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0 第四章 盟主之争

此时天色已晚,季盟主只能说明日再议,众人便散去了。蔺华应该不会跟师父走,得去班家商量后面的事情呀,先点击晏师祖,看他如何做吧。

晏师祖:华儿,不简单呀!

蔺华:嘻嘻,师父过奖了!

晏师祖:想不到你还知道火寒之毒,是从藏书楼那本古书上看来的吧?

蔺华腹语:哇!有门!晏氏果然有!武林大会结束以后我马上就去找!

然而他嘴上不露声色:是啊,师父。

晏师祖:这种毒只有那本古书上有记载,师父行医多年也没遇到过。

我刚想说BUG呢,突然想起确实还有一本书上记载了火寒之毒,就是记载着冰续草的那本书……而此时的蔺华一定以为是十大奇毒的全套呢……

蔺华:这毒太厉害,最好咱一辈子别遇到。

晏师祖:说的对!你住哪呢,跟为师回廊州医馆吧?

蔺华:我……住在班家别院。

晏师祖看了唐筱芸一眼,没多说什么,点头嗯了一声,便带着其他弟子离开了,他可能已经看出他们之间的暧昧了!有些事在师父眼皮底下是不方便做的,所以当然不愿意跟师父回去了,嘿嘿~多么通情达理的老人家呀!

 

我看到石楠、一言、班玄风三个人还在等蔺华,于是过去和他们会合,一起回到班家别院。

我以为唐筱芸会趾高气扬的说“这下你们相信了吧?”,然而没有,她什么也没说,开始大家都很沉默,最终还是石楠先开了口。

石楠:原来薄之兴真的是个伪君子。唐小姐,我对之前误会了你表示道歉。

唐筱芸:你不必道歉,我很佩服你,也要要感谢你,在对我充满疑心的情况下,还想尽办法去求证真相。

唐筱芸不知道,这背后一言去验尸才是扭转局面的关键一环哪。如果不是一言率先怀疑,如果不是石楠蔺华打三天三夜的时候一言的苦苦思索,还有,如果不是石楠对一言无条件的信任,石楠是不可能跟着一言去求证真相的。

这时,蔺华却是在一边说:石楠,你换药了没有?

话题转换太快,石楠没有反应过来:换药?

蔺华:那么多伤口,不换药怎么行!快到房间中去,我马上给你换药!

石楠:哦……

虽然没有太多矫情的话,但我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正在发生质变。换完药以后就再没其他剧情了,我于是让他们休息了。

没有人提被薄之兴带走的被班玄风改装了的冰魄魂,为了识破薄之兴的真面目,损失一件宝贝,根本不算什么,尤其是对富豪榜上人家的少爷来说。

有钱就是任性。

看来他们能成为朋友,也是建立在雄厚的物质基础上的啊!

 

屏幕再亮起,已经是四月十八,武林大会的第四天。按照日程安排,今天应该是竞选武林盟主的人比武,第五天则是选举大会。这样的大热闹他们当然是要去看的,应该说这才是石楠原本参加武林大会的真正目的所在,平时哪有机会看这么高级别的高手过招呀!

五个小伙伴来到季府门外广场,这里已是人山人海,我四处转了一圈,发现一处押注的赌场,在这里可以这里押注谁赢,研究了片刻我就明白了今天的比武方式,是循环赛,也就是说五个报名参赛的人都要和其他四人进行比武,我最喜欢玩这种弱智小游戏了,没有一点技术含量,完全靠蒙,嘿嘿~

那就来吧!

第一局,易子岳对阵南宫笑,我押……南宫笑吧!先来一百两的~

然而那易子岳十分厉害,南宫笑根本不是对手,于是我输了一百两银子。易子岳你别得意,哼!琅琊榜首的美人是不会因为你武功高而看上你的!

一百两,对琅琊少主而言算得了什么?再来!

第二轮,定沧山对阵南宫笑,我押……定沧山赢吧……毕竟他是琅琊阁看中的盟主,应该会赢吧?这次我押一千两!

定沧山果然不负我望,打败了南宫笑,终于把输的成倍的赢回来了,盒盒盒盒~~!

