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两王相斗的高潮大戏,终于要来了!

NO.120(1)

 

再次登录,我先用画不成解决掉了另一个女人,蓝姐再一枚暗器袭来,我迅速的让蔺晨闪开了,开战——

 

小殊幽莲怒火攻击,轰——小吃店着火了,小吃店本来就是木质结构,里面又有很多可燃物,一团火就烧起来了。而蓝姐也中了招,蓝姐-230

蔺晨流云扇攻击,蓝姐-219

蓝姐攻击——蔺晨-540

我去!好厉害呀!果然是大BOSS,哼,我还怕你不是大BOSS呢!可惜画不成不能连续发动,在正面战场的攻击力远不如暗中发射威力大,不过那我也不怕你,我给蔺晨补了血,反正有小殊在攻击,蓝姐你再厉害有什么用,我——药——多!

一直打了数十个回合,蓝姐的药终于供不上了——

 

蓝姐死亡,战斗胜利!

得到银子15两

 

这么点钱,鄙视!蔺晨宝宝都懒的弯腰捡!看着蓝姐那扭曲的尸身,我想长苏和蔺晨又干掉了一名滑族的主力,太不容易了!这个游戏应该改叫“长苏蔺晨斗璇玑”才对。

这时,小吃店的火已经烧起来了,我又让小殊朝那两人身上喷了口火,才让蔺晨带着小殊躲进了黑暗中,不一会儿,便有村民喊:起火啦,起火啦——

然后是铜锣的声音,村民们提着水桶从村子中赶来,可是杯水车薪呢,整个房子已经烧起来了,除非天降倾盆或有水属性的神兽来灭火,否则是不可能灭掉的,只有等着它自然熄灭了。

这时,人群中冲出来一个女孩,大叫着要冲入火中:蓝姐——蓝姐——

村民赶紧拦住她,有好心人劝:姑娘啊,里面的人救不出来了,不要去送死啊!

正是初心赶来了,她看着熊熊烈火,伏地痛哭。

我突然想到,我是不是应该趁着火起,赶紧让蔺晨去杀初心呢?毕竟应该斩草除根……杀了初心,就可以趁乱把南国安的家人救走了,任务便完成了。可是,我还是下不去手……我先看看蔺晨如何处理吧。我让蔺晨从黑暗里走出来,来到初心面前。

 

蔺晨扶起她:乖,别哭了。

初心虽然泪眼朦胧还是认出了蔺晨,一下子扑进蔺晨怀里:大哥哥,呜呜呜呜呜~~~~

小吃店在村口,与其他房子都不毗邻,所以也影响不到其他人家,村民们看帮不上忙,便陆续离开了,最后只剩下蔺晨陪着初心等待,天将亮时火才熄灭了,整个房子都烧成了灰烬,蔺晨陪着寻找了一番,里面的人只剩下一丁点骨灰了。初心取出一块手绢,把骨灰捡了放在手绢中。

蔺晨:是你什么人?

初心:是我两位姐姐和两位哥哥。

蔺晨:你家有这么多孩子?

初心:不是亲的。

蔺晨:看你这么伤心,我还以为他们是你的亲人呢。

初心:他们对我很好的,呜呜呜呜呜………尤其是蓝姐……呜呜呜呜呜………

蔺晨:你叫什么名字,还有其他亲人吗?

初心:我叫初心,我家里有爹娘,还有一个妹妹。

蔺晨:那还好。这四个人的亲人在哪里,你找他们亲人来处理后事就可以了。

初心:我不知道。

蔺晨:你和他们不熟吗?

初心愣了一下,随即说:我和别人不同的。

两人聊着,初心已经捡完了,她把手绢包好站起身,向蔺晨鞠了一躬:谢谢大哥哥,我回去了。

初心往回走,我便让蔺晨跟着她,她转回身:大哥哥不必陪我了。

蔺晨:你一个人,我不放心,我送你回家吧,回到你爹娘身边。

初心:不,我不能回去。

初心说完,就飞快地向前跑走了。她又怎么能摆脱得了蔺晨,并且小吃店离基地并不远,初心回到基地扭头一看,正看到蔺晨跟在后面。

蔺晨走上前:你的手指好了吗,让我帮你检查一下吧?

