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忠王的剧本被换了,编剧变成了麒麟才子梅长苏!

NO.121(2)

 

陆风命令大军关外扎营,就地休整,便带着几名属下与旭阳一起入了关。抬棺到灵堂,果然供桌、牌位、挽联挽帐等等一切早已布置妥当,安置好棺椁,旭阳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燃香洒酒祭奠,敬完三杯酒,他突然一摔酒杯!灵堂外便出现一圈弓箭手,把陆风及手下包围了!正在看生死离别一出好戏的陆风一看这阵势,顿时懵比了。

陆风惊诧地问:这是何意?

旭阳:陆风,我叔叔是你毒死的,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哼!欠债还钱,杀人偿命!我要把你的人头祭于叔叔灵前!

陆风一脸诧异,完全想不明白他毒死李帅之事,远在牢口关的李阳如何得知。旭阳也不跟陆风多废话,直接一挥手,数箭齐发——开战。

我赶紧让长苏躲远点,以免被战斗波及无辜牺牲,嘿嘿~

 

其他小兵很快便做了箭下亡魂,只剩下四位高手以身为盾护着陆风,他们武功高强兵器齐挥打掉了绝大部分箭矢,旭阳见箭奈何不了他们,便扬起手中长剑带头进场和他们缠斗在一起,灵堂之中,什么挽帐,什么供桌,根本没人在意,全都被打得七零八落,一时间供果满天飞点心四处扬,就连李帅的棺木也被踢到了一边。

李帅是谁,谁认识他啊,哈哈!

我关注着场上局势,那陆风果然不可小看!我马上把长苏的队伍拉出来,点击陆风,加入战斗。

切换到战斗画面,陆风在屏幕上方,旭阳兄弟在左下角,长苏的人马在右下角。此时,旭阳兄弟正在用联攻,他二人刀剑合璧,击出一道亮光劈在陆风身上——陆风-360

陆风手下四位高手联攻——旭阳-829

哇塞!好厉害!我方无名、飞流八卦阵攻击——陆风-519

陆风退出战斗。

咦?怎么是退出战斗……

先不管,打赢再说!其他人八卦阵继续攻击——高手1死亡

旭阳手下攻击……经过几轮撕杀,终于——

 

陆风被捉,战斗胜利!

 

原来长苏要抓活的呀!这活捉陆风之计肯定是长苏想出来的!但那陆风佝偻的蜷缩在地上,气息薄弱,似伤得不轻。还能不能活呀,我让卫峥上前给他把脉,然而卫峥却是撬开他的嘴,喂了他什么,想来是起控制作用的药。

陆风见着卫峥才恍然大悟:原来、原来是你!

卫峥:就是我,怎么样?你打我呀~

陆风一定恨死卫峥了,卫峥,你这个样子,我真想打你,哈哈!不过那陆风还是一脸迷茫,毒死李帅的药明明是卫峥给的,卫峥怎么还和李帅的侄子搞在了一起?他完全不能理解卫峥的所作所为啊,嘿嘿!

拿下陆风,旭阳便吩咐成哥:老三,这里就交给你,你一定要守好牢口关,千万不能让陆风的兵马过关。明日老二阿德就到了,他到以后,让他立即率兵支援我。

成哥:大哥你就放心吧!兄弟们保证完成任务,保你和嫂子好事成双!

旭阳转向长苏:王先生,我们连夜出发!

 

旭阳带走了三千人,两日后,阿德率部赶上。六月二十四日,旭阳率兵到达京城附近,此时他手下共有六千人,也没有任何重型装备,和城内忠王的兵马在数量上还是有差距。而城门已经被忠王的人控制,进城很难呀!

明日旭阳即将兵临城下,我先看看楚帝的情况吧。我切换到蔺晨,他正在皇宫附近远远的观察。飞飞傲立宫城之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忠王退到皇宫外围,宫门修补好了,双方仍在对峙。我想忠王一定在等陆风,飞飞不能同时顾及四面八方,陆风的四万人只要实行人海战术声东击西总能把皇宫给攻下来。而楚帝也在等待,等待他命里的贵人王先生带着旭阳的兵马来创造奇迹。

我一定要相信长苏,相信长苏能够以少胜多。比小皇帝更相信他。如果连我都不相信他,还有谁会相信他呢?