 

薄之兴终于上场了!第三轮是他对阵邬丸城主,此时的邬丸城主三四十岁的样子,非常干练,他曾经在某段时期高手榜上排名第三,想来也是个厉害人物。但薄之兴是奔着盟主之位来的,武功应该不低,我……我……我还是押薄之兴吧,毕竟邬丸城主只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酱油党。

然而我发现,我错了。

很多人押了薄之兴,尤其是薄之兴的“信徒”们,他们大喊“薄大侠必胜”!“薄大侠天下第一”!……一声声的口号响彻广场,使场上气氛达到高潮,而邬丸城主虽然也是个义薄云天的汉子,毕竟不会薄之兴那一套,支持者了了,以至于还没开场,薄之兴就从气势上把邬丸城主压下去了。

我不应该贪图小钱,支持恶人!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要不怎么注定我是小人物呢,眼界低、格局小,被眼前一丁点的小利益束缚住了手脚。我相信,蔺华肯定不会这么做的!重新读档,我要押邬丸城主!押个大的!我要在精神上支持他!

反正副本上的钱也不能带到正本,我帮蔺华节省个神马劲?!

比武开始了,那一边薄之兴一幅“武林盟主、舍我其谁”的高傲姿态;这一边邬丸城主却并没有被场上阵势吓倒,而是越发沉稳,充分显示出了琅琊高手的素养!一时间剑光流动,双方的招数都如闪电般击出,场上很快安静下来,大家都被这架势震住了,仿佛忘记了呼吸。薄之兴果然有两下子,招式如行云流水,不仅看起来华丽,而且威力无穷,邬丸城主渐渐落了下风,抵抗有些吃力,而那薄之兴仿佛有意显摆似的,尽量让自己的身形优美,仿佛出招接招都到了随心所欲的境界,越发显得风度翩翩。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呀!

最终,薄之兴赢了,场上顿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叫喝彩声和掌声。

我输了钱,但我没有懊恼,起码我用行(jin)动(qian)支持了对抗薄之兴的人。

 

几轮之后,终于轮到此次武林大会的压轴场了——定沧山对阵薄之兴。

没说的,我自然要押定沧山了,押个大的,我要给他精神上的支持!虽然我现在对这个到目前为止连一句台词都没有的酱油党一丁点也不了解,但是我对琅琊阁是盲目信任的!既然琅琊阁看好他,我相信他一定会赢!定沧山,加油!加油啊!我给你一百万的支持!

前面两人都已经比过几轮了,然而大侠就是大侠,此刻他们毫无疲态,都像是刚刚登台一样精神饱满。薄之兴勾勾嘴角露出一个笑容,不知道这笑容里隐含着什么深意。定沧山却是面无表情,非常严肃。之前他们二人都没有败迹,而这一战,两人也一定都抱着必胜的信念。

对于薄之兴,他昨天没有暗杀成功,如果此战他败了,定沧山成为盟主,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他一定会身败名裂;如果他胜了,所谓胜者为王,那一切都还可能存在转机。对于定沧山,他已经看清了薄之兴的真面目,他要想获得将来的话语权,揭穿薄之兴,就必须先战胜薄之兴。所以此战,双方必定都会全力以赴。

铛铛铛铛~~~开战——

薄之兴先出招了,定沧山被动抵挡。我想这很可能是这两位高手第一次正式过招,他们都在试探。招数越来越激烈,战斗越来越紧张,剑光满天飞,我眼看着定沧山的血掉的比薄之兴快,可是因为比武场次比较多,为了尽快分出胜负,根本不允许补血……

我心里急的,手心都出汗了,在内心深处不断呼喊:定沧山,振作!加油!打他!打——

打——

可是,那薄之兴越战越勇,定沧山终于坚持不住了,裁判季盟主适时叫了停,并宣布:此战薄之兴胜。

靠!

