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璇玑,你在地狱看到了吗,又一条你布置的暗线被毁啦!

NO.119(4)


我让蔺晨退出地牢关好机关,此时已是夜深人静,城门已关,蔺晨自然是回不去了,可是客栈已满,难道蔺晨要露宿街头?虽然天气已暖,但我蔺晨少爷不该吃这种苦!我转念一想,以前的人不是流行“借宿”吗,试一试!我找了一户小康人家,点击大门,蔺晨果然上前敲门,门开后,一位三十余岁的男人走出来问何事,蔺晨取出一锭银子说想借宿,男子果然把蔺晨请了进去,哈哈,真被我猜中了!男人把蔺晨领到一间客房,看起来还挺干净,蔺晨又借来纸笔,男人离开后,蔺晨便开始写信,一直写了很久呢,才招呼白罗给长苏送去了。


第二日,我给蔺晨设置成自动寻路回城,便切换到长苏,没想到长苏不是刚起床,而是身在青绿山上!

长苏平日里没什么活动,就是每日到山上看看楚军军营的情况。虽然离的比较远,我看不出什么来,但是他不是笨蛋如我呀,他可是伟大的政治家、卓越的军事家、杰出的谋略家,总之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那么了不起,所以他能看出什么来我就不知道了,我只当他是晨练了。

虽然长苏只是锻炼身体,但是排场也挺大,左面飞流看似在蹦蹦跳跳玩耍,一旦长苏有危险飞流肯定能马上出现在他身边,右面黎纲、朱西和无名在警惕地看着四周,卫峥则在长苏身边陪着。

我是看不出敌情的,只看到一只鹰在天上飞翔。

突然那只鹰俯冲下来,还好不是朝向长苏的,但飞流已经挡在长苏前面了。只见那只苍鹰冲进草丛中,瞬间又腾空而起,它的爪子上抓了一个雪球,啊,是只小白兔!小兔子在拼命挣扎,挣扎,啊,小兔子掉下去了!小兔子在飞奔企图逃离苍鹰的魔爪,而那苍鹰又俯冲了下去……正在这时——我按了暂停。


这是什么情况?其实只是一只鹰在捕食兔子,它马上就可以享用美味了,被我及时按了暂停。

为什么我按暂停呢?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个随机激活的剧情,此时长苏应该有所行动,如果是林殊,他有可能捕到鹰训练成自己的“战鹰”,可是现在的长苏大概不会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他会不会把小兔子救下来呢?虽然这个世界是弱肉强食的,但长苏还是追求帮助弱者的。只是在这个紧要关头,长苏自己又没有能力救小兔子……他吩咐别人的时间足够这只鹰带着小兔子飞走了……他们没有弓箭。

我看到小兔子的背已经被抓的血肉模糊了,于是想起之前被飞流虐杀的那只……不行,出于我一颗少女萌萌心我也要救小兔子!怎么才能救它呢?这时我想到了冲过来的飞流,只有飞流才有救下小兔子的实力!我于是点了继续游戏键马上选中飞流,让他冲上前去,点击苍鹰,果然开战了——

飞流脚用力一蹬地,身体旋转着向苍鹰飞去,飞流攻击——苍鹰-543

那鹰受到了生命威胁,马上放弃了小兔子,向飞流袭来,它两只爪子抓向飞流前胸,飞流仙衣灵步闪避,谁知同时,苍鹰还能用翅膀攻击,而且攻击面非常广飞流根本就闪不开,飞流-346

飞流吃了这么大个亏,顿时怒了,继续攻击——


苍鹰死亡,战斗胜利!


我马上让飞流跑去寻找小白兔,小兔子可能失血过多已经昏迷了,飞流跑过去抱了小兔子到长苏面前,瞪着大眼睛看着长苏:苏哥哥,救!

难得是这次飞流没有说“苏哥哥,吃”……看起来之前长苏对飞流的教育起作用了,飞流懂得了除暴安良、救助弱小!飞流从没有常识的冷血杀手慢慢变成一个有教养的正义少年,只是这条路有点长啊。

长苏接过小兔子,看了看:只是昏迷了,应该还有救。

我于是让他们下了山,长苏拿出伤药和大家一起给小兔子包扎,小兔子大概吃痛醒过来了,但它好像懂事似的,并没有挣扎,很快就包扎好了。

吉婶在一旁说着:小兔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飞流瞪着迷茫的大眼睛,显然听不懂吉婶在说什么,长苏也没给他解释,只是把小兔子给他:飞流,你救回来的,你要管它哟。

飞流:吃什么?

