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蔺苏党大神“万宗归蔺”的摩天大楼

NO.119(1)

 

阿七忙问:怎么了?

胡八一:没事,被什么东西硌到手了,可能是木楔。

阿七:没事就好,别一惊一乍的。

——怪吓人的,嘿嘿~阿七这“马云”、“王健林”式的人物可是第一次来“盗墓”,不容易呀。

胡八一被硌到的右手疼痛之下吃不住劲,便略松了一下手,棺盖便略微向右下倾斜,蔺晨突然弯腰抬头看了一下棺盖的内侧……

蔺晨:等等!把棺盖侧过来!

阿七和胡八一同时左手用力上抬,棺盖就倾斜了,只见棺盖里面靠中上的位置有个可上下伸缩的木质手柄,顶端连接着一个巴掌大的凹槽。

阿七:这是什么?看这位置,伸下来正好在陈翰南心脏的位置。

蔺晨:盗墓者要找的东西一定就藏在这个槽中! 

胡八一:可我们并不知道它是什么。

蔺晨:再开一个人的棺看看!

 

把棺盖盖好,我便让三人来到第二十七代宫主的棺前,点好蜡烛,蜡烛依然没有熄灭,开棺之后,我大吃一惊,棺中除了少数的随葬品什么都没有了……呃,仔细找找,还是可以看到一些碎屑,可能是骨头渣渣……这差距也太大了!再看棺盖上并没有任何机关。

他们三人当然也很吃惊,互相看着,都无话可说。

过了片刻,还是蔺晨先开了口:再开一个。

又开了四个棺,都是同样的结果。有两个人连骨头渣都不剩了,全部尘归尘土归土回归大自然了。不能这样没止境的开下去吧,把棺都盖好,我让他们又来到陈翰南的墓室,果然触发了剧情。

 

蔺晨:症结肯定在陈翰南棺盖的机关上!上面有个宝贝护住他的心脏可以让尸身在这潮湿的环境中仍然不腐!

阿七:盗墓者知道这个秘密,所以把那个东西偷了。

胡八一:这个盗墓者肯定特别有钱!

——有钱人才看不上棺中的那些看上去还算精美的随葬品,有钱人物质文化精神生活都满足了才进而追求死后尸身不腐。

阿七:可是他不是一个人来的,他手下为何也没偷拿呢?

——蜡烛明明没有灭,打开棺盖有些东西顺手就拿了嘛。

蔺晨:不好!一定是因为火凤凰!咱们快走!

 

我马上让他们离开,原路返回,来到火凤凰附近,我赶紧给小殊个野猪蹄膀,让它补满血独自前行,前面火凤凰果然已经重生了!这神兽也太厉害了,这么一会儿工夫就活过来了!

又是一番折腾,好不容易才把火凤凰又打死了,我赶紧让他们离开这个洞穴。这次小殊居然没有升级,经验也没得多少!!不过我想如果再升好几级,那他们不要走了,在这里等着火凤凰复活,让小殊不停的升级好了……

之前那伙盗墓者第一次杀死火凤凰的时候肯定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再也没有能力再次杀死火凤凰了,所以取到东西便急着出来。而蔺晨一行因为有天下排名第一、第二的暗器,还有小殊这只神兽在前面当盾牌,再次重生的火凤凰对他们还构不成太大威胁,但蔺晨可不会赌命,于是赶紧出来了。

出洞之后,蔺晨让原样把洞口封好。这地方以后还是不要有人进去了,死路一条哇!

这时,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阿绪还执着地在洞外等待,蔺晨一出来它就卧倒让蔺晨骑了上去,他们离开墓地附近,又走了很远,直到天黑才宿了营。

 

然而胡八一并没有进帐篷睡,还在那拿着罗盘观天象。难道还有剧情?我点击他——

胡八一:辰法师,这个陈翰南真不简单!

蔺晨:怎么?

胡八一:我发现他墓和棺的方位都是最合“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中“天”字术的,这是风水秘术中最高等级的,他一定是一个悟性极高的人。

阿七:可惜,他生活在鸠鸟灭绝的年代,他再聪明,也不能把鸠者行业发扬光大,只能给自己找一个好点的墓穴了此残生。

胡八一:不仅是找了好墓穴这么简单,尸身不腐一直是很多人的追求,我想他一定发现了尸身不腐的秘密。

蔺晨喃喃念着:尸身不腐……尸身不腐……老楚帝那才叫尸身不腐呢!

胡八一:尸身不腐有两种,一种是干尸,就是陈翰南这种;一种是湿尸,就是老楚帝那种。在我们那个年代挖出来的不腐尸身并不多,湿尸尤其少。老楚帝才下葬一年……

阿七更正他:不到一年,老楚帝是五月十五死的。

胡八一:不到一年,他身体中的药物还在发挥作用,谁又能保证千年以后他还不腐呢?

