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求蔡荃的心理阴影面积。

NO.115(2)

 

大婶:李二黑近两年特别不顺,做买卖被人抢生意,媳妇跟人跑了,和大少爷争家产没争不过……所以就起了报复之心,那个怪兽就是他花钱雇人驱使的!为了不让人觉察他的目的,他先杀了两个无辜的人,才开始杀他的仇家,中间又杀了几个无辜,最后连他爹都被杀死了。

蔺晨:原来如此,这也太没人性了!

大婶:谁说不是呢!

旁边一位书生:幸好青天大老爷英明,抓住了一点蛛丝马迹,几天的工夫就把案子给破了。这就叫善恶终有报哇!

蔺晨:果然英明。

这个李二黑,杀了他媳妇的情人,做买卖的竞争对手,还有他爹,这些人看似没有关联,却都和他有关,这便是他留下的线索,其实还是挺好破案的。蔺晨在此等了三天神兽才出现,这个李二黑肯定是猜到他要抓神兽,所以对他也起了杀心。结果杀人不成神兽反被杀。

世事无常,这世上倒霉的人或者说遇到倒霉事的人多的很,但是无论多么倒霉,都要以平常心对待,冤有头债有主,报仇雪冤要找对人,不要伤及无辜。看长苏,他打开的才是报仇雪冤的正确方式。

 

蔺晨打听清楚便回去给长苏讲,长苏也很是意外。

长苏:前面路都堵死了,不如咱们去客栈住下,明日再走。

黎纲:是。

来到客栈,店老板热情接待了他们,还为他们免了食宿费用。说起近几日之事,长苏问:老板可知查案的这位大人是个什么人?

老板:据说是一位刚调到京城刑部为官的蔡大人,上任路上途经此地看到镇上短短两月这么多家办丧事觉得蹊跷,便留下来查问,才发现了这连环杀人案。

长苏:这位蔡大人真是位细心的官员!

老板:是呀,要不是他,这个真凶这辈子都要逍遥法外了!

长苏:这位蔡大人住在哪里,我真想去结识一下。

 

啊!蔡荃!一定是他!原著中提到他就是今年调到京城为官的!

在原著中,蔡荃也算个重要的酱油党,是长苏为景琰党选的团预备干部,在景琰日后的皇帝之路上,他将是位高权重的肱骨之臣!

原来长苏是这样和他“偶遇”、“结识”!我就说嘛,弄这么曲折做什么,原来都是为蔡荃的出场做铺垫呀!这才叫千呼万唤始出来,呃,不对,应该叫千波万折始出来,哈哈!不过现在还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好期待蔡荃的正式出场!

长苏和蔺晨都忽略的重要线索被他发现了,长苏能不注意到他吗?其实长苏和蔺晨也有发现疑点啦,比如这只神兽行凶目的太不明确,它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突然袭击人类?两人对此也有怀疑,但是他们急于去找晏师祖问司马琴的事,急于知道这神兽是不是绿凤,所以便马上去了晏家,放过了这个重要疑点。如果他俩顺着这个疑点查下去,肯定也能查出幕后黑手。不过如果他们查出了,就没蔡荃什么事了,嘿嘿~这就叫缘分哪!有缘千里来相(po)会(an),无缘对面不相识。

 

老板:蔡大人查清了案子,已经进京赴任去啦!

长苏:那真是可惜了。

呃——这位蔡大人,不是千波万折始出来,是千波万折也没出来呀!沈追起码还露了个脸,想不到蔡荃连露脸的机会也没有,只活在台词中!默哀。不过他这段比沈追的故事可是长多了。

蔺晨:那个驱使神兽的人呢,抓到了没有?

老板:那个人武功高强,可惜呀,被他逃跑了!

长苏:知道叫什么吗?

老板:外号叫“鬼面”,官府正在悬赏万两通缉他呢。

蔺晨:原来是他!

长苏:你知道这人?