初心推开门,就跑进去了,我赶紧让蔺晨追进去,并把门关上。初心走进正房,把骨灰放在桌子上,然后她茫然地并不知道如何做。

 

可我也不知道如何做呀!我四处乱点,点到旁边的木盆,便激活了新剧情,蔺晨打了水来放在初心的跟前:来,让我看看你的手。

蔺晨说着便拉过初心的手,帮她清洗,把已经被染成黑色的纱布解下来,手指的断面又红又肿……

蔺晨:你没有上药吧?你看完全没有好转!

蔺晨马上掏出伤药,帮初心处理伤口。

蔺晨:这到底是怎么弄的,怎么会伤成这样呢?

初心:呜呜呜呜呜…………大哥哥,你真的会帮我吗?

蔺晨对着初心一笑:当然。

这一笑真是春风化雨让人如沐春风,终于打开了初心的心扉。

初心:其实我是大梁人。从小我就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因为我娘是滑族的。

原来是“混血”,怪不得这么漂亮呢!

蔺晨:我也是大梁人,没觉得滑族有什么不一样呀。

初心:大哥哥你救死扶伤心地善良,可是世人不都像大哥哥这样的。有人觉得滑族是劣等民族,所以滑族人处处受人欺负,我小时候也总被欺负。

蔺晨:真是可怜……

初心:奶奶告诉我,真心换真情。只要我真心对别人好,主动帮助别人,慢慢地,就能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

蔺晨:正是这样,你做的很好。

初心:两年前,娘让我跟着一位姐姐走,我以为娘把我卖掉了,哭喊着不愿意,娘就告诉我,不是把我卖掉,是让我去做更多更重要的事,为我们整个滑族都好的事,只要我努力,以后我们滑族人就不会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我就听话的跟那位姐姐走了。

蔺晨:然后呢?

初心:那位把我带到了这里,让我跟着蓝姐。蓝姐是一个特别了不起的人,她几乎无所不能不知,还教给我很多,不仅是如何做事和做人的道理,还有我们滑族的历史,两位公主如何费尽心(xin)血(ji)为国为民争取权益……

 

看起来初心很崇拜蓝姐,如师如母,也因此崇拜蓝姐所崇拜的两位公主。继承了滑族执着性格、又受了这样洗脑教育的初心,肯定会死心塌地服务于滑族的复国大业。

我感觉初心可能入了滑族复国教,没准还背了入教誓词呢:……履行教员义务,执行教的决定,严守教的纪律,保守教的秘密,对教忠诚,积极工作,为滑族复国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滑族复国牺牲一切,永不背叛滑族。

蔺晨一直在和滑族打交道,但是和滑族人如此交心还是第一次,也许正是因为这次谈话,让他站在滑族的立场上去思考滑族的正义吧。滑族的复国大业,虽然上面领导的目的性有偏差,但是对于下面一腔热血的教员来说,他们复国的事业是伟大的、是神圣的、是值得毫不犹豫牺牲自我的。

 

蔺晨一时说不出话,他没有办法讲他自己的道理给被复国复仇蒙蔽了心智的初心听,于是初心便继续讲:我还认识了这里的两位哥哥一位姐姐,他们都是滑族人,跟着蓝姐一起为滑族人做事。

蔺晨:你们在做什么事呢?

初心:我不太懂,只知道和一场战争有关。

蔺晨:你负责做什么?

初心:他们捉了一些人,说这些人会让我们滑族人赢。我负责给他们做饭,照顾他们。

蔺晨:你做饭不小心把手指切掉了?

初心低头看自己的手指,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

蔺晨:别哭,跟哥哥说说。

初心:他们抓的人里面有个女孩叫囡囡,那天蓝姐叫我把囡囡的小手指砍下来,呜呜呜呜……我、我不忍……

蔺晨瞪大了眼睛,一脸吃惊:你、你就砍了自己手指?!

初心:呜呜呜呜……囡囡和我妹妹一样年纪的,就像我妹妹一样……我天天照顾她,怎么下得去手……我向蓝姐求情,求她不要砍囡囡的手指……蓝姐说这关系到战争的胜负,不能有妇人之仁,可是,看着囡囡哭,我真的下不去手……呜呜呜呜……囡囡的奶奶南婆婆对我也很好的,就像我奶奶一样……

蔺晨:他们现在在哪里?

初心摇摇头:我不能告诉你。

 

蔺晨:傻孩子,你一定被骗了!你想想,战争是大人们的事,男人们的事,和一个小孩子有什么关系?战争在哪里,又关滑族什么事呢?

