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此事必有蹊跷,长苏你怎么看?

NO.117(2)

这大白天的,南府却大门紧闭,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不如我让蔺晨进去瞧瞧。我找了个四周无人的当儿,让蔺晨从大门直接跳了进去。

里面果然别有洞天!亭台楼阁,曲径通幽,是个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宅子,可是那陆风怎么知道南国安有座豪宅呢?难不成他也闲得没事偷着跳到里面来瞧了?先不理会这个问题,我先看看在这宅子里能否找到什么线索吧。

我让蔺晨跳到一颗高大的树上俯览一圈,却发现了件奇事,这宅子虽大,却没看到人,难不成都在后宅?我让蔺晨跳到后宅,在房顶上往下一瞧,仍然没人,跳下去发现有的房门是开着的,进门仔细搜索了一圈,里面确实没有人,我去!人哪儿去了?蔺晨怎么也不来个腹语,好让我知道他是如何推断的呀……

我把每个房间都找了一番,所有门都开着,物品也不凌乱,不像是遭了强盗,但真的没有人。蔺晨没有表示,难道我不应该来这里?我乱点一番看看吧,当鼠标点到桌子时,蔺晨说话了:看这桌上尘土,似是已经好几日没人住了。不如我去厨房瞧瞧。

还是蔺晨聪明!我怎么没想到这一点呢?找到厨房,我看到一些蔬菜都干了,打开水壶,里面还有一些水,锅里还有吃的,不过也已经干了。

蔺晨腹语:没有打斗的痕迹,还有吃的喝的……是逃跑,还是被绑架,还是以另一种方式被保护起来了?南国安在战场上,家所有人都失踪了,此事必有蹊跷。

长苏你怎么看?可惜长苏没在这里呀,蔺晨连个可探讨的人都没有!没有其他发现,我就让蔺晨回去了。回到洞庭波,蔺晨便把查来的情况传给了长苏。交待了阿七几句,蔺晨便说去找蔺老神医,此去医馆需要好几日,我给蔺晨设了自动寻路,便切到长苏。

 

此时,长苏正在看地图并没有剧情,我去看看南国安和陆风有啥情况吧,也不知道南国安是否知道他家人都失踪了。

切换到吉伯,他正在南国安的军帐顶上睡大觉。这边没情况我便切到甄平,甄平负责监视陆风。

陆风这个级别的将军,军帐很大,白天甄平也只能藏身于顶上,并不能看到陆风帐中的情况。不过我看到有一个人走了过来,他穿着上等白色铠甲,应该是位高级将领。但是你要进就进,四处张望个什么劲呀,我也看看四周,并没有士兵瞧向这边,那人看清楚便进了陆风军帐,不过片刻陆风和他便一起出来了,他二人仍然四处张望了一圈才向东走去。你就大大方方进出呗,越是这样鬼鬼祟祟我觉得你们有阴谋!不如跟着他去瞧瞧。虽然是白天,他们总是巧妙地避开巡逻的士兵,正方便甄平跟踪。

 

他们走出了陆风的大营,跨过一条小河,来到一个小山坡下,这个地方有几棵大树和几块山石,山石之上丛生的杂草足有半人高,他们在山石上跳上跳下四处察看,也不知道在看什么,两人低声私语我完全听不清,我让甄平靠近,甄平却腹语:不可靠太近,以免被发现。

他可真是小心,当然他的谨慎也是有道理的,陆风正在做“见不得人的事”,定是很小心的,如果甄平被发现,甄平牺牲是次要的,失去他对于长苏的损失却是不可估量的。

那就远远观察吧。

私语片刻,陆风点了点头,他二人就从山石上跳下来继续前行了。过了这个山坡,走不多远就是另一处营地,他们只是停下来观望,并没有走近,我把地图移过去发现那一大片是前锋营的营帐。

那两人又低语几句就原路返回了,到了陆风大营外,陆风独自回去了,那位白铠将军却是向里面一招手便出来了十几个士兵,我想陆风一定布置了什么任务,应该跟着这支队伍去看看。

这些人到了小山坡的山石处,便各自观察地形,找地方隐蔽了起来,白铠将军查看片刻,指着一个人说:你,再往里藏藏,从这个方向能看到。

那人便往里藏了藏,又纠正了几个人的位置,白铠将军便大声说:都出来吧,记好自己的方位。

众人:是!

