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啊!卫峥出事了!

NO.120(2)

楚帝:都已经准备好了,六月初一我登基周年庆典,我打算在庆典之上找人直接揭露忠王害死父皇之事,把忠王拿下!

——这不是和梁帝的生日宴长苏找了莅阳闹事一样吗,看来公开场合适合揭露阴谋,不知道长苏是不是从他这里得来的灵感,其实是剧情小编从梁帝生日宴得来的灵感才对,嘿嘿!

蔺晨质疑:你有什么证据?

楚帝:我已经找了太医,他们心里都明白是鸠毒,但是因为此毒失传已久,所以没有人敢提出来。

蔺晨:问题是你如何证明鸠毒是存在的,如何证明是忠王下的毒。

楚帝如此这般与蔺晨耳语一阵,蔺晨点点头:原来如此。

楚帝:朝中虽然有支持忠王的,但毕竟支持我的多,而且忠王此罪罪无可恕,岳秀泽控制着禁军,到时一定可以把忠王拿下!

蔺晨:不错的计策!

楚帝:辰林,你帮了我那么多,我特别希望你能在现场看到那一幕,但是……

蔺晨:我知道我并不适合露面,你有把握就好。

楚帝:你愿意委屈一下藏在龙椅屏风后面吗?我特别希望你能陪着我,真的……

蔺晨一笑:那我就……勉为其难委屈一下吧!

楚帝:太好了!


蔺晨一直在奔波,长苏一直在等待。 


五月二十七一早,长苏刚收到蔺晨前一封说救出南国安家人的信,第二封很快就到了,蔺晨告诉了长苏楚帝的行动方案。——就算是情人也没他们通信这样频繁的,嘿嘿!

长苏看完信,脸上终于露出些许笑容:咱们可以开始行动了。(他掏出一个瓷瓶递给卫峥)这便是陆风想要的,卫峥你马上回去把这个给他,李帅出事之时,便是霓凰反攻之时!彻底打败楚军,让聂铎趁乱把陆风解决掉,就等着楚帝派人到大梁和谈了。

卫峥接过瓷瓶:是!

长苏:朱西,给聂铎发消息,让他等消息准备反攻!

朱西:是!

长苏:给甄平发消息,让他配合卫峥撤退。

朱西:是!

长苏果然早有安排,这个时间掐的多么合适啊。

我马上切换到卫峥,让他前往军营。那陆风估计早已经对卫峥望穿秋水望断青春了,嘿嘿~


当晚,卫峥便来到陆风营帐取出瓷瓶:将军,此毒名为马络丹,是由多种花草制成,略有花草香味,只要把它溶于茶中,喝了之后,十二个时辰后就会毙命。

陆风:哈哈哈哈,万事俱备,只欠你这东风哪!

陆风伸手去取,卫峥却是手一抬躲开了。

卫峥深施一礼:将军,我师门门规森严,万不准弟子配制此种东西害人,还请将军告知一个得当的理由,以备将来师门查问。

陆风:素玄,坐。

卫峥坐在陆风旁边,陆风便说:素玄哇,我跟你讲,都说红颜祸水,这话一点也不假,尤其是后宫之中,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带来灾祸。

切,居然当着卫峥的面这样讲,他的女人可是琅琊美人,不仅与祸水毫不沾边,而且妙手仁心救人无数,哼!但陆风为什么说起这个呢?

卫峥不知道陆风此话从何说起,却还是应着:将军所言极是,我看史书上讲,妲己剖腹观心,褒姒一笑倾国,她们都是祸国殃民的美人。

陆风:正是!想不到你书读的还挺多。

卫峥:师父说多读书可以明智。

陆风:我朝先帝也得到了这样一个美人并封为浩妃,他对浩妃言听计从,浩妃生的儿子也备受宠爱,后来被封为映王,映王从小娇生惯养不学无术,但先帝却因为这个儿子长得漂亮所以对他极为宠爱。

卫峥:这……这位映王不正是当今皇上吗……

陆风:正是,先帝受那美人蛊惑将帝位传给了映王,可是映王昏庸无能,朝中大臣根本不听他的,你看这李帅竟能私自带兵挑起两国战争!

