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我觉得蔺晨和胡八一去那个遗迹一定会盗古墓!

NO.118(1)


飞流刺伤陆风不算难,难得是别让人发现,一旦引来大批士兵围攻,就算飞流能跑出去,黎纲可就悬了。我左思右想,突然想明白飞流一个人就足够了,黎纲只是协助者最好不要露面,他和甄平一起藏在陆风营帐顶上就好了,就这么办!

到了营帐顶上和甄平会合之后,我就让飞流一个人轻手轻脚进了营帐,那陆风睡得正香,点击陆风,飞流便上前行刺,当匕首就要刺中陆风腿上之际,陆风突然向里一滚躲开了飞流的袭击,并同时大叫:什么人?

开战——

囧,是这样吗……难不成飞流动作太大才吵醒了他?我再来一次!重新读档,这次我更加小心翼翼了,没想到陆风还是醒了,又试了几次都是同样的结果,看起来陆风这样心中有鬼有野心的人,睡觉都是不踏实的,时时防着被暗杀——其实他是防着李帅对他下手吧,嘿嘿!

那就打吧,飞流的武功现在应该能排到高手榜前十了,才不怕他!

飞流矮身,手中匕首闪过一道耀眼的白光,专朝陆风腿上招呼,陆风神色大变,应该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马上拔剑抵挡,应变如此迅速,他的剑不是放在手边就是缠在腰间的,真是时时防备着啊!

剑与匕首相碰撞,那剑居然没有受什么损伤,飞流的匕首可是神器中的神器,看起来陆风的剑也不一般。营帐中剑与匕首的光影闪烁,惊怒交加的陆风全力以赴,一时之间飞流也没得手。三个回合之后,才有小兵冲了进来,我急了,马上让飞流使出最厉害的招数,匕首在陆风的大腿外侧划了一道深深的伤口,顿时血流如注,陆风吃痛的叫了起来。得手!

飞流的匕首可是神器,上面还有毒,不痛才奇怪呢!任务完成,陆风,你慢慢享受吧,飞流少爷不奉陪啦,告辞!嘿嘿~

我迅速让飞流冲出营账,趁着外面来救援的士兵还不多边打边退,那些普通士兵在飞流面前和土豆没什么区别,瞬间飞流就扫倒一大片,不可恋战,我马上让飞流施展轻功离开了营帐,飞流到了安全处,我才切换回黎纲,黎纲和甄平还在上面看着呢,下面正在忙着打扫战场,有军医陆续进了陆风营帐,我于是让黎纲趁乱悄悄离开了。出来与飞流会合,找到不远处的马,便胜利返回了。卫峥甄平,看你们的啦!

 

我切换到卫峥,卫峥毛遂自荐当大夫,日夜照顾陆风之事我就不详细写了,卫峥还建议陆风多派高手日夜在身边暗中保护,这自然和陆风不谋而合,第二天十位高手就全部到位了。陆风身边人这么多,四面八方都是高手,甄平自然就不能在营帐顶上呆着了,他的任务已经改变,不是监视陆风,而是防着滑族杀手,我让他在一个能看到军营入口的地方隐藏,以便更早的发现异常。

幸好长苏当机立断提早行动,第三日夜里,便有五个黑影悄悄溜了进来,他们当然躲不过甄平的眼睛!可是如何让甄平给卫峥报信呢,我存了档,尝试着点击一位杀手,甄平便学起了布谷鸟叫,赤羽营的暗号没想到用在了这里!哈哈!

切换到卫峥,他一听到叫声,便警觉起来,马上叫醒陆风:将军,好像有情况!

陆风虽然没感觉到危险,但马上吹了声口哨,五大高手迅速进了帐贴身保护,还有五个人在外面暗中保护,而在滑族的杀手却是什么都看不出来的。

那五人哪里知道里面早有准备,冒失失闯进来,便进了陆风的陷阱,滑族的暗杀就这样在卫峥和甄平的主导之下被陆风及时粉碎了,哈哈!

我想这滑族可能还没想出来对付陆风的办法的时候,就听说了陆风被刺受伤的消息。既然还有另外的人想叫陆风死,那就继续暗杀行动好了。他们派出了五名高手,没想到就这样成了刀下亡魂。

而那陆风哪里会知道自己的命运有如此坎坷,被两伙毫不相干的人如此算计,在与卫峥聊天时,他还表达了对李帅强烈的憎恨之心。他一定以为他的阴谋被李帅察觉,李帅要暗中除掉他,哈哈!

