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第十三章 梁楚之战 NO.114(1)

NO.114(1)

 

过了两个月,游戏又出了新的一章叫《南楚水战》,这一段故事一直是我不太敢碰触的一部分,因为我知道在这段故事里霓凰将放下与林殊的感情,移情别恋爱上聂铎。虽然长苏并不一定想与霓凰白头揩老,霓凰也没有必要为林殊孤老一生,但是也不能是聂铎呀!

聂铎有哪一点可以和我少帅林殊相比?!哪一点可以和我苏哥哥相比?!啊?有可比性吗?霓凰即使退而求其次,也不能选他吧?!作者当初一定是脑子抽筋进了水才这么安排的!

但这都是我冲动的抱怨,其实——

我知道聂铎有哪一点可以和我少帅林殊相比——聂铎活着。

我知道聂铎哪一点可以和我苏哥哥相比——聂铎身体好。

霓凰这个女中豪杰不应该守着一份14岁时虽然美好却并不成熟的感情过一生。霓凰应该再寻佳偶。然而,比林殊更好的人,当世不存在,所以她只能退而求其次啦。

虽然理智上来说,道理我都懂,但是情感上还是接受不了。仰慕我苏哥哥、愿意为我苏哥哥终身不嫁的女孩子多了去了,霓凰为什么不可以和她们一样?所以开始我是拒绝的,我不想玩这一章,但是我到论坛上一看,好多玩家都回来了,有些已经开始玩的说开始一部分是长苏找绿羽灵,这段故事比较长,横生了很多枝节,还没有人玩完。我对这部分还挺有兴趣,于是我一个要出坑的人,又被拉回来了。

 

把新的一部分游戏安装好,打开游戏界面,一种熟悉感油然而生。打开原来的档,苏哥哥依然倚在床上,那苍白的小脸、楚楚可怜的小神情,真让我心旌荡漾……错!这一定是幻觉!错觉!我一定看到了假长苏。

我使劲揉了揉眼,稳定心神,再看长苏,苍白是苍白了些,但他的神情是柔和而坚毅的,自信而淡定的,无论他病怏怏的成什么样子,他都是那个众生仰慕的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啊!

开篇画面便是长苏斜倚在床上看书,飞流坐在床下玩着各式新奇的玩具。此时我并不能指挥长苏,而是一段动画,只见门开了,黎纲走进来。

黎刚:蔺公子回来了!

他话音儿还没落蔺晨就急匆匆进来了,满脸是汗的蔺晨快步走到长苏床前迅速伸出手为长苏诊脉。

蔺晨着急忙慌:长苏哇,是不是我一出门你就身体不好吓唬我呀?

长苏一脸淡定:就是放了点血,没他们说那么严重。

蔺晨还是急急的诊脉,开了方子递给黎纲让他马上去抓药,然后唤出小殊,取了它的血为长苏运功疗伤。神兽就是神兽,幽莲血的疗伤能力远高于一般药材,一个周天下来,长苏的脸上便有了些红润的血色,健康值也终于开始回升。

蔺晨为长苏疗完伤,再诊了一次脉,才长出一口气:我还没遇到过阁里一天三道令寻我的情况呢,在海上漂了十几天一登陆看到这,我还以为你快死了呢!

长苏:我死了你也就解脱了。

蔺晨:你死了岂不是砸我招牌!

长苏:那令寻你,其实是为了找小殊回来,用它的血救飞流。

蔺晨:我都知道了,一上岸收到消息,我就都了解清楚了。 

长苏:那你还这么着急。

蔺晨大概看长苏还能说笑,才慢慢放下心来,脸色变得轻松起来:你这小没良心的,还不是怕你挺不过去嘛!

长苏:你且放心,我的事情还没办完,不会轻易去死的。

蔺晨:之前我还是太低估易子岳了!十大奇毒居然也能改良!一个多么天才的脑袋瓜子呀,可惜,长歪了!不过——他也给了我们很多教训。

长苏:嗯,他让我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考虑事情必须周全再周全。

蔺晨:有收获,你这血呀,没白流~

 

长苏、蔺晨,你们这个样子“打情骂俏”、“卿卿我我”,不让人往CP方向想都难啊!把我这正直的人都快带歪了,哈哈!

 

长苏:魔毒门的事如何了?

蔺晨:基本上解决了。

长苏:什么叫基本上?

蔺晨:原来百余年来魔毒门余党藏身在一个隐秘的海岛上,以种毒制毒卖毒为生,我怀疑飞流所在的那个组织的毒也与他们有关。

长苏:真是为祸不浅。幸好是个海岛,除根会比较容易。

蔺晨:岛上的总部当然完全拔除了,只怕在各地还有一些分部。

长苏:那也不足患了,毕竟制毒的秘方不会传给普通门众,而且各地的党羽很可能是被毒控制的。

蔺晨:你说的也有道理。分部的人卖完手头上的毒,也就没的折腾了,岛上我们留了人手,只要有人回去必定是死路一条。聪明的人与总部失去联系,就应该隐姓埋名自己好好生活。中毒的找晏氏名医解毒,解不了的也只能认命了。

长苏:总之,对江湖没有威胁了。

蔺晨:但愿如此,剩余的事咱们不必管了,让我爹操心吧,他总得干点事吧!