长苏:小兔子喜欢吃菜叶、胡萝卜。

飞流:叫什么?

长苏:是飞流捡回来的,飞流给它起个名字吧!

飞流想了想:白、兔、雪、白,一团团,叫……雪球。

长苏:好,就叫雪球吧。飞流把它养好,送给小仔,好不好?

飞流:……

长苏:你杀了小仔的小灰灰,应该送雪球给他。

飞流瞪了长苏一会儿,才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吉婶拿了一个小筐过来,在里面铺了些干草,给小兔子做了一个窝,几个人正在忙活,白罗便飞了来。


长苏把信展开看了很久,看完之后把信合上,又呆呆的出了一会儿神,看长苏这神情,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封情书呢!

我想蔺晨一定把他所经历的和推断的都告诉了长苏,但不一定包括胡八一,咦,胡八一好像个小三儿哇,嘿嘿,其实是因为胡八一只是个可有可无的酱油党,没有他蔺晨照样能完成所有任务,那个蔺苏大神不就没带胡八一吗。所以胡八一的故事是没有必要在信中说的,以后有机会蔺晨或许会当奇闻异事当面讲给长苏。


长苏回过神来,又把信看了一遍,然后就把信烧了。哎,两人之间的信件,估计多数都烧了,上面记载的都是不可为人所知的秘密哇!长苏烧完,便给蔺晨写了一封回信,这封回信也很长,长苏一定也有很多需要倾诉哇!

长苏写完绑在白罗腿上,白罗便飞走了,白罗辛苦你啦!

白罗飞远,长苏才说:蔺晨已经找到了南国安的家人和滑族基地,只是要等我们这边先行动。南国安不必再留了,既然他在想新的水战策略,我们就在他实施之前动手好了。

黎纲:我们如何行动?

长苏:黎纲,你和飞流一起行动。

飞流听到长苏唤他,马上抛弃了雪球来到长苏身边。

长苏:你们去和吉伯会合,在滑族使者再次找南国安之后,吉伯和黎纲负责杀南国安,然后你们马上返回。

黎纲、无名:是!

长苏转向飞流:飞流跟踪滑族使者,找到滑族在前线的基地,找到以后马上回来,明白吗?

飞流:明白!

卫峥:他们人应该不多了,上次派去暗杀陆风的人,武功并不是很高。

长苏:但愿如此。


我马上给黎纲和飞流组成组,让他们直奔军营和吉伯会合,监视了三天,那使者便来了,还是原来的接头暗号还是原来的地点,飞流和黎纲都在此等候多时了,不一会儿,南国安便到了。这次滑族使者给南国安下了最后通牒,要他半月之内想出攻破云南防线之策,否则他将看到他女儿的人头,南国安战战兢兢的只能同意。

使者一离开,我马上让飞流跟了上去,而南国安,由吉伯和黎纲轻松搞定。

飞流一路跟着使者穿过树林,来到一座山上,爬了半座山,来到一个……山洞,使者进去了,呃,居然住山洞!我让飞流跟了进去,这里面只有使者一个人哪,晕!真让我觉得没挑战,看起来滑族真的没什么人也没什么钱了,好不容易派出了五个人还被干掉了。

看清山洞里的情况,我便让飞流回去了。

飞流回来已经是第二天了,吉伯和黎纲已经回来了。

见了长苏,飞流便汇报:山洞,一个人。

长苏也挺奇怪:只有一个人?

飞流:就一个人。

长苏:咱们去看看。

安全起见,我还是把长苏所有的人都组上队出发了。进了山洞那人正在睡大觉,还有什么说得,点击他直接开战,都不需要别人出手,飞流上前三下两下就把他解决了。之后检查山洞中的情形,一锅一碗,一铺一被,果然只有一个人,作为一个地下工作者,只有信仰才能让他吃这样的苦行这样的事吧,可怜的滑族酱油党。

检查完毕,长苏便吩咐:黎纲,你守在这里,看是否会接到总部的命令。

黎纲:是。


有人觉得滑族的复国者和我地下党的性质是一样的,但我并不这样认为。并不是因为胜者王侯败者寇,而是因为他们这样的复国策略从根本上是错误的,是路线上的错误,从根上就错了。璇玑要做的不是复兴自己的国家民族,她想复仇想当统治者罢了。


