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能让蔺晨如此吃惊的事可不多!

NO.115(1)

 

打开信一看,囧,我又猜错了……是琅琊阁来的。

蔺晨:一百二十多年,司马琴是乐山派的掌门之女,十八岁时,乐山派惨遭灭门,司马琴也在那场灾祸中死了。

长苏:……乐山派在哪里?只要找到了具体地方,我们就可以去附近寻找温泉。

蔺晨:我传书回去让人查。

长苏:也可以去问问晏师祖。

蔺晨:你歇着吧,我去问。

然而蔺晨自己出去了,剧情停止在长苏处,难道长苏还有什么剧情?

我让长苏来到房外,月上中天,咦,又一只信鸽飞来,远道来的!飞流拦下信鸽,取了信给长苏。

长苏展开信:忠王与信王斗得如火如荼。(把信捏成团攥在手里)他俩在斗……看来他俩根本就没有把映王放在眼里。

哇呀,终于有南楚的剧情了!然而和两国交战好像不沾边……南楚的局势好复杂,远在大梁的长苏也是鞭长莫及呀,他想左右吗,他能左右吗?

 

片刻,蔺晨便回来了,一见长苏便说:长苏哇,师祖根本没听说过乐山派,估计是个不知名的地方小门派!

长苏马上把信给蔺晨看,蔺晨看毕后说:映王要想掌握实权,必须把信王和忠王扳倒。但这对他来说太难了。

长苏点头:南楚国内局势越复杂,越无暇他国的事,对我雪冤越有力。

长苏哇,这次你可是错了!我这个原著党可以告诉你,楚梁之战一触即发,虽然我并不知道这场战争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这漫长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我赶紧让长苏休息了。第二天一早,我便让蔺晨去炼药房取药。

 

得到“天香续命露”X10

 

好了,给龙家送去吧。蔺晨心上那一道伤口,必须他自己揭开。

来到龙府门外,也不知道蔺晨是怎样个心情。此处省略蔺晨心理活动七十八个字。

龙陌华之死根源在父母辈的仇怨,蔺晨其实没有责任。就算没有那三个滑族女人,易子岳肯定也有办法毒死龙陌华,当然如果没有易子岳,那三个滑族女人会是龙陌华未来生活中的不定时炸弹。我是想得明白,蔺晨能不能想开我就不知道了。

龙家二老在客厅隆重接待了蔺晨,蔺晨献上天香续命露。聊了聊龙夫人病情,蔺晨便开始说与陌华的婚约。

蔺晨:与陌华的婚约是我和陌华亲手所写,虽然陌华不在了,但婚约是作数的……

没想到蔺晨还没有说完,龙夫人便站起身来,从案几上拿起那份婚约,来到蔺晨面前:蔺晨,你为我家陌华报了大仇,我相信她在天有灵已经瞑目了。陌华生前从不愿束缚你,死后更不愿成为你的束缚,这份婚约就罢了吧?

蔺晨:可是……

龙夫人当场把婚约撕掉了,蔺晨都傻眼了。

龙夫人:如果你在乎与她的情谊,不如我们认你做义子,你可愿意?

 

哇,言外之意,龙家的惊天财富就是他这个义子继承啦,虽然蔺晨并没有兴趣。但龙夫人并不知道蔺家其实更有钱哪,她是很有诚意的。

 

蔺晨点头,重新叩拜:义父、义母在上,请受蔺晨一拜。

蔺晨来其实是想代陌华尽孝,龙夫人知他心意,便用另一方式来完成他的心愿。

龙夫人:好孩子,快起来吧。

龙安和递上一个盒子:蔺晨,这是龙家的信物,以及龙家的家业名录。我们知道你在做大事,有什么需要可以凭信物直接从龙家取。

蔺晨接过:多谢义父!

哇!这就相当于把龙家的产业都交给他啦!这是多大的信任呀!

当然啦,蔺晨为龙夫人治病取药费尽千辛万苦,为陌华报仇差点付出性命,龙家二老是从心底里感激他。这份信任也延自于陌华对蔺晨感情,不管是女婿还是义子,龙家二老年纪大了,产业也没有什么别的人来继承,还不如给蔺晨让他随便用呢。龙家二老虽然不知道蔺晨在做什么,但是凡是陌华支持的,他们就支持,他们对女儿就是有这么大的信任和信心。

怪不得龙家能排进富豪榜,掌门人有气度、有心胸、明事理、看人准。把产业交给蔺晨,稳赚不赔呀!我看龙家在富豪榜的排名又要上升了。

 

得到“龙氏信物”

 

我打开包裹一瞧,这个信物是半块龙纹玉佩,雕刻非常精美,美工一定下了大工夫才画成。

蔺晨从龙家告辞出来,路过商业街,我仔细看街上的店铺,果然发现有一家布店招幌上绣着这块玉佩的纹样,这定是龙家的铺子。我以前都没注意过原来好多铺子的招幌上都绣着“LOGO”,有琅琊阁的、江左盟的,还有班家木器店、沈家酒馆、晏氏药铺等等。

咦,前面我看到一个熟悉的小身影,是飞流带着小殊在逛街呢,长苏并没在旁边。看来是长苏在休息,让飞流自己出来玩的。不知道会不会有剧情,我且让蔺晨悄悄跟着看看飞流都玩些什么。

飞流这个小吃货,一顿狂买,全是买的零食!对小殊也毫不吝啬,小殊刚吃完一块肉骨头,飞流就马上给它买块蹄膀。有钱人家的少爷过的就是爽呀,飞流对钱的多少可能完全没有概念,随便什么价格,喜欢就买喽。


咦,飞流在一家店前停下了脚步,并仔细观察店的门面。这家店装修的的确与众不同,太辣眼睛,门口有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半老徐娘正在招揽生意:这位公子面生的很,第一次来吧,我介绍我们最漂亮的红花姑娘给公子认识啊……

飞流他、他、他……不会……飞流还小,蔺晨必须采取行动了!可是我刚让蔺晨往前迈步,就听到飞流看着招牌大声说:红——木——棺——红木——棺材。卖棺材。

噗——我笑喷了!!蔺晨听到也笑的“花枝乱颤”。

明明是“红末馆”!

