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2 第四章 盟主之争

沉默片刻,唐筱芸说:他想要我祖传神器,没得到之前,不会杀死我的。

一言:我祖传神器就戴在身上,杀了我正好得到……

唐筱芸:一言,薄之兴一定认为你和我是一伙的,但是你为什么帮我,他并不知道。

一言:我为什么帮你呢?

唐筱芸:因为我许诺,如果你帮我,我就把祖传神器穹宇玉送给你。

一言:呃?

唐筱芸:所以,武林大会以后,我要兑现诺言,和你一起去取穹宇玉。薄之兴迫切想要得到这个宝贝,所以他探听到这个消息虽然可能心中怀疑,也只会暗中跟踪我们,而不会半路对我们下手。

石楠:我和老班、蔺华,先行去丽山,布置阵法。你们路上拖延一些时间,等我们布置好之后,便引他入阵!

唐筱芸:这个办法怎么样?

蔺华点头:可以考虑。只是,我们先走了,筱芸和一言一个武功不高,一个不会武功,能顺利的走到丽山吗?

一言:有薄之兴的暗中“保护”,谁能欺负得了我们呢?哈哈~~~

蔺华:说得也是,哈哈哈哈~~~

石楠:不过,唐姑娘,我可得提前说一句,一言可是我未来的妹夫,你们孤男寡女一起行走,可得注意点。

蔺华:石楠你怎么说话呢?!这话你不应该对姚一言说吗?

石楠:一言是个单纯的孩子,我是怕他被唐姑娘花言巧语的骗了!

一言:石楠,被骗的是你吧?我哪有那么笨!

 

办法想出来了,气氛顿时轻松起来。这些少年就是仗着年轻啊,敢想敢做,敢于冒险,不惧大BOSS。

 

班玄风取出一张地图,指着丽山:丽山就在这里,一言,你能找到吗?

一言看了看地图:小看我,哼!(他指着一条路)你们走山里这条近路,日夜兼程,避开潜雷派的地盘,三天能到达。(然后指着另一条路)我和唐筱芸绕道城市,白天行路,晚上住店,大概十天到达。七天的时间,你们能把阵法搞定吗?

班玄风:没问题!

一言:到了丽山,怎么找你们?

蔺华:筱芸知道,找小黑。

唐筱芸点头:明白。

蔺华:事不宜迟,咱们连夜出发吧,只怕明日一早薄之兴就会有行动了,正好让他碰上一言和筱芸出城。

众人点头。

 

剧情结束,我给一言和唐筱芸设成自动,再把蔺华、石楠、班玄风编成组,让他们骑了马,连夜出城。真的是日夜兼程啊,一路上我都没让他们休息,直奔丽山。到了丽山,我先存好了档,然后漫山遍野的找军事要塞,找到以后,我又读档回去,让他们直奔要塞,嘿嘿,一点时间也不能耽误呀!

此时已是四月二十二的晚上,这三个小家伙肯定早累坏了,先休息一晚,明日再干活吧。对了,我先看看一言走到哪里了吧。

我切换到一言,看到他正在一家豪华客栈中呢,他过得倒是舒服,嘿嘿~我点了休息键,屏幕再次亮起,还在一言这里,我让他出门和唐筱芸会合继续赶路,然后我移动地图,利用“上帝之眼”查看了一下后面的情况,果然有跟踪者!然而我拉近地图仔细一看,我囧,是两个小人物,并不是薄之兴!他们都是一身黑衣,想来是为了隐蔽方便。

也是,杀鸡焉用宰牛刀,以唐筱芸和一言的武功级别,哪里用得着薄大掌门亲自出马呢?

可是,他俩并没有我的上帝视角,他们是否知道有人跟踪,是否知道跟踪者不是薄之兴,是否有进一步引出薄之兴的计划,还是另有打算?……

不对不对,我可能错过了剧情,我……重新读了档,回到昨天晚上,我让一言去敲唐筱芸的门,唐筱芸还没有休息,点击她,果然有对话——

一言:这两天你是否觉察到有人跟踪?