这时,黎纲敲门,端了药进来,长苏喝了药,便对蔺晨说:你一路赶回来辛苦了去休息一下吧。

蔺晨:算你还有点良心。你这身体呀,可是要好好静养一阵子,你就祈祷今冬明春暖和吧,如果遇上寒潮,只怕寒毒会发作。

长苏:我这房里地龙暖和的很,大不了不出门就是了。

蔺晨:只要你自己不作,我这招牌就不倒,走啦~

蔺晨说完便出去了。

 

谁知蔺晨刚走,长苏就转头对黎纲说:黎纲,扶我起来走走。

黎纲:宗主,蔺公子说让静养……

长苏:我已经躺了一个多月了,不能总躺着不动吧?

黎纲哪里拗得过长苏,只得和飞流一起扶起长苏,给他披上外套,然后扶他走到外面。正是暑季,阳光分外灿烂,长苏不由得眯起了眼睛。

长苏:备车,我去看看木兰小姐。

黎纲:宗主,前两天我才去看望过木兰小姐,班家二老没让我见,我听下人说小姐中毒更严重了,已经完全失忆,容颜大改,脾气特别暴躁,所以二老不让她见外人。宗主还是不要去了……

长苏:我就是想去谈谈去武当的事情。既然木兰更严重了,还是早去为好。我身体已经养的差不多了,蔺晨也回来了,不如准备一下尽快出发。

黎纲:这……不如我请班庄主过来商议一下吧?

长苏:应该我前去拜访才对,班庄主怎么也是长辈。

黎纲:宗主,现在是他们求着宗主……

长苏:怎么能这么说,于情于理,我都要救木兰。别啰嗦了,备车吧。

到了班家,看望了木兰,长苏便提出尽快去武当的事,班玄风知道长苏身体很差,听说蔺晨回来了,便说明日去拜访蔺晨,请蔺晨来决定,长苏只得同意。

长苏回来黑屏之后显示第二天,动画才算结束。

看日期已是八月初二。

此时长苏正在自己的房间内,飞流在他身边,我马上让长苏出来,不用组队,飞流便紧跟着他。来到客厅,班玄风已经到了,蔺晨也在。点击班玄风——

班玄风:梅宗主,先请蔺公子诊一诊吧?

蔺晨给长苏诊脉,不住的点头:不错,不错,恢复的不错。出去走走也好,武当不算太远,路上别太奔波,以游山玩水的心态,对身体还是有好处哒。

长苏转向班玄风:班庄主,那咱们即刻就准备出发吧。

班玄风马上起身,身两位深施一礼:多谢梅宗主,多谢蔺公子!我马上回府准备。

 

终于要去武当了,先看看长苏有什么安排吧,班玄风走了之后,我让他来到议事厅,江左盟重要的人都在。

长苏:我要去武当几日,盟里的事情就交给甄平。

甄平:是。

长苏:甄平,梅伯病重,他负责的事,你要尽快接手,也要照顾好他。

甄平:是,宗主放心。

再没其他剧情,我就开始组织人马了,人物栏中显示可以带三个人,那就蔺晨、飞流,以及驾车的黎纲吧,想来应该不需要什么打斗,轻车简从就好。

一行四人来到门口,长苏的马车在前,班家的马车已经在后面等待,见长苏出来,班家二老马上迎了上来,寒暄了几句,便各自上车了。

 

因为长苏身体不好,一路上并没急着赶路,我时刻注意着长苏的健康值,一旦发现有下降趋势,就赶紧找地方让他休息。看着那经常变化的健康值,我一边庆幸有这个属性可以让我直观的知道苏哥哥的身体状况,一边又想,如果不是游戏中,哪有这样先进的精密仪器?除了贴身大夫,谁又能知道苏哥哥的身体有多么差呢?

好想做种能显示苏哥哥健康值的仪器送给笨水牛!

 

八月初十下午,一行人到了武当。

递了拜帖,李逍遥马上出来迎接,带他们去拜见轻尘道长,一番客套之后,长苏便说明来意。

道长首先对木兰中毒表示了同情,又对长苏前些日子的表现给予赞赏,但是说到绿羽灵……

轻尘道长:之前的江湖令武当都收到了,如果武当有这种救命奇药,早就给班姑娘送去了,怎么还会等着你们上门求取呢……

 

我去!居然没有!果然还有曲折!

如果说我推断错了还有可能,可是长苏和蔺晨都认为武当有的呀!到底怎么回事呢?


=============

非常感谢小伙伴们还在这里。从今天起,每周四更(周二、周四、周六、周日),晚上7点更新。


本章前面的部分(南楚水战之前)是关于原著中一个重要配角的故事。来猜猜他是谁吧!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