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3 第五章 火寒之毒

我点了份外卖,一边吃一边想主意,我咬了一口鸭腿,突然想起了唐筱芸的“五毒针”,那可是带有“赤炼毒”的剧毒五毒针,是专门为对付薄之兴准备的,此时不用,更待何时?!

我放下吃的洗了手,重新登录游戏,给唐筱芸装备上改良版五毒针,来吧,继续!

这次我不再让几个小伙伴上场,而是让他们隐藏在暗处,等那两个护法走近,我就选中唐筱芸,启动暗器,五毒针发射——

护法1中毒。

只是中毒,还没有死呀……石楠、蔺华,上!两个小伙伴出场一阵刀枪,护法1就死翘翘了。哇哈哈哈哈~~~~果然厉害!剩下另外一个失了联攻技,就没那么厉害了,我继续发动五毒针,迅速的让石楠和蔺华解决了他。

如此解决两拨护法,后面居然遇到3个护法一队的,我选择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之计谋,仗着对地形的熟悉,边用毒针攻击边跑,个个击破,终于把所有护法都解决了,只剩下薄之兴这个大BOSS了!

 

此时薄之兴已经快闯到阵眼了,那里只有班玄风和姚一言,想到他俩面对薄之兴简直不堪一击,我赶紧让蔺华这一组回撤,寻找可以对薄之兴发动暗器的最佳地点。

找到合适的地方之后,我选中蔺华,点击石楠和唐筱芸,看他们是否商议什么计策,果然——

蔺华:对薄之兴必须一击致命,一旦被他躲开,或者没击中要害,让他有反扑的机会,我们必死无疑!

我早就知道薄之兴的厉害,双方实力相差太过悬殊,我方的人一根毫毛都不能让他碰到,这增加了过关的难度。

石楠:可是他武功那么高,只要略微一躲就能避开要害,一击致命实在太难。

蔺华:必须想个什么法子……

石楠:不如我们出去吸引他的注意,筱芸在背后寻找时机发动暗器。

唐筱芸:你们出去面对他,不是找死吗!

石楠:薄之兴的眼睛长在天上,哪会正眼看我们这种江湖小人物,我们不先动手,他是不屑于先出手的。我们再和他聊几句,引他放松警惕,筱芸,这就是你的机会!

蔺华:石楠这个办法不错,不过我觉得没有必要两个人出去吧,我一个人出去就好啦,这样就算……

他肯定想说,就算死也只是死我一个,然而他还没说完就被石楠打断了——

石楠:还是两个人更合适,咱俩一左一右站位,把中间给筱芸空出来。就算是失败咱们两个分别逃命,薄之兴犹豫先追谁的那个片刻是筱芸第二次攻击的机会,也是咱们逃走的机会。

蔺华:石楠,你帮我们这么多,够仁至义尽了,现在完全没有必要来冒这个险。

石楠:蔺华,咱们都一起走到最后一步了,怎么你要把我踢开呀?

蔺华: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石楠:别啰嗦了,婆婆妈妈的,再不赶紧的,薄之兴就闯到阵眼了,老班和一言都会没命!

蔺华:好!

在紧要关头,石楠选择了和蔺华一起面对生死考验,我相信此一战,两个小伙伴就成了真正的生死之交!

 

我让他们隐蔽好,把蔺华和石楠组成队,很快薄之兴就闯过来了。

蔺华和石楠大摇大摆的走了出来,薄之兴很是意外,满脸惊讶。那是,他闯阵时会有一个心理预期:这里布满了危险的机关暗器,会时不时遇上成队发射各种暗器的唐门弟子。结果这一路他除了有一点迷路外没遇上一丁点危险,只是和部下都走散了,然后就遇上了这两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小家伙,他一时之间能反应过来嘛!

石楠:咦,这不是薄掌门嘛!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巧遇!

