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4 第五章 火寒之毒

唐筱芸:这本书看起来很古老的样子,我家也有很多关于各种毒的书,却没有一本。我们快看看里面是否有关于十大奇毒的记载吧!

唐筱芸并没有问。

然而蔺华大概也知道她心中怀疑了,蔺华智商也是很高的。

跟智商高的人在一起真可怕。

CP有很多种。有智商互补的,比如黄蓉和靖哥哥,黄蓉可以随便蒙郭靖,郭靖就算被卖了还会帮着数钱。也有智商相当的,比如蔺华和唐筱芸,智商上的较量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情趣吧。然而唐筱芸貌似还是比蔺华高一些,她可以闻一知十,触类旁通,这让蔺华在唐筱芸面前难以保有秘密,幸好唐筱芸不是他的敌人。但即便如此,蔺华,你可长点心吧,不能在智商上被媳妇碾压的死死的呀,嘿嘿~

 

从包裹中找到这本书,再次点击,两个小朋友便如饥似渴的翻阅起来。很快他们就找到了记载火寒之毒的地方。

蔺华:十命换一命!

唐筱芸:好神奇的冰续草!

啊啊啊————冰续草!

我恨冰续草!我恨这本书!

 

两人一目十行,粗略的翻了一遍。

唐筱芸:跟你说的那本书完全不一样,两本书共同之处只是都有火寒之毒。

蔺华:十大奇毒那本书上并没有这本书中的解法,这本书也没记载那本的解法。

唐筱芸:所以这两本书没有任何联系。

蔺华:我们在书库中找一找吧,仔细暗格机关。也许有收藏十大奇毒不让弟子们看呢,毕竟这些毒太霸道了。

唐筱芸:这种书千万不能被薄之兴那种人得到,所以还是保密为好。

虽然我知道这里肯定没有,但我还是仔仔细细的搜索了一番,万一得到什么宝贝呢,嘿嘿!还要寻找继续玩的线索呢。

然而真的没有什么发现,也没有继续的线索。

我想还是我不够仔细吧,我坚决不去论坛求助,非要自己找线索!终于在搜索第六遍的时候,我发现两个书架之间的墙壁上有一个十分不显眼的突起,点击它——

唐筱芸:蔺华,这里有机关!

 

有什么能难得倒机关天才唐筱芸呢,激活了一个小游戏,过关之后,机关便解开了,书架一转,一扇门就打开了,进去以后——

蔺华:哇,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晏氏藏宝阁!看,都是十分珍稀的药材!

唐筱芸:看一看是否有配和解十大奇毒所需药材!

蔺华查看了一番:没有。

唐筱芸:看起来晏氏真的没有这本书。

蔺华点头:这里的东西都不能动,我们出去吧,机关恢复原状。

唐筱芸:明白。

 

从藏宝阁出来,一切恢复如旧。

唐筱芸:接下来怎么办?

蔺华:无想禅师也知道火寒之毒,你说少林寺中会不会有这本书?

唐筱芸:你师父说他只知道《千金杂毒论》上有记载火寒之毒,少林藏书很丰,也许有这两本书中的一本,也许都有。

蔺华:不管怎么说这是目前唯一的线索。

唐筱芸:我们就去少林吧,正好你不是舍不得和石楠、一言他们分开嘛。

蔺华:先去向师父辞行。

 

哇,也要去少林了!太好了!几个小伙伴又可以一起愉快地玩耍了!重要的是,赶紧一起去找小静呀!

 

来到晏师祖房中,蔺华辞行。

晏师祖:怎么刚回来就要走?

蔺华:石楠和一言说要去少林长长见识,徒儿想和他们一起去。

晏师祖:华儿你是交了新朋友就忘了师父啊!

蔺华:哪有,师父,我听说少林的点心做的可好了,我给师父带点回来!

晏师祖:其实我们晏氏大夫多数在外行医,总是要出去历练的,少林的确是个好地方,不仅在武功上,在推拿、针灸、丹药等多种医术方面都是鼎鼎有名的,为师和无想禅师还有些交情,这就写封信给你,让那个老家伙别藏着,把好东西全教给你。

蔺华:谢师父!

