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9 第三章 武林大会

一言:只要你去找定沧山。

唐筱芸:我去劝定沧山争夺盟主之位?

一言:起码你可以把薄之兴的所作所为告诉定沧山。薄之兴是个聪明人,他虽然没有对付定沧山,但一定会盯紧了定沧山的一举一动,你找定沧山这事他会第一时间知道。他一定会想,如果你把祖传神器、暗器都给定沧山,条件是定沧山夺得盟主之位,定沧山没准会答应。

唐筱芸:姚一言,石楠没有白夸你,你果然厉害!

一言:这还没完呢!

唐筱芸:然后呢?

一言:然后,我们想个办法,给薄之兴制造杀定沧山的机会,如果他真的来杀,那就说明他有问题啦!

唐筱芸:这不行!如果他真的把定沧山杀了呢?

一言:不会,我请位武林前辈暗中跟着,到时候他不仅能保护定沧山,而且能证明是薄之兴痛下杀手!

蔺华:一言,你打算请些什么人?

一言:其实也不用请太多人啦,就请季盟主好啦!

蔺华:……

唐筱芸:……

班玄风:一言,看不出来呀,你居然认识季盟主!

一言:就是刚才找上门去认识的。

蔺华:……

唐筱芸:……

一言:其实是因为我一个哥哥认识他啦,哥哥帮我引见的嘛!

 

啊啊啊!我好想玩石楠那个档!我想看他们去找英王哥哥!!!

可是蔺华这边我都玩这么久了……555555555555~~~~

我只好脑补了,大概应该是这样:他们去找英王,讲了他们的经历,一言提出这个办法,请英王找位德高望重的前辈来帮忙,英王于是帮他们引见了季盟主。这件事季盟主很重视,于是就决定亲自出马啦。

 

言老太师门徒众多,威望极高,言家少爷有结识季盟主的门路也不是多奇怪的事情,这件事大家就略过不谈了,反正他们现在都知道姚一言是言太师家倍受宠爱的少爷。

石楠:现在的问题是如何给薄之兴制造杀定沧山的机会。

一言:这个我还没想出来,你们大家都想想嘛。

众人于是都开动起脑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了几个办法,又进行探讨,都觉得不合适。终于蔺华提了一个新方案。

蔺华:明日武林大会上,你们去参加,到的晚了说是在城外山里遇到了非常厉害的怪兽,怪兽全身长满白毛,喝人血吃人肉,石楠被怪兽抓了去,你们好不容易才把他救了出来,他浑身是伤倒也是个证明。

石楠:这……太像神话了吧,哪里有这样的怪兽!谁会相信呢?

这哪里是怪兽,分明是中了火寒之毒的人!蔺华一定是从十大奇毒那本书上得来的灵感!

蔺华:你们不是认识季盟主吗,只要告诉他这是计就够了,他于是组织武林高手去抓怪兽。这样为民除害得声望的事情,薄之兴肯定积极参加。

石楠:然后呢?

蔺华:班玄风,你带冰魄魂了吗?

班玄风:当然带着了。

 

啊!冰魄魂,就是班玄风后来送给长苏、我一直给蔺晨装备着的那个极品暗器,暗器榜上排名第三,杀伤力极强,一般人无法抵挡会当场死亡,二般人也难以完全躲开,会受严重的伤,就算武功特别高的人,被击中也会血量大降。

 

蔺华:到时候你以感谢薄之兴帮你们杀了厉老鬼为由,把冰魄魂借给薄之兴用,助薄之兴为民除害。薄之兴得到这暗器,在山中一定想办法暗中向定沧山出手,然后再把杀定沧山之事嫁祸给怪兽!

班玄风:可是冰魄魂真的很厉害,只怕会要定沧山半条命。

唐筱芸:班玄风你傻呀,你不会事先把冰魄魂内毒针换掉呀!

班玄风:哦……

和这帮人精在一起,班玄风的脑子明显不够用呀!

蔺华:这个时候,悄悄跟在定沧山后面的季盟主现身,救下定沧山,薄之兴的真面目不就被识破了吗?

石楠:如果薄之兴真的去找怪兽,不向定沧山出手呢?我们要不要制定另一套他不出手的方案?