石楠!我要给你一座小金人!要不是我知道前因后果,看你表现还真以为是偶遇!2333~~~ 

但是薄之兴毕竟不是简单人物,他皱皱眉头,表情很快他就由意外变成了气愤,他大概明白自己中计了,然而这到底是个什么计呢,想必他想破头也不会明白的。然而他的眉头很快就舒展开了,哼,管他什么计,两个小破孩能耐他何?

薄之兴:真是巧遇?难道你们不是在等我?

蔺华:薄掌门真是聪明,我们在这里专门为你准备了九云诛仙阵周天星斗阵八卦降龙阵一字长蛇阵五行万鬼阵七大阵法,已经恭候多时了! 

薄之兴:这不是五大阵法吗,连数你都不识,还会布阵?哈哈哈哈~~~~~

薄之兴捧腹大笑,他是不知道相声一词,如果知道他可能会说:你们是德云社说相声的吧?2333~~~

然而,正是这个机会!蔺华已经完全吸引住了薄之兴的注意力,卸下了他的防备,我赶紧切换到唐筱芸,照着薄之兴的……咽喉,五毒针发动!

嗖——嗖——嗖——

我又马上切换到蔺华、石楠,不管唐筱芸射没射中,让他们逃跑先!两人分别逃进旁边的树丛中,我再转回头看薄之兴,五毒针正中咽喉,他还没来得及说上一个字,就喷出了一口黑血。

黑血喷出两米远。沾了黑血的花花草草瞬间就枯萎了。果真是剧毒,不愧是为这个大魔头量身定制的vip级产品。

薄之兴露出极其狰狞痛苦的表情,表情之夸张若做成表情包热度一定盖过尔康和咆哮帝马景涛,不过一瞬间的工夫这个表情包就由gif变成了jpg。

一代枭雄薄之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死在了远离人烟的荒山野岭。

 

战斗胜利。

蔺华升级!蔺华升级!蔺华升级!蔺华升级!蔺华升级!

石楠升级!石楠升级!石楠升级!石楠升级!石楠升级!

唐筱芸升级!唐筱芸升级!唐筱芸升级!唐筱芸升级!唐筱芸升级!唐筱芸升级! 

 

哇!打大BOSS就是爽!升级嗖嗖的哇!怪不得后来蔺华和林燮都那样厉害,他们的起点也太高了,初出江湖就和江湖顶尖的高手对决……呃……是暗斗,获得了大量的对敌经验。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身手,也极大的激发了他们的智慧和潜能。

这一天是五月初三,是石楠和一言闯荡江湖满月纪念日。他们干了票大的。就像铁道飞虎炸大桥一样。不同的是,敌人死了,他们没有牺牲。

 

我捡拾爆了一地的东西,班玄风给薄之兴的暗器也捡回来了,回头赶紧还给他。还有大量的银币、金币,这人真有钱哇,发财了!捡完之后,我又扫荡了一圈战场,把之前其他人爆出来的没来得及捡的钱和物品都收入囊中,扫荡完毕,我才让蔺华组和一言他们会合。

几个小伙伴自然都非常兴奋。但一言还是问:危机完全解除了吗,潜雷派会不会继续报复?

蔺华:应该解除了,潜雷派虽然地盘多、人多,但是人心并不太齐,薄之兴和八大护法一失去消息,之前依附于潜雷派的帮派和江湖人可能就此脱离,潜雷派也就分崩离析了。

一言:薄之兴的孩子呢?

蔺华:薄之兴有三个儿子,老大、老二都不太争气,武功不高,也没什么能力。他的小儿子资质倒是不错,最受薄之兴宠爱,不过他才十二岁,没有参与潜雷派的事情,不足为患。

一言:筱芸姑娘,你还要找潜雷派报仇吗?

