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夏江居然亲自出京去查案了,一定发生什么大事了!

《梅长苏传》第十四章 祁王旧人NO.122(2)


进了红袖招,一位花枝招展的半老徐娘前来招呼蔺晨,但是蔺晨根本就没有应答……我只好自己转了一圈,但没有激活任何剧情——想必剧情小编根本想不到有人会让蔺晨平白无故跑到红袖招来,所以没有这里设计剧情吧。真扫兴,蔺晨是否玩姑娘不由我决定。

我只看到楼里的姑娘果然一个个如花似玉,美丽不可方物,然而美是美,却如去过韩国一般,都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美工也太不走心了!仔细看每一个人的名字,果然没有看到秦般若。我怀疑如璇玑一般,游戏方根本就没有做秦般若的人设,毕竟根本就没有她的戏份,哈哈!

秦般若这种地下工作者不会那么轻易出场的,我还是让蔺晨办正事去吧。

 

妙音坊门厅客人不少,但莘三姨还是一眼便看到蔺晨进门,她一脸惊喜的迎上来:这位公子是稀客啊,快往里面请!

来到包间,莘三姨见了礼才问:少爷此来,可是有什么事?

蔺晨取出曲谱递给莘三姨:得了一些不错的谱子,觉得挺适合这里的姑娘们,特意送来。

莘三姨接过,翻了一翻:多谢少爷!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哇!我正愁十三先生的曲子太高雅曲高和寡呢,买了一些谱子都不太满意,这正急的上火呢,少爷便送来了这么好的谱子!

呃,真是打脸!我收回刚才说的话……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莘三姨太会说话……

蔺晨听了这话也很是舒坦,又说:请宫羽姑娘过来吧!

莘三姨:是!

片刻,宫羽便进来了,宫羽早已经不是刚被长苏救回时那个面黄肌瘦、可怜兮兮的小女孩,几年过去如今她出落成了一个温雅端庄的大姑娘,她也是汉滑混血呢,眉眼之间有一丝滑族少女独有的韵味,但更多的是我汉族大家闺秀的气质,在江左盟,长苏可不是把她当小姐来养,哪里是丫头呢!

蔺晨了解了一些宫羽的技艺,宫羽也问了长苏的近况,然后蔺晨便问:言家小公子豫津可来过?

宫羽:言公子年前便来过,我已和他相识。他是一个很风趣的人,也懂得欣赏。

蔺晨:萧景睿呢?

宫羽:言公子说萧公子为了云姑娘,热衷于闯荡江湖扬名立万,很少呆在京城,所以到现在萧公子还未曾来过。

蔺晨:这样呀……你还是要想办法通过言家公子认识萧景睿。

宫羽:宫羽明白。

 

原来景睿成天在外面疯跑不着家,难道长苏让卫云二人结婚,是为了让景睿突遭失恋打击回京疗情伤?  

 

剧情结束,我又让蔺晨去十三先生那里。

十三先生早盼着蔺晨来呢(其实是盼着小主人林殊),见着他自然很惊喜:蔺公子,我家小主人一起进京了吗?

蔺晨:他正想办法结识景睿呢,快进京了。这一段时间可有什么值得注意的消息?

十三:前几日,夏江带着夏春和夏秋一起出了城。想必哪里出大案子了。

蔺晨点头:一般的案子,一位悬镜使就搞定了。我可要佩服一下作案的人,居然能惊动夏江这个老狐狸亲自出马。

——抓捕卫峥,夏江都没亲自出马,貌似只有一位悬镜使带队。这次夏江还带着两个徒弟,看起来此事不是一般的大。

十三:是啊,可是根本打探不出出了什么事。

蔺晨继续问:知道夏江往哪个方向走的吗?

十三:出了北城门向北走了。我知道时为时已晚,跟着的人办事不力跟丢了!

蔺晨:也不必苛责下属,全天下能跟得上夏江的本就没几个人。

十三:我是有些着急,怕夏江是去查小主子……不过,我已经发信到廊州了,那边暂时没发现悬镜司的人在活动。

蔺晨听到此面上一惊,他可能没往这方面想,毕竟他们这段时间一直在南楚,不可能让夏江发现什么破绽,除非留在江左的赤焰旧人露了什么马脚。

蔺晨露出少有的严肃的表情:夏江的事我会派人好好查的,你这边也要盯紧悬镜司其他动静。

十三:是,多谢蔺公子。

蔺晨:庆国公公开支持誉王的事你知道了吗?

