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20  第七章 并肩而战

20

 

先锋营要面对未知的危险,但是林燮必须身先士卒。第二天,仍然是一个二十人的冲锋队,林燮和蔺华打头阵,进到宫中,果然面对无数的明枪暗箭,一路闯关一路前行,冲锋队不断有人牺牲,又不断有人补充进来,鲜血染红了他们的战袍,染红了他们走过的路,经历了千难万险,终于冲到了正殿前的广场。

神像下站着一支二三十人队伍,为首的白发婆婆正是打死过蔺华的那个巫师!果然她是大BOSS!看来决战之时,决战之地,决战之人到了!

 

一位年过花甲的大妈,在这样宽阔美丽的广场上,每天乐乐呵呵地跳跳广场舞多好哇……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

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

我的脑海中不由得出现了她伴着这魔性的音乐在广场领舞的样子,后面二三十个大内侍卫跟着她跳,那场面,真是辣眼睛哇!23333~~~

可惜她并不懂如何把握晚年幸福……

 

一切试图分裂祖国的人,我们都要给予坚决地、彻底地打击!

 

现在,林燮的军队正在源源不断的涌到广场上,把这里包围了。我可是知道这个BOSS的厉害,他们这些人还不够人家练手呢,这可怎么办呢?

只能靠人海战术了——我打开林燮的指挥界面,发现可以排兵布阵,我试验了一把,把持盾牌的步兵放在最前,弓兵其后,然后是林燮和少量骑兵。

开战——

弓兵先来,发射——

那边巫师率领大家举起各种武器抵挡,我方一轮攻击之后,对方竟然豪发无伤!

对方发动攻击了,一阵暗器袭来,我方步兵马上用盾牌抵挡,虽然大部分暗器被挡住了,但仍有少数透过间隙射中了后面的弓兵,造成少许伤亡。

这样不行,我方普通士兵的弓箭不能对对方的大内高手造成伤害,必须改变策略。我让部队整体前进,拉近双方的距离,增加弓兵的攻击力和命中率。而且我让林燮站到前面去鼓舞士气,虽然很危险,但这是他的职责与使命。

 

林燮向前,蔺华和唐筱芸也跟着向前。几轮弓箭暗器攻击之后,便短兵相接了,对方终于出现伤亡,那巫师群攻技能非常厉害,我方的步兵也大量伤亡。

面对如此强劲的敌人,林燮不能退缩,上吧!

林燮身着光明铠,手持金彪枪,一身极品装备上身,攻击和防御提升了不少。我突然想到,林燮有晋阳送的“避毒犀”,说是能避百毒,十大奇毒避不了,不知道这位毒巫婆的毒能不能避?

犹犹豫豫,踯躅不前不是林燮的风格,点击巫婆,我让林燮发动了攻击——

林燮发动枪法绝技——滑族巫师-139

巫师自然看到了对方的首领,马上挥舞着龙头杖向林燮攻来——林燮-288,林燮中毒

我马上让藏身于林燮身后的蔺华和唐筱芸从他身后闪出。

唐筱芸五毒针攻击——滑族巫师-579,滑族巫师中毒

蔺华施展治疗术,林燮+288

看来还是要打配合呀!如此打了数十个回合,终于那巫师没补药了,补不了血,我方却是药源充足,又打了几个回合,终于——

 

滑族巫师死亡,战斗胜利。

 

林燮升级!林燮升级!林燮升级!

蔺华升级!蔺华升级!蔺华升级!

唐筱芸升级!唐筱芸升级!唐筱芸升级! 

 

然而还没等我享受胜利的喜悦,检查暴出的宝贝,就听“卟通——”一声,林燮居然自己倒下去了……

我赶紧让蔺华上前为他检查,林燮早就已经浑身是血,有自己的也有敌人的,有红的也有黑的,一时之间蔺华也不知道哪里是致命伤。

蔺华:把铠甲扒下来!