 

六月二十五屏幕一亮起,一支大军便抵达京城北门,咦,不对呀,怎么是……“陆”字旗?!这不是旭阳的军队?

我赶紧寻找长苏,他骑着马正在“陆”字旗的下方,他左面是旭阳和宁雪瑶,右面是飞流和卫峥,而陆风也端坐于马上,站在最前面。

大军来到城门下,旭阳命人喊话:陆风将军到,求见忠王殿下!

城上小兵:陆将军稍等,马上进去禀报!

噢,我明白了,这几千人根本不可能把帝都攻打下来,所以长苏要弄点小把戏,活的陆风的作用就是一个幌子,有他在,城内才会相信这是陆风的人,只要城门一开,旭阳便可带兵长驱直入!

很快,城门上出现一个人,鼠标移到他身上显示他是投靠了忠王的那位京城提督赵林海,他一张望,马上喊话:陆将军你可来了,我马上出城迎接!

果然活陆风比死陆风有用多了,哈哈!城门打开,赵林海带着一支二十人左右的队伍出城迎接,旭阳带众人下了马,双方人一接触,赵林海便被包围了。旭阳与长苏合力没费多大劲,也没引起什么波动,就拿下了赵林海。旭阳押着陆风和赵林海率军进了城,城内士兵不明所以只看到是两位领导领头并未阻拦,大军浩浩荡荡直接来到皇宫西城门附近,忠王早就望眼欲穿了吧,哈哈,我看到他正在焦急、兴奋的等待,他不知道他的剧本已经被悄然换掉了,导演一职回到了小皇帝手中,编剧变成了麒麟才子梅长苏!

 

旭阳队伍走近,忠王的脸上笑容渐渐淡了下去,疑虑升上眉头,也许因为陆风和赵林海脸色都很差吧,忠王不明白他俩为何不是兴高采烈的表情呢?哈哈!

再走近了,旭阳和阿德从陆风、赵林海身后露出来,瞬时手起刀落,两颗血淋淋的人头滚落到忠王脚下。

旭阳:忠王殿下,我送你的礼物,你可喜欢?

忠王终于反应过来,这支人马不是来支援他的,立即下令:给我杀!

两军打作一团,而宫墙之上的岳秀泽早就看到这一幕,率兵从皇宫冲出来,对忠王形成两面夹击之势。忠王虽然人多,但现在分散于四个城门,而旭阳兵虽少,却是集中优势围攻身在西门的忠王。而且忠王的人对峙二十余日,早已身心俱疲有了降意,所以旭阳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把忠王打得落花流水,士兵四散逃命纷纷投降。

陆风、赵林海已死,忠王明白大势已去,在他的少数府兵和仅剩的五名暗卫高手的保护之下紧急突围。

 

其实陆风作为一个官二代,并不是纨绔子弟,而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华、有武功的“四有青年”,如果忠王被封为太子,陆风的人生想必会顺风顺水,将来,陆风没准会成为一代名将、国之栋梁。

然而,在老楚帝写下让映王继位诏书的那一刻,忠王决定夺位的那一刻,陆风的人生轨迹就发生了逆转。他能如何选择呢,弃暗投明吗?弃忠王投映王?可他根本就看不起呆头呆脑、天真到愚笨、只有一张脸拿得出手的映王。有心机、有手腕、有能力、有野心的“四有皇子”成熟腹黑的忠王才是陆风心仪的皇帝人选。

想到这里,我突然萌了忠陆这一对隔空CP!也许忠王萌生夺位之心时,还征求过陆风的意见呢。以下为我脑补:

忠王:那么先生是想选太子,还是映王呢?