唐筱芸:有两个人跟着我们。

一言:是薄之兴吗?

唐筱芸:如果薄之兴亲自出马,我是不可能察觉的。

一言:只要有人跟踪就好,等我们入了阵,跟踪者失去了目标,仔细寻找就会发现阵法,他们一定以为是唐门阵法,他们可能不敢贸然入阵,会马上通知薄之兴前来。

唐筱芸:正是,只要薄之兴得知了阵法,便更加坚定是唐门藏宝之处,没道理不亲自前来。

原来是这样,一切都在他们的算计之中呢!我白操心了!幸好游戏方考虑到有我这种智商低于平均值的玩家,用这种办法把他们的计划浅显的讲出来了,哈哈!

 

唐筱芸和一言只剩下赶路,我切换回到蔺华,他们开始研究阵法,激活了几个小游戏,我绞尽脑汁过了关,第六天的时候阵法全部被激活,我又练习了一番,掌握了其中要领,便切换到唐筱芸。此时她和一言已经进入了丽山之中,我移动地图,利用“上帝之眼”查看了一下他们的跟踪者,还是那两个黑衣人。

我冷哼一声,这个世上并不是一切都可以靠武力取胜。

薄之兴实在太轻敌了。派了两个酱油党就想和游戏女一、男三斗?真真笑话,哈哈!我一边笑一边想,他并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整个游戏的智商担当呀,233333~~~

在这前前传之中,如果排智商琅琊榜,唐筱芸、言阙肯定排前两名。对了,还有小静,也是智商担当啊,好期待小静的故事赶紧上线!

 

四月二十九,唐筱芸和一言跟随小黑一路前行,小黑飞着飞着就停在枝头不动了,唐筱芸心说:到了。

唐筱芸上前仔细观察了一番便找到了入口,她转头对姚一言说:一言,我们终于到了。

一言:太好了,我们快去取宝贝吧!

唐筱芸:这里有一个非常强大的阵法,机关重重,进阵之后,你一定要紧跟着我,迈错一步你就出不去了。

一言:这么厉害呀,我一定一步不差的跟着你!

唐筱芸:那就走吧。

两人进了阵,蔺华等三人就在入口等他们,但是点击他们怎么都没反应呢,难道游戏出bug了?

 

进行不下去了,实在没有办法,我只能去论坛上寻找答案,果然有人在讨论这个话题,有位高人指点,他说这样让唐筱芸和一言进去就进入死胡同了,正确的玩法应该是在他们进入之前激活蔺华的剧情。我赶紧读档回去,选中蔺华,点击石楠,看他们有什么主意——

蔺华:他们应该快到了,你们守在里面,我出去看看。

石楠:好。

啊,我明白了,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现在唐筱芸和一言是蝉,薄之兴的人是螳螂,蔺华这只黄雀必须在螳螂之后了解螳螂的行动,才能确定他们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呀,嘿嘿~

我让蔺华出了阵,在入口处附近寻了一棵大树,跳上去拨开树叶一看,不远处唐筱芸正和一言赶来,在他们身后有两个尾巴。很快他们便走近了,唐筱芸带一言入了阵,那两个跟踪者来到阵法处,犹豫了。

黑衣人1:他们进去了,我们要不要跟进去?

黑衣人2:这里想必是唐门阵法,厉害的很,还是小心为妙,若是不小心着了道,只怕我们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黑衣人1:我们现在怎么办?

黑衣人2:他们总会出来的,不如我们守在这里,等他们把东西带出来,我们再动手。

黑衣人1:好办法。

那二人竟然在附近找了一个隐蔽之处安营扎寨了!我去!我去!!我去!!!

 

了解了敌方的部署,我小心翼翼的让蔺华回到阵中,与其他人会合,再次点击其他人,这次便有了剧情,蔺华把听来的情况一讲,众人顿时目瞪口呆。

一言:哎呀,失算!怎么早没有想到他们有这样的办法!

唐筱芸:看来我们太高估自己,低估对方了……

蔺华:别灰心丧气嘛,不可能我们设好圈套对方就会往里跳,交锋都是你来我往,我们已经知道他们的招数,就算占了先机,我们再想办法应对就是了。

唐筱芸:你有办法了?