这时,其他地方的战斗已经结束了,巫师手下的人或被打死或被俘虏,林燮的部下正在打扫战场,看到林燮倒下去了,几名亲卫马上上来帮忙,言阙、荀珍和小静也赶了过来,大家七手八脚的把林燮的铠甲扒了。

蔺华和荀珍都上前检查。

蔺华:胸腹都有铠甲保护,没有受伤。

荀珍:腿上有些外伤,不严重。

小静抬起林燮的胳膊检查,看到小臂内侧马上说:这里,中毒了!

蔺华和荀珍分别诊脉,却是都摇摇头:不知道是什么毒……

小静原本满含期望的眼睛听到两位这样说,不由得黯淡下去。

言阙:两位神医,我知道你们医术高明,快想想办法呀!

小静可怜兮兮地望着荀珍:师父……

荀珍:这很可能是滑族的毒,我从来没见过医书有记载。

蔺华:对,只怕需要滑族秘方,甚至是滑族独有的药才能解。

 

小静捧着林燮的胳膊,两行眼泪涮涮的流下,突然她趴下身去,把脸埋在林燮的臂弯当中……啊!她在用嘴吸毒!

荀珍大惊:小静!不可以!

小静抬起头,吐出一口黑血:师父,不要阻拦我……求你……

小静说完,继续埋头吸毒,而荀珍却是再也说不出话,旁人更是震惊了。小静一连吐出来十几口,血才由黑变成了暗红色。

蔺华忙拿了水壶让小静漱口,小静漱完口,又继续吸了几大口,直到血变成了鲜红,而小静的唇却是被染成了黑色,再也不复少女的红润。

林燮慢慢睁开了眼睛,小静却倒下去了。

 

知道了真相的林燮很是震惊,他早就知道小静对他的感情,却不知道这份感情深到可以为他去死。

一言:林大哥,你先回营帐吧,这里的后续事情我来处理。

林燮:好。

回到营帐,林燮仍然很虚弱,小静仍然昏迷不醒。

蔺华和林燮包扎好外伤,荀珍便端了药进来,喝完药,休息片刻,林燮的气色才恢复了一些。

蔺华:我看了几位其他中了这种毒的兄弟,他们都死了,都是即刻毙命。

林燮:如果不是小静,我现在恐怕也死了。

蔺华摇摇头:非也。其他中毒的人当场就死了。你当时并没有死,才给了小静救你的机会。

林燮:什么意思?

蔺华:这种毒会让人当场毙命。

林燮:啊,我想起来了,(林燮掏出避毒犀)一定是因为这个!天哪,它由透明变成黑色了!

蔺华取了过来观看:避毒犀!看起来它吸收了大部分毒素,才暂时保住了你的性命。

果然还是避毒犀起了作用!

林燮:那我的毒解了吗,小静会醒过来吗?

荀珍:我们都不知道这种毒……所以一切都是未知。

林燮:……那怎么办?

蔺华:我师父年轻时曾到滑族聚居的地方行过医,不知道他老人家是否能解,不如我们马上启程去晏府。

林燮:你们即刻带着小静驾马车出发,我把这边的事交待给言阙,便骑马去追你们。

 

虽然我知道小静肯定不会死,但我还是很心急,马上套好马车,让荀珍把小静抱到车内,唐筱芸也上了车,蔺华和荀珍一起赶马车向普阳方向奔去。

到晏氏已是八月二十三,林燮是第三天追上来的,小静一直都没有醒来。

蔺华把大家安置在自己的院内。

蔺华:你们稍等片刻,我去请师父。

来到晏师祖院中,晏师祖正在浇花。

蔺华:师父!

晏师祖:哎哟,是我华儿回来啦!怎么跑的这么急,上气不接下气的,快到屋里歇歇!

蔺华:师父,我带回来两个病人,还请师父马上诊治!