蔺晨:药效一过,可能很快就腐败了。

胡八一:而干尸有多种,沙漠地区发现的居多,皆是由于气候干燥形成。还有一种叫木乃伊,是死后通过特殊处理制成,要把大脑、内脏都取出来,再填以防腐香料。但是陈翰南所处环境潮湿,身体也没被药物处理的痕迹,这种干尸是从没见过的,他一定有特殊方法或者因为那件宝贝!

蔺晨:如果是方法的话,陈翰南的后代肯定知道这个方法,这个方法就会流传下来。所以不是方法,就是那件宝贝。

阿七:之前的盗墓者就是知道这个秘密才来偷走了宝贝。

胡八一:这个盗墓者对这里非常熟悉,不仅知道火凤凰刚刚重生实力不强,还知道火凤凰很快就会再次重生。所以——

蔺晨:他是陈翰南的后人。

胡八一:正是。陈氏后人觊觎这个宝贝已久,但是苦于对付不了火凤凰,所以就利用五百年才有的一次机会,在火凤凰重生实力最弱之时将它击杀,趁它还没重生火速偷走宝贝。

蔺晨叹了一口气:哎……

 

所谓智者多忧,蔺晨这是为世间无谓的争夺而叹吧。陈氏后人为了尸身不腐竟然盗自己祖先的墓;夏江、谢玉争权夺利害死林燮一家,害死七万赤焰男儿;忠王夺位害死自己的父亲,还在害自己的兄弟……世间多少蝇营狗苟的众生,为了权与利,什么忠孝节义皆可抛。

当然这只是我胡乱的解读,蔺晨在叹什么,谁又能知道呢?

 

剧情结束,我便让他们休息了。第二天,收拾起帐篷,这还要去哪呢,这次探险算结束了吗?我点击胡八一没剧情,又点击阿七——

阿七问蔺晨:少爷,咱们回去吗?

蔺晨:还没有找到鸩毒的秘密……再去不凡宫找找看吧。

阿七:是。

 

再次来到不凡宫,我搜索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有找到线索,游戏进行不下去了,实在没办法,只好去论坛看看是否有人给出了提示。

论坛几乎是大神的天下,写文的、画图的、游戏玩的好的,各种大神都有自己的粉丝,我看到一个置顶的帖子,楼主“万宗归蔺”是个“蔺苏党”游戏大神,他的楼已经三万多层了,他玩的很是精细,总是能激活很多人注意不到的剧情。

他玩的最独特地方是蔺晨和长苏总是在一起,比如来迷幻森林,看他的截图,居然没有胡八一,而是长苏陪蔺晨一起来的,我往前楼翻看,原来他的长苏根本就没有去前线,而是强行和蔺晨一起到了京城,前线那边是卫峥在主持,长苏通过飞鸽传书遥控指挥!

然后蔺晨根本就没有去酒馆,所以没遇上胡八一,蔺晨线的所有故事都是长苏和蔺晨一起完成的,包括楚帝陵都是他俩带着飞流一起去的!有小殊这个防御特别高的神兽和飞流这个攻击特别强的护卫,所有战斗长苏都不参与,只在暗地里使用画不成,他又会仙衣灵步,所以这种玩法根本就是有惊无险,别说蔺晨了,长苏都没死过!

爬完楼我无语望天,这都行?!

……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到了迷幻森林,长苏和蔺晨更是共同骑着七色神鹿在森林中肆意穿行,“万宗归蔺”截了数十张秀恩爱美图,被网友称为“虐狗图集”……

 

回到游戏,根据“万宗归蔺”的提示,我又找了许久,终于在一块相对平坦的地方找到了一块黑乎乎的土地,正是大神所说被火烧的痕迹。点击那里,终于激活了剧情——

蔺晨走过去细看,土中些细骨,上面有啃咬的痕迹:盗墓者来过这里,就在这儿宿营,烤了野味。

胡八一却是看那片黑色土地上长出的植物:这些植物都是一年生,看起来盗墓者是去年来的。

蔺晨翻到一段环形的骨头:蛇骨……这森林之中比外面阴冷,蛇大概四月才结束冬眠。(继续翻找,又找到一块东西)这是……犰狳壳?这么小!

阿七取过来看了看:应该是刚出生一两个月的。

蔺晨:犰狳一般三到四月出生,他们是去年四月至五月来的!

 

听他们探讨,我充分理解了一句至理名言:知识就是力量。

而在“万宗归蔺”那里,这所有对话都是长苏和蔺晨的,哭!!!我都想重玩了!555~~然而,我都玩这么久了,实在不想再返回去……我只能经常去爬爬“万宗归蔺”的楼过过YY的瘾……

 

蔺晨说完,三人同时愣住了。他们应该和我一样,联想到一件事情:去年四月至五月来盗墓,老楚帝五月死于鸠毒,他的死肯定和盗墓者有关!