 

我那一百万两白花花的银子哇~~~~~我好心疼~~~~~55555~~~~~

我有一种读档重来的冲动……

但是,做人,要有底线!有原则!我,绝不读档!钱算什么,身外之物,切~~

 

这一天就在一场场比武中过去了,最终结果是薄之兴五局五胜,定沧山五局四胜,易子岳五局三胜。我突然想,如果易子岳当了武林盟主,历史会不会改写呢?他是否不会变坏,而是继续保持着他那份正义感,并且成功追到了琅琊美人,娶妻生子,经营家业……

然而,历史没有如果。游戏也没有如果。

 

傍晚回到班家,气氛有些压抑,不知道局面如何扭转,是否还有其他变数,我一一点击几个小伙伴,点到林燮,他居然提议——

林燮:今天结束的还挺早,不如咱们去酒馆喝酒吧?

一言:好哇,好哇!

蔺华腹语:我正想去酒馆去探听探听消息呢!

他嘴上只说:正合我意!

班玄风:那就走吧。

 

我突然觉得好坑,谁说小静是第二女主?很酱油好吗,武林大会都快结束了,都没有正面出现过!如果不是玩过小静主角,根本就不会知道她和师父也来参加武林大会了。希望在酒馆会有一场偶遇吧!

然而来到酒馆四处一找,完全没有他们的身影,也是,他们那么穷,怎么可能到这里来喝酒呢,而且小静年纪还太小呢!不过我倒是有个意外的发现——明家三兄弟居然在这里!他们买了时空车票,专门到这里围观武林大会吗?23333~~

我赶紧让我的主角们坐在他们临桌,好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明台:大哥,看了一天的比武,你更看好谁呀?

明诚:看了一天比武?应该是听了一天你的解说才对!

明台吐舌头给了阿诚一个鬼脸。

明楼:明台,你都分析评论一天了,怎么现在倒问起我来,你倒说说看,觉得谁最有希望?

明台:我嘛,我最看好易子岳,年轻帅气又霸气,虽然比武输给了定沧山和薄之兴,但是气势上并没有输,而且他年轻啊,武林盟主就应该选这种年轻有朝气的。定沧山虽然武功略高,但他年纪大呀,易子岳到了他那个年纪肯定能打败他!

我去!明台你什么眼光!

明诚:明台,选盟主也不仅仅看武功。我看好定沧山,沉稳大气。

明台:那叫什么沉稳呀,分明是死气沉沉!太没活力!(明台摇着头)不适合,不适合~阿诚哥,我还以为你会看好薄之兴呢?

明诚:之前不是传出薄之兴的负面消息嘛,说他为了夺得武林盟主之位暗杀定沧山。

明台:这是计谋哇,很可能是定沧山看到薄之兴人气高,故意放的风。

明楼:明台,不是这样的。我听说消息是从季盟主那里传出来的,应该不是假消息。

明台:大哥,选举这种事你还不清楚嘛,一定是谣言满天飞的。候选人都会互相攻击,互相使绊,互相造谣的嘛,你看美国大选还看不明白?

 

我囧!连川普都要来客串一下吗?

看起来定沧山还是比较悬呀,我都开始不坚定了……他到现在还是一句台词也没有!也太酱油了!我十分想知道,有玩家支持他吗?琅琊阁的长老都是什么眼光?!

而且,琅琊阁的答案,其实除了唐筱芸并没有外人知道,所以就算是错了,也没什么关系吧?最后真的不一定是这个酱油党!

 

其他一些桌也是议论此事,我再听听别人的吐槽——没想到,倒还真有些人支持定沧山。

酒客1:定大侠武功高,心地也好。你知道定大侠是怎么成名的吗?

酒客2:听说是因为二十多年前杀了邪剑魔。

酒客3:我怎么听说是因为二十多年前解了明光岭之困?

酒客4:定大侠做的好事多了,但他从来不传扬。

……

呃,我收回刚才说的话……所谓大侠就应该是定沧山这样的吧,只做不说。看起来明台是因为刚来看热闹,对定沧山定不理解,但是多年以来江湖上到处都是定大侠的传说。

我想,如果薄之兴当上盟主,那蔺华、石楠还混个什么江湖?这不符合主角必胜原理!

肯定还有转机!