晏师祖:原来是这样,好,好,师父跟你去。

 

来到蔺华房间,互相介绍之后,蔺华便把中毒经过简略讲了一遍,当然避开了滑族基地、石楠身份这些事。

晏师祖:滑族确实有个以使毒闻名的巫术分支,我当时到滑族行医遇到过,不过他们使用特殊的滑族语言,和我们的语言体系完全不同,我学了些日子只学会了几个词,实在难以和他们沟通,心情特别郁闷,就离开了……

蔺华:……师父先看看中毒的情况吧。

晏师祖先给二人诊脉,然后看了变黑的避毒犀。

晏师祖:避毒犀是一种上古神器,世间之毒的毒素能被它吸去大部分,然后它自己慢慢把毒素分解,逐渐变回原来的透明。你们看,现在这里面有两股非常强大的毒,说明近期内它两次救了石楠的命。这两种毒都太霸道,依我看,这避毒犀百年内恢复了元气了。

石楠和蔺华听后,真是目瞪口呆,尤其是蔺华。

之前那次不就是蔺华给石楠下毒那次吗,然而他俩谁也没敢提……

当时石楠并没有说戴着这玩意,结果毒素大部分被它吸去了,那可是十大奇毒呀。石楠中毒虽然轻,但是该表现出的症状还是有的,之后,石楠的毒虽然解了,但是避毒犀并没有恢复元气,所以时隔没多久的第二次这神器发挥不了太多作用,差一点要了石楠的命!

蔺华和石楠都不敢说那次的事,荀珍自然也不提,大家可都是发了誓的,绝不提那本书和书中的毒。

 

百年内恢复不了元气呀,一件上古神器,就这样被他们玩废了……要不然,戴在林殊身上,能帮他吸去大部分火寒之毒,他也就不用那么惨了。蔺华对此一定内疚终生,后来他用尽全部的力量救林殊帮林殊,也是因为他欠林家一命吧!

这便是传说中的蝴蝶效应吧,蔺华原本以为让石楠中毒再解毒这样简单的一件事,过去了就过去了,没想到深深影响到二三十年后很多人的命运……

 

这个话题赶快翻过去,蔺华转回正题:师父,石楠的毒解了吗,小静能不能醒过来?

晏师祖:避毒犀只是吸去了大部分,小静又吸出剩余的大部分,石楠体内还有一些余毒。小静更是严重。

蔺华:师父能解这种毒吗?

晏师祖:我也不知如何解。

蔺华:啊……

荀珍:石楠不是说滑族已经归顺了我大梁吗,我们现在去滑族聚居的地方,没准可以找到懂这种毒的人呢。

石楠:荀珍,晏神医所说以使毒闻名的巫术分支,只怕……已经被灭掉了……

荀珍:……

就是他们灭掉的这一支啊!自绝死路……

幸好还有转机。

晏师祖:我当时从他们那里带回来一些医书,都是滑族文字,我看不懂,就存放了起来。蔺华,你去取过来,在藏书阁二楼东架上。

蔺华:是。

 

很快,我就让蔺华把医书取了过来。众人一看,果然如天书一般,没有一个人能懂的字。东瀛那么远,他们还能懂个大概呢,滑族深处大陆居然能发明如此天书,也是奇了!

石楠:在京城,我认识几个懂滑族文字的人,晏神医,可否让我把书带过去,请他们看一看?

晏师祖:当然可以。

蔺华:石楠,我和你一起去,翻译过来,如果真有解毒之法,我好帮你解毒。

石楠:好,荀珍,我带着小静,你一起去吗?

蔺华:荀珍,晏氏外门的考试过几天就开始了,我已经帮你报了名,不如你留下闯关吧?小静就交给我们,我们会好好照顾她的。

荀珍:我还是和你们一起去吧,考试每年都有,我明年再来考也是一样的。

 

我知道荀珍放心不下小静。

 

向晏师祖告别后,他们又踏上了去京城的路。到了京城是九月初三,来到林府林海正在门口,看到这一行人马上喊:少爷、少爷居然回来了!