很快他们便从杂草中冒了出来。

看起来这次只是一次演练,演练如何在这里埋伏?可是,这是他们自己的地盘呀……

甄平腹语:这到底是在做什么?……肯定有问题,我赶紧去告诉宗主!

 

甄平连夜离开了军营,到了安全的地方,我便给他设置了自动寻路,切换到长苏,卫峥居然在他身边,两人正在研究地图。

卫峥:少帅,如今两军处于胶着状态,郡主退了十几里,李帅也没有再前进,远离河道,水战无法施展,李帅讨不了便宜。

长苏抬头看着远方的天:雨季马上就到了,只要下几场大雨,两国边界很多小河沟都会变成滔滔大河,到时,李帅的水军便占尽优势。

卫峥:聂铎正在想办法应对,他一向熟悉水战,少帅不必太担心。

长苏点点头:担心也无用,再看形势发展吧。

战场上是不必担心,但是……哎!当然,我知道,长苏此时根本不可能想到那方面……

这时飞流带了只鸽子进来:苏哥哥,信。

长苏把鸽子接过来:是白罗,蔺晨的鸽子!

看起来这只叫白罗的鸽子是专门为蔺晨和长苏之间传递情报的!

长苏把信取下来展开一看:南国安在京城的家人离奇失踪,陆风出身贵族,从小与皇子们一起长大,看不出来他与哪位皇子交好,倒是颇有才能,前楚帝时期就很受重用。

卫峥疑惑了:不与皇子交好?不与皇子交好……也许是个极有野心的家伙。

长苏却感叹:他这样做是其实是明智的,只要表现出才华就好了,将来哪一位皇子当皇帝都可能重用他。

卫峥:少帅说得是。

长苏惨淡地轻笑一声:而林殊呢,从小和景琰交好,景琰是最不被器重的一位皇子,将来如果不是祁王当皇帝,其他皇子都会忌惮林府的势力,忌惮林殊。所以林殊的悲剧几乎是在所难免的,可惜那时候的林殊并不懂这个道理。

卫峥:少帅……

长苏并没有沉湎于那种悲剧的心境之中,而是迅速把蔺晨的信烧掉,语气坚定:看起来我们的目标没有错,南国安和陆风两个人是最有问题的。

 

两人正聊着,甄平便火急火燎的进来了,他把观察到的情况详细地讲了一遍。这件事情不合常规,我和甄平这看到现场的人都不理解,长苏就更不理解了,他捻着手指皱眉思索。

长苏:陆风在搞什么阴谋……他想让南国安背叛李帅……他在去前锋营的路上埋伏人马……

甄平:难道是想暗杀什么人?

卫峥:……李帅?

长苏:有此可能。

甄平吃惊地说:这……军前暗杀主帅,这是多大罪名呀……一旦被查出来诛九族的大罪呀,而且,很可能导致军心不稳,战争失败,甚至会亡国……

卫峥:这陆风会不会是映王的人?他杀李帅夺权只是为了掌握军权尽快结束战争以保持映王的兵力。

长苏:既然李帅忠于映王,这个陆风大概不会是映王的人。

卫峥:忠王或者……滑族的?

怎么就没人猜是霓凰的人呢,233~~

甄平:不管他是谁的人,我们看着就好了,根本不用我们干预,楚国就乱了,宗主就不用担心郡主了。

长苏:这个李帅现在可能还是忠于映王的,而且他也只是与霓凰有仇,并不是想灭我大梁。但陆风这个人就难说了,他有什么野心,什么阴谋,背后是不是有什么力量在扶持都不可预知。

甄平:宗主,属下监视陆风以来,发现这个人领兵打仗很有一套,在军中颇有威望。如果他是滑族的,就可能取代李帅……

长苏:李帅并不真心想灭亡大梁,所以他不是滑族扶持的对象。这个陆风倒有可能,之前他还找过南国安……

甄平:正是,他威胁南国安背叛李帅,很可能是让南国安跟着他干!