唐筱芸:石楠,我唐筱芸敢用性命和你打赌,你敢不敢赌?

一言:石楠,我觉得这办法值得一试。

石楠:好吧,那我们分头行动。老班你改造冰魄魂,唐小姐去找定沧山,我和一言去找季盟主。蔺华,你呢?

蔺华:我?我就勉为其难地到城外去扮演怪兽吧,今天伤几个其他人,显得更逼真。

我发现,不知不觉中,几个小伙伴已经开始直呼姓名了,嘿嘿~

 

剧情终于结束了,他们一个个全都离开了。人物栏里只剩下了蔺华孤家寡人了。

这时出现了新任务:打扮成怪兽。

然后出现了四个新的物品框。

应该是买四件东西吧,我去找找。

到了集市上,我买了好几件东西都放不进去,终于在杂货店买到一件:

得到“白虎皮”

又转悠了半天,终于买全了——

得到“假指甲”

得到“毛手套”

得到“颜料”

任务完成。

 

出了城,我就把几件物品给蔺华装备上,蔺华终于把自己打扮成了他想象中的中了火寒之毒的人的样子。

来,先伤个人试试!

我选中一个五大三粗满脸胡子的男人,点击,开战——

用最不厉害的招数吧,“唰——”男人的袖子被蔺华的“指甲”划破,胳膊上留下五道血痕。男人发疯似的逃跑了,一边跑一边喊:怪兽呀……怪兽来啦……

我赶紧让蔺华闪身藏进了树丛里。接下来路过的几个人,都不是下手的对象。终于过来几个看起来像小混混的人,就他们了!“怪兽”跳出去,轻轻松松就把几个人打伤了,围过来的江湖人越来越多,我赶紧让蔺华逃跑了。

前面又走过来两个人,咦,居然是荀珍和小静!他们才走到啊,可真慢!不过呢,荀珍哪,你到的可真是时候,卖药发财的机会来啦,哈哈!只是蔺华现在这个样子,也不可能去和他们结识,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如此伤了几个人之后,我便让蔺华卸了妆回到城里,此时天色已晚,我让蔺华来到一家酒馆,就见有人议论怪兽伤人的事,看来事情已经开始传播啦,成功!

 

蔺华回到班家,石楠和一言已经回来了,他们那边自然也非常顺利。过了一会儿,唐筱芸也回来了,点击她——

蔺华:筱芸,如何?

唐筱芸:我把薄之兴的所作所为告诉了定沧山,他虽然没有完全相信,但我总算说服他报名后天的比武。

蔺华:太好了!一旦报名比武就是要参与盟主竞争了,我相信薄之兴肯定会有所行动。

唐筱芸:成败就在明日!

剧情结束,我便让大家休息了。

 

第二天是四月十七,蔺华来到厅中,便看到石楠又换上前两日和蔺华打架被打得破破烂烂的衣服,一副惨兮兮的样子。这衣服居然没有被扔掉,够不容易的,哈哈!

一言:如此咱们便分头行动了。

一言说完就和石楠、班玄风一起走了。

只剩下蔺华和唐筱芸,我点击唐筱芸,看他们将如何安排。

唐筱芸:蔺华,我……以什么身份去参加武林大会?

蔺华:不如你女扮男装,扮成晏氏学医小童,跟我师父混进去。

唐筱芸:尊师是?

蔺华:当然是晏氏掌门啦!

唐筱芸:……我以为你学医只是身份掩护。

蔺华:我是真心喜欢医术的,快去准备吧。

唐筱芸进去片刻,一个清秀的小学徒就出来了。给他们组成组,我便让他们出了门。

 

去哪里找晏师祖呢?先去季府看看吧。

昨日在街上逛时,我已经发现季府便是武林大会的主会场,季府旁边一块空地上搭起了擂台,很多人在那里切磋比试。

今天来到季府门口,便看到有些人拿着请帖进了季府大门,应该都是江湖上有名望的人物。蔺华是没有请帖的,看来只能找晏师祖了。我让他四处转了一圈,就看到季府门外的墙上帖了布告栏,上面公布了报名参加比武的人:

薄之兴、易子岳、南宫笑、邬丸城主、定沧山。

全是熟人哈,定沧山果然报名了,竞争好激烈,都是江湖上相当厉害的人哪!