蔺晨:是个杀人无数的杀手,已经二十余年没重现江湖了。传说他杀起人来极其残暴,凡是见过他杀人的人都死了。

长苏:原来是靠神兽杀人。

老板:是杀手呀……两位公子杀了他的神兽可真是为江湖除害了!不过,两位公子可要小心了,你们杀了他的神兽,砸了他的饭碗,小心他找你们寻仇。

长苏:多谢老板提醒。

外面围观的人群直到傍晚才散去,长苏只得在镇上住了一晚。

来到客房,我让黎纲来到长苏房中,看是否还有剧情,长苏果然有一番吩咐。

长苏:这个蔡大人,通知十三叔查一下,如果确是栋梁之才,要加以保护。

黎纲:是,我马上飞鸽传书。

就这两句,剧情就结束了。

 

【插播番外小剧场】

我:蔡荃,你的戏可能杀青啦!

蔡荃:什么?!我早就打扮好了,每日里都描眉上粉,候场了许多时日,还没上场怎么就杀青了呢?!导演,求出场!编剧,求加戏!!

导演:轰出去!

蔡荃:财务,给我结算工钱呀!

财务:你都没上过场,哪里有工钱,快走走走!赶紧离开片场,别影响别人的戏!

蔡荃:……

求蔡荃的心理阴影面积。2333~~

===小剧场结束分割线===

 

第二天一早,长苏起的时候天还没亮,趁早出发吧,一般游街不都三日嘛,天亮以后估计街上又堵死如帝都周五的晚高峰了。

往回走的路上,我时刻小心谨慎,就怕杀手鬼面突然出现。现在长苏身边人这样少,还真怕打不过他呢!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离开大康镇不久,进入毫无人烟的深山之中,飞流便说:有人!

长苏:有人跟踪?

飞流:嗯!

蔺晨:一定是鬼面!飞流,注意后面,当心暗器!

飞流:嗯!

飞流话音没落,便有一把暗器射来,我赶紧让飞流和蔺晨抵挡,幸好长苏的车好哇,外面的面料挡住了大部分,打进来的都被挡开了。飞流瞬间跳了出去,开战——

此时已经进入战斗模式,再也切换不回马车上的界面,为什么是飞流一个人对战杀手,蔺晨、黎纲,你们怎么不帮忙呀!难不成飞流太快,他们没跟上?我急也没有用,考验飞流的时刻到了!飞流,上吧!

这个鬼面的确戴了一个鬼脸面具,一身黑衣的杀手打扮。他的神兽杀了大小晨儿,这笔帐我可得和他好好算算,哼!幸好小殊陪着飞流,小殊上!

小殊幽莲怒火攻击——鬼面-321

飞流熙阳诀攻击——鬼面-458

鬼面自己补血。

 

哈哈哈哈,失了神兽的鬼面,面对我方一人一兽的攻击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呀,白叫我担心了,以为他和相思杀手组织的杀手一样厉害呢!看来他只是从小培养厉害神兽,自身倒没多厉害。当然,也是因为我方的攻击实在太厉害了,飞流可是刚刚得到了武当掌门的指点和传功,又厉害了一大截呢!要知道到了90多级,升一级都需要修炼很久,甚至是很多年,而飞流竟然几日之内连升三级!

鬼面补了两次血之后,在飞流和小殊的联合攻击之下很快就OVER了。看起来我家飞流已经进入了高手之列,对付鬼面这个级别的人,他一个人就够了。我估计,现在全天下比飞流厉害的人已经不多了!明年飞流再来跟参须,也许就可以排进高手榜了。

飞流本来就资质好,在杀手组织又学了厉害的武功,后来虽然内力全失,但学了更适合他的熙阳诀,可以说基础非常好。回国之后,很快就面对各种厉害神兽、原高手榜探花、前杀手组织头领、武当掌门道长等等顶级高手,在实践中,飞流更是飞快成长,不断领悟,终于成了现在这个可以代替大小晨儿保护长苏的人。长苏其实更是一路开挂走过来的,嘿嘿~

 

鬼面死亡,战斗胜利。

得到银两“50000”

 