素玄:……

陆风:素玄,我从小和皇子们一起读书一起长大,我最清楚了,忠王才有帝王之德之才,可惜先帝迷上了那狐狸精,对忠王视而不见。

卫峥:先皇……已经……这也改变不了呀……

陆风:不!素玄,只要李帅一死,我得到军权,便可马上挥师北上助忠王登上皇位,到时,你便是大大的功臣!我一定会禀告忠王,对你论功行赏!


原来这陆风竟是忠王的人!!!

我越看越吃惊……怪不得忠王整日里在府中饮酒作乐,那绝对是为了迷惑楚帝哇!

我的心中升起非常不祥的预感……京城的小皇帝大概要玩完……卫峥必须把这个消息尽快送出去,小皇帝要有所防备还可能有一线生机!


卫峥也是一脸吃惊,那一定不是演出来的,他急急地问:可是,李帅死后,将军不怕大梁打过来吗?

陆风:素玄哇,现在大梁虽然立有太子,但是誉王早有夺嫡之势,他们在京中斗得正酣,哪里顾得上边境战争?云南边境守将霓凰只是区区一介女流,她更无意侵占南楚领土,而且此一战云南守军已是损失惨重,尽早结束战争是所有人的心愿,只要李帅一死,李帅与穆府之仇便了结了,我南楚前去和谈,大梁不会执意继续战争。

卫峥装傻,一脸懵比样儿:这太复杂了……

陆风:你不需要懂,等着跟我回京加官进爵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卫峥:……

陆风:只是,现在还要委屈你几日。来人!

瞬间进来了六个高手。

陆风:把素玄给我关押起来!

高手:是!

六个人马上上前把卫峥绑了起来,陆风从卫峥手中夺走了瓷瓶。

陆风:素玄,事关重大,委屈你了。你放心,三天之内我定能搞定李帅,我会带着你一起挥师京城!

这时,一个高手把地毯掀开了一个角,掀起一块地砖,居然出现了一个地洞,他把绑着的卫峥丢了进去!然后人物栏中卫峥的头像就变成灰色的了,完全不受我指挥了!我去!我去!!我去去去!!!


身入虎穴,就意味着随时准备牺牲,卫峥这次任务真是挺危险的。

陆风这是怕素玄还有二心,所以先关起来,一旦事成,素玄就是和他一条船上的人了,不从也得从。还好他看中素玄的才华,正是忠王将来登上皇位所需要的,想为忠王招揽,所以才留下素玄这条命,让他以后效忠新皇。可惜,哼,晚了八辈子,卫峥对林殊那可是忠心不二海枯石烂不变心的!


怎么救卫峥呢?还好长苏留有后手,我赶紧切换到甄平,让他向前,他却腹语:不可太靠近!

甄平你这个胆小鬼!!气死我了!!

其实我是心里急,才迁怒甄平的,陆风营帐最近有高手保护,甄平根本不能靠近,只在很边缘的位置藏身,他并不知道卫峥出事了, 更不知道陆风是忠王的人,也不可能给长苏送信,这可怎么办啊!

我切换到长苏,长苏正在悠闲的喝茶,飞流在他身边和雪球玩耍;切换到蔺晨,蔺晨正在和胡八一痛快的喝酒,他们都在等待,等待李帅死亡,等待霓凰胜利,等待映王拿下忠王,然而他们却不知道陆风这个酱油党已经完全脱离了他们剧本的轨道,忠王紧急换了剧本,陆风虽然在长苏的戏里中客串,但是在忠王的戏里是主演啊!忠王导演陆风主演的另一出戏就要开场了。

他们都不急。急的只有有上帝视角的我。

我只能祈盼聂铎能完成长苏的任务,在战场上杀死陆风!但如果陆风根本就不上战场,聂铎也是无奈的……而且卫峥根本不可能发信号啊,胜算究竟在哪里呢?


