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小殊,过来,哥哥喂你肉吃。

NO.115(6)

 

三月十二,沈家的大船到达南楚胜川,借着老沈的光,并没有受到太多盘查便靠了岸。上岸之后,便看到喜悦夹杂着激动的阿七奔了过来。

阿七衣冠楚楚颇有大家风范再也不是当年有些落魄的模样,看起来南楚琅琊阁的铺子恢复的不错,他可是琅琊阁在南楚的总管事,掌控着全国很多家铺子,相当于南楚的马云、王健林、马化腾、李彦宏哪。

阿七眼含热泪:少爷,你终于到了!

蔺晨:阿七,马上陪我进京。

阿七:是!

剧情结束他们二人并没有走,看起来虽然兵分两路,但两路都受我指挥。长苏要坐马车比蔺晨骑马慢,我于是先给长苏的队伍编了组,设置了自动寻路,飞流的武功已经今非昔比了,在南楚除了岳秀泽,能打过飞流的大概只有一些已经成为江湖传说的隐士,又有无名等人贴身保护,没什么人能惹得起长苏,所以这一路我不必担心。我给蔺晨和阿七编了组,让他们昼夜兼程进了京城。

 

南楚的帝都看不到什么战争的影响,大街上依旧是那么热闹。在阿七处梳妆打扮一番后,我便让翩翩佳公子蔺晨来到相国宁府。路上我早想好了,找宁相国可以快速见到新楚帝映王。但是到了门外发现府门紧闭,上前敲门也没反应,难道我想错了?那就去找岳秀泽吧,他是映王坚定的支持者。然而同样是大门紧闭,这都天黑了,岳秀泽家门口非常冷清,难道不在家?这可怎么办呢?

想了想,我突然悟到如今的蔺晨轻功高强,到哪都是如入无人之境,还通过什么中间人,直接闯宫算了!走着~在皇宫之中散个步,顺便看望一下映王小白痴。

 

南楚的皇宫我好像还是第一次来,但是天下皇宫大同小异,凡是皇帝肯定住在中轴线上嘛,我就从中轴线往后找吧。过了前面几个没什么人的殿,就到了比较热闹的后宫,想必新楚帝映王的寝宫要到了,我进到殿里仔细找找吧。

此时宫中各殿正在掌灯,正方便我寻找,小心翼翼的避开巡逻的禁军,我逐个房间寻找,很快就看到了映王的身影,然而,我刚想让蔺晨上前便看到一个黑影跳到蔺晨面前,哟,是岳秀泽!怪不得到他府上找不到他,原来他在保护着新楚帝。

岳秀泽:什么人?!来人哪——抓刺客——

我都看到是岳秀泽了,蔺晨能看不到吗,但是他不仅没有上前相认,反而蒙了个面!

我去,这是想搞事情的节奏哇!

岳秀泽话音未落,呼啦一圈禁军把蔺晨围在中央,岳秀泽并没有出手,而是护在映王前面。

但是,为什么小殊也没在?好悲剧……幸好蔺晨不仅有群攻技能,还有仙衣灵步,边打边跑,边跑边打吧。可这禁军是没完没了的,打退一批又上来一批,这什么时候是个头?虽然我药多,但也禁不住这么折腾呀……难道又要GAME OVER了?

 

幸好打了五轮之后,小殊出现了,它喷出一团紫色的火焰,吓退了一圈禁军。

楚帝大喊:小殊——是小殊——都住手!

禁军服从命令住了手,但还是把蔺晨和小殊围在中央。

楚帝向小殊招手:小殊,过来,哥哥喂你肉吃。

当楚帝还是映王的时候就经常喂小殊,与小殊是好朋友,小殊听说有肉吃,眼巴巴的看着蔺晨。

蔺晨取下蒙面巾鄙视地看了一眼小殊:小没良心的,去吧。

小殊高兴的直奔映王而去,接过映王抛过来的肉幸福地啃了起来,小殊你这如狼似虎的吃食方式太不给蔺晨面子了,难道日常蔺晨虐待你不让你吃饱吗?

楚帝:都下去吧,这位是我朋友。

岳秀泽上前见礼:原来是辰法师。

蔺晨:老岳,你这些兵也太笨了,我都到跟前了,要不是你机灵,他们谁都发现不了我。

岳秀泽:辰法师如此神出鬼没,这天下恐怕没几个人能发现。

蔺晨:哈哈,你这是在夸我呢,还是夸你自己呢?

——都夸夸呗,嘿嘿~

楚帝来到蔺晨跟前,难掩兴奋:辰林,你来了,真是太好了!我早就说你是我命中的贵人!总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蔺晨:可是我每次遇到你都会倒霉……白白帮你跑腿不说,还有危险~

楚帝不好意思地说:我不会总让你白跑腿,现在我可是皇帝了,你想要什么就直说。

蔺晨想了想,然后摇着头:我现在也没什么想要的,实在太可惜了。不过,可以先记着账嘛,等我想到了再找你要。

楚帝:那就一言为定,到里面叙话吧。

 

楚帝把蔺晨请进宫中。

楚帝:辰法师,你这次来南楚,可是有什么事?

蔺晨:我刚出海游玩回来,在胜川登的陆,本来你当了皇帝,更没空陪我玩了,我是不想来找你了。不过我听说你有个哥哥与那前太子有一拼,就过来看看你有没有被害死。

岳秀泽见蔺晨“咒”楚帝,马上生气了:辰法师这是说什么话!