蔺晨首先进行了大胆假设:之前我就推测过,最后的鸠者肯定会想办法寻找鸠毒的保存方法,而这位陈翰南又相当聪明,他很可能寻找到了方法,并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鸠毒能让人尸身不腐的秘密,于是他保留了最后一份鸠毒,让后人放在自己棺中!

胡八一:陈翰南后人居然把这件事代代相传,传了千年,最后还偷了出去,也挺传奇的。

蔺晨:等等,咱们之前的推测有一个问题。

胡八一:什么问题?

蔺晨:开始咱们只认为是一个宝贝,现在咱们推测这个宝贝是一个密封的盒子,盒子中装的是鸠毒。那么,就有两种可能,第一,陈翰南并不知道鸠毒能让尸身不腐,他只是出于对鸠者的感情,为自己留了一份。第二,陈翰南知道它能让尸身不腐,但他那么聪明,根本不会把这个秘密告诉他人。

 

我突然萌了鸠者和鸠鸟这一对相爱相杀的虐心CP……

 

阿七:无论哪种可能,陈翰南的子孙只是知道这位先祖存一份可长期保存的鸠毒在棺木中。

胡八一:有道理!不过这件事代代相传千年,也很神奇。

蔺晨:不一定是代代相传传下来的,智者都是孤独的,尤其对于陈翰南来说,他对鸠毒研究有超越前人的伟大突破,可是他生活在鸠鸟灭绝的年代,他的研究完全没有人继承,甚至没有人理解,他一定会觉得很孤独。

胡八一:所以,他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写下来,藏在不凡宫的某个地方,等待后世有缘人发现。

蔺晨:后世有一位对鸠毒痴迷的人发现了这本书,他急于想知道陈翰南的研究是否正确,但又知道墓中镇墓神兽非常厉害,一直不敢轻举妄动,后来机缘巧合,他认识了忠王……

胡八一:于是……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忠王!

阿七:少爷高哇!

 

那位痴迷者本想忠王派高手帮他去陈翰南墓中验证,而忠王却是想得到里面的鸠毒用来谋害老楚帝,两人一拍即合,于是在去年四五月份痴迷者带忠王高手到了不凡墓地,得到了鸠毒,忠王把所有进入墓室的人杀死,这个秘密就再没人知道了,于是老楚帝神不知鬼不觉的就被害死了。

完美!

这个脑洞我给满分!

 

然而终究是脑洞,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凶手是忠王,也许是信王呢,或者老楚帝的仇人。顿时,我脑洞大开……

比如,老楚帝也制造了一起惊天大冤案,有个类似林殊的人逃出生天,他苦心积虑十二年寻找谋杀老楚帝的办法,终于让他认识了那位鸠毒痴迷者,于是两人联手杀了火凤凰,搞到了那份世上独一份的鸠毒,然后通过某位宫女神不知鬼不觉的给老楚帝下了毒。

又比如,信王来迷幻森林探险,偶然得到了陈翰南写的那本鸠毒秘籍,为了得到皇位,他于是谋害了亲生父亲。

再比如,老楚帝抢一位武林高手的爱人为妃,并把她逼死,那位武林高手想尽办法谋杀老楚帝,最终他找到了鸠毒。

……

故事可以编很多,是因为映王先入为主说忠王是凶手,蔺晨才假设得到鸠毒的是忠王。

忠王到底是不是凶手呢?我觉得不一定呢,老楚帝当了那么多年皇帝,冤假错案肯定断了不少,对他恨之入骨的仇家也不少,他还有那么多有野心的皇子,忠王真的不是最值得怀疑的人……


【番外:老楚帝之死的另一个脑洞 BY/ @枕霞旧友的小屋 】

老楚帝抢了一位武林高手的爱人,生下映王(没错)。此女费尽心机成为宠妃,像静妃一样成为儿子夺嫡的神助攻……妃子知道老楚帝留了遗诏,便与武林高手联合用鸩毒杀了楚帝,嫁祸给忠王,最终当上了太后……

老楚帝:总有刁民诋毁朕全家,儿子们快给朕拿下! 

前太子:太子已死,有事烧纸。 

映王、忠王(打得难解难分):什么?听不见啊……

--------------

本节“万宗归蔺”由水芙蓉友情客串~

“七色鹿”由 @江东绪 友情客串~

欢迎各位朋友继续报名客串噢~

---------------

我明天就要休假出去游玩了,大概一周后才能回来,所以只能暂停更新了。

评论(1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