十三点头:已经报给江左盟总部了。

长苏:你家小主人说了,必须扳倒庆国公,你要注意搜查他的罪证,一般二般的罪证可是很难扳倒他。

十三先是一愣,但马上就明白了小主人的用心:十三明白!

说完这些重要的事,又谈了一些别的事情,诸如往谢府安插人手,靖王的情况,童路的生意,还有未来“苏宅”选址等等,蔺晨为长苏考虑的真是周详哇!剧情结束之后,我便让蔺晨回去了。

 

夏江不会真的去查长苏了吧……如果不是查长苏,会和长苏有关系吗? 我心里有些打鼓……

虽然到目前还没有出现主线任务,但支线任务已经出现三条了:第一,查景睿的动向,想办法结识他;第二,查庆国公的罪证,想办法扳倒他;第三,查夏江师徒的去向,注意别让他查到赤焰旧人。不知道哪一条将成为主线任务。

 

蔺晨回到船上,向长苏说了这些事,长苏听到夏江之事也是一愣。

长苏:一般的赤焰旧人还惊动不了夏江,除非真是要查我。

蔺晨:如果你人在江左,做了什么惹悬镜司关注的事情,还可以怀疑一下。可是自去年你生病算起,差不多已经失踪一年了,县镜司怎么会突然注意到你,根本不可能!别瞎担心啦!

长苏点头:好像蛮有道理。

蔺晨:我向来有道理。

长苏:夏江已经有些年没亲自出京去查案了,这件案子肯定事关重大,牵涉了重要人物,或者参与者武功极高。

蔺晨:一直找不到破解夏江绝招“江自流”的办法,这次夏江出门办案是个机会,飞流的武功突飞猛进,悟性也提高了,如果他再观摩观摩夏江的武功,也许能有所突破。

长苏点头:只是夏江的去向可不好查。

蔺晨:不如你坐船慢行,我先回琅琊阁查一查。

长苏:也好。(长苏一笑)你出门时间也不短了,琅琊阁肯定有一堆事等着你呢。

蔺晨:你就盼着我忙是吧,没良心的!

飞流:就是!

蔺晨:你苏哥哥就是没良心,对吧?

飞流:不是!哼!

蔺晨:原来就是盼着我忙啊,一个个的都没良心,大没良心,小没良心,哼!

蔺晨“气呼呼”地跑了。

 

长苏继续乘船,回到江左盟已经是九月初三。回来先是一通忙活,处理几个月以来积压的各种日常事务。

江左盟各堂堂主各司其职,在江左盟这块帮派榜首的金字招牌之下,做着各种生意,发着财还到处受人尊重,我又时刻注意着他们的忠诚度,时常用金钱来收买,所以没有不卖力的。在总堂,季小年文能治盟,武能安邦,日常事务根本无需要长苏过问,这让长苏可以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为雪冤铺路上。

来到天机堂,翻了翻近一段时期各地的情报,包括靖王的情况,谢府的情况等等,并没有关于夏江的事情,看起来别说在廊州,就是在江左都没发现夏江的踪迹,这让我放心了不少。

我一边翻看,一边分辨哪些和誉王有关,哪些和太子有关,继续刻长苏的小竹片,什么司马雷、李林之流,都犯一些小事,但都不能触动他们的地位,长苏想要扳倒他们很不容易。而夏江和谢玉的把柄,仍然几乎没有,这两个老奸巨猾的老狐狸,做事真是滴水不漏哇。

 

处理完这些事,我便开始让长苏分礼物,只有黎纲陪同,飞流并没有跟着,这一路走了将近两个月,可把飞流闷坏了,一回来他便自己跑出去玩了……没想到走到华妹妹院中,我居然看到飞流正在给小朋友们分从南楚带回来的糖果。这里不仅住着华妹妹,还有从飞流的家乡救回来的三个脑子有问题的孩子。飞流在江左盟也是有朋友的,飞流给他们带了礼物。

