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黑更半夜,犄角旮旯,偷偷摸摸,非奸即盗!

NO.117(1)

 

等了片刻,便有一名小兵来报:南军师,陆风将军有请。

南国安轻轻叹了一口气,便跟着小兵出去了。根据卫峥的情报,陆风将军是李帅手下一员大将,他找南国安什么事呢,我跟上去瞧瞧。

出了南国安的营账,一直向南,咦,居然走出军营了……两人一直走到军营外一处密林之中。

 

黑更半夜,犄角旮旯,偷偷摸摸,非奸即盗!哼!

 

小兵就退下了,我赶紧让吉伯躲进草丛里,小兵走远,我才让吉伯出来继续追上南国安。

前面没多远便看到一位将军,鼠标放上去,显示正是陆风。这位将军不过三十多岁年纪,颜值还比较高,虽然模样年轻但看上去很是沉稳,想来是作战经验十分丰富的人。作为一个颜狗,我还挺喜欢陆风的形象,但是夜深人静如此偷偷摸摸把南军师找来谈事情,不像正大光明之人的作为呀。

两人见礼之后很快便进入了正题,他们并没有把声音压得太低,所以我这边隐约能听到。

陆风站得挺直,倒背着手,盯着南国安,似笑非笑地说:南军师考虑的如何了?

南国安却是点头哈腰,战战兢兢:陆将军,我跟随李帅多年了……这……

陆风:南军师,呵呵,我听说,你刚在京城繁华地段置办了套豪华的大宅子?

南国安闻言吓得猛一哆嗦:我……刚把老母亲接到了京城。

陆风却是身子前倾,向南国安靠近:那宅子花了不少钱吧?

南国安吓得话都说不出了。陆风左边嘴角向上一歪,冷笑两声:回去再好好想想吧,我等你的回音。

南国安这便回去了,没走几步,脚下一拌,差点摔倒,我看他着实被吓得不轻。难道这位军师是个大老虎,陆风要在这里抓老虎、拍苍蝇吗?但感觉这位军队纪委书记不像是要公事公办的样子,而是要利用此事威胁他做什么对李帅不利的事情。果然人不可貌相哪,看起来这个陆风不知道是个披着人皮的什么禽兽。

 

此事重大,南国安回去睡了之后,我切回蔺晨让他休息,又切回吉伯让他连夜赶回去向长苏报告此事。吉伯报告的非常详细,连陆风说话的语气、神态都描述了,不仅比我观察得细致,而且口才也比我好……能长期跟随长苏的都不是一般人,像我这样一无是处的人,根本不会被长苏选中去干大事业。嘤嘤嘤,好伤心。

长苏听后沉吟片刻才说:这个南国安是重要突破口,吉伯你要继续盯紧南国安。

吉伯:是。

长苏:甄平,去盯一下陆风,看他到底有什么阴谋。

甄平:是。

长苏:吉伯方才说这位陆风将军是武功深厚之人,你不要靠太近,自己注意安全。

甄平:是,属下明白。

长苏:黎纲,传信给蔺晨,让他打探一下陆风和南国安的情况。

黎纲:是。

太好了,长苏这边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那俩个人之中很可能有人和滑族有关系,南国风那房产没准就是滑族人给他置办的!但是南国安跟随李帅多年如果他真有水战之才,为什么没早发挥作用呢?那陆风让南国风背叛李帅想做什么呢?李帅可是主帅呀,阵前主帅要出了事情,这仗还能打赢吗……难不成陆风是霓凰的人,哈哈~~~

 

四月十五,蔺晨和胡八一回到帝都洞庭波。

冒着巨大的风险进入皇家墓室,看到那么多宝贝却什么没拿出来,胡八一有些沮丧,他向蔺晨要置办的盗墓的行头:辰法师,你把罗盘借我用一用吧,我再去寻寻其他的墓。

蔺晨:这可不能借给你。

——不是蔺晨抠门,彼时彼地这地摊上买来的玩意送给你都成,但此时此地辰法师还得用来忽悠装13呢。

胡八一:我只借两三天,成吗?