不知道那五百遍论语林海抄完了没有。

马上有人层层向里禀告:五少爷回来了!

一对中年夫妇迎了出来。

林母:哎哟,我的宝贝儿子,你可回来了!

林父:居然早了一个月回来,燮儿,不是你的风格呀!

林燮好像是四月初三出的门,请了六个月的假,果然早回来整整一个月。

林燮把他的客人介绍给父母,然后命林海把客人安置在自己院中,便进屋向父母禀告中毒的事。

林母得知儿子中了毒,马上急了:老头子,你快去请蓝巫师过来!

林父点点头,出去了。

林燮和母亲来到自己院中,林母前来看小静。

林母抚摸着小静的头:多么善良、多么可爱的孩子!

 

可不,胸部还没发育呢,还是一个小女孩……

 

林乐瑶跑了进来,看到一屋子人,林燮便为他们介绍,见礼之后,林乐瑶才问:大哥,言阙呢,没跟你一起回来吗?

林燮:他还有些事情,要晚些时候才回来。

林乐瑶:你怎么能丢下他一个人……我要去找他!

林乐瑶说完就跑出去了。乐瑶哇,言阙已经不是之前那个有些傻白甜的小孩了!

林母大喊:乐瑶……(没喊住,只得转向林燮)燮儿,你快命人陪着她去!

林燮:是,母亲。

 

都是不让大人省心的孩子。

 

过了片刻,林父便带了一个滑族妇人进来,啊!我认识她!她不就是滑族秘密基地那个非常厉害的蓝婆婆吗!

现在是滑族归顺大梁,所以她是归顺的,后来滑族叛了,她也就跟着走了。现在,她会真心救林燮吗?

蓝婆婆为林燮和小静诊了脉,说不知道这种毒,她和林燮刚打死的巫师不是一支。蔺华把医书取出来,蓝婆婆一页页翻看,不一会儿,便找到了记载。

蓝婆婆:这种毒一定是失传已久的傀儡香。书上记载,中了这种毒的人,身上的血会迅速沉睡,让人瞬间失去活力,也就是瞬间就能要人的命。

林母闻言吓得喊起了佛号: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蔺华:书中可记载解法?

蓝婆婆:有的,我用汉文抄写下来。

 

得到“药方”

 

太好了!终于可以解毒了!看来这个蓝婆婆,以及她背后的两位公主当时是真心归顺的。现在两位公主毕竟年纪还小,成不了气候。

不过,这位蓝婆婆,你一定预想不到,今天你救了这个男人,再过若干年,他的儿子将会杀死你。今天你救的女孩,再过若干年,她的儿子将会当上大梁的皇帝彻底铲除你们这种滑族余孽。

人生际遇,真是充满意想不到哇。

 

药方之中有一些不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但这都难不倒蔺华和唐筱芸以及我。很快我便把药配齐了,蔺华用蓝婆婆从书中翻译出来之方,用从少林学来的以内力引导之法,为林燮和小静解了毒。

林燮中的毒本来就浅,很快毒就彻底解了。但是小静中毒太深,解毒之后就……黑屏了。

屏幕再次亮起,出现一行小字:两日后,小静醒来。

字幕隐去,仍然是林燮院中的客房,小静躺在床上慢慢睁开了眼睛,她四处一看,完全陌生的地方,一个服饰华美、气质高贵、容貌出众的女孩坐在她身边,高兴地说:你终于醒了!

小静:你是仙女吗?这里是哪里?

鼠标移过去一看,这个女孩是——晋阳!

晋阳:这里是林燮家,我是他的朋友晋阳,谢谢你救了林燮。

小静:……

瞬间小静眼里就充满了泪花。

俗话说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不过我估计不会有狗血的情敌撕比大战,毕竟两人不在一个数量级。 


----------

明日大结局!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