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和蔺晨终于结束了鸿雁传书的日子,可以秉烛卧谈了!

NO.121(3)

 

我有画不成啊,能打死神兽火凤凰的画不成!此种神器此时不用更待何时?

再次登录,我没有让长苏加入队伍,只让蔺晨率队应战,开战之后,我就设成自动打,然后切换到长苏。擒贼先擒王,忠王,哼哼哼哼,我就不信你能挡住画不成!场上打的激烈,但现在我方的人仍然面对的是没有杀伤力的死士组,所以我不必理会他们,只是从人缝中瞄准忠王,画不成发动,顿时,一颗神兽骨制成的“子弹”带着我如火的怒气,以超越光速的速度向忠王那颗变黑了的心脏飞去——

 

忠王死亡,战斗胜利!梅长苏升级!

 

一击成功,哇哈哈哈哈~~~我得意的笑,得意的笑~~~~~

忠王一死,南楚就算搞定了,不仅为长苏雪冤提供良好的国际环境,也为将来景琰的帝王之路埋下一颗和平的种子。一旦忠王被活捉,我不知道小皇帝有没有狠心杀死亲兄弟,他自己也明白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忠王是杀死父亲的凶手,如此“栽赃陷害”忠王只是为了巩固帝位。现在忠王死于乱军之中,小皇帝也不用为难了,长苏为他解决了这个非常棘手的两难问题。

忠王一死,他手下的暗卫、死士顿时群龙无首乱了阵型,四散逃命,那五个暗卫大概懂得分则必死,合还有机会,所以他们五人一组一起逃跑,旭阳兄弟分别去追那两组死士了,我就追这五个暗卫吧!

五个暗卫边逃边打,打打逃逃,街上乱兵太多,他们也逃不快,终于把他们追到一个死胡同,他们逃无可逃。这一定是本篇章的最后一战了!

我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搏,打赢还有机会,打输死路一条,所以他们必定会全力以赴,我丝毫不能大意,可不敢设成自动攻击了,于是我让长苏一人在最后,其他七人在前让飞流独自在第一排,无名和蔺晨在第二排组成八卦阵。

长苏画不成攻击——暗卫2-868

小殊幽莲怒火攻击——暗卫2死亡

虽然画不成明攻比暗攻威力降了不少,但是在小殊的帮助之下,还是杀死了一名暗卫,真是不错的战绩!

八卦阵攻击——暗卫3死亡

咦,又死一个,难道只有暗卫1最厉害?下一次先用画不成打他,哼!

轮到对方攻击了,他们只剩下3个人,突然一阵烟雾升腾,我去!他们翻墙逃跑了!什么死胡同,宫墙他们都能跳过去,普通人家的院墙哪里挡得住他们嘛!可是我方长苏跳不过去,而且必须留下人保护他……我当机立断,迅速把画不成装备在蔺晨身上,把蔺晨、飞流和无名组成组让他们火速追击,留下其他人保护长苏。

 

只让三人追击,我心里是有算计的,虽然整体实力不如对方,但我有画不成啊。只要无名和飞流参加战斗,蔺晨在背后暗中发射画不成肯定有获胜的机会。一路追击,突然一个身影从他们身边闪过,是岳秀泽!岳秀泽追过来了!哈哈哈哈~~~~这我还怕啥?

等我追上的时候,岳秀泽已经一对三和他们打起来了,琅琊高手就是身手不凡哪!我在旁边观战片刻,发现果然暗卫1最厉害,岳秀泽打得很是吃力,我马上把我方人拆了组,想让飞流去挑战暗卫4,无名应战暗卫5,好让岳秀泽专心打暗卫1,但开战前我转念一想,如今的飞流武功可是不一般,和岳秀泽可能都不相上下,不能让姓岳的见识到飞流的实力。不如,让姓岳的再欠蔺晨个人情,哈哈~~

我打定主意,只让小殊上前帮忙,蔺晨一组人都在旁边观战,这种最高级别的战斗把岳秀泽的潜能全部激发出来了,打的异常精彩。这些暗卫真不简单,怪不得能打败火凤凰呢,想来暗卫、大内高手,都是不允许被排上琅琊榜的,否则这几个人肯定能上榜啊,而高手榜上就全是大内暗卫了。