 

等了片刻,就见晏师祖带着两个弟子走了过来,此时的晏师祖六十多岁的样子,比长苏见到的时候当然年轻很多。我赶紧让蔺华迎了上去。

蔺华:徒儿拜见师父。

晏师祖:早知道你会来看热闹,怎么没进门呢?

蔺华:这不是在等师父嘛!

我想以蔺华的本事肯定可以弄到请帖,可以进去,但是把唐筱芸带进去就比较困难了,只能救助于师父。

晏师祖:那就走吧。

蔺华:师父,我有一个朋友……

唐筱芸赶紧上前:筱芸见过晏神医。

晏师祖:想一起进去是吧?

蔺华:还请师父通融。

晏师祖:这是谁家的小姐?

长这么漂亮,再怎么打扮也不像男的呀……

蔺华:师父,请容徒儿武林大会后再跟师父解释。

晏师祖指着蔺华:你呀,谁知你又搞什么鬼!(蔺华没说话,只是卖萌的朝师父一笑,师父于是一脸宠溺地说)跟我进去吧。

 

到了季府“聚义堂”,我发现大家石楠站在正中,别人都围着他查看他的伤势,为了逼真,他居然把刚开始结的痂撕下来了,血淋淋的样子,就像刚受伤一样,看上去好像伤的特别严重。众人没有坐着的,也没人议论。

这时季盟主说话了:想不到竟有这种事,我们应该马上去山里杀死怪兽。

看起来蔺华在门口一耽搁,石楠的好戏已经演完了。

薄之兴马上站到前面:理当如此,为免更多人受伤,咱们现在就出发吧!

又有一个帅气的少年站到前面,我一看名字,我去!易子岳!果然是个会让无知少女着迷的小鲜肉! 

易子岳:这正是咱们江湖人出力的时候,人多力量大,算我一份!不杀了这怪兽我绝不回来!

看起来此时家道还没中落、意气仍然风发的易子岳还真是一个热血侠客,谁能想到他后来会变成那样呢,哎!白瞎了这幅好皮囊!

这时旁边一个老和尚站到前面:阿弥陀佛,众位施主,请容老纳一言,据我判断那不是怪兽,应该是一个中了奇毒的人。上天有好生之德,我们还是把他抓住,帮他解毒为好!

哎哟,我去!

我把鼠标移到老和尚身上,显示他是少林方丈无想禅师。啊!我突然想起来,少林有一些魔毒门的资料,想必无想禅师知道火寒之毒!

这不是横生枝节嘛,这戏可不好演了……

晏师祖正是这时走进来的,无想禅师见他便走了过来,把怪兽之事讲了一遍,然后问:晏神医可知此毒?

晏师祖:我在古书上看到过,据说是天下奇毒之首,十分不好解。但是我作为医者,定然会尽全力帮他解毒。

呃,这下更不好演了!

蔺华却在腹语:哇!禅师和师父都知道这种毒,没准他们都看过这本书,有门!

蔺华你怎么就不想这戏怎么收场呢?我看你从哪里去找一个中了火寒之毒的梅长苏!

 

季盟主:无论如何先要抓到怪兽,鉴于他可能是个武功非常高强、杀伤力非常大的人,以免他多伤无辜,我就不组织太多人去了。我点几位武功高强之人一起去抓如何?

众人同意。

季盟主点了薄之兴、定沧山、无想禅师等十来个人,众人就要出发,班玄风站了出来。

班玄风:班玄风见过各位前辈。

季盟主:原来是班家少侠。

班玄风:前几日,我和石楠、一言等几位朋友一起设计杀厉老鬼,想必大家也听说了,幸好薄大侠及时出手相助。(来到薄之兴面前,递上一物)为助薄大侠,我想把冰魄魂借与薄大侠,希望薄大侠能马到成功!

薄之兴马上双眼放光,这可是极品宝物!

薄之兴接了过来:多谢班公子!

班玄风:这个暗器虽然杀伤力极强,但我改装过了,按右边机关会把人杀死,按左边只会让人受伤。要抓怪兽,薄大侠按左边即可。

薄之兴:我明白了!

