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胡八一盗了林殊的墓穿越而来……

NO.116(2)

 

长苏在高处眼观全局,看着战局形势发展,脸上露出了少有的慌张,他一定发现了情况不妙,马上对朱西说:速速回去传信给聂铎,让他乔装改扮去救霓凰!

朱西:是!

朱西飞速下山了,长苏就这样把聂铎送到了霓凰面前,把霓凰推到了聂铎的怀中……555555~~~我不甘哪!可是我也不能改变原著的设定。

 

这一次交锋,不熟水战的霓凰大败。长苏在青绿山上亲眼看着霓凰的军队被李帅的水军蚕食,最终霓凰不敌,下令退兵,残兵败将又被楚军追赶,梁军四处逃命,一下子散了队形,数万人被灭。梁军一下子前进了二十里,把霓凰赶至两国边境的飞龙江边。这飞龙江和青弋江本是同一个源头,谁知此时飞龙江上停满了从上游来的战船,梁军又被围困……

战场已经离青绿山太远,长苏在山上遥望,很难看清,我便让他下山了。此时,黎纲和甄平已经回来了。

黎纲:水战的谋略是谋士南国安所出,吉伯还在跟踪着他。

长苏:霓凰不懂水战,此次很难转败为胜。

黎纲:宗主,那南国安并不会武功,不如让吉伯——

黎纲做了一个杀的手势。

长苏:不可,杀一个南国安有何用,也许水战之谋略他已经传给了很多人。不破南楚这水战阵法,我大梁边境就永远不得安定。

甄平:聂将军不是水战行家吗,不如……

长苏:也只有如此了,我已经命聂铎去救霓凰,但愿来得及。

 

长苏,我可以剧透给你,来得及,很来得及…………

 

四月十一,长苏收到聂铎的消息,他已经假扮恰好路过的江湖人士将霓凰救回,并自荐到军中当了谋士。

长苏看完信,略感心安,心中一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我看完信,却茫然若失如骨鲠在喉。我能说什么呢?

长苏,如果你有一颗后悔药,你会吃下去反悔这个决定吗?你后悔让聂铎去帮霓凰吗?——但我想,如果再给长苏一次机会,他仍然会如此选择。毕竟霓凰的生死更重要,大梁边境的安危更重要。至于霓凰最后选择了聂铎,那也就……为他们祝福吧……

真讨厌,我不想玩这样的剧情。

 

这一天,蔺晨到达了京城,我于是给长苏那边设置成自动,专心玩蔺晨这边。一时也找不到线索,我便让蔺晨到酒馆转转,看看能听到什么有用的八卦新闻。

边关战事一时之间影响不到这里,酒馆热闹地一如往常。我四处寻找一番,果然看到了一位经常给我提示的小神仙——小想和一个陌生人坐在一桌,陌生人背对着画面,因而不知道他的容貌。我赶紧让蔺晨走过去听听他们说什么。然而,过去一看我就傻眼了,小想对面那个人……这不是……不是胡八一吗?!原来小想又在做带人穿越的生意呀!我记得上次他带来的人是凌远,2333~~~

可是胡八一是个盗墓的,他穿越来此做什么?我点击小想,看有什么剧情。

小想:哟,这不是蔺神医嘛!好久不见啦!

蔺晨:好久不见,想想最近去哪里逍遥啦?

小想指着胡八一:别提了,我最近被这个家伙缠上啦!

胡八一完全没有理会蔺晨,目光紧锁在小想身上:反正你得送我回去!

蔺晨却是转向胡八一:这位公子,你从哪里来呀?

蔺晨和胡八一互相打量,一下子全愣住了。

胡八一:你是谁?

蔺晨:我还想问你是谁呢,为嘛和我长得如此相像?

可不,两人都是按同一人原型设定的,长得那是相当的相像哇!

胡八一:我叫胡八一,是穿越来的!

蔺晨:穿越……

胡八一:就是来自一千多年以后的未来世界……您看我俩长这么像,必有渊源,我看啊,十有八九您就是我祖先!

看胡八一这一脸真诚相,不知道他是真这么想,还是在忽悠蔺晨,嘿嘿~

蔺晨一脸狐疑地看胡八一,不知道他是不是自己第十八代子孙。

胡八一:祖宗,祖宗,你一定得帮我回去!不然咱们家……

——不然你们家就断子绝孙啦~

小想:这里乱糟糟的,不如你们找个雅间详谈吧。

看蔺晨没动作,小想直接要了一个雅间,把两人往里一推:你们好好详谈断子绝孙的事,我先走啦!