蔺华:大家一起想嘛。

众人又看向一言,一休哥,看你的啦,快伸出手指在脑袋上转几圈,2333~~~

一言果然坐在一块石头上陷入沉思,大家也都各自想着主意,然而想了一会儿都无计可施。

一言突然站了起来说:蔺华、石楠,不如你们两个扮演那两个黑衣人,把刚才他们的对话学一遍,我们一句一句的来寻找破绽。

总共也没几句,蔺华的记性又好,马上在石楠的耳边说了一遍,两人便扮演起来。

蔺华:他们进去了,我们要不要跟进去?

石楠:这里想必是唐门阵法,厉害的很……

石楠还没说完,一言大声叫停:等等!唐门阵法!他们以为这里是唐门阵法!

唐筱芸:他们这样想也是理所当然啊,毕竟是我带着你来的。

一言:如果是唐门阵法,那里面是否有唐门的人守护呢?

唐筱芸:你是说……如果这里有唐门的人,很可能会引薄之兴带人前来剿灭?

一言:对!

唐筱芸:好主意!

蔺华:果然是好主意,我们有五个人,到了晚上,我们假扮唐门的弟子出去巡夜,一定会引起他们的注意,到时候我们透露点消息给他们……哈哈,不怕他们不上钩!

 

此时天色已晚,那就准备吧,我把包裹翻了一遍,终于找全了五身差不多的衣服,全给他们换上,然后就把他们组上组,让他们列队出去“巡夜”了。

已是月末,没有月亮,满天繁星照不亮杂草丛生的小路,打头的蔺华提着一个简易的小灯笼,勉强能照亮脚下,在附近“巡视”了一圈,我想他们这一行人一定已经引起了那两个黑衣人的注意,于是让他们停在路边,看他们有什么消息要透露给薄之兴。

石楠:少小姐回来真是太好了! 

班玄风:是呀,少小姐一定会带领我们重振唐门!我们总算有出头之日了!

蔺华:今天真是太高兴了,明日我把珍藏多年的酒拿出来请兄弟们喝!

石楠:你还藏了酒?有多少坛,够兄弟们喝吗?

蔺华:我藏了十八坛,你说够不够喝?

班玄风:一人一坛,全给你喝光!哈哈!

几人说完,我就让他们回去了。

 

他们果然透露了很多信息给黑衣人,比如这里确实是唐门的一个基地,基地有至少十八名唐门弟子守护着阵法,他们的武功还是比较高的,并且手中一定有唐门暗器。还有,他们将重振唐门,当然会找上潜雷派报仇。

不知道得到这些信息,黑衣人会如何应对,这次我学乖了,回去之后,马上选了蔺华,让他悄悄来到黑衣人营地附近偷听,那两人应该是刚刚回到营地。

黑衣人1:想不到这里居然还有唐门弟子守护!

黑衣人2:看来我们把事情想简单了,那姚一言应该是被骗了,唐筱芸或许一时半会不会出来,或许出来时带着多位弟子,咱们不一定是他们的对手。

黑衣人1:这可怎么办?

黑衣人2:咱们应对不了,只能禀告掌门了。这样,我在这里守着,你速速去通知掌门,请掌门做决断。

黑衣人1:如此我马上出发,兄弟你自己要小心!

黑衣人2:我明白,等你消息!

黑衣人1飞速的消失在黑暗中,黑衣人2收了原来搭起的帐篷,跳到一棵树上休息了,之前他们根本不怕被发现,现在可不同了,自然要小心谨慎了,嘿嘿~又等了片刻没有其他动静,我便让蔺华回去了。

 

第二日,我依然派蔺华这只“黄雀”出来打探消息,其他人则继续练习阵法。直到五月初三,石楠正在带其他人练习阵法,我看到人物栏中蔺华的头像在闪烁,马上切换到他,他此时正在那棵大树上观察,只见不远处一伙人正浩浩荡荡的赶来,我移动地图察看,正是黑衣人1带路,薄之兴骑着马跟随,他身后八人应该是传说中的八大护法,再后面居然还有二十余名弟子!