真是好师父哇!

 

得到“书信”

 

长话短说,五月二十三,蔺华和唐筱芸来到嵩山少室山下,少林寺就在此山之上。接下来如何做呢,是直接找少林方丈,还是寻找石楠和一言?我让他们来到僻静处,看他们是否商量——

唐筱芸:蔺华,我感觉你要找的这本书是个秘密,少林就算有,也不会轻易拿出来。

蔺华:依你之见,我们应该如何做?

唐筱芸:不如我们先随着游人一起进寺里逛逛,查看好地形,找到藏书处,了解一下情况,到了晚上,悄悄溜进去亲自找上一番。

蔺华:这可是少林寺!

唐筱芸:怎么你怕啦?

蔺华:我有什么好怕的!走着~

 

这个女主实在是太坑男主,蔺华跟她在一起已经被她害死好多次了,这次居然要秘闯少林禁地,这不是自己找死吗?我看蔺华可能有点怂,不过在唐筱芸面前可不能表现出来。

我就无所谓了,有什么好怕的,无非是死了再重来,那就走吧。

 

来到少林寺,我没有心思去观赏景观,而是直接寻找藏书的地方,很快就来到了藏经阁,点击门口的小和尚——

小和尚:这位施主,有什么事?

蔺华:请问,少林寺的藏书可以借阅吗?

小和尚:藏经阁分前阁和后阁,前阁藏有经史子集等书籍可以借阅,还有一些助印经书可以直接取走,看施主像武林人士,有些武功心法可以在阁内浏览,但是不可以借出。后阁藏书多为珍贵的经书,就算少林弟子也不可以随便进入,更不要说外人了。

蔺华:我明白了,多谢小师父指点。我想看一些医学方面的书,请问可以吗?

小和尚:进去找法林师兄,他会带你去找。

蔺华:多谢。

 

进入前阁书库,这里好开放,就像图书馆一样,好多人在随意翻看各种书籍,找到法林和尚,他果然带着去了一个书架,上面放的全是医书。我一一点击,仔细寻找,我自然知道不可能有十大奇毒啦,不知是否有《千金杂毒论》,然而我找了三遍,都没发现。

再次点击法林——

蔺华:小师父,医书就只有这些吗?

法林:就只有这些?这还少吗?除了普阳晏氏,少林的医书是最多最全的!

啊呸,你能和琅琊阁比吗?我给你个白眼.gif

蔺华却没多说,只是谢过他剧情就结束了。

那就实施下一步计划吧,找一个藏身之地,等到晚上夜闯藏经阁后阁。

 

到了傍晚,游客纷纷离开,少林寺各个院子也有僧人不断提醒请游客去客院,要清人了,藏在哪里呢?我看中了藏经阁外墙角处一棵非常高大并且枝叶繁茂的菩提树,趁着没人注意,我让蔺华和唐筱芸试着跳了一下,果然可以跳上去。上去后找好角度,拨开枝叶还可以看到藏经阁后阁。此时夜色已经沉了下来,后阁内点着数支长明灯,但是看不到任何人影。

很快太阳便下了山,少林寺渐渐安静下来,片刻远处便传来僧人颂经的声音,应该是晚课开始了。我想此时正是行动的最好时机,比半夜要好一些,因为贼人多半后半夜行动嘛,所以那时看管的人警惕性可能更高一些。哎,我玩这游戏得消耗多少脑细胞呀,想这么细,哈哈!

 

两个人影从高大的菩提树上跳下来,绕到藏经阁的墙外,轻盈的跳了过去。院内似乎处处透着诡异。

我正要让他们往里走,唐筱芸突然停下来环视四周,低声说:小心,九环迷宫阵!

蔺华:如何破解?

唐筱芸:这种阵法是一个迷宫,一生三,三生九……九九八十一条路其中八十条是死路,只有一条路可以通关。

蔺华:那岂不是很难?