陆风:我想选你,忠王殿下。

也许正因为有了陆风的坚(mu)定(hou)支持,忠王才走上了夺位这条不归路。

但你们问过长苏的意见吗?我就呵呵了!长苏不选你们,你们再强大也没用!忠王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不知道他的野心会膨胀到什么程度,他一旦上位,很可能和滑族余孽合作,对将来上位的景琰是巨大的威胁,长苏不会为景琰留下这样巨大的隐患。

不过,我觉得长苏也许从陆风暗中相助忠王这件事上获得了灵感,后来他才暗中做靖王谋士吧。当然其实应该倒推,是剧情小编从长苏帮靖王获得灵感,让陆风帮忠王。

 

普通士兵远不是忠王党的对手,我马上让蔺晨来和长苏会合,两人只交换了一个眼神,并没有过多语言交流。以蔺晨为首组好队,我让他们紧追着忠王,忠王向忠王府方向逃窜,想是没准府中有什么暗道方便逃跑,所以一定不能让他逃进府!清理了很多忠王的府兵,终于追上了忠王,开战——

忠王除了有五大暗卫外,还有十个死士,他们五人一组呈倒三条形列队,紧紧把忠王护在中央。

长苏这边,有蔺晨、飞流、无名、甄平、吉伯和吉婶,还有后来加入的卫峥。黎纲还在那山洞中等滑族的消息呢,这么久都没反应,想是蔺晨灭掉的蓝姐组织已经是滑族在南楚的全部力量了。

看双方的情况,在人数上我方明显处于劣势!我突然想到,战争已经结束,滑族余孽也灭掉了,这一篇章的任务完成了,呀,这一战一定是关口!打足精神,八卦阵列阵!

我想,他们五个一组,很可能是五人联攻阵型,一开始我必须破掉这个阵型,所以我也分了两组,飞流、吉伯、吉婶、卫峥八卦阵联攻——死士1死亡

无名、蔺晨、长苏、甄平联攻——死士6-729

小殊攻击——死士6死亡

哈哈,精准!两组死士每组都死了一个,大大的降低了敌方联攻的攻击力!轮到对方攻击了——

死士组1联攻——飞流-420

死士组2联攻——飞流仙衣灵步闪避成功

坏了,我心中升起一团阴云,还有暗卫那一组没攻击呢,难道飞流要死翘翘了吗……

 

正在这关键时刻,旭阳、阿德兄弟赶到了!哈哈,他们牵制了暗卫那一组!暗卫的攻击落在了他们带来的普通士兵身上。好险!可怜的孩子们倒下去一片,小皇帝会给你们发抚恤的!

 

第二个回合开始了,对方的三角阵已经转动,暗卫组转到了蔺晨一方,飞流补满血,其余人八卦阵攻击——暗卫1-742

小殊攻击——213

哎呀,差一点就打死他了!轮到对方攻击了——

暗卫联攻——飞流-885

忠王为暗卫1补满血

擦!白打掉那么多血,一下子就被补满了,想来忠王也是有很多药的。

另两个组都去对付旭阳兄弟了,旭阳不受我控制,我只能盼他们能多干掉几个。然而,他们根本不把攻击目标定位在一个人身上,而是一片乱打,一个敌人都没打死,哎!

 

第三个回合,看来飞流不参加攻击根本打不死暗卫,我转动阵型,让无名和蔺晨在第一排,把飞流转到不会被攻击到的最后一排。八卦阵攻击——暗卫1闪避

哇呀呀呀呀!气死我了!!我全力一攻他居然闪开了!闪开了!开了!了!

轮到对方了,暗卫联攻——

那五个暗卫双臂举起,互相交叉,巨大的光团在他们上方凝聚,突然一团团金光向蔺晨袭来,轰——光团狠狠砸在了蔺晨身上……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啊啊啊——你大爷的!气死我了!!又是这种死法!!我要被气炸了!! 

关口不好过,不死不过关。——这就叫“菜鸟玩游戏定律”。

蔺晨,你死的好惨啊,我这个亲妈对不起你,555555555555~~~望着倒在血泊里的蔺晨,我非常难过。但我觉得我已经开动脑筋了呀,明明打死了两个死士,旭阳他们一个都没打死,我比他们强多了,哼!

我一定不能被失败冲昏头脑,莽撞只会造成更多牺牲,要靠智慧打败敌人!我告诉自己冷静冷静!智慧智慧!我吃了两筒冰淇淋让自己的心冷静下来,然后把腿翘到桌子上——双脚离地,我顿时感觉聪明的智商又占领高地了!啊,我有办法了!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