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还有什么王牌,赶紧亮出来吧!

NO.120(4)

 

皇宫有着高高的宫墙,这是楚帝阻挡忠王、保护自己的最大屏障,自然是易守难攻,然而此时已经有两位忠王手下的高手跳到了宫墙之上,他们用远高于普通禁军的武功所向披靡,眼看就要杀出一条血路,岳秀泽马上带了两个人上去,与他们缠斗在一起。岳秀泽不愧是高手榜上的人物,他长剑一挥,以一敌二,十余个回合之后,便扭转了战局,很快那两个高手被打下了宫墙!

蔺晨站在映王身后陪着他观战,战斗进入了胶着状态,一直持续到午时,忠王竟然停止进攻了,岳秀泽回到楚帝身边。

岳秀泽:忠王一定在寻找防守的薄弱之处,臣围着宫墙检查一遍!

楚帝:不必。我相信你早已布置妥当。只是,宫墙如此之长,每一处我们都需要严密防守,而忠王只要集中主力攻击一个点,只怕他声东击西,那我们便会非常被动。

岳秀泽:臣护送皇上……离开吧!

楚帝:不行!我不能走!

 

走?怎么走?皇宫之中大概有只有皇帝才知道的密道吧。可是小皇帝一旦离开,很可能就再没有回来的机会了。他曾经说的京城附近的焦城军、马家军,能听他指挥吗,会帮助他夺回皇位吗?我怎么觉得很悬呢,他的实力和忠王差太多了,那两只军队就算没有真正顺服忠王,也只会观望吧。

然而,坚守又能如何?守到陆风前来吗……

 

蔺晨到底会如何做,我让他来到楚帝身边,点击楚帝。

楚帝:辰林,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安全离开,我顾不上你,你走吧。

蔺晨:闻语,你坚守只是拖时间而已……

八千对两万,差距太大,忠王早晚能攻进来。蔺晨难道认同岳秀泽的看法,想让映王离开?

楚帝:一旦陆风率大军回来,我哪里还有机会?我必须在陆风回来之前摆平忠王,整治军队护卫皇城!

哎哟,他还没有看清形势呀?天真!

两人正聊着,岳秀泽快步过来指着西方:皇上,西城门告急!

向西看去,那边升起一阵青烟,想是报警信号。

楚帝:你马上带人过去支援!

岳秀泽:请皇上跟我一起!

岳秀泽一定是怕忠王果真声东击西,他刚去西城,忠王又派人攻这边,那小皇帝不就很容易落入忠王之手吗……

楚帝看了蔺晨一眼,说了句“快想办法离开吧”,便随岳秀泽走了。

 

离开?怎么离开!我还是让蔺晨跟过去吧!

到了西门附近,便看到四名高手正在宫墙上联攻,禁军倒下去一批又一批,岳秀泽马上带了人上去,顿时双方打成一片。蔺晨火速召出小殊,让它前去帮忙——顺便跟着岳秀泽得经验。

点击楚帝,蔺晨便劝: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还是快走吧!

楚帝:不!我不甘心!不甘心把皇位就这么拱手送到那个弑父杀君的败类手里!我一定要坚守到底!现在逃跑,以后就再没有机会了!

果然楚帝的想法和我一样。

正在这时,我看到东边冒起了青烟,忠王果然从正门的南门兵分两路,一路向西,一路向东,楚帝顾不得再和蔺晨探讨,马上调兵遣将支援东门。

 

打退了敌人这一拨攻势,已是傍晚,忠王停止攻击,两边的人得以暂时休整,楚帝坐在台阶上喘气,他虽然没有亲自参加战斗,但看得出来他已身心俱疲,而蔺晨一直在他身边。再次点击楚帝——

蔺晨:死抗是抗不过去的,不如想想办法。

楚帝:你有办法?

蔺晨:你记不记得之前我给你卜卦,卦上说你命中有位贵人?

楚帝想了想:你说的可是那位王先生?

蔺晨:正是,他现在在三峰寨附近。

三峰寨,那不是旭阳的土匪窝吗?

