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蔺阁主夜走楚帝陵,胡八一拳打大粽子

NO.116(3)


胡八一:这都来到南楚帝都了,怎么也得去看看南楚皇室的墓什么样。

蔺晨:皇室……

蔺晨突然腹语:南楚老皇帝死的蹊跷,如果我……开棺验尸,也许能得到线索!(他看着正在玩罗盘的胡八一)这小子没准真是长苏送过来助我一臂之力的! 

胡八一:这罗盘很好用,我先去附近山中查看一番,再夜观星象,一定能找到皇室的墓地。

蔺晨:这个罗盘真有那么好用?

胡八一:当然!辰法师借我几两银子,我去准备些东西就出发。

蔺晨:前南楚皇帝的墓就在棋布山,我也想去……考古一下,不如一起去。

楚帝陵对别人来说是秘密,对琅琊阁,怎么可能有秘密可言呢。

胡八一:哈哈,还说不是我祖先,你也对盗墓感兴趣哇?

蔺晨瞪了胡八一一眼:哼,寻龙分金看缠山,一重缠是一重关,关门若有千重险,定有王侯居此间。《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我八岁就看了,只不过没有深入研究罢了。

胡八一:那咱们就一起准备吧。

继续点击胡八一便出现提示框:是否邀请胡八一加入?

我选是以后,剧情就结束了,再点击胡八一,再没有对话。蔺晨没有问胡八一历史上记载长苏什么时候死的,怎么死的……提前知道又如何,还是尽人事听天命吧。蔺晨过早的知道了长苏的结局心中已是不爽,不过想出了查老皇帝之死的方法总算是个安慰。


得到“盗墓工具名单”

这时系统提示新任务:准备盗墓工具。


真的要去盗墓哇,我好激动!看鬼吹灯时我就觉得很是惊险刺激,这下我也可以去体验一把,怎能不心潮澎湃呢!真希望有点刺激的,比如老楚帝变成个大粽子,2333~~

水浒传有一章叫:史大郎夜走华阴县,鲁提辖拳打镇关西。

游戏这一节就叫:蔺阁主夜走楚帝陵,胡八一拳打大粽子。好期待!


从酒馆出来天色已晚,想买啥也只能明天了,我于是让胡八一跟着蔺晨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我便让蔺晨和胡八一去乡下选驴,我检验地可细心了,有一点杂色毛都不行,一定要是全身漆黑漆黑的,挑了几十只,才选出了两只高价买下砍了它们的蹄子装进包裹之中,然后就把驴扔了……接着根据名单买好了蜡烛、洛阳铲、探阴爪等所有盗墓必备物品,又补充了一些药材,我便让这……呃,祖孙二人骑上马踏上了去棋布山的路。


我移动着大地图,发现在茫茫林海覆盖着的群山之中,有一座山峰很是特别,仿佛是美工特意加了柔光、调了亮度似的,远远一望就能发现那座山上的树木远比其他山上的青翠茂盛。我以上帝视角在山中寻找,果然发现绿树掩映下有一座气势恢宏的帝王陵。这座山一定是棋布山,这个陵一定是楚帝陵!我迅速以那里为目标让他们加速前进——蔺晨肯定可以从阿七那里得到具体方位,所以这也不算玩家我开天眼。

虽然看起来近,然,山上的路甚是蜿蜒曲折,行了两日才到了棋布山下,近看这里不仅树木比其他地方高大,更有一条瀑布从山上三叠而下,水量极大,想来今年南楚境内雨水一定大,滑族很可能是看了天象才选这一年发动对大梁战争。

一路行来胡八一不时感叹此地格局之壮阔山水之绝妙,蔺晨倒是没说什么话——蔺晨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大好河山壮丽景色不知见过多少。


到了下午便来到陵墓附近,我让他们躲在远处观察,发现那楚帝陵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防守甚是严密,而且换岗换的很勤,蔺晨躲过官兵是没问题,但是胡八一能行吗?我还是决定走远一些,到偏僻的地方再让他们跳进去。把马留在很外围的地方,才让他们沿着陵墓外墙寻找,找了两圈总算找到了一个官兵视角的死角,蔺晨轻松跳了进去,那胡八一也是厉害,借助绳子很快便跟上了。然而,到了里面,仍然有非常密集巡逻的官兵。

胡八一不由得抱怨:我们那个年代,可没这么多人障。

——都是鬼障。23333~~那可不,胡八一盗的墓哪里有保安嘛,危险都是在墓中,可眼下这个进去都是个麻烦事。

蔺晨:这老楚帝去年才下葬,看守这么严,肯定没被盗过。

胡八一听蔺晨这么说,马上乐了:还是辰法师有远见,这次咱们一定能干票大的!

