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蔺晨,我为你点首歌吧:为你我受冷风吹/寂寞时候流眼泪……

NO.116(4)


我、我、我……我是唯物主义者!一定是墓室中通风系统好,风把蜡烛吹灭了,一定是这样的!

可是,这是游戏呀……虽然之前的游戏中没有出现过鬼,可是神兽、神器、小神仙、穿越这些科学不能解释的二次元概念都有呀!其实,就算有鬼也是可以接受的吧……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化鬼,建国以前还是可以有的吧……

不怕,不怕,我不怕,就算有鬼又如何呢,蔺晨怕什么?蔺晨不怕我怕什么?蔺晨,咱继续!

蔺晨继续向前,胡八一慌忙拽住蔺晨手中洛阳铲阻拦:辰法师,蜡烛已经灭了,不可再继续了,咱们快走吧!

蔺晨:来都来了,怎么也要开棺看看!

胡八一:老辈传下来的规矩,如果蜡烛熄灭,须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

这时游戏出现选择框:

A:迅速离开。

B:继续开棺。

当然选B!我蔺阁主天不怕地不怕,杀人都不怕,还怕鬼吗?笑话,哼!虽然我有点怕……但我知道蔺晨必须要开棺验尸,必须要查出楚帝的死因,如果是那忠王下的毒手,就是拿住了忠王的把柄,就可以帮映王把他扳倒,就可以结束两国战争,就可以帮长苏,就可以救很多百姓于水火,这么“伟光正”的改变历史,改变许多人命运的历史事件,蔺晨怎么可能放弃呢?

果断选B!


蔺晨:我一物不取,别担心。

胡八一看着蔺晨坚定纯净的眼神——那绝不是如王胖子般见钱眼开贪婪的目光。贼不走空,胡八一大概也十分好奇,慢慢松开了手,他也想开开眼吧。

蔺晨手持洛阳铲——呃,洛阳铲可是20世纪才被发明出来的,他们买的就是一把类似的铲子啦——慢慢把棺椁的钉子逐一撬开,然后用探阴爪勾住棺板一用力,“嘎吱吱吱——”一阵声响之后,终于撬开了一条小缝,突然一股黑烟从缝隙中冒了出来……

蔺晨大叫:闪开——

我迅速让他们退到角落之中,只见黑烟迅速凝结成形,是一个蛇头龟身的怪兽!怪兽伸着足有一米长的细脖子嘶吼着向蔺晨冲来——

蔺晨大叫:神兽玄武!

原来是传说中的玄武,难道是那个法力无边、最令妖邪胆战且的上古四大神兽之一的玄武?看它的样子和传说中描述的很像,想不到这楚帝死了都还有神兽守护……还不如是大粽子呢,起码我有我黑驴蹄子!

来不得多想,我马上让蔺晨退后,一甩手,小殊就冒了出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殊龇牙咧嘴地冲向玄武,胡八一把火把插在一边,站在蔺晨身边,开战——

蔺晨流云扇攻击——玄武-219

小殊幽莲怒火攻击——玄武-328

胡八一黑驴蹄子攻击——玄武-0

呃,玄武是神兽不是粽子哇,黑驴蹄子完全不管用……

玄武仰天一甩长脖子,脖子突然变粗,脑袋突然变大,玄武冰针群攻—— 

一束冰针以极快的速度从它口中射出,攻击范围覆盖整个墓室,蔺晨就是用仙衣灵步躲都没处躲呀……


蔺晨死亡。小殊死亡。胡八一死亡。游戏结束。


又光荣牺牲了……

本来小殊就远不如人家厉害,玄武又是水神,水克火,属性相克,根本就打不过好嘛!最近为嘛总遇到水属性神兽,哼!这种小概率事件都被他们遇上,也真是倒大霉了!


我起身拉开窗帘,看到外面天晴的很好,居然没有雾霾,于是换了衣服出门散心,路过久久鸭,那鸭脖子与玄武的脖子多么像啊!我于是买了两根鸭脖,拿回家不仅啃了肉连骨头都嚼了,撒气地说:叫你杀蔺晨,我吃了你,哼!那玄武的脖子就像这个鸭脖一样细,哪里来的那么强的攻击力嘛,哼!我吃,我吃,我吃吃吃!我把所有的气都撒到了鸭脖上,片刻工夫便吃个精光。吃完我看着满盘子烂鸭脖骨头,想着玄武的脖子又长又细,会不会是它的弱点呢……如果上来我先攻击它的脖子,能不能置它于死地呢?

这样想着,我坐到电脑面前重新读档,我想应该给胡八一装备上些什么吧,打开包裹,我找了找别人淘汰下来的装备,找了些适合胡八一的给换上,突然我看到了画不成,居然没有给长苏装备上吗,哈哈,这下便宜蔺晨了。再来!哼哼,叫那玄武尝尝画不成的厉害!

关闭包裹,我指挥蔺晨继续开棺,让玄武冒出来,开战——

蔺晨画成不成攻击,目标玄武的脖子——玄武-3923

哇塞!!神器对上神兽,画不成果然厉害!!!一下就几乎把玄武的脖子打断!