这些钱大概是李二黑给他杀人的报酬。这杀手不会就这么点东西吧,点击死去的鬼面——

蔺晨:黎纲,这个人还值一万两呢,带上他送去官府。

黎纲:是。

这两个赚钱小能手,颇有我阿诚哥的风范呀,2333~~

 

一路无话,九月十二,长苏一行便进了廊州城,路过七荡山下,看到一片竹林,我突然想起顶针婆婆住在这里,长苏说身体好了以后去拜访她的,回去处理完近期积攒的杂事便去吧。

现在江左盟的地盘多了,回来我便重新规划,或合并或卖出或转产或扩大生产规模;忠诚值不够高的属下,想办法提升忠诚度;挑选武力值高的属下进行训练,提升他们的级别,以提高他们打架的能力;购买囤积粮食为楚梁之战做准备,我为长苏真是操碎了心哪……

九月十七,梅伯病逝,按照他的遗言,后事也没有大操大办,长苏亲自送葬,把他安葬在梅氏老夫妇的身边。从此,再没外人知道他是假长苏了,他已经真正取代了梅长苏,就算是夏江亲自来查,查他祖宗十八代也查不到任何一丝破绽——除非验DNA,嘿嘿。

梅小公子的墓也好解释,长苏身体这样差,提前建好墓准备着,也完全说得通,毕竟好几次都差点死了。

就连长苏多年不娶都不难解释,从小与南宫大小姐订了亲,结果因为身患奇症被退了婚,后来南宫二小姐来提亲,结果婚事还没成二小姐就死了,班家小姐也提过亲,结果班小姐中了需要好几年才能解的毒。你看这说过亲的全是琅琊富豪榜上鼎盛人家的著名琅琊美人,普通人家谁敢提亲呀?所以呀,琅琊榜首的婚事就这样被耽误了……

我相信,长苏进京之后,夏江一定派人彻查过他的底细,然而没有查到一丁点疑点,最后也只有从长苏自身寻找答案了。

 

九月二十,收到了琅琊阁的回音,乐山派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门派,因为年代太过久远,早已被淹没在历史长河之中,实在寻不到什么记载。

九月二十三,班玄风回来了,他来看望长苏,并告之在定家仍然一无所获,实在没办法他决定马上去琅琊阁求问,这是木兰唯一的生机。长苏和蔺晨有什么办法呢,也不能拦着,只能眼睁睁目送他离开了。

这个绿羽灵呀,真是我玩游戏以来遇到最难寻的宝物了!我仿佛看不到什么希望,因为我知道琅琊阁并没有答案。

这天我终于把江左盟那些凡尘俗事都处理清了,便让长苏和蔺晨、飞流一起,带了礼物前去看望顶针婆婆。

这是一片长势非常好的竹林,竹林掩映中有一座竹屋,婆婆和小启正在屋前腌制竹笋。客套问候之后,长苏问起司马琴之事,没想到婆婆居然知道!——早知道早点来找婆婆了!

婆婆:司马琴是我父亲的师母,她家当年惨遭灭门,幸好我父亲的师父叶若山路过救了她,为躲仇人,她于是改名换姓为司若水嫁进了岩森门,后来她报了仇也没再改回原名。江湖只知他们是若山若水夫妇,没人再知她的原名了。

蔺晨:原来如此,太好了!

 

琅琊阁又可以大赚一笔了。班家可是富豪,班玄风已经走投无路,蔺晨开多高的价他都会毫不犹豫出手。

我想,司若水以司马琴的名义去武当求取绿羽灵,可能是为了保护绿羽灵吧,这种宝贝如果被人知道是岩森门得了,没准会去抢呢,而江湖上并没有人知道司马琴。

 

长苏:婆婆如何知道她的原名呢?

婆婆:师母待我父亲恩重如山,我从记事起家里就供着她的牌位,上面写着他的原名。

蔺晨:绿羽灵一定在禁地的灵泉之内!

长苏:可是禁地已经封了。

是的,为了防易子岳,封的死死的……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