那背锅侠李帅,在陆风两次遇刺后的都来看望慰问过他,不过气氛十分尴尬。他并不知道陆风把仇计在他的头上了呀,陆风还觉得他猫哭耗子假慈悲呢。

我知道滑族人一定不会罢手的,卫峥甄平继续努力呀!

 

四月二十五,蔺晨的头像闪烁,看小地图显示他已经回到帝都。我切换到蔺晨,让他直奔皇宫,出示了信物之后,蔺晨被请进楚帝寝宫。

楚帝:辰林,怎么样,有新的消息了吗?

蔺晨点头:有一点。

楚帝:快说来听听。

蔺晨:此事事关重大……

楚帝于是把蔺晨带入一间密室。

坐定之后,蔺晨问:咱们俩是不是朋友?

楚帝:当然,你是我在这世上最好的朋友。

蔺晨:我做了一件冒犯你的事,我说出来,你可以生气,可以骂我,但是你要听我讲下去。

楚帝无奈一笑:还有什么是可冒犯我的,你叫我扮女人我都扮了。

看来这孩子其实挺在意扮女人那事的,但是当时他忍了。

蔺晨:我悄悄去你父皇陵墓查了他的死因。

楚帝大惊,脸色顿时煞白,身子都在颤抖:什么?!

蔺晨:你不想知道真相吗? 

看得出来,楚帝在强迫自己迅速冷静下来,他心中明白蔺晨此举虽然对他对他父皇大不敬,却全是为了他。


蔺晨为什么费这么大力气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去查老皇帝之死呢?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虽然楚帝会以为全是他但我觉得只有很微小的一部分是为了他,还有很微小的一部分是为了蔺晨自己的好奇心,绝大部分原因,我想是作为琅琊阁主蔺晨有探究世间一切真相的“历史责任感”。蔺晨现在不去查,再过些年,真相可能就永远地被埋没在历史长河之中了,而背后那个阴谋者可能永远不被人所知。

蔺晨帮助长苏亦如是。大家都说蔺晨潇洒疏狂,落拓不羁,仿佛对什么都不在意,但那只是他的一面。他也是有所追求,有所执着的。为什么蔺晨能和长苏能够成为知己,其实他们对还原历史本来面目有着共同的执着。

蔺晨帮长苏不全是为了长苏,也为了那份共同的执着。

蔺晨帮楚帝自然更不全是为了楚帝,只不过楚帝是不会明白这一点的。

 

楚帝尽量用平静地语气说:我当时便怀疑父皇是中毒身亡,御医查不出来我都不相信,认为他们都被下毒的人买通了。我让岳秀泽从外面悄悄带进皇宫三位医术非常高明的大夫,但是都查不出来,你查的如何,我父皇真的是中毒而死?

蔺晨:是鸩毒。

楚帝听到这个词,好不容易伪装的平静马上破碎了,他大惊失色:这种毒不是失传数百年了吗?

蔺晨:我查了许多医书,确实失传了。

蔺晨于是把从神医那里打听来的以及他自己推断和下一部的查案方向全都讲给楚帝听,但是没有说是那位神医讲的,只说是从书上看来的。

讲完之后,蔺晨接着说:你必须给我一个那天参加宴会的详细名单,划出你认为非常有可能的人选,再从这些人着手想办法找线索。

楚帝:不需要名单,一定是忠王! 

蔺晨:你确定?

楚帝:一定是他!辰林,你一定要继续帮我查找证据,只要我掌握了忠王下毒谋害父皇的有力证据,就可以在朝臣面前直接处置了他,再想办法解决他的党羽。

他把凶手锁定在忠王,不知道是因为想解决掉忠王所以怀疑他,还是真知此人为人与野心,我对他说的话半信半疑,不知道蔺晨如何看。

 

蔺晨:不用去查我都能知道,一切相关的人都被灭口了,所以想找到证据很难。而且一旦让他发觉有人在查这件事,他可能狗急跳墙对你不利。

楚帝:我明白。辰林,你帮我做了这么多,一定要继续帮我。

蔺晨:当然。

楚帝: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会再有第三个人知道,我全盘委托你去查。

蔺晨:我不可能去询问别人,只能问你。你好好想一想,皇室中的人是否有和鸩者有关系的?或者有什么鸩者遗迹是可寻的?