小殊,上!幽莲怒火喷向玄武的断脖处,轰——轰——轰——玄武-593

我似乎闻到了麻辣烧烤玄武脖的味道,夹杂着孜然的特殊浓香,我吧唧吧唧嘴并咽了下口水,又忍不住把还残留着鸭脖香味的手指放在鼻子下眯着眼如吸毒品般陶醉地闻了闻,真香啊!再看那玄武的断脖处被火一烧,更是伤上加伤,几乎支撑不住它的脑袋了。胡八一,看你的了!你们很快就可以像我一样吃上烧烤玄武脖啦!

胡八一洛阳铲攻击——洛阳铲被掷出,只见金光一闪,恰好铲中了玄武脖子上的伤口,一下把它的脖子砍断了,半截脖子连着它的小脑袋掉到地上滚了两滚,挣扎了一下就不动了——


玄武死亡,战斗胜利!蔺晨升级!小殊升级!


噢耶~噢耶~噢耶~一个这么厉害的神兽,谁叫你脖子那么细,哈哈哈哈~~被我发现薄弱之处,一击致命,哈哈哈哈~~~~我得意地笑得意地笑~~~~

可惜这么厉害的神兽什么也没暴出来,顾不得再研究死去的玄武,我赶紧让蔺晨继续去开棺,打开外面一层,便可看到椁内还有棺,棺的四周遍布着金光闪闪的各种价值连城的各种宝贝,胡八一都看傻眼了,蔺晨却只是随意撇了一眼根本不在意的样子,继续开里面一层。

里里外外开了三层棺,楚帝的真容才露了出来,应该是用了最好的防腐技术,他的尸身栩栩如生一点也没有腐烂,这真是给蔺晨以机会呀。点击楚帝,蔺晨便开始小心翼翼地用匕首揭开他身上的各种冥器和一层层衣服,露出楚帝的尸身来。咳咳咳,这可真是有些重口味呢,好在虽然我心砰砰地跳有点害怕,但我还是兴趣浓浓。在胡八一打着的火把光照之下,可以清楚的看到楚帝肚子上有一条细缝,蔺晨用匕首拨开细缝翻开皮肉查看,他的内脏已经全部被挖去,里面填充了防腐药剂。

蔺晨翻看了片刻,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点着头说:原来如此。

原来怎样呀?蔺晨一定是知道了楚帝的死因,但他并没有说。当然这种宫廷秘辛蔺晨自己知道就可以了,胡八一不是可倾诉的对象,以后肯定有蔺晨讲出来的机会。蔺晨检查完毕以后,便把楚帝的衣物冥器一一还原,然后又一一盖上棺盖,最后还把玄武也扔了进了椁里。

胡八一:真、真的不拿什么吗?

这人哪里是胡八一,分明是王八(pang)一(zi)!

蔺晨一摊手:这些破烂儿,你祖宗我看不上眼。

胡八一:祖宗,你就是来看一眼楚帝的死相的?

蔺晨一笑:你看,生前拥有这么多宝贝、拥有那么大片大好江山又如何,死后睡这么好的棺材、这么好的墓室,能保持尸身不腐又如何,死后被这样开膛破肚,早晚也会尘归尘,土归土。

胡八一:……

蔺晨:走吧。但愿外面正在下大雨。


原路返回,来到最外面的墓门处,隔着墓门便可以听到外面轰隆隆的雷声和哗哗的雨声,我于是开了墓门,让他们出去,外面果然大雨倾盆,真是天助蔺晨呀!此时还是半夜,四周黑漆漆的,没有一点灯光,也没有巡逻的队伍,那就摸黑溜走吧。

顺利的离开了楚帝陵,蔺晨和胡八一全成了落汤鸡……我锦衣玉食的蔺晨少爷凭什么要吃这种苦哇!蔺晨,辛苦你了,我为你点几首歌吧。

拨开天空的乌云/像蓝丝绒一样美丽/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我为你痴/为你累/风雨我都不后悔/我又怎么有路可退……

为你我受冷风吹/寂寞时候流眼泪/有人问我是与非/说是与非……

曾经为你受过的苦/我不说/曾经为你跋涉的路/我不曾后悔过……

我愿为你义无反顾/我愿为你细心呵护/我愿为你长厢厮守/我愿为你朝朝暮暮……

系统提示:蔺晨为你寄了一盒刀片,请注意查收。


找到马匹,搭好帐篷,我让他们躲到里面,就要点休息键。但是等等,看这暴雨不像是小范围的,不知道长苏那边雨下得如何,我还是去看看吧。切到长苏,此时长苏正在看军事地图,飞流在他旁边玩耍,黎纲和甄平都在旁边伺候,看外面天色晴得很好,一丝乌云也没有,看来我是瞎担心了。

吉伯没在,想来还在跟踪南国安,不如我去瞧瞧那南国安是否有什么阴谋。

我切换到了吉伯,他此时正隐身于南国安的军帐外,军帐内有灯光,所以可以看清里面的情况。这位南国安四十余岁,长得有些像葛优,一幅猥琐的样子,一看就不是好人的模样。此时他正在背着手踱步,双眉紧蹙,目光左右游移,神色看起来很是紧张呢,一定有事情!


评论(1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