蔺晨:啊呸!

小想说完一溜烟的就跑了,估计他心里偷着乐呢:可把胡八一这家伙给甩了!

 

蔺晨无奈地坐下喝了杯酒,对胡八一说:看在你和我如此相像的份上,我就帮帮你吧,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胡八一:帮我回去,小想说只要找到赤焰手环,我就可以回去!

蔺晨惊得手中茶杯一抖:赤焰手环?你究竟是什么人,和赤焰手环有什么关系?

胡八一:我是……考古工作者。

蔺晨:考古是什么意思?

胡八一:考古学是研究如何寻找和获取古代人类社会的实物遗存,以及如何依据这些遗存来研究人类历史的一门学科。

蔺晨:说人话。

胡八一:就是……国营盗墓的。

蔺晨:什么叫做国营?

胡八一:就是国家管的挖古墓的。

蔺晨一撇嘴:不管国营民营,都是盗墓!你说说看,你到底是怎么来的?

胡八一:我听说当年红卫兵破四旧要砸赤焰忠魂祠……

蔺晨:赤焰忠魂祠?

胡八一:史书记载赤焰忠魂祠始建于梁天正元年,三年建成,千百年里香火不断。

蔺晨:天正是哪位皇帝的年号?

胡八一:萧景琰。

蔺晨腹语:看起来长苏雪冤一定成功了。

蔺晨:继续说。

胡八一:在赤焰忠魂祠附近,有一株千年古梅,本来年年开花来着,可是文革期间却枯死了。正当红卫兵们闯入赤焰忠魂祠要砸东西时,突然传来一阵花香,再看墙外那株千年古梅居然开花了!天现异象,有人都说是守护神树显灵,小将们都吓坏了,纷纷丢下锤子跑了。

蔺晨:文革是什么革?红卫兵又是什么兵?为什么他们要破坏赤焰祠?

 

蔺晨,这个问题,我觉得三天三夜也讲不清楚……

 

胡八一:文革和红卫兵就说来话长了,与咱们的故事没关系,我就不细说了。祖宗,我给你讲讲我是如何来的吧。

蔺晨:说!

胡八一:史书记载古梅岭一代是赤焰军埋骨之处,他们腕上的赤焰手环,非常值钱……我的意思是说,都是国宝级的文物,是无价之宝,应该给予挖掘保护。我到梅岭是……是考察古迹被破坏情况的。那天晚上,我发现罗盘突然自己转动起来,我根据罗盘指引,发现它所指的方向正是传说中的那棵老梅树。那时天晴的特别好,我观天象发现天空中巨门星、左辅星、右弼星,三星闪耀,排列成一个正三角形,中心太阳星、太阴星并现,好一组乾甲金吉星。根据风水学此等风水宝地必有大墓!所以我就在梅树下挖了起来。挖了两尺来深,就挖到了……

蔺晨:挖到了什么?

胡八一:挖到一个古朴雅致的坛子,根据形状制式纹饰画风我判断这是萧梁时代的骨灰坛。

蔺晨:你就打开了?

胡八一:当然没有。我在东南方点上了一根蜡烛。

蔺晨:为什么点蜡烛?

胡八一:“人点烛,鬼吹灯”,这是是四大盗墓门派之摸金派的不传之秘,就是说进入古墓中先在东南角点燃一盏蜡烛才能开棺,如果蜡烛熄灭,须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如果蜡烛没有熄灭,便可以取陪葬之物。

蔺晨腹语:分明就是个盗墓的!

蔺晨:这个我摸金派我倒也听说过。

胡八一:我看到蜡烛好好燃着,便开始摸金,呃,是打开坛子进行考古研究,里面果然是骨灰,在骨灰之中我摸到了一个手环,取出来仔细一看,上面写着……

蔺晨:写着什么?

胡八一:写着林殊二字。

 

蔺晨听说胡八一盗了长苏的墓,气的跳起来,一把揪住他的衣领:你竟敢盗长苏的墓!我杀了你!

胡八一大喊:林殊用赤焰手环送我来这里,必有他的用意!

幸好蔺晨不是冲动之人,嘴上说着要杀人手上并没实际行动。而且胡八一来的蹊跷,还带来了一千多年后林殊的消息,蔺晨腹语:原来长苏葬在了梅岭,我怎么可能把他送去那么远的地方安葬,定是他临终留下的遗言,哼!