听了一圈,我才点击石楠,看他是否有什么想法。

蔺华:你们觉得谁能当盟主?

班玄风:当然是定大侠了,琅琊阁的答案还能有错?

石楠:老班,你不能这么迷信权威嘛,虽然我也看好定大侠,但是与琅琊阁无关。其实我小时候就听说过他的大名,那一年夜秦起兵,占领了定州,夜秦军队在城内烧杀掳掠无恶不作,恰好定大侠在定州城内,他一个人杀了数百作恶的士兵,直到成了一个血人还在坚持,那些士兵们吓破了胆,再也不敢上前,他一个人护住了上千百姓,但他并没有留下姓名,城内百姓都称他为神武将军。后来朝廷的军队攻下定州,多方查证才知道他是江湖人定沧山。

哇!这才是真正的大侠啊!我想他的故事更加激发了少年林燮的江湖梦吧?

 

原来他是这样一个定沧山!

听完大家的讲述,我更加盲目崇拜琅琊阁了,我成为定沧山坚定的支持者!可是,仍然有很多人被薄之兴所迷惑呢,定沧山的事迹人们又知之甚少,他,能在明天的竞选中获胜吗?

 

石楠说完,有个短暂的沉默,我想他们心中也都没底——酒馆之中,有传扬定沧山的英雄事迹的,但有更多的人在传播薄之兴的侠义之举!

右边有一桌,一个白面书生正在大说特说薄之兴杀厉老鬼之事。

白面书生:当时我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和我一起的十几位江湖同道也办法用尽,怎奈那厉老鬼不仅武功厉害,而且轻功高超,几个纵跃就跳出了大家的包围圈,正在时,薄大侠仿佛从天而降……

靠窗的那桌,一个紫衣人正在讲薄之兴率潜雷派剿灭山贼的故事……

里面还有一桌,一个白胡老者正在讲薄之兴救助街头乞丐的善举

外面还有一桌,一个年轻少年正在说薄之兴勇斗恶霸的事迹……

……

这小小酒馆就像微博一样,民心之争相当激烈呀!薄之兴和定沧山的都在热门话题榜上,而看名次还是薄之兴高一些。定沧山那边都是自干五,薄之兴这边肯定是花了大价钱买来的水军呀!而且薄之兴还买通了一些江湖大V,传播力、影响力那是相当广的,所以两相比较,薄之兴稳稳地占着上风。

 

我想石楠提议来酒馆,不是为了喝酒,应该也是为了探听消息,现在情况已经掌握,便回了吧。

情况不太乐观。

回到班家,大家脸都沉着,一言尤其郁闷,办法是他想的,盟主是他找的,然而好像作用不大。他懊恼的坐下——

一言:我想一开始我的办法就错了,我不应该走上层路线,现在薄之兴的真面目只有少数几个大侠识得,虽然他们都德高望重,但是一时之间很难传达到普通江湖人那里……

其实是因为他们不上微博,23333~~~

石楠:一言,你已经尽力了。

蔺华:现在我们再走下层路线已经太迟了,你们发现没有,今天在酒馆全是正面的消息,没有负面的。

班玄风:这说明什么呢?

蔺华:只要有一个人的负面消息,就说明这是他的对手在恶意传谣中伤。

唐筱芸:所以我们现在就算用一些手段放出薄之兴的负面消息,也不会有人相信。就算是季盟主讲薄之兴暗杀定沧山,但是看到毫发无伤的定沧山,有多少人会信呢……

听了大家的分析,一言更满是挫败感,情绪比较低落。

石楠劝道:一言,别难过了,如果事情都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这个江湖对我们也不会那么有吸引力了。我们应该越挫越勇才是!

班玄风:可是,我们真的没有时间了。

 

是的,明天武林大会就大结局了。谁胜谁负还很难预料。

众人都看向姚一言——他们这群人中的智商担当,一休哥,还能想出办法吗?


=========

近一段时间要再刷铁道飞虎、鬼吹灯,还要去看胡歌客串的电影,然后元旦还要回家,所以大概要有一段时间不能更新了。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