薄之兴收起暗器和大家一起走了。

下面要怎么玩呢?我点击晏师祖。

蔺华悄悄说:师父,我想去看看怪兽长啥模样。

晏师祖:去吧,就知道你不会留下来陪师父!

蔺华脸上一喜:多谢师父!

怪不得晏师祖那么宠爱蔺晨,原来是对蔺华宠爱的延续!

 

我让蔺华和唐筱芸出了季府,直奔城外,来到山中,季盟主和其他掌门已经分散开寻找怪兽了。这两人要如何做呢?我点击唐筱芸。

唐筱芸:我们到的晚,怎么找薄之兴呢?

蔺华:我早在冰魄魂上用了追魂香。(蔺华一招手)小黑~

只见一只黑鸽飞到蔺华指尖,蔺华一抬手,小黑便向东飞去,我于是让他二人远远跟着。

 

走不多远就见小黑停在了枝头,想必好戏要开始了,我让蔺唐二人从树丛中悄悄潜过去,漫山遍野的绿植是他们最好的隐蔽,但我还是想不能靠太近,毕竟季盟主还在悄悄保护定沧山,应该不能被他发现吧。我仔细小心的边走边上下左右地观察,终于发现季盟主藏身于一棵大树上。此地已经很靠近小黑了,我又发现了在四处拨着灌木寻找怪兽的定沧山,而薄之兴就在他身后不远处目光紧盯着他,突然他出手了,我看得仔仔细细他按的是右边机关!我相信季盟主一定也看得清清楚楚!

不知何物从冰魄魂中射出,直射到定沧山身上,啊!定沧山无声地倒下了!我去,班玄风怎么搞的,不会没弄好吧……那薄之兴见状马上上前可能是想看看定沧山是不是真死了,正在我疑惑的时候,季盟主已经从树上跳了下来,挡在了定沧山面前,薄之兴愣住了。

季盟主大喝一声:薄之兴!

薄之兴马上举起冰魄魂:哼,本来没想杀你,谁叫你来的这么不是时候,一起去死吧!

冰魄魂再次发动。

季盟主应声而倒。

 

我去!!!!

我告诉自己这一定是计,别冲动,冷静!继续看戏!

 

薄之兴哈哈大笑:怪兽,我薄之兴谢谢你啦,等我当上武林盟主一定给你烧支高香,哈哈哈哈~~~

正当他得意之际,突然几个身影从天而降,正是季盟主招呼来寻找怪兽的几个人。

易子岳: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薄之兴!你还想当武林盟主呢,我呸!

此时的易子岳倒挺有正义感……

易子岳话音没落,季盟主和定沧山已经爬了起来,果然是装死,给他们一人一个小金人!

季盟主:薄之兴,我们已经看清你的真面目,你还有何话说?

剧情反转的太快,薄之兴已经完全懵逼了……同样懵逼的还有无想禅师。

季盟主于是向他解释:禅师,怪兽之说只是为识破薄之兴真面目定下的计,这世上根本没有那样的怪兽。

薄之兴:……

无想:……

禅师没说话,我知道他知道是有的,但此时不宜计较这个。

季盟主:薄之兴,我劝你退出武林盟主的竞选。

薄之兴:休想!

薄之兴说完就一闪身逃走了。

季盟主转身对众人说:咱们先回城再从头计议吧。

反正明日他还要参加比武,也没什么好追的。

 

回到季府,季盟主讲了石楠、一言、蔺华所出之计,以及这个计的实行结果,众人非常吃惊,有人当即相信,但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对薄之兴的陷害。

可不,其实挺像钓鱼执法的,嘿嘿。

 

认清伪君子的面目难,揭穿伪君子真面目更难。

薄之兴已经戴着大侠的面具骗了很多人,大家之前对他的好印象很难扭转。

石楠和一言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虽然一直在推理、求证,但是一直都没有彻底相信。他们是事件的策划和执行者,经过此事应该会相信了,可是别人呢?我突然想起捉妖计中那个披着人皮的妖,薄之兴不正是那样的妖吗?

几个小伙伴,加油!加油把薄之兴身上披着的人皮扒下来!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