蔺晨:你那老本行不要再干了,你不是要找长苏嘛,等我办妥这边的事就带你去找。你就在这里住下,有什么需要找阿七。

就是,你要罗盘不就是为了盗墓搞点钱嘛,蔺晨管你衣食住行就好了嘛。

胡八一听后马上转悲为喜:多谢祖宗!

蔺晨瞪了他一眼:嗯?

胡八一:呃,多谢辰法师!

阿七马上命人给胡八一安排房间,送胡八一去客房休息了。

回到蔺晨的房间,阿七也跟了进来,点击他——

蔺晨:阿七,南楚还有鸩者吗?

阿七:七八百年前神兽鸩灭绝以后,鸩者也就随之消失了,数百年来未曾现过世,少爷怎么问起了这个?

 

鸩?这个字好像是饮鸩止渴的鸩……我特意问了度娘,百度百科说这是一种毒鸟,以鸩羽拂之于上等好酒,酒色香味不变,而鸩毒尽入,喝之顷刻间五脏俱溃,神经麻木,无痛而死。另有古籍记载鸩酒不是可以随意配置的,只有技术精湛的医士才能做到,而他们就被称为“鸩者”。

阿七说神兽鸩灭绝了。神兽其实就是一种厉害的动物吧,比如恐龙,如果能活到人类出现以后,肯定也会被当作神兽。在人类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不知道多少物种因为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物竞天择等多种因素而灭绝,尤其是大型的身上有人类需要部件的神兽,早晚都会被人类猎杀殆尽。而可怜的鸩,大概就是因为身含剧毒,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之必备良药,所以一直被捕杀直至灭绝。

这次我敢打赌,那个南楚老皇帝,肯定是中鸩毒而死!如果不是,我就抄一遍《史记》!

 

蔺晨:我去了楚帝陵,怀疑楚帝是中了鸩毒而死。

看看,蔺晨和我英雄所见略同,哈哈哈哈~~我觉得我那史记是不用抄了~~~

阿七:这……御医们难道瞧不出来吗?

蔺晨:这种鸩毒可能经过了特殊处理,梁帝死亡当时查不出来,然后人就入殓了。防腐处理时没有御医参与,入殓师就算发现梁帝的五脏已经溃烂,只怕以为梁帝是得某种不可说的隐疾导致的,哪里会想得到是被人下了毒?

阿七:这种失传数百年的毒,也只有少爷能一眼看出来。

蔺晨得意一笑:说得也是,哈哈~

阿七:入殓师恐怕已经凶多吉少了。

蔺晨:有此可能,只能从鸩者着手查。

阿七:会不会也被灭了口?

蔺晨:毒不会是凶手本人直接求取,鸩者也根本不知道受害者是谁。不过,当然是灭了口更让凶手放心。

阿七:鸩者毕竟已经数百年没有出现过了,很是难寻。再者,鸩者也不以制鸩毒为生,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从鸩者着手也没有头绪。

蔺晨:此事还不宜大范围的查,一旦被凶手得知有人在查此事,恐怕会给再出人命。

阿七:少爷的担心正是我想说的。

蔺晨:不如我去找映王问问当日饮酒之人都有谁。

阿七点头:妙哇!这样怀疑范围就缩小了很多,少爷真是太聪明了!

阿七可真是,呵呵,会拍马屁,也不知道有没有拍到点子上。

 

蔺晨又一次来到皇宫,楚帝正在御书房批折子,见蔺晨来了,忙放下手中的活屏退所有下人接待蔺晨。

楚帝:辰林,怎么样,有进展了吗?

蔺晨:略有一丁点进展,你先把你父皇驾崩那天前后的事,详细说来听听。

楚帝:那天……是七公主生日,父皇在以翠阁摆宴为七公主庆贺。

蔺晨:参加者有谁?

楚帝:有皇后和几位妃子,还有众皇子、公主们。当时父皇很是高兴,频频举杯,大家也都轮流敬酒,父皇是来者不拒……

蔺晨:他的酒量很好?

楚帝:父皇酒量是极好的,高兴的时候本是千杯不醉。可是那天,喝着喝着……父皇就倒下去了……皇后娘娘赶紧召御医,御医一诊……5555……便说父皇已经仙去了……我们都不相信,又召了几位御医,都是无力回天……

蔺晨:御医可有说是引发了什么病症?