我仿佛从胡八一的眼神中看到他像被王胖子附身了一样。也不知道胡八一是从哪个阶段穿越过来的,其实他开始走上盗墓(呃,划掉)考古之路以后,没怎么落魄过,但是来到这个时代以后,他一点钱也没有,日子过得不要太憋屈,现在改变他生活质量的机遇就在眼前,他能不激动能不兴奋能不眼红吗!


一路躲躲闪闪,过了主建筑,终于来到后面主墓室外。两人研究了一会儿,便大眼瞪小眼。

胡八一皱着眉头:开启这墓门倒是不难,只是恐怕会发出巨大声响,引来大批官兵。

蔺晨补充:就算咱们干掉一批附近官兵,官兵一换岗还是会露馅,到时官兵只要守住入口,咱们怎么都逃不了。

胡八一:我把事情想简单了……

胡八一肯定还以为可以先用炸药炸个盗洞,再用洛阳铲往下挖呢。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理想很畅快,现实很危险。理想中的盗墓就如日本鬼子进村般肆意扫荡,弄多大动静都没事,而现实却像我党特工派出去当卧底,要小心再小心,千万不能被发现。

如果这墓好盗,早就被盗了,哪里轮得到他们?

蔺晨:没有万全把握不能轻举妄动。

胡八一:我明白,盗国君之墓,就是与南楚全国人民为敌,被抓住肯定没有好下场。

两人又研究片刻,胡八一有些泄气了:咱们还是去找找其他墓吧,辰法师你相信我,就凭这罗盘,我一定能找到没人看守的前代的大墓。

蔺晨:来都来了,就这么轻易放弃?

胡八一怎能懂蔺晨要去墓中验尸的真正的目的!蔺晨,只有我是懂你的。

胡八一:我也不想放弃呢,可是……


这时,突然一声惊雷劈了下来,变天了。乌云遮住了天空,天一下子暗了下来。

胡八一大惊:咱们赶紧走吧,辰法师看这天象,恐怕盗国君之墓会被天打雷劈。

蔺晨看天却是大喜:真是天助我也!这天雷滚滚不绝于耳,不正可以掩盖我们开启墓门的声音吗?哈哈!

胡八一:……

胡八一也不是胆小之人,蔺晨提出的办法值得一试,他也就没再多说什么。过了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这真是天助蔺晨,呃,实质是天助长苏哇!我不知道需要多大的雷声,为了避免他们无辜被杀,我还是等雷雨声再大一些吧。

过了一会儿,天更黑了,也不知道是因为天晚还是因为阴天,反正一般这种天气,绝大多数人都会躲在房间之中不出门的,那些官兵也不知道是在避雨还是忠于值守。

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眼看着一道刺目的闪电像一把利剑划破布满阴霾的天空,几秒钟后轰隆隆地雷声便随之而来,这一声可谓震耳欲聋哇,这雷雨交加的,除非想当我党优秀党员全国的劳模,否则谁还会在外面巡逻哇,正是这个机会!我赶紧按他们研究出来的办法开启了墓门,墓门果然发出巨大声响,两人如耗子一般悄无声息地溜了进去,然后趁雷声未歇,赶紧把墓门关上。

里面更是漆黑一片,我点了火把,火没有灭,说明里面是有空气的。这个墓应该并没有真正封死,大概等着将来太后、太妃们死了以后被埋进来时才真正封死。

我让二人沿着墓道往前走,墓道中的落石、暗弩等机关都难不倒二人,走了好一段,才进到了真正的墓门处。胡八一递了黑驴蹄子给蔺晨,蔺晨踹在腰带上,两人便开始研究开启墓室内门的方法。最终还是胡八一从《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中找到了办法,二人顺利的进了楚帝墓。