那半老徐娘听飞流说这里是卖棺材的,气的眉毛都歪了,奔过来指着飞流的鼻子大骂:我擦!你个XXX的小杂种,胡乱说些什么?!来人!给我乱棒打走!

老鸨一喊,瞬间从里面出来十来个打手,手拿棍棒,把飞流包围了起来。他们横眉冷对,拿着刀枪棍棒七手八脚就朝飞流招呼上去。

哎哟,敢打飞流?活的不耐烦了!飞流一抬手就能把他们送上西天!我先给你们点上蜡烛,走好不送,2333~~~~

可是,长苏说了不让飞流随便杀人,飞流不能在这大街上制造命案呀,蔺晨要不要出面管一管?我让蔺晨往前走,蔺晨却腹语:我且看飞流如何应对。

嘿,他仍然一幅围观的心态呀!

 

只见飞流纵身一跃,脱开包围跃上了二楼,小殊也跟着飞了上来。

飞流:小殊,喷火!

小殊张开血盆大口,一团炙热的火焰便喷向红末馆,“轰——”那木门木窗纸糊的灯纸糊的窗各种绫罗绸缎做成的窗帘门帘围帐瞬间便着了起来,房内的人见着火纷纷惊叫着四散逃命。

飞流则跳上三楼看热闹,还嫌不够乱,又让小殊喷火,小殊也玩的兴起,四处喷火……整个建筑很快便都烧起来了。飞流则抱着小殊,悠悠闲闲的跳下来。

老鸨哪里见过喷火神兽呀,都吓傻了。飞流大概也自知闯祸了,下来以后一人一兽并没多看热闹,而是瞬间“飞”走了。大街上的人都只当神仙下凡呢,纷纷跪拜。老鸨回过神来,才去指挥救火,但是这木质的建筑,哪里还有得救呢?

再没啥热闹可看,我便让蔺晨回去了,长苏正坐在房里看书,飞流和小殊则若无其事的在门口玩耍。

蔺晨进门把这件事讲给长苏,长苏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但他还是把飞流叫进来,教育了一番,除了不让他杀人外,又加了一条,不许让小殊随便放火。

第二日,我便让蔺晨悄悄去“红末馆”查看,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了,老鸨坐在废墟前嚎啕,有手下让她去告官,但是周围的人都说是天火,是仙人下凡的惩罚,劝她不要自讨苦吃。她也看到那少年和怪兽会“飞”,估计官府也抓不着,所以她并不言语,只是嚎啕大哭。

我看到这店旁边便有一家龙氏的布店,进去转了一番发现店面很小。

蔺晨自语:这么小气的铺面,哪配得上龙家的招牌。

马上有位掌柜上前:这位公子可有什么指教?

蔺晨:你去把旁边烧的那块地买下来。

掌柜:那块地好是好,可是刚遭了天灾……不祥呀!

蔺晨:哪里是天灾,分明是老鸨经营不善,与顾客起了纷争,被人烧了。

掌柜:原来如此!我马上去求见龙管事和他说这件事。

蔺晨掏出一叠银票:不必麻烦了,这有一千两银子,足够买下地盘再盖一座体面的铺子了。

掌柜疑惑:敢问公子是……

蔺晨把银票一放转身走了,只留下两个字:蔺晨。

掌柜大喜:原来是少爷!少爷放心,我一定好好经营!

蔺晨出了门,我便让他躲在一边偷瞧,那掌柜果然去买地,老鸨开价三百两,掌柜猛一顿砍,竟砍到了八十两。怪不得龙家发财,请的这么厉害的掌柜,哈哈!

 

长苏在晏氏休养,专程去拜访晏师祖、荀珍等人,晏师祖送上千年灵芝、虎骨、老参等几种珍稀药材,荀珍用此又配以半枝莲、穿山龙、木通、泽兰、天仙藤等制成十枚护心丹让长苏随身携带。我想他们是感激长苏易子岳的事没把晏家牵连进去。

休养了几日,蔺晨也炼了一些新药,便要回去了。

九月初一,长苏的一行再次经过大康镇,这个镇子已经恢复了往日热闹,街上人多的很,马车走得很慢。但是人群都往前涌去,难道又发生什么事了?我让蔺晨跳到房顶上去看热闹,只见前面被围的水泄不通,人群中央有一辆囚车,车上有一个蓬头垢面因而看不出容貌看不出年纪的囚犯,几乎所有围观群众都在向他扔东西,多数是石块,也有烂菜叶子和臭鸡蛋。

这是啥情况?还是找个人问问吧。我让蔺晨下去挤到人群中,点击旁边一位老妇。

蔺晨:这位大婶,囚车上是什么人呀?

大婶:哎呀,这不是杀死怪鸟的公子嘛!公子有所不知,前两日来了一位大人,看到镇上这么多家办丧事就命人查问,问过之后,他说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连环杀人案,查了几日果然查出来了,原来是镇上李员外家的二少爷李二黑所为!

蔺晨吃惊的瞪大了眼睛:什么?!

 

能让蔺晨如此吃惊的事可不多,没想到这居然是凶杀案!!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