楚帝:没诊出什么,只说可能是饮酒过度。大概父皇上了年纪,酒量大不如从前了吧……

蔺晨:他可有喝别人斟的,或者别人酒杯中的酒?

楚帝:有的,大家都前去敬酒,我和母妃也敬了的。辰法师难道怀疑酒中有问题?

蔺晨叹了口气:正是。可是那样热闹杂乱的场面,实在难以查出谁的酒有问题。

楚帝:我一直怀疑父皇之死有蹊跷,也一直在查,却毫无进展。

蔺晨:我再想其他办法吧。

一条又一条的线索纷纷走入死胡同,还有什么办法呢?如果是忠王所为,大概所有线索都被他毁灭了。

 

既然楚帝之死没有新线索,就去查长苏说的事情吧。回到洞庭波,打开琅琊阁的消息,找到长苏传来的那封信,点击。于是蔺晨问阿七:你知道陆风吗?

阿七:陆风是平远侯世子,从小颇有天分,现在是李帅手下一位大将。

蔺晨:平远侯是谁的人?

阿七:平远侯是先皇老臣,应该还是支持映王的。

蔺晨:这位世子呢,从小可与哪位皇子交好?

阿七:陆风确实从小与皇子们一起上学,不过并没有迹象显示他与哪位皇子交好。

蔺晨:南国安的情况呢?

阿七:南国安是李帅的军师,之前混的并不是很好,不过年前他在乐东巷置办了处新宅子。

蔺晨:你马上派人去查这两个人详细的资料,包括他们的家人,来往朋友,新结交的人,以及是否犯过什么事。重点查他们到底支持映王还是忠王。

阿七:是。

阿七走了,蔺晨这边又没线索了,不如我去乐东巷瞧瞧南国安的新宅子,没准里面藏着一个滑族女娇娥呢!

 

来到乐东巷,没走多远我看到有户人家门口停了一辆马车,一家老少正一趟一趟往车上搬东西,吃的穿的铺的盖的全都有,看他们使用的物品均是质量上乘,应该是家境殷实的人家。可是这马车明明是坐人的,而不是货车,不像要搬家的样子,这是要远行吗?

这种场景在游戏中可是没见过,这么复杂的动画,制作起来肯定相当费工费时,应该不是设计师为了多拿工钱随便加上的吧?也许是重要的线索,我且看看有什么剧情。我点击一个正在搬东西的中年男子。

蔺晨:大哥这是要出远门吗?

男子:是啊,我家小茵姑娘病了几个月了,看遍京城的大夫都不见好,我们打算去找蔺老神医看看。

蔺晨突然腹语:蔺老神医!有了!鸩者的医术都甚是高明,想来南楚有此等高明医术的医者也不多,那位蔺老神医没准知道,不如我去问问他!

蔺晨从他们这里得到了蔺老神医这个灵感,哈哈,幸亏我机灵,发现了这个线索!

然而剧情并没有结束,蔺晨继续说:我也是个大夫,不如我给小茵姑娘看看。

男子打量了蔺晨一番,眼神中有些许不信任,但还是把他请进家门。到了卧室,我看到床上躺着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她生的很是秀气,但是脸色苍白没有半点血色,显然是病了很久的。

蔺晨上前诊完脉便说:这种病的确很难治,但是小茵姑娘身体如此虚弱,远行只怕病情会加重。

男子叹了口气:我们这也是实在没办法了。

蔺晨:不如我先开个方子让姑娘先吃着,正好我马上要去找蔺老神医,我可以把姑娘的病情告诉老神医,再请教老神医如何医治。

男子听后大喜,赶紧施一大礼:多谢这位大夫!请问大夫何时能回来?

蔺晨:十日之内,我会派人把药方送来。

男子激动的跪地谢恩,又问蔺晨名讳,又问需要多少诊金,蔺晨只说叫辰林,也没要他诊金——他给的这个提示千金难买啊!

 

离开小茵家,我便继续去找那个豪宅,这条巷子并不长,果然前方有座门上匾额写着“南府”两个大字的宅子。看这门口很是普通嘛,和小茵家没多大差别。难道里面另有乾坤?


评论(1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