第二日,长苏已经没有那么悠闲了,一般情况卫峥昨晚见了陆风应该会把陆风的安排写信告诉长苏,但是一夜过去了,卫峥没有发来任何消息,不知长苏是否预感到卫峥出事了,但是长苏没有采取任务行动,他选择相信卫峥,相信甄平,继续等待。

我切到甄平,他在陆风军营的偏僻处警惕地看着四周,军营和往常并无异样,下午的时候,便看到陆风带着人出去了,那是李帅营帐的方向!

甄平腹语:陆风要出手了。

到了晚上陆风才回来,看他兴高采烈的样子,肯定是得手了,那就是说李帅明天晚上就会死了!很可能是在睡梦中悄无声息地死去……便宜他了!哼!

陆风一回来就召集了很多将军入帐议事,应该都是他的心腹和他收买的人,他们要一起搞事情啊,可是对方人太多甄平根本不可能靠近,真真急死我了!这可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哦,啊,我怎么说自己是太监呢?我呸!呸呸呸!!


三十日一早,果然有小兵急匆匆过来,肯定是来报丧的,很快陆风便率众浩浩荡荡出去了,此时陆风营帐内空虚,我赶紧指挥甄平向前,时间紧急,要赶紧把卫峥救出来呀!好在这次甄平没再踌躇了,好不容易才躲开了门口守卫的士兵,甄平进了陆风营帐,里面并没有人,我狠命的点击有机关的那块地毯,然而甄平一点反应也没有……

营帐并不大,转了好几圈,甄平没有任务反应,我一股邪火无处发泄,鼠标都快点烂了,也只好让甄平退出,好在走到门口他终于腹语了:卫将军哪里去了?刚才随陆风出去的人当中没有他。

啊啊啊,甄平你这个迟钝的家伙,终于怀疑卫峥出事了!过了片刻,我隐约听到地下传来“咚咚”的声音,定是卫峥在砸墙壁!甄平马上伏在地上听——

甄平:求救信号!不好!

SOS求救密码吗?我又仔细听了一下,信号的节奏是“咚、咚咚、咚”,看起来121才是赤焰军的求救信号!

这次我再点击那块地毯,甄平便掀了起来,迅速的打开石门,幸好这只是一个临时的简易地牢,并没有复杂的机关,很快甄平就把卫峥救了出来。

甄平一边给卫峥松绑一边悄声问:卫将军,怎么回事?

卫峥低语:陆风的忠王的人,咱们必须赶紧回去禀报少帅!

甄平大吃一惊,赶紧说:陆风去李帅那里了,外面守卫并不严,咱们杀出去!

卫峥:杀出去只怕引来大批的士兵,最好能悄悄的溜出去!


大白天的悄悄溜哪那么容易!仗着对地形的熟悉,我让两人小心翼翼躲过所有巡逻,一不小心被看到我就只能重新读档……如此出军营耽误了太多时间,离开军营已经是午后了,我赶紧让二人施展轻功飞奔回绿春镇。一到村口便看到朱西在路边眺望,长苏肯定早等急了!朱西见他们回来马上迎了上去:你们可回来了!什么情况?

卫峥:回去说!

此时已经是三十日夜里了。

长话短说,回来卫峥马上把陆风的情况向长苏做了详细汇报。

卫峥:我虽然被关在地下,但还是能隐约听到他们的商议。陆风集结了至少十位将军支持他,现在李帅肯定已经死了,只怕陆风已经夺得了军权。打仗以来南楚军队有所损失,现在至少还有六万,陆风说大梁缺少战船打不过江,他准备留下两万人退守青弋江,他自己亲率四万兵马挥师京城助忠王夺位。

长苏听罢也是非常吃惊:陆风竟是忠王的人,果然深藏不露! 

甄平:少帅,我们要不要现在除掉陆风?

长苏:陆风大概会以李帅暴病而亡扶灵回京为由率军离开,他身边有那么多高手和将军,我们很难得手,而且就算杀了他,还有十位将军及他们的下属都支持忠王,我们不可能杀掉所有的人……卫峥,给聂铎发信,立即发起反攻! 

卫峥:是!


陆风会亲上战场迎敌?我怎么这么没信心呢……如果聂铎杀不掉陆风……



评论(1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