楚帝:岳叔叔别介意,现在我在这个位置,也只有辰林敢在我面前说实话。你先退下吧,我和辰法师说说话。

岳秀泽:这……

楚帝:你还担心辰法师害我不成?他救过我、帮过我那么多次,他要想害我,我就算有一百条命也早没了。

岳秀泽无奈地说:臣告退。

其实他也知道映王和辰林认识的时候正是映王落难之时,辰林还不知道他身份的时候就不计回报地帮了很大的忙,他们之相交与钱与权与身份无关。

与阴谋有关。与两国关系有关。更与很多平民百姓的生死有关与天下大局有关。这些,岳秀泽就不知道了。

岳秀泽退下以后,楚帝屏退了所有人,关好门窗才与蔺晨说话。

 

楚帝:辰林,这个皇帝真不好当。

蔺晨:我明白,但你已经当上了,只好想办法好好当下去。

楚帝:你能帮我算算将来吗?

蔺晨:你现在是天子,你的未来已经卜不出来了,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里。

楚帝无奈一笑:我自己手里?我什么也握不住……

映王也不一定是真相信蔺晨会算命,他现在十分需要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这是蔺晨曾经给过他的。但是蔺晨这一次没有施舍给他。小皇帝,你要自己学会承担,学会面对呀。

蔺晨:我一上岸就听说又打仗了,怎么回事呀?

楚帝:我也是被逼无奈。我的皇兄忠王在朝中势力很大,一半以上的朝臣都听他的。他之所以还没除掉我,就是因为手握重兵李元帅是我父皇心腹,奉了我父皇遗命支持我。李帅知道我不想打仗,只想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他与云南穆府有杀子之仇,为了报仇他和我做了一个秘密交易,我默许他攻打云南灭了穆霓凰和穆小王爷,他得胜回来帮我除掉忠王。对外只说我管不了他,只能随他去了。

原来这就是那个交易。呃,不对,交易不是滑族和李帅之间的吗……当然这也是蔺晨和长苏毫无根据的猜测。

蔺晨:原来如此。你就不怕他功高盖主,会有异心?

楚帝:他们家世代忠良,忠于皇室,他又是我父皇非常信任的人……你说,我不倚仗他,又能倚仗谁呢?

岳秀泽虽然很忠心,武功很高,但是带兵就一般般了。在一点上,和蒙挚一样。

蔺晨:他之前和穆府也打过,但都没得到便宜,这一次他怎么有把握胜呢?万一他失败了,你手中无兵无将,忠王的势力岂不是更大了?就凭岳秀泽手下这点人,根本保护不了你。

楚帝:李帅说他一位属下献了个计策,此次必能战胜穆霓凰。

蔺晨:什么计策?

楚帝:我也不清楚,他只说肯定能胜。

水战的计策呀!看起来蔺晨从映王这里是打听不出来了,还是得靠长苏。

蔺晨:你也太过于轻信了……他不这样说,你能让他去?不过这也是无奈之举。

楚帝:辰林,前线怎么打我不能控制,京城之中忠王才是关键。忠王那边铁桶一样,我身边的人他都熟,实在安插不进去,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怎样的实力,有什么打算。我看你轻功如此高超,他也不认识你,你能帮我去打探一下吗?

蔺晨:这个可以有。

楚帝取出些东西递给蔺晨:真是太好了!我早就说你是我命中贵人!这是忠王府地图和进宫王佩。

蔺晨:我马上去。

 

得到“地图”

得到“王佩”

这时出现新的任务:悄悄到忠王府查探情况。

 

我觉得映王是一个很通透的人,他相信蔺晨,依赖蔺晨,并不是因为蔺晨是无论什么都算得很准的法师。映王可能隐约里懂了蔺晨的心中格局,并非局限于一人一事、皇室还是某个国家,而是胸怀更广阔的天下以及天下芸芸众生。蔺晨帮他,也不是为了他映王,不是因为他是皇帝,而是为了更多的百姓不再受战争之苦。

映王首先自身胸中有丘壑,才能明白蔺晨。所以映王其实也是很了不起的。

 

离开皇宫,根据地图,蔺晨来到了忠王府。这个地方可不比皇宫,我还是谨慎些好,我为蔺晨换上了林殊夜行衣……蔺晨他……有些胖了,快穿不上了了,哈哈!这件衣服都有十年历史了……蔺晨已经快成中年人了,正在由鸽主向合鸟主方向发展,穿不上也可以理解嘛,嘿嘿。

找了个便利的地方,蔺晨跳进了忠王府。忠王府外表看起来低调,前院灯很少,黑乎乎的看不清什么,但到了后院立即灯火通明起来,处处显示着极端的奢华,巡逻也比皇宫多而密集。

我让蔺晨小心翼翼地往里走,但是刚走过两个院子就被侍卫长发现了……

侍卫长:有刺客——

这一嗓子后马上出来十多个人把蔺晨包围了,而远处有更多的侍卫赶来,开战——

蔺晨和小殊虽然厉害,但是对方人也太多了,级别还普遍比皇宫内的禁军级别高,打了几轮之后——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蔺晨不能被发现,蔺晨再厉害挡不住对方人多车轮战呀。再上来,我更加小心翼翼了……在生生死死N次之后,蔺晨终于来到了一座非常华丽的宫殿,宫殿之中隐约传来调笑之声……

虽然才是三月,但是南楚天气比大梁要暖很多,宫殿门窗尽开,十分方便蔺晨偷窥。蔺晨,走着,可能要出现儿童不宜的画面了!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