楚帝显然并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地方,只是默默念着这个名字:三峰寨……

蔺晨:你记不记得有个人叫旭阳,他是三峰寨的首领。

楚帝:喜欢宁小姐的那个土匪?

一提情敌,楚帝倒是印象深刻。不过也不完全算情敌,楚帝对宁小姐根本就无感,是宁老相国一心促成这段政治婚姻。

蔺晨:正是。

楚帝:他确实是个人才,可惜他只带了几天的兵,就辞官归隐了。

蔺晨:如果你写封信给王先生,让他替你向旭阳搬救兵,我愿意帮你送信。

楚帝疑惑:旭阳手下能有多少兵,他救得了我?

蔺晨:也许王先生能帮你解忠王之围,他是你命中的贵人。

这个办法很可能是长苏在给蔺晨的信中提的。

楚帝:可是……

楚帝显然不是那么相信,毕竟他现在的境况和当年不可同日而语。

蔺晨:如果你有更好的办法,我自然懒的跑这一趟~

楚帝:可是远水解不了近火,我记得三峰寨在牢口关以北,此一去一回只怕需要很长时间。

蔺晨:至少要二十余日,所以你必须保存实力,慢慢与忠王周旋。

旁边岳秀泽正在喂帮了大忙的小殊吃肉,楚帝取了块肉抛给小殊,突然兴奋起来:我还有一张忠王意想不到的王牌!

蔺晨:什么王牌?

楚帝:你随我来!

 

楚帝吩咐了岳秀泽几句,便带蔺晨到了寝殿,写好信并把兵符交给蔺晨,然后便带着两个护卫和蔺晨一起进了一个秘道,过了几道机关,七拐八拐,便来到一个暗河边,上了一条小船,划了一段距离,便从一个山洞中出来了。

果然有密道!一条只有皇帝及其暗卫知道的密道!应该是老皇帝的暗卫告诉映王的,忠王都不知道。

上岸之后,楚帝便说:辰林,这里是皇宫北面的寄翠山,咱们在此别过吧。我去请我的王牌,你帮我送信!

蔺晨:好,一路小心! 

楚帝:你也是。(楚帝一拍蔺晨肩膀)辰林,每次我最危难的时刻,你都在我身边,你也是我命中的贵人!

蔺晨:希望这次能帮到你,你一定要拖到王先生和旭阳前来救驾。

楚帝:一定!

楚帝和两个护卫离开了,我赶紧让蔺晨回了洞庭波,蔺晨又写了一封信,然后便召来白罗,把两封信和那个小小的兵符分别绑在白罗腿上。

蔺晨:白罗,辛苦你啦!

虽然兵符不大,可那也是铜制的吧,对白罗来说肯定挺沉的,做琅琊阁主和琅琊榜首的宠物,不容易呀!白罗飞走了,我还以为蔺晨要亲自前去呢……当然,如果白罗能够完全任务,它比蔺晨骑马可快多了,而且此时已经是深夜,城门已关,蔺晨根本不可能离开皇城。

 

我切换到长苏,虽然夜已深了,他仍然在青绿山上,从山上望去,前方战场火光冲天,峰烟四起,战争还没有结束,只是战场已经向南楚方推进了一段距离。而南楚后方,大队人马举着火把蜿蜒撤退,已经退了数十里,想必明日就能到达长苏居住的小镇了。我想明日一早,长苏便会收到白罗送来的信,永远的离开这个地方,于是让长苏一行下了山,收拾东西准备明日出发。

第二天,长苏起床以后,白罗已经停在了长苏房间的窗棱上,长苏取过信,出了房间,马上吩咐:朱西,你留在这里继续打探消息,其余人,立即出发!

众人:是!