再没其他收获,长苏一行便回去了,回去长苏便给蔺晨写了信。

蔺晨收到信已经是五月二十二,蔺晨展开信看完便说:可以行动了。

我知道蔺晨的行动是指救出南国安的家人,没有了南国安,他的家人就没有任何利用价值,所以救出去之后,滑族便不会再找他们麻烦了。

我让蔺晨出来找阿七,然而点击阿七,蔺晨并没有说什么,我想灭掉滑族基地不是琅琊阁的业务,蔺晨不能动用琅琊阁的力量,那就靠自己吧,蔺晨手持画不成,还有神兽小殊,滑族的人不足为俱!


再次来到岚侠山滑族基地,依然只有叫初心的那个小姑娘,面对这个单纯善良的小孩,我实在有点下不去手啊……我想蔺晨必须悄悄解决问题,不能制造麻烦,大概应该采取各个击破的方式,先等那四人回来再说吧。晚上,那四个人果然回来了,这次真的要辛苦蔺晨在他们房顶上睡一晚了,好在天气不冷不热……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四人便出了门,我让蔺晨悄悄跟在后面,他们四人来到村口处一家名“一品香”的小吃店,开了门便进去了,原来他们经营小吃店赚钱呀,在这个旅游旺季在这个热门景点,卖吃的果然是最佳的赚钱手段。蔺晨肯定也累了也饿了,不如先让他进去饱餐一顿吧!

小吃店一开始营业,我便让蔺晨进去了,里面有十来张桌子,我找了一个观察方便的角落,让蔺晨要了些吃的,很快小店便座无虚席了,整整一天顾客不断,中间我让蔺晨出去转了两圈,晚饭时间便又让蔺晨进去吃,那四人一直在忙活,直到只剩下最后一批客人,我才让蔺晨离开,趁着夜色藏在门外。

最后一批客人离开后,蓝姐便吩咐:燕子、老六,你们去砍柴吧。

那两个男人应了一声,便出去了,蓝姐和另一个女子则留下来洗碗,这一天的碗还有很多没洗呢。我想先解决掉这两个男人好了,回来这碗肯定还没洗完呢!


跟着那两个男人离开村子进了山,此时已是夜深人静,有什么说的,点击开战——

小殊幽莲怒火攻击——燕子死亡

蔺晨流云扇攻击——老六死亡

囧,这也太没挑战性了,这种身手,就不要出来做特工了嘛!

燕子、老六【回魂音】:我们哪里是什么特工,我们就是给人打工的!55555~~生得酱油,死得便当!

解决掉这两个,我刚要回去,蔺晨手臂一挥:小殊,去,咬上几口!

小殊不情愿的去吃了几口人肉,蔺晨这是想造成被野兽袭击的凶杀现场,而不想让这案子变成凶手杀人案,毕竟在这深山老林内野兽出没的概率挺大的,两个普通砍柴的被野兽袭击致死也不会很轰动。

事成之后,我马上让蔺晨返回一品香,那两个女人果然还在洗碗。这两人要怎么解决呢?继续画不成好了!我知道那个蓝姐是大BOSS,先解决掉她!

“嗖——”画不成发动!

然而,那个蓝姐、居然、一闪身、闪开了!我去!同时,一枚暗器向蔺晨飞来——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啊啊啊————怎么可以这样!蔺晨一定能闪开呀,都怪我,看到蓝姐闪开,我就傻眼了,手上一迟钝,蔺晨的小命就玩完了……

这一段游戏没有难度,之前山洞使者、燕子、老六、以及五个杀手都太没挑战性,让我一时麻痹大意了,没想到这位蓝姐这么厉害,难道是璇玑的嫡传弟子,在南楚地下斗争的领导者?想到这里便心情澎湃热血沸腾,哇哈,璇玑,你在地狱看到了吗,又一条你布置的暗线要落到要蔺晨手里啦!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此时的情况貌似相反……我为我的蔺晨默哀一分钟,为我的笨蛋忏悔一分钟。

这次不算!我可以读档重来!哼唧~璇玑你算什么东西,我蔺晨少爷小动手指就能把你的弟子搞定!哼!再来再来!


==========

女主这么笨,我也是醉了……本文的女主大概是比伪装者女主更不受待见的女主。。

本节雪球由 @似雪非雪暗香来 客串~~


评论(1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