唐筱芸:这个阵我六岁的时候就破解了,跟着我走吧。

进到阵中,又激活了一个小游戏,死了数次之后,终于过关了。

有唐筱芸这个阵法小天才,之后九个阵她都能说出破解之道,所以一路小游戏玩下来,便顺利的来到了内阁。怪不得唐筱芸提议夜探内阁,她应该预计到或者早就听说过这里有阵法守护,她一方面想挑战一下少林阵法,另一方面对自己破阵有十足的信心。

这是一个石头建造的三层阁楼,门窗都是金属制成,应该是为了防火。来到门口三把大锁把门锁的死死的,但是这对唐筱芸这个机关高手来说,完全就是小case,三下两下便全弄开了。进到里面,有好多个房间,房间中有好多个书架,好多个箱子,好多本书……

唐筱芸:既然保密,就不会放在明面上,我们直接寻找密室、暗格。

蔺华:明白。

挨个房间寻找,倒也发现了好几个暗格,里面藏有一些珍贵的书,但全不是《十大奇毒》。一直找了整整一层,没有任何有价值的发现,这时我听到外面五更鼓响,两个小家伙停了下来。

蔺华:天快亮了,怎么办?

唐筱芸:还没有找完,不如我们找个地方藏起来,到了夜里,继续找。

就这样,两人白天隐匿,夜晚出动,足足找了三夜,才把内阁每个房间都找完,然而还是没有任何发现。其实这是不合理的,他们正常生活所需要的吃喝拉撒肿么办呀,但是游戏没有这样的环节嘛,我就当他们自带了干粮吧,嘿嘿~

 

此时已是五月二十五日凌晨,僧人们一般都起的挺早的,他们现在出去已是不可能了,我只好让他们来到白天藏身的地方——这是内阁的一个侧殿,供着一个三米多高的观音菩萨玉石像,像前有一个长约两米多的石制供桌,整个供桌被明黄色的布罩着,掀开布里面居然是空心的,藏身进去,外面一丁点也看不出来,而供桌下空间还比较大,两人或坐或躺都不显得挤。这个殿除了早中晚会有小和尚来上次香以外,并没有其他人进来,这两天他们都藏在这里,没有被发现。根据规律,小和尚还要过一会儿才会来上香,所以我赶紧点击唐筱芸,看他们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唐筱芸:到了晚上,我们继续找。

咦,怎么和前两天一样,明明所有地方都找过了,晚上继续找哪里呢?

与其到了晚上傻眼,我还是先去论坛找找吧。打开论坛,果然有关于这段情节的话题,有高人总结了,总共需要找到18个暗格,游戏才能继续进行下去。原来是这样……我一回顾,我只找到12个,差距甚大呀! 

我读档回去,重新开始找,把没找到的房间再仔仔细细的找了一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第三夜凌晨找全了18个。再点击唐筱芸,剧情果然推进了——

唐筱芸:所有暗格都找了,少林寺应该没有这本书。

蔺华:你确定不会有没发现的地方?

唐筱芸:我确定肯定以及一定,没有什么机关能逃得过我的法眼!

蔺华:那也只能说藏经阁没有这本书,我们先离开这里吧。

咦,现在出去不是很容易被发现吗?是不是我太慢了……我再次读档,轻车熟路找到18个暗格,这时第三夜刚刚过半,正是好时机,趁着夜色——溜吧!

 

两个小家伙蹑手蹑脚出了内阁的门,正要把门恢复原状,就见院中突然无数支火把同时亮起,每支火把下都有几个光头小和尚,一个年约五十的白胡子僧人走上前,神色冷峻:两位小贼,老衲已经恭候多时了!

我去!肿么回事?!

唐筱芸马上换上可怜兮兮的表情:诸位大师不要误会,我们只是误进了此地,不是小贼,不信大师搜搜看,我们什么也没偷!

白胡僧:哼!误进?误进能闯过十全阵?这是我听过最弱智的谎言!简直可笑!

然而,他一点也没有笑,他非常严肃,问题严重了。我想和尚们可能发现有人闯进了内阁,但他们并没有进去搜捕,而是直接在门口守株待兔,毕竟进去难免会损毁自家东西,而贼人肯定会从门中出来的嘛。

唐筱芸还想继续再编什么,蔺华微微摇头给了她个眼色,她便住了口。

白胡僧:无话可说了吧?包围起来,我亲手将他们拿下!