初心明显一愣。蔺晨继续说:你娘肯定是把你卖了,才骗你这么说呢!

初心哭了:不会的,不会的,我娘不会卖我的……蓝姐真的很了不起……

蔺晨:现在他们都不在了,你还关着那些人,你拿什么给他们吃,难道要饿死他们?

初心张着嘴说不出话来,眼里噙满了不知所措的泪水。

蔺晨:其实事情没有那么复杂,初心,解释不清的都是不合理的。你想一想,战争与咱们这些普通人有什么关系呢,你关着他们真的改变不了什么。

初心:可是……可是……

蔺晨:把他们都放了吧,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初心:……大哥哥,谢谢你。但我……没有完成任务,我不能回家,也不能连累你。

蔺晨笑了:不会连累的。先去把人放了吧。

初心点点头,起身去了厨房,蔺晨跟在她后面,打开暗门,他们一起进了地牢,初心却是没有钥匙,蔺晨只好上前用他的万能钥匙把牢门打开。蔺晨给里面的人一一把脉,然后吩咐初心:他们都中了软骨散,走不了路,你去烧一锅水,我给他们解毒。

蔺晨肯定早就准备好了解药。

初心点头出去以后,一位华发老婆婆爬到蔺晨面前,跪倒在地:多谢大侠救命之恩!

鼠标移过去显示她就是南婆婆,她应该感谢一起跳广场舞的小茵奶奶,嘿嘿~

蔺晨把她扶起来:婆婆不必多礼,我是受南大所托来救你们的。

南婆婆:我儿子现在怎么样?

蔺晨:他在前线,婆婆知道战场情况瞬息万变……

蔺晨没有说她儿子已经死了——这对一个老人打击太大了。

南婆婆:我明白。

 

南家人服了蔺晨带来的解药,很快便恢复了行动能力,从地牢中出来,南婆婆率全家人对蔺晨千恩万谢,蔺晨只说:我其实没做什么,(把初心拉过来)是她放了你们。

南婆婆又向初心表示感谢,初心却很茫然,她可能不知道如此做是对还是错。南家人走了。初心更加茫然。我点击她,还有剧情——

初心:大哥哥,谢谢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报答你。

蔺晨:医者仁心,我也没做什么。

初心:不,大哥哥,我知道别人对我好都是有目的的,蓝姐教我做事也许是为了利用我,南婆婆关心我也许只是为了让我帮助他们。只有大哥哥相助我是出于仁心。

天真的傻姑娘,蔺晨才是真心在利用你啊!但是蔺晨不能说。

蔺晨尴尬地说:我叫辰林,我送你回家好吗?

初心:谢谢辰哥哥!但我想……我再也不能回家了……

初心此举已经算背叛了滑族,回家只会给家人带来灾难。

蔺晨:那不如跟我走吧。

初心:不必了,辰哥哥,我会连累你的……

啊,我想当初心决定放走南家人的时候,她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她清楚的知道滑族不会放过叛徒。

蔺晨:不会,有一家叫洞庭波的客栈,我带你去那里做事,滑族找不到你的。

初心:真的吗?

蔺晨:当然,跟我走吧!

初心终于点了点头,我于是让她加入,和蔺晨一起回了城。回到洞庭波,蔺晨马上把此事写信告诉了长苏。

 

可是之后要如何做呢,我总觉得这段故事又平淡又琐碎,没有高潮,什么时候能厚积薄发呢?楚帝到底打算什么时候、以及如何对付忠王呢?忠王倒台以后,长苏那边才可以有所动作嘛!不如我让蔺晨去皇宫,看楚帝是否会把打算告诉他。

 

五月二十六的晚上,蔺晨再一次悄悄来到皇宫,小皇帝正在批阅奏折。说话当皇帝也够累的,天下大事都得管,真不是个好差事,哪有琅琊阁主逍遥快活哇!

见蔺晨来了,楚帝赶紧放下手中的活接待他,闲聊了几句,果然聊到了忠王的话题——

蔺晨:你准备的如何了,打算什么时候拿忠王开刀?

楚帝:都已经准备好了,六月初一我登基周年庆典,我打算在庆典之上找人直接揭露忠王害死父皇之事,把忠王拿下!

 

啊!长苏和蔺晨基本把滑族和前线搞定,两王相斗的高潮大戏,终于要来了!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