事和龙在天好一顿白活,本来就很惊险,蔺晨又善描述,讲起来那是相当精彩,龙在天直听得羡慕不已。

龙在天:下次有这种好事,一定要带着我!

蔺晨:好事?你还觉得是好事?九死一生啊!差点就回不来了,差点就喝不上这么好的酒了!

龙在天:倘若有我在,就不会是九死一生了呀,那怎么也得是八死二生,呃,不,七死三生啊!

蔺晨:好像挺有道理的样子!来,为七死三生干杯!

……

吃完付账,小二递上帐单:二位一共是十万三千两。

蔺晨一听这么大数,略微清醒:什么?抢钱啊!怎么这么贵……

小二:蔺公子吃之前也没问价呀……这酒一坛五万两,喝这么好的酒,怎么也得上档次配得上的菜吧,这菜一共三千两。

龙在天:蔺公子不会没带够钱吧?

蔺晨掏出钱:怎么可能!


龙在天的钱都花在了布置机关上,根本喝不起这么贵的酒,这个穷鬼逮到蔺晨还不往死里坑啊。坑!使劲坑!有蔺晨这样的朋友,就得这么坑,哈哈!

付完帐,龙在天又把酒坛子端起来往嘴里倒了倒,勉强滴出来两滴,他咂咂嘴:真是人间美味啊!

我看他都恨不得拿起酒杯来舔舔了。

蔺晨:看把你馋的,下次我再请你喝。

龙在天大喜:太好了,够朋友!

我心说,十万两对蔺晨小少爷来说九牛之一毛而已,如果你能让长苏一死九生,别说十万两两坛,百万两两坛,我都愿意请你喝。


回到江左盟,龙在天便回去了,蔺晨来到长苏院子,便看到黎纲匆匆过来禀告:宗主,严子晋求见。

咦?新人物出场啦!胡八一的故事结束,新故事要开始了!


本节桥婆由 @平岸小桥千嶂抱  客串,好像没有正式出场哈,别急,以后会出场的!


【番外:庄恕的穿越】


我想到北京卫视剪的那个视频脑洞,于是也想脑洞一下


某天,庄恕遭到某种意外昏迷,醒来以后便拥有了前世蔺晨的记忆,他想起胡八一的事情,于是在网上查了关于赤焰忠魂祠的资料,按照胡八一当年的叙述,找到那棵梅树,梅树依然盛开,白天游人如织,但毕竟是纪念死者的地方,到了晚上便没了人影,阴森森的。

深夜,有着蔺晨记忆的庄恕一个人坐在树下,思念故人。同时,他又用现代的科学知识去分析长苏的病情,他认为以他现在的医术,即使在长苏服用了冰续草晚期,他也能用科学的手段治好他的病,但是必须把他带到现代,通过现代的仪器手术治疗。

通过手环可以去,可是怎么把人带到现代来呢?他清楚的知道,那边的人是不能穿越过来的。然后庄恕想到了他用过的低温疗法。当梅长苏终于完成了林殊的使命,生命走到了最后一刻,如果采用低温疗法,人为的制造休眠,在那个年代就相当于死人了,是不是就可以如同当初胡八一选的金镶玉一样带回呢?而带回来,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

庄恕首先找到胡八一,询问当时他穿越回来的情况。胡八一见到庄恕自然很吃惊,又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而这个人拥有蔺晨的记忆让他更吃惊,但胡八一什么奇事没遇到过,所以他还是能接受的。而且,为了报答当初辰法师对自己的帮助,他同意帮庄恕。

当年胡八一穿越回来,地点没有变化,时间刚刚过去了一个多小时而已,他原以为自己只是在那睡着了,做了一场穿越的大梦,但是他摸到了怀里的金镶玉,才相信自己真的曾经穿越过,还遇到了自己的祖先。

庄恕通过经验判断了长苏的血型,在梅树边准备好了各种抢救器材和救护车,让胡八一看守,他通过赤焰手环穿越了回去……

带着蔺晨记忆的庄恕自然非常容易在那个年代生存,很容易就找到了真正的蔺晨,一番交流之后,蔺晨相信了庄恕并同意帮他实施计划,于是庄恕成功的把梅长苏带到了现代,通过现代医学治好了他,从此,当然是他们一起过上了幸福生活啦。


评论(1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