飞流递了一块给华妹妹:你一块。

华妹妹:谢谢飞流哥哥。

飞流又递一块给一个小男孩:你一块。

小男孩:谢谢,哥哥。

……

飞流分完,华妹妹已经吃完了,她眨着眼睛眼巴巴的看着飞流:飞流哥哥,还要。

飞流:一人一块。

——看到我鄙视的眼神了吗,飞流你可真抠门……

华妹妹眼圈一转,抬头看向房顶,大喊一声:棉花糖——棉花糖——喵喵~~

我囧,这是神马戏码,咒语吗?视角转向房顶,一只纯白色的小猫咪从房檐上露出了头,它看了下面一眼,便从房顶上窜下来直接跳进华妹妹怀里,华妹妹抱着它温柔的抚了抚它的背,然后举给飞流看:棉花糖也要。

原来棉花糖是这只小白猫的名字!宠物都要取糖的名字,怪不得华妹妹能和飞流成为好朋友,都是吃货。

飞流接过猫咪,疑惑地问:叫……棉花糖?

华妹妹:它全身雪白的,多像一团好吃的棉花糖哇!

飞流:像雪球。

飞流还在为不能带雪球回来伤感呢,他马上取出一块糖果喂给棉花糖。 

华妹妹:棉花糖,很好吃的,你吃呀!

然而棉花糖嗅了嗅丝毫没兴趣,伏在华妹妹怀里假寐。

华妹妹:它不喜欢,我吃了吧。

华妹妹接过糖便放自己嘴里了。

飞流:……

小姑娘为吃块糖也是够拼的!就这样被骗走了一块糖,飞流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让长苏走过来,点击华妹妹。长苏示意身后的黎纲,黎纲递上一个大盒子。

黎纲:华妹妹,这是宗主送给你糖果。

华妹妹惊喜的接过,打开一看便瞪大了眼睛,满满一大盒、一大盒糖啊!我看到华妹妹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早知道有这么多,就不为飞流那一小块耍心眼了!

华妹妹赶紧接过:谢谢宗主哥哥,谢谢黎纲大叔!

飞流见长苏那么大方,眉头皱起“哼”了一声,生气的飘走了。你来是为了衬托飞流的小气吗?太让我们飞流没面子了,哼!

 

发完了礼物接下来要做什么呢,还是没有线索呀!我突然想起胡八一,差点把他给忘了,不知道他被送回来没有,蔺晨得去找他吧?

 

我选中蔺晨,此时蔺晨正在琅琊阁自己的房间里,我让他出了门四处转,在琅琊阁山下的客房果然找到了胡八一,赶紧点击他——

胡八一:辰法师,你可回来了,梅长苏回来了吗,什么时候能带我去见他?

蔺晨:我会想办法帮你找到林殊手环的,别急。

剧情结束,我马上让蔺晨回到江左盟,此时长苏正在自己房中看书,既然蔺晨不想让他知道胡八一的事情,手环肯定要悄悄的拿,但密室就在长苏房中,蔺晨不好进去呀,我点击长苏,看蔺晨是否想什么办法吧。

长苏:蔺晨你回来啦,夏江的事查的如何了?

蔺晨:已经派人去查了,那个老狐狸一出京城就失去了踪迹,肯定是乔装改扮悄悄查案呢。

长苏:那就是没消息啦。

蔺晨坐了下来:别急嘛,他总会出现的。

长苏:滑族的鸽子追踪的如何?

蔺晨:我只能说鸽子飞到大梁了,云南你也知道,都是崇山峻岭,实在没有办法追踪。

长苏:来自大梁……

蔺晨:南楚境内滑族的势力这次应该清理干净了,而大梁还有他们的大本营。不过长苏,你就看这次水战的计谋,和璇玑当年有天壤之别,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你也不必担心。

长苏:那就在金陵一决高下吧。

然后剧情居然结束了!长苏预感到大本营还在金陵,只要长苏表现出支持靖王夺嫡的意思,滑族一定会干预,到时才是真正较量的时刻。

但是手环呢?难不成到了晚上,蔺晨趁长苏睡着悄悄去拿?我等到夜里,长苏睡下,再看蔺晨竟然也睡下了!我无语了!深更半夜多适合偷偷做点什么呀,你为什么不去长苏房间,难道因为男男有别吗?呸!

 

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我冥思苦想却不得要领……不过,没有什么问题是一盘小龙虾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吃两盘。吃完两盘之后,我便想明白了!

 

本节猫咪棉花糖由 @北云舒 客串


评论(1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