墓室模仿南楚皇宫寝宫设计,有许多房间,陈列着各种非常值钱价值连城的陪葬品,这些都是无价之宝哇,胡八一一看到就两眼放光,他可是没见过保存如此之完好的“古墓”,随便挑捡几件拿回去到潘家园卖了,他还不马上就成万元户生活奔小康哇!我想此时胡八一和我的心理活动肯定一样,因为他忍不住伸手了,可是蔺晨马上阻止了他。

蔺晨:到里面正室瞧瞧,你就会知道这些全是破烂。

胡八一听后猛点头:辰法师说得是,是我眼界低了。


蔺晨什么宝贝没见过,哪里看得上金银玉石此等俗气之物?棺木中的大粽子才是蔺晨的兴趣所在,所以我不再去关注其他侧室,而是直奔主室。

主室面积很大,富丽堂皇,一个精雕细刻气势非凡的巨大棺椁停放在正中,仿佛在说真正的宝贝全在这里面呢,来呀,来呀,快来呀~~~

按照鬼吹灯中所说方位点好白色蜡烛,我的心不由得砰砰直跳,气氛还真有些紧张呢,我不再希望老楚帝成大粽子了,我有点害怕……

来到棺椁跟前,蔺晨把火把递给胡八一:拿着,我来开棺。

胡八一接过火把,蔺晨便拿起洛阳铲准备开启外棺上的钉子,我向墙角一看,我去!蜡烛的荧荧火光一忽闪,又一忽闪,突然之间——

它灭了……灭了……了……了……了……

啊啊啊啊啊啊——————


【番外小剧场1:脑补前楚帝内心戏】

楚帝OS【宝宝体】:有人来了,吓死宝宝了!

楚帝OS【淘宝体】:亲,欢迎来到我家铺子哦,我这里,爵~觥~尊~簋~彝 ~钺~鬲~斝~鼎~磬~铙~鼋~卣~钟~酃~盨~盂~鎛~壶~缶~俑~镜~炉……各种宝贝应有尽有,欢迎尽情选盗哦~~包邮哦亲~~

楚帝OS【小岳岳版】:我的天哪,终于有人来看我了!

楚帝OS【宋小宝版】:自从我下葬以来啊,就独得八一恩宠,我劝八一一定要雨露均沾,可他非是不听呢,就盗我,就盗我,就盗我!

楚帝OS【甄嬛版】:方才察觉有一丝亮光,无心入眠,若长期以往,定将损肤,他日来一阵一阴风,方能安心入睡,对睡眠质量也是极好的,有风虽好,但也要适可而止,方不负大自然的恩泽。

女主:说人话!

楚帝:把蜡烛吹喽。

楚帝OS【王健林版】:想做最强盗墓者,这个奋斗的方向是对的,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你先盗一座帝王墓。

PS:好不容易营造的紧张恐怖气氛,都被这小剧场破坏了……5555~~


【番外小剧场2】BY/枕霞旧友的小屋


蔺晨:忠王的人跟踪了我,他们发现我在为映王做事了。这样,你扮成我的样子进宫,陪小皇帝聊天去,引开他们的视线。你千万不许打宫里那些珍宝的主意!如果南楚小皇帝不再信任我,长苏雪冤就不成了,你也别想回去了!

胡八一:那怎么行,雪莉杨和胖子还在等我呢。我保证啥也不拿,放心吧【内心OS:这些宝贝不一定能拿回去,就算拿回去也没有历史年代的质感。我只要想办法套出他把陵寝修在哪了,等我回去以后~~~哼哼哼~~~】 

——南楚皇宫—— 

映王:忠王表面恭敬,实则居心险恶。我怀疑其他几位皇兄已经被他拉拢了,这该如何是好? 

胡八一:不要被敌人的糖衣炮弹打倒,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映王OS:这都什么跟什么……辰法师你快回来!实在受不了这姓胡的……


欢迎大家开动脑洞继续写小剧场哈~~~~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