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十大奇毒”长评:说说副本中的几对CP

网友:水芙蓉 评论: 《[琅琊榜]梅长苏传》  发表时间:2017-01-26 15:44:43


完结撒花~终于补全了上上辈的一些故事!

副本中有几对CP,都很有CP感。


1、林燮X言阙

一武一文,一耿直一灵动,性格相融,能力互补,门当户对,青梅竹马。这对的CP感很强。他们之间的感情和林殊X萧景琰、萧景睿X言豫津比较类似,青梅竹马共同成长的经历让他们三观趋同、彼此了解、相互信任,做事非常有默契。


2、蔺华X林燮

这是一对欢喜冤家,不打不相识,从怀疑、探究、利用、然后经历三天三夜的打架,打出来了暂时的交情,然后共同去完成一件其实并不应该他们完成、因而特别难完成的江湖使命,在一起想办法、一起去施行的过程中,逐渐建立起友谊,又在数次共同对敌、共历磨难、共同查案、同生共死中,进一步增进了解,友情逐渐升华,最终成为生死之交。


3、蔺华X唐筱芸

他们才是真正的主CP哈,虽然最终他们的感情线也没有太大进展,但是他们很有CP感。

他们为什么能走到一起,文中有过好几次分析,我想智商是很重要的一点。蔺华作为琅琊阁的少阁主,见多识广,精通很多方面的事情,比如机关阵法、比如毒药医术、比如各种武功,可以说天下大事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本身就是眼睛长在头顶上的那种人,芸芸众生很难入他的眼。

而唐筱芸她远比蔺华聪明,经常会让蔺华刮目相看,有时还会让他产生危机感。这种新奇的感受是蔺华和其他人相处中得不到的。另外,唐筱芸对机关阵法以及毒的研究,是高于蔺华的。虽然蔺华不认为自己是天下最牛的,但是在同年龄的人中,他已经是天之骄子了,而唐筱芸比他还厉害!

蔺华本身就是个不拘一格、不循规蹈矩的人,喜欢不按常理出牌,唐筱芸比他更不循规蹈矩,做事更不拘一格,他们是同一类人,所以能走到一起。


4、林燮X小静

小静的智商也很高,远高于林燮。但是她的聪明又与言阙、唐筱芸不同,她没见过什么世面,因而她的智商只表现在普通生活方面,而不像言阙因为见多识广、因为有正统的教育,智商能表现在处理大格局的江湖、朝堂、政治军事等方面。

正是由于小静这种局限,让她不能和林燮站在同一层面,不能走到一起吧。

(所以我其实挺怀疑那些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到底能走多远)

他们之间的幸运在于,小静不仅智商高,而且情商高。小静能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局限,认识到自己和林燮完全没有可能,所以能把爱情及时的、不显山露水的转化成亲情,以自己的方式来守护自己的爱情。

小静虽然没见过世面,但是她很快便能融入到新的生活中,比如到了高级客栈,她没有因为自己没见识过有钱人的生活而显得小家子气,而是主动的去和大厨学做点心,用开阔的心胸去接纳新的生活,所以她能在林府内在林家那样复杂的家族中生活下去,并和乐瑶、晋阳成为真正的姐妹。


5、林燮X晋阳

虽然晋阳的戏份实在太少,但就这少得可怜的一点戏份,我就很喜欢晋阳。觉得她是像剧中霓凰似的女子。不让爱成为羁绊,不索取,而是成全。

当林燮要去闯荡江湖时,她不仅没有反对,反而以自己的方法来支持。她支持她爱的人成就自己的梦想。放他去飞,是因为相信、自信他有一天会回来。

我很讨厌有些狗血剧、书的女主婆婆妈妈、牵牵绊绊、无理取闹,她们让爱情成为一种沉重的负担,而不是甜蜜的负担。

而晋阳就这么大气。

当林燮把小静带回来,她也没有无理取闹,而是精心照顾小静,这样会让林燮更加感激,更加不会移情别恋。假想晋阳如其他女主一样大闹一番,与刚醒来的小静撕逼,那只会让林燮心中的天平往小静那边倾斜。那样的一个晋阳是完全不够资格和双商如此高的小静竞争,小静不会相让,会有一百种方法得到林燮。

正是因为晋阳是这样大气的一个女人,才让小静觉得她更适合林燮,而主动退出,以妹妹的身份帮他们守护那份爱情。


6、言阙X乐瑶

感觉这一对中乐瑶更强势一些,乐瑶毕竟是将门之女,而一开始言阙确实比较小白,让人有一种保护欲。当乐瑶知道言阙没有回来,而是独自在那边处理滑族事情的时候,乐瑶慌了,她爱的那个言阙,不是后来气场那样强大的言阙,而是一个需要时刻保护的小孩子。

不知道她看到言阙的成长会不会开心。我感觉乐瑶一开始在政治上比林燮和言阙更成熟,她可能更希望言阙只是一个小白,这样他们可以平淡的在一起生活。而一旦言阙成熟起来,担当起国家重任,那个言阙就不在是她一个人的言阙了。但另一方面,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的男人强大呢,尤其是乐瑶这样强势的女人,也许她希望有一个更强势的男人来保护自己呢。

原著中对乐瑶的塑造实在少了,这个副本中也基本上是一笔带过。好想看形象更丰满的她啊!

希望看到更多乐瑶、晋阳的故事!

期待更多番外!


===========

花儿回复:

么么哒,感谢长评!琅琊榜就是邪教,各种CP!谁跟谁都能组CP!23333~~至于番外,目前没有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