飞流抱着兔子:雪球……

长苏:飞流,雪球不能带,交给朱西照顾吧。

雪球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飞流不情愿的把兔子送到朱西怀里,看起来他已经和雪球有了感情,长苏教会了一个冷血杀手尊重生命。

 

我迅速把长苏的人组上队,让他们骑马离开小镇。进入大地图,我拖动地图以上帝视角察看了一番,决战仍在进行,大梁的军队已经向前推进了十余里,而南楚的主力马上就开过来了。找到三峰寨设置好自动寻路,我又切到蔺晨,看他有什么打算,是不是要和长苏会合。我让他骑马来到城门口,却发现城门已封,严禁进出,看起来忠王是怕小皇帝还能从外面调动什么军队,所以干脆封门,以免走漏风声。

蔺晨出不了城,走到角度处,他腹语:出不去,我不防去皇宫附近观望观望。

蔺晨大概是担心岳秀泽顶不住吧,我于是让蔺晨悄悄来到皇宫附近,找了棵高大的树,让他跳上去,藏身在树叶之中,透过枝叶的缝隙看热闹,并放出小殊,让他到战场上去捞经验。

岳秀泽不愧是南楚武力值担当,我亲眼看着他解决掉了一名忠王的暗卫,那是一场真正的高手之间的战斗,不由让我想起古龙小说中紫禁之巅一战,能在这个位置酣畅淋漓打一场,也挺不容易的。打完之后,没想到——

 

蔺晨经验+239

小殊经验+302

 

这真是意外之喜!蔺晨没上战场都能得经验!想必蔺晨看这样级别打架的机会也不多,聪明如他,看完在武功上有所领悟也在情理之中。飞流若在,肯定能得更多经验,可惜……

 

六月初二这一天,由于岳秀泽的尽忠职守,忠王没有捞到一点好处,第三日,忠王调来了大批重型武器,冲车、云梯、劲弩、投石车等等齐上阵,让岳秀泽压力倍增。

想来忠王原本也没想用这些重型武器,毕竟皇宫将来是自己的,烂摊子还得自己收拾,所以他最初的战略是通过几位绝顶高手先打进去,强行打开宫门,让他把大军开进去,没想到岳秀泽防守严密,他的高手几次进攻都败下阵来,这让他不得不考虑依靠普通士兵和重型武器强行进攻了。

一时之间,各种攻城专用的机械化器具齐上阵,岳秀泽只能指挥禁军万箭齐发进行阻挡。然而,忠王毕竟人多,死一批再上一批,后人踩着前人的尸首永不退缩,眼看西城门就要被攻破了!

我都看得心惊胆战,不知蔺晨心情如何,他还是站在小皇帝一方的,但是小皇帝无论在实力还是在谋略上很多方面都与忠王有着巨大差距,如果小皇帝败了,蔺晨也无可奈何。

真的就无能为力吗,蔺晨在后方,是否能帮一些忙呢?我想那些攻城器具多为木制,肯定怕火,如果让小殊……哼哼~说干就干,我马上让蔺晨召唤小殊过来,让小殊变大,蔺晨骑在小殊背上,小殊腾空而起,轰——小殊喷了一口火,可是,太高了这离战场也太远了,什么也没烧到。

再近些,轰——

还要再近!轰——

不行,还要再近!轰——

终于,最前面的冲车被烧着了!一时之间冲车附近的士兵四散逃命,发生了严重的踩踏事故,攻城的节奏慢了下来,终于帮到映王了,哈哈!可是,这些围过来的黑影是什么?我四下一看,坏了!蔺晨和小殊被忠王的五大高手包围了!五大高手联攻,只见一团团金光连珠炮般射向蔺晨,蔺晨被击中——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我去!这叫什么武功哇,比机枪还厉害!我错了,我真的错了,555555555~~~~

这就叫得意忘形,这就叫自作聪明,这就叫大意失荆州,蔺晨哪有我这么笨嘛!

再次登录,我又试了一次,无论蔺晨烧什么武器,都会被高手瞬间包围,看来这条路是走不通的。虽然蔺晨不怕只身入虎穴,但不是现在这种情况明目张胆的一个人跑到敌人中间去嘛……

小皇帝的王牌究竟是什么,他怎么还不回来呢?难道蔺晨眼睁睁看着忠王攻进去吗?


========

完结倒计时,还有最后一章,下周四更这一篇章就完结啦!

评论(1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