在岳秀泽快招架不住时,我马上让蔺晨施展治愈术,给岳秀泽加血。岳秀泽血条上升,把那几个暗卫气的哇哇大叫,哈哈!我的心里真是痛快哇!不过他们三个也太厉害了,蔺晨加一次血不够他们打一次的……所以,在岳秀泽即将OVER之际,我找准时机,瞄准那血剩下不多的暗卫1,画不成发动!一击而中——暗卫1死亡。

有岳秀泽这个高级挡箭牌,蔺晨发射画不成完全没有危险,画不成冷却时间一结束,我就继续瞄准,继续发射——暗卫5死亡。

只剩下暗卫4,岳秀泽打起来便从容多了,但是,这可是难得的蔺晨得经验、升级的大好机会,我才不会拱手让给岳秀泽呢,继续画不成发动——暗卫4死亡。

 

战斗胜利!蔺晨升级!蔺晨升级!蔺晨升级!小殊升级!小殊升级!小殊升级!

飞流经验+4523

无名经验+1242

 

蔺晨、小殊连升三级,飞流和无名观战也得了大量经验!太让我兴奋了!

岳秀泽:多谢辰法师出手相助!

蔺晨:举手之劳。

抢了他的经验,他还感谢蔺晨?当然,如果蔺晨不帮他,一对三他根本没有胜算,蔺晨这是救了他的命!然而,并没有暴出什么宝贝,他们可真穷呀!算了,能升这么多级已经是意外之喜了。

岳秀泽说:辰法师,忠王余党大部已除,其他不足为患,请和我一起进宫面圣吧。

蔺晨:叛乱已平,皇上肯定还有很多事情亟待处理,不如过几日,等皇上把要紧的事处理清,我再去面圣。

岳秀泽:如此也好,那我便先告辞了。

岳秀泽自然是不放心小皇帝的安危,急急地走了。

乱军之中长苏的安全不能保证,顾不得理会这些死人,我赶紧把我的人组上队,让他们去寻长苏。还好长苏一行还在那个死胡同之中,长苏被保护的好好的。 

 

接下来小皇帝要清除忠王余党,收拾残局、整治军队、整肃朝纲,以及解决战争的遗留问题,总之,有非常多的后续事情急需处理,这些事情虽然有些长苏能帮忙,但长苏没有义务也没有立场帮他,小皇帝需要在这个过程中,锻炼能力,培养亲信,树立权威,巩固政权。干掉了三位皇兄,前太子、信王和忠王,映王小皇帝全面掌权的时代终于要来临了!加油噢!

 

这几个月以来,长苏和蔺晨一直是鸿雁传书交(hu)换(su)情(xiang)报(si),有很多事情没有沟通交流,包括战争、滑族、南楚朝局,还有是胡八一。现在两人终于见面了,当然要先交流这些重要问题,哪有时间去见小皇帝呢,这要聊起天来,还不得聊上一天一夜哇!正所谓“小别胜新婚”嘛,哈哈~嘿嘿~我一直在跟那个“万宗归蔺”蔺苏大神的帖,都被他带沟里去了!

我迅速给长苏的人组成队,让他们回到洞庭波。

回到住处蔺晨先给长苏诊脉,诊脉以后,蔺晨微笑着点头:还不错,不过还是过于劳累了,我给你开幅药膳补一补吧,这几日要多休息。看起来南楚这边的气候更适合你养身体,不如在这边多住些日子。

长苏只是瞪了蔺晨一眼,没说话。长苏计划进京多年,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一直拖了这么些年,他心里早着急上火了,现在没准归心似箭,怎么可能在这里长住呢?蔺晨自然知道长苏的想法,只好说:天色不早了,吃完饭早点休息吧!

然后蔺晨朝外面喊:吉婶,好久没吃粉子蛋啦,快给我煮一碗!

这都半夜了还吃东西,怪不得长得胖!而长苏起身走了,居然真去休息了呀,根本没有我臆想中的秉烛卧谈……

 

第二日,长苏起床后来到客厅,蔺晨早坐在窗边喝茶了,点击他——

蔺晨:休息的如何?

长苏:很久没有睡得这样踏实了。

——难道长苏睡觉的安稳程度,取决于蔺晨是否在身边……我错了,我不应该过度解读,其实是南楚战事已了,小皇帝江山稳固,又为雪冤铺平了一段道路,长苏几个月以来悬着心终于可以暂时放下了,才睡的踏实。

蔺晨:既然休息好了,咱们到街上转转吧。

长苏:好哇!