蔺晨一定在纠结,长苏最终还是选择回到林殊的结局,与他的父帅兄弟们在一起,而让梅长苏彻底消失。蔺晨呀,想开点吧,从你一开始救他,就注定了这样的结局呀!他有哪一天是为梅长苏而活着呢? 

蔺晨瞪了胡八一一眼,逐渐松了手:你接着说!

胡八一:祖宗,你别动怒,听我说。我拿着林殊的手环,突然手环发出一阵强光,我好像被吸入了一个空间,再次醒来我已经回到了一千多年前你们这个世界。我记得清清楚楚,蜡烛一直都没有熄灭,一定是林殊送我来的!

蔺晨:你到了这里之后呢?

胡八一:我千方百计寻找回去的办法,幸好遇到了一个叫小想的NPC,他指点我只要找到林殊的手环,我便可以回去。

蔺晨:找林殊的手环?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林殊早在十年前就死在梅岭了,他的手环也随之消失了。

胡八一:祖宗有所不知,史书记载林殊根本没有死,后来他化名梅长苏为……

蔺晨听胡八一这么说,赶紧用手捂住他的嘴,左右看看,幸好这是在南楚,在一个外面十分嘈杂的酒馆,根本不会注意到他们在说什么。蔺晨放下心来,才松开了手。

胡八一:既然他没死,手环肯定在他手中。小想说梅长苏到了南楚,所以我便央求小想一起前来寻他。

蔺晨:那你就去寻呀!

胡八一露出一个讨喜的笑容:祖宗,我这不是没有钱嘛,到了这里所有吃喝穿用全是小想垫着呢,幸好遇上了祖宗,你可不能不管我。

蔺晨:……

胡八一:祖宗,要不你先借给我点银子,我置办些工具,等我……盗,呃,我是说考古个大墓,就把钱还你。

蔺晨:……

胡八一这个拖油瓶蔺晨是甩不掉了,23333~~~

 

蔺晨:你看啊,你姓胡我姓蔺,你年纪还比我大,别再叫我祖宗了!生生把我叫老了!

胡八一:那就叫蔺神医好了,小想就是这么叫的。

蔺晨:就叫我辰法师吧。

胡八一:是,辰法师叫我老胡就可以了。辰法师学的哪家法术?

蔺晨:这是秘密,别以为你冒充我的子孙,我就会告诉你。

想打听辰法师的底细,哼,门都没有,窗户都没有!

胡八一却拿出半本《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辰法师,这本书你见过吗?

原来胡八一只是看看自家祖上是不是盗墓的,23333~~~

蔺晨接过来翻开来一看:这不是我家的藏书嘛,(指着扉页的印章)你看,这是我家藏书的标志。

胡八一:这是我先祖传下来的,我就是靠本书上所讲的分金定穴术和祖传的风水罗盘盗墓的,可惜罗盘丢在梅树下没一起穿越过来,否则我也不至于这么落魄。

蔺晨取出他装法师骗人的罗盘:你说的可是这个?

胡八一一看:正是,正是!你看你就是我的先祖,要不然怎么会有我家祖传之宝!

蔺晨怒了:我家藏书汗牛充栋,我家的宝贝不计其数,这个破罗盘是我从地边摊买的,还祖传之宝呢,这肯定是我哪辈子孙收拾垃圾时扔的。哼!

胡八一:不管怎么说,咱俩总归是有渊源。你把这罗盘借我吧,我先干票大的!

蔺晨:你打算……考古谁的墓?

 

【插播番外小剧场:女主脑补内心戏】

胡八一OS:哼!你大爷的,拽什么拽!你家藏书多,有国家图书馆多吗?你家宝贝多,有故宫博物院多吗? 

蔺晨OS:哼!你大爷的,还考古呢,和盗墓有区别吗?有区别吗?有区别吗?

胡八一OS:哼!你大爷的,臭显摆什么呀,我代表无产阶级专政你!

蔺晨OS:哼!你大爷的,拿个地摊货就冒充我的子孙,我家的孩子遗传了我如此高智商的基因,怎么可能以盗墓为生?!我代表我子孙十八代鄙视你!


--------- -----------------

最近跟着正文发了几期番外小剧场,大家喜欢吗?

以后会经常发一些剧场~~

大家也可以来写各种剧场,脑补女主及剧中人物的内心戏,接受各种CP,我会加到文中~~


评论(1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