唐筱芸:唐门的覆灭,最主要原因还是出了叛徒唐伟,要不是因为他,薄之兴根本不可能破了唐门的保护阵法,现在他们二人已死,我也无意重振唐门,只要潜雷派不再继续找我麻烦,我会就此收手。

一言:唐姑娘真是深明大义。我想薄之兴的死讯要过段日子才会传出江湖,到时潜雷派必须先应对自己内部的人心离散,是无暇再找唐姑娘麻烦了,再说其他弟子也不一定知道薄之兴的所作所为所为何来。这一页在唐姑娘这里掀过去,潜雷派那边应该也会掀过去的,唐姑娘可以开始新生活了。

一言看了看蔺华,显然蔺华有能力带给唐筱芸全新的生活,这大概也是唐筱芸选择放弃仇恨的原因之一吧。

蔺华:潜雷派没有能独挡一面的人了,依我看潜雷派会就此沉寂,十年之内恢复不了元气。将来是否能重振雄风,就看薄之兴的小儿子有多大能力和野心了。(转向唐筱芸)筱芸,我不会让你后悔你今天的选择。

唐筱芸一笑:我知道。

班玄风:可是唐门暗器、阵法,就此失传,太可惜了。

唐筱芸:虽然唐门没有了,我可以传给我儿子呀。

 

啊啊啊,这是互相表白吗?可惜……唐筱芸并没有机会把唐门的绝技传给蔺晨,蔺晨只遗传了母亲的美貌、智商和才华。

 

看这两人眉来眼去,三个小伙伴一起起哄,然后就吵嚷着去山外酒馆喝酒庆祝。我于是给他们组成队,让他们一起下山了。

薄之兴,再见!你就在这里做孤魂野鬼吧,哈哈哈哈~~~

后来,薄之兴失踪之谜成了江湖悬案,再后来薄之兴的小儿子上了琅琊阁。琅琊阁给的答案是薄之兴在寻找唐门宝藏的时候不小心启动了唐门机关,已被困死在里面。小薄回家和两位哥哥分了家,独自处理后薄之兴时代潜雷派的一切事宜。这是后来我从琅琊阁的消息里得知的。

 

再说几个小伙伴找到酒馆已是傍晚,他们痛痛快快的喝了顿酒,敞开心扉谈天论地,友情又升华了不少。夜已深了,他们不得不面临一个新的问题,武林大会结束了,薄之兴的危机也解除了,他们的临时小团队要何去何从呢?

石楠:蔺华,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蔺华:我出来这么久,要回师门看看。你和一言呢?

石楠:我们出来闯荡江湖,武林大会是第一站,第二站我们想去少林长长见识。

蔺华:少林的武功博采众长,相信你在那里一定会大有收获。

石楠:老班,你和我们一起吗?

班玄风:我是挺想和你们一起去的,不过我得留下来收拾一下烂摊子……

蔺华:这阵法我们启动了,再封上还挺不容易的,为了防止有人误入被困,还是要封死为好,老班辛苦你了啊!

一言:辛苦、辛苦!

石楠:老班,也不白让你辛苦,以后你到了京城,我请你吃九门烤肉!

蔺华一听就流口水:九门烤肉名扬天下,我还没吃过……

石楠:蔺华,你以后若到京城,吃喝玩乐我全包!我给你写个我家的地址,你将来有时间来京城找我!

得到“石楠家地址”

蔺华:一言为定!

石楠:一言为定!

 

一直喝到快天亮,他们才去休息。屏幕再次亮起,他们就要各奔东西了,还是有浓浓离别愁绪的,我看得出来,他们特别舍不得分开。毕竟千古知音最难觅,人生难得一知己,他们的友情刚刚升级,本应该继续同行,继续增进了解,增进感情,但是蔺华心里惦记着十大奇毒的书,而对将来要承担国家责任的石楠来说,蔺华这个医者只能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一言才是人生路上可以一直和他同行的人。

 

我玩的是蔺华线,分手以后,人物栏就只剩下蔺华和唐筱芸了,我也挺伤感的。走吧,让新的征程去冲淡伤感,我相信以后他们还有重聚的机会,去晏氏,这可是游戏一开始蔺华就心心念念的事情。一路上,潜雷派并没什么异向,毕竟掌门只是带着人出门办事去了,别说十天半月不见人影,就算一年半载不回也不稀奇吧。

终于没了电灯泡,不知道蔺华和唐筱芸是否谈点比如恋爱之类的话题,到了一个大城市,我就选了最豪华的客栈,定了最豪华的套房让他们住下,在温馨富有情调的客厅之中,点击唐筱芸,蔺华,快正式表白吧!