咦?还不聊天、不交心、不交流感情、不互诉相思哇?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呃,呸!我不是太监!用英语来说,叫新郎不急伴郎急,新娘不急伴娘急,嘿嘿~

不过呢,逛街——那不就是约会嘛?边走边逛,边逛边聊也是可以的嘛。我给他俩组上队让他们出了门,飞流自然如尾巴一般跟在长苏后边。

洞庭波座落于一条十分繁华的街道上,一大早便有各种小贩在沿街叫卖,很是热闹。

长苏四处观察一番,赞赏地说:不错,小皇帝并没有大肆搜捕忠王余党,百姓的生活没受到叛乱影响。

蔺晨:朝中忠王的党羽肯定被控制起来了,普通士兵只是恰好做了忠王的府兵,也只能跟着忠王叛乱了,是斗争的牺牲品。如果当时被分在了映王府,那肯定是映王那一头的。

长苏点头:希望将来映王的本心也不会被皇位蒙蔽。

蔺晨:你这心操的可真够长远的!累不累呀!

长苏淡淡一笑,这个话题便过去了。原来长苏逛街是为了通过民情考察小皇帝处置忠王余党的方式。看起来小皇帝处置的很平和,没有株连,没有引起民间恐慌。长苏对此很满意,他没有选错人。

 

忠王府在北面,我便让他们往北走,飞流这些日子一直跟着长苏在穷乡僻壤,不是到山上去玩,就是在家里闷着,早就憋坏了,这一上街立即东看西瞧,东买西尝,眼睛和手都不够用了。我想他们还没有吃早饭,不如找个地方尝尝南楚的特色小吃。拍电视剧日常好看,玩游戏也是注重日常嘛,这个游戏很多日常剧情充满温情,但前提是需要碰巧激发。

 

走过几家店铺,我看到一家名为“味之香”的“百年老字号”,那匾额是上好木料精工雕刻而成,一看就有年岁了,再看窗前摆的样品,精致小巧,色泽温润,我不由得眼前一亮,口内生津,馋虫都出来了,就这家了!

进去找了个靠窗的座位,我点了几种特色小吃,很快便端上来了,都用古色古香的精致盘子盛放,水晶虾饼、蜜汁蟹黄、鸡丝蒲菜、肉沫蛋羹……盘中食物色香味俱全,看上去便有食欲。如果他们有手机,此时此刻必须一顿狂拍啊,可惜,太遗憾了!我只好随手截了个图,还发到了“万宗归蔺”的楼里,下面立即有人回复:“秀恩爱虐狗图。”哈哈~~

这时,小二又端上来一份以青瓷小碗装盛的美食,这种东东像鸡蛋羹一般滑嫩,只是中心一点黄,再外一圈白色,最外面是一圈深地发黑的红色。

小二介绍:这是本店招牌“秘制凉糕”,由米浆精心熬制而成再配上红糖秘汁,有美容养颜、生津止渴之功效,是夏日美食佳品,三位客官请慢用。

小二摆好凉糕和汤勺便下去了。

长苏端起来细细品尝:嗯,不错,香甜沙软,清爽可口。

蔺晨也尝了一口:果然~如丝般顺滑~

飞流大口吞咽着,还不忘称赞:好吃!

哎?等等!我举报,蔺晨抄袭!这好像是句广告词来着,是巧克力还是洗发水来着……好吧,其实我是被馋下口水来了……

 

饱餐一顿,长苏又为飞流打包了一食盒,让小二送回洞庭波,飞流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我记得上一次长苏来给盟里的人都带了礼物,大家都非常开心,这次时间上更充裕,可以再多买一些。长苏已经没有机会再来了……

 

我走进每一家店铺,看是否会触发剧情。

继续向前,边走边买,走着买着,有优美的琴声从一家店中传出来。闻声找去,乐声来自“姬乐阁”,我于是让长苏和蔺晨进到店里,有位二十余岁的漂亮姑娘正在抚琴,看了一会儿才明白原来她在推销乐谱。


==========

本节中长苏入口的凉糕由“日凉凉日”客串~

卖曲姑娘由“ @似雪非雪暗香来 ”客串~

在本篇章中出场的客串演员就这些了。还没有出场的将在下一篇章中出场~

还有想客串的请留言~机会不多了哈~


明日晚7:00第十三篇章大结局,敬请期待!

求长评!求长评!求长评!

评论(1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