楚帝想了想:在东部有一片迷幻森林,千年以前鸩鸟就生活在那里。森林之中有个叫“不凡宫”的地方,前去森林中寻找鸩鸟或其他神兽的人都借宿在那里。

蔺晨:这件事都有什么人知道?

楚帝:鸩者历来只服务于皇室和贵族,这件事只有皇室密档中有记载,我儿时喜欢看前朝传说,故而看过这方面记载。

蔺晨:皇室密档还有什么人能看?

楚帝:皇子和二品以上的大臣都可以去查阅,害我父皇的人肯定是从那里得到的鸩毒的线索。不如我带你去查看!

蔺晨:你去目标太大,万一被忠王知晓就麻烦了,你告诉我地方,我悄悄去查一下。

楚帝:也好。

楚帝取出皇宫地图,在一个地方划了个圈,并指着那里说:密档楼就在这儿!钥匙我不能给你,我相信你能进去。

蔺晨:没问题。

楚帝:就在三楼的“沈燕阁”。

蔺晨:晓得了。

 

得到“皇宫秘档楼地图”

 

躲开皇宫守卫,蔺晨到了密档楼,悄悄上了三楼,果然找到了“沈燕阁”,进去之后,绕过一个屏风,里面像一个书房,正对屏风的是一个古色古香的书案,上面摆着几本书,点击上面的书,蔺晨把书取过来翻开看。

蔺晨腹语:原来千年以前这里是古代的“沈燕国”,看起来“沈燕阁”中是关于沈燕国的历史记载,鸩鸟应该灭绝于沈燕时期。

左边有一排书架,上面摆的都是竹简,看来是历史文物。来到书架前,点击上面的竹简,蔺晨打开一卷看了看,继续腹语:到底是皇室所藏,这些内容我都没看过呢。

这一卷上也没多少字,很快蔺晨便看完放回去了。我继续点击另一卷,蔺晨打开又腹语:这沈燕国的习俗可真有意思。

看起来是一本有关习俗的书,不是蔺晨要找的内容,那就继续吧,蔺晨看的速度非常快,连续看了十几卷,才有所发现。

蔺晨腹语:原来最后一位鸩者死在不凡宫,他会不会留下什么遗物?

我又把所有竹简都让蔺晨看了一遍,蔺晨没再说什么,我便让他回去了。

 

回到洞庭波点击阿七,蔺晨便把阿七叫进房内。

蔺晨:阿七,你知道不凡宫在哪里吗? 

阿七想了想说:这……属下实在不知南楚有这么地方。

蔺晨:这件事记载在沈燕国的密档之中,想是那密档由历代皇室继承从未外传,难怪你不知道。不凡宫在迷幻森林之中,前去森林中寻找鸩鸟或其他神兽的人都借宿在那里,最后一位鸩者也死在那里。

阿七:迷幻森林……就在东边,离皇城不远。

蔺晨:我去找找这个地方,也许有线索呢。

阿七:少爷,那个森林之中有很多神兽,太危险了,让阿七陪你去吧!

蔺晨:也好,你准备一下,咱们马上出发。

阿七:是。

阿七马上转身出去了,应该是准备马匹食物帐篷等用品吧。

蔺晨出来,正看到胡八一在客栈的酒楼喝酒,点击他——

胡八一:辰法师,你的事情办完了吗?

蔺晨:还没有,我要再出趟远门。

胡八一:带着我行吗?

 

这时系统弹出选择框:是否带胡八一?

哇,可以带胡八一,太好了!他就是长苏送过来帮助蔺晨的,我赶紧选了是!

 

选好之后蔺晨便腹语:去寻找古代遗迹,不正是胡八一所说的考古吗,正好让家伙发挥一下他的专长!

蔺晨想完便对胡八一说:这次要去一个森林深处非常危险的千年遗迹,你敢去吗?

胡八一一听兴奋的都要跳起来了:当然!

 

我觉得去那个遗迹他们一定会盗古墓!最后一位鸩者不是死那了吗?

我要去盗墓呀,我要去盗墓!如果不去盗墓,我就……我就吃盘鸡翅,哼! 


--------------

好像看的人越来越少了……我自己写着都觉得没什么意思了……汗!

评论(2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