卫峥:以水战打败云南军,占领云南,然后带兵北上?

长苏握紧拳头:有此可能!

黎纲:陆风也可能是忠王的人哪。如果他是忠王的人,可能会杀了李帅取而代之,挥师南下,趁其不备拿下映王,助忠王上位。

卫峥:照此说,他也有可能连忠王一起杀了,他自己当皇帝。

黎纲:这些都是我们的猜测,他也不一定是要杀李帅,也许是暗中保护什么人呢?

卫峥:倒没听说朝中有什么大人物到军中视察。

长苏:无论如何,陆风这个人变数太大,我们不能不防。

甄平:我们连夜把他除掉?

长苏摇头:他一个人难以成事,肯定还有一些忠心耿耿的党羽,也不乏有才能之人。如果他真是滑族扶持的人,一旦他被杀,滑族会再扶持一个他的下属以为他报仇的名义向李帅发难,局面我们很难控制。

卫峥:他暗中设伏,我们的人难以公然救人。师出无名,怎么向获救之人解释我们从哪冒出来,为什么会在那时那地救他?

长苏又在捻手指:不能把事情摆到明面上来……

 

我记得从什么地方看到有人说:中国历史就是一部血腥史内斗史。看后深以为然。政坛政斗,官场官斗,宫时宫斗,大宅门里宅斗,家族家斗,商场上商斗,帮派帮斗,江湖上江湖斗,娱乐圈里圈斗……哪哪都在斗。

这南楚,朝中在政斗,军中有军斗,也是让长苏开眼!看来哪个国家也逃不脱斗的命运。

长苏的手指都快被捻破了……真是难为他,一时之间他能拿出什么办法呢?

 

这时旁边传来扑楞扑楞鸽子振动翅膀的声音。飞流正在玩白罗,他倒是不敢真的把鸽子怎么样,只是揪着鸽子的翅膀,吓唬它:拔、拔、拔毛,剪、剪、剪翅膀!

长苏看向飞流,飞流难得说出这么长的话,太难得了,飞流迎上苏哥哥的目光,马上露出一副求表扬的表情。

长苏却是把白罗从飞流手中解救了出来,温言教导:飞流要学会喂蔺晨哥哥的鸽子,喂鸽子,鸽子就会喜欢你,亲近你,明白吗?

飞流不情愿地点头:嗯。

长苏抓在手里一把杂粮喂给白罗:白罗,来吃吧~

白罗轻轻啄着长苏手中的谷粒,一边吃着一边发出“咕咕~咕咕~”愉悦的叫声。

飞流也学长苏的样子,抓了一把谷粒伸到白罗跟前,但白罗显然对飞流有意见,头也不扭的只吃长苏手中的谷粒。直到全吃完,飞流才学着长苏的样子说:白罗,来,吃。

白罗看了长苏一眼,见长苏没有继续要喂它的样子,只好退而求其次,接受飞流的投喂了。飞流到一边喂鸽子去了,长苏才轻笑一声:飞流说得对,剪除他的党羽就可以了。

卫峥恍然大悟:少帅妙计!反正我们跟陆风对着干就是了,只要我们把陆风设的伏悄悄铲除,无论他想害谁都是害不成,想保护谁也不成。

甄平:我们这几个人,怕是人手不够吧?动静闹大了,容易引来大批士兵……

 

是啊,长苏这次出门本来带的人就少,还得蔺晨兵分两路,我怎么这么没信心呢……


-------------你想在文中客串吗?--------------

长苏的27岁即将过去一半,这篇长文已经接近尾声了。前面有很多位小伙伴在文中客串,比如那些小神仙们,比如绘屏也是一位朋友在客串噢,还有想客串的朋友,速来报名~~~

本节客串嘉宾 @绫lingrope :鸽子白罗


评论(1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