众僧:是!

蔺华:慢着,慢着,别打,我们束手就擒!

白胡僧:哼,谁知你们会耍什么花样,给我围住!

蔺华一副束手就擒的乖样子,他有师父的信呢,根本不怕被抓,可是他怕打斗过程中唐筱芸受到伤害,所以他才这样乖的吧。

他们被和尚们半包围,身后是内阁大门。白胡僧提着禅杖上前,只见他咬牙切齿、满面怒气,浑身都散发着杀气。

唐筱芸赶忙说:有杀气,往回退!

蔺华小愣了一下,还是点了头。

两人飞速回到阁内,后面僧人还没追进来的工夫,唐筱芸迅速说:上二楼跳入十全阵!

十全阵就不是人家的地盘了吗?但我也没其他办法,只好按着唐筱芸的指点去玩了,可是刚到二楼,还没等我找十全阵的方向,白胡僧就追上来了!

唐筱芸:分开逃,分开跳!

唐筱芸说完就跑走了,我……机智的按了暂停,画面正停在白胡僧气极败坏、吹胡子瞪眼要出招的那一瞬,我指着他的鼻子说:你打不着我,哈哈哈哈~~~~

 

这几日我一直在这里转悠,对地形还是比较熟悉的,我努力的回想十全阵的方向,还去论坛找了几张内阁的截图,画了几张建筑透视图,才确定了蔺华应该逃的方向。虽然我远不如蔺华聪明,但是我用功呀!这就叫勤能补拙,嗯哼~

 

再回到游戏,白胡僧便开始攻击了,威力好大的一招!幸好蔺华轻功不弱,顺利闪开了,这要是中招,他的小命可能就要玩完了!我赶紧让他按照我选定的方向逃跑,果然在前面看到了唐筱芸破开了一个窗户机关往下跳的身影,我便让蔺华随着跳了下去。

白胡僧自然跟着跳入阵中,更多还在院中的僧人则直接进了阵。白胡僧紧追不舍,其他人也不不甘示弱,那可不,他们这么多人如果在自己的地盘上连两个小孩也抓不住,那可真是太丢人了。

眼看白胡僧就追上了,唐筱芸便指点如何改变阵法困住他,怪不得唐筱芸让进阵呢,这少林阵法竟好像唐筱芸布的一样,完全服从她的指挥。

怪不得天才容易看不起凡人,我如果是唐筱芸,我的眼睛也长在头顶上。

白胡僧在自家阵法中吃尽了苦头,他更加气愤了,我想此时他的怒气值已经爆表了,完全不管不顾的向前冲,却是不断的被阵法打伤。阵中狭窄,他过不了关,后面的和尚也难以前进。

如此打打逃逃,逃逃打打,竟然真的逃出去了,而白胡僧还没有追上来!这时早已日上三竿,外面又是游人如织,两人从墙上跳下来便飞快地混入了人群之中。

哇哈,唐筱芸真是天才呀!那个白胡僧估计要气死了,哈哈!

 

不过,你们如此捉弄少林,真的好吗……接下来的戏要如何演呢,怎么去见方丈禅师,怎么去找石楠和一言,会不会再一次把麻烦带给他们?唐筱芸真是史上最坑男主的女主!都出的什么馊主意呀!

正当我忐忑的工夫,突然听到寺内钟声大震,响彻云霄,震的我耳朵嗡嗡的。

此时应该有歌声——

啊哦~啊哦诶~啊嘶嘚啊嘶嘚~~啊嘶嘚咯嘚咯嘚~啊嘶嘚啊嘶嘚咯吺~~~~~

蔺华:坏了,应该是要全寺抓捕我们,咱们快跑,寺门一关,咱们就出不去了。

唐筱芸:你认为现在寺门还开着吗?

蔺华:……

唐筱芸:咱们干嘛要出去!

蔺华:呃……你想怎么做?

 

唐筱芸这是还要继续搞事情呀!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怎么可以这样爱惹是生非嘛,老人家我跟他们有代沟!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