我去!他们狮子大开口说有十八个人,这下好了,薄之兴带了这么多人来!看他们怎么应对!……呃……其实还是我要应对啦,难题终究还是要我来解决……我突然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一关的关口到了!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想我应该让蔺华继续观察薄之兴的部署,所以没让他马上回去,而是让他藏的更隐蔽,等待着薄之兴的走近。

很快,薄之兴一行人就来到了入口处,与黑衣人2会合,黑衣人2汇报说里面并没有人出来,没有其他异常情况,然后一个护法拎了一个有八字胡的人到前面。

薄之兴:唐伟,你来看看这阵法如何破解。

那个叫唐伟的走上前研究了一阵,然后回来:掌门,这不是唐门阵法呀!

呃,这个唐伟……肯定是唐门的,没想到薄之兴还有这么一手……戏没演下去,就穿帮了呀!

薄之兴疑惑不解:不是?!你看清楚了?

唐伟:我对唐门阵法了如指掌,这绝对不是唐门阵法!

薄之兴:这个阵法你可有破解之道?

唐伟:从外面不能推断里面的情况,我只能说我尽力……

薄之兴对黑衣人1说:你带五名弟子守在外面,不允许有一人逃脱!

黑衣人1:是!

薄之兴又对唐伟说:你打头阵,管它什么阵法,我们进去杀他们个片甲不留!

唐伟:是!

 

他们要进阵了!我赶紧让蔺华溜了回去!

蔺华把外面的情况一讲,唐筱芸马上说:唐伟本是唐门副门主之一,谁知他投靠了薄之兴,带着薄之兴灭了我唐门!

班玄风:先前我还奇怪呢,唐门阵法那么厉害,薄之兴是怎么可能破解呢,原来是出了叛徒!

蔺华:他来的正好,咱们入阵吧,分而食之!

分而食之。

这个阵法本来就是为了对付薄之兴和八大护法所设,用的谋略正是通过杂乱无章的迷宫分而食之,所以也不太怕他们人多。

那就来吧!我把姚一言和班玄风安置在阵眼之中,让他们操控阵法,把其他三人组成组来到阵前随机对抗。

 

薄之兴的人入了阵,面对眼花缭乱的岔路,唐伟傻眼了:这……这个阵法完全没见过……

黑衣人2:掌门,他们也就十几个人,咱们这么多人怕他作甚!

薄之兴冷哼一声:我还不知道怕字怎么写,哼!他们人再多对我来说也是蝼蚁!走,往里闯!一个也不要放过!

众人:是!

他们的人进阵以后,我马上操纵阵法变幻,想办法让他们分散,把一些人孤立出来,很快便成功了,有一个普通弟子被堵进了死路,他再回头大部队已经不见了,出击——

三个小伙伴瞬间对这人进行了包围,每人一招,就送他去见了阎王。

成功,哦耶!

如法炮制,我先把潜雷派的普通弟子全干掉了,下一个目标就是护法了,可是我一不小心,圈进了两个护法……

读档重来!然而,还是两个……重玩了几次,都是两个,我想游戏大概就是这样设定的,一个一个打小喽啰多没劲,来两个厉害的大BOSS打起来才过瘾!可是……这三个小伙伴是这两个护法的对手吗,我心里有些打鼓,我……试一试先~

开战——

我方三人照着一个护法打,打掉了那人二分之一的血,然而对方上来就联攻——

一个六星阵法闪着光芒从天而降,直直的砸到唐筱芸身上,轰——

 

唐筱芸死亡,游戏结束。

 

好大的差距!我终于明白对方为何两人一组了,因为他们有这么厉害的联攻技能哇!

三个小伙伴完全不是对手,怎么办呢?

--------------

发现我写的好啰嗦,这么点破事,居然写了这么长,这一章本来要结束这个故事的,还是留下了个小尾巴。。。后面就会写的简略了……

今晚鬼吹灯有更新,记得看啊~~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