 

蔺华:筱芸,你听说天下十大奇毒吗?

唐筱芸:十大奇毒?(她摇摇头)没有……谁为奇毒排的名,琅琊阁吗?

我去!我让你们谈的恋爱,爱情话题,懂不懂?蔺华你竟然一开口就是学术探讨,真是的!白白浪费了我选的这么豪华、浪漫的地方,生生让你搞成了学术研讨会会场!不过这估计是蔺华认识唐筱芸以来一直藏在心底的问题,一直都没机会问,现在终于可以请教了。

蔺华腹语:哇,居然连以制毒闻名的唐门都不知道,这本书可真够神秘的。怪不得我爷爷一辈子都找不到下册,想来这书根本就是私人收藏,只有极少人知道。

蔺华:不是,应该是老辈子传下来的,因为毒太神奇,所以知道的人不多。

唐筱芸:你说的那个白毛怪人,无想禅师说是中了毒,难道就是十大奇毒中的一种?

蔺华:正是奇毒之首火寒之毒。

唐筱芸:没听说过……你快给我讲讲什么是火寒之毒!

蔺华于是滔滔不绝讲了起来,唐筱芸认认真真的边听边思考。

我去!真成学术探讨了!我无语了!算了,共同话题有助于感情增长,也算是变相的谈恋爱吧,或者高智商的人就是这么谈恋爱的。

一个满天繁星的美好夜晚就这样过去了……人家尔康和晴格格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而蔺华和唐筱芸从排名第一的毒谈到排名第十的毒……其中还有五种毒,语焉不详。

唐筱芸:你都没有下册,还讲这么热闹!

蔺华:我这不是正在找嘛,晏氏的藏书楼没准就有呢,咱们这就去找!

唐筱芸:那还等什么,咱们马上出发吧!

唐筱芸比蔺华还积极……她对毒比蔺华更有兴趣……这可真叫……臭味相投。

天都亮了,也就是仗着年轻啊,两夜没怎么睡的两个小朋友顶着刚刚升起的旭日直奔普阳而去。

五月初九,两个小朋友到了普阳,晏氏的大门我早就轻车熟路,来到门口,发现和三十年后也没太大区别,进门寻找晏师祖的院子,还是那个老院子,晏师祖正在药圃中浇水。点击他——

蔺华:师父,徒儿回来了,徒儿拜见师父!

晏师祖:原来是华儿回来了!(看到唐筱芸,上下打量)哟,还有一个小伙伴!

唐筱芸:筱芸拜见晏神医!

晏师祖见了唐筱芸真是眉花眼笑,不住的说好。

来到晏师祖房内,蔺华把几人干掉薄之兴的事一讲,晏师祖更是高兴:华儿真是长大了,能干大事了!

蔺华:筱芸非说那个怪兽的毒是我瞎编的,可是明明是古书上写的嘛,师父我能不能把那本古书给筱芸看看?

晏师祖:当然可以,你们去藏书楼看吧。

蔺华:师父……我忘记那本书叫什么名字了……

晏师祖:叫《千金杂毒论》,在西阁最西边那排的书架上。

蔺华:多谢师父!

 

告别师父出来,蔺华和唐筱芸互看了一眼。不对呀,明明叫《十大奇毒》……但此时二人不宜多说,我于是来到藏书楼,让他们去寻找师父说的这本书。

在书架上一阵乱点——

得到“《千金杂毒论》”

蔺华:我记得我家里也有这本书,小时候翻过,看不太懂,就抛一边了。

唐筱芸看着蔺华疑惑的问:你家里?

蔺华:呃……是的,我家里有很多藏书……

 

啊!唐筱芸一定是再一次对蔺华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开始她猜出了蔺华是琅琊阁的人,后来应该感觉出来他是个高层领导,现在她大概开始怀疑这个人是琅琊阁的少主了吧?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