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8 第三章 武林大会

今天去围观凯凯电影发布会,祝我好运!《铁道飞虎》我先睹为快啦!


NO.8

 

一言:我这两天一直在迷惑这件事,完全没有头绪。但是唐姑娘给我打了一个新的思路。如果薄之兴是伪君子,如果他为了登上盟主之位不择手段,如果他找了厉老鬼,提议设计假杀厉老鬼,他获得声望,而厉老鬼假死脱身,从此换个身份重新生活。厉老鬼也厌倦了偷偷摸摸的生活,说不定就同意了。

一言好大的脑洞!不过,确实是从唐筱芸的谎言中获得了灵感。当时我也看到厉老鬼吃惊与死不瞑目的表情了,当时我还有些奇怪呢!我比较认可一言的推断,而石楠和班玄风听后,很是震惊。

石楠:这、这……

一言:这是互惠互利呀。结果薄之兴并没有放走厉老鬼,而是直接杀了他,所以厉老鬼很吃惊,他当时可能想说,你怎么可以这样!或者,你竟然真杀我!又或者,你居然背信弃义!总之,他当时就是下意识的指着薄之兴,要骂他。薄之兴怕他说出真相,所以赶紧杀了他。

石楠:可是……是我们引出的厉老鬼呀!

一言:我们的出现是一个意外,薄之兴可能有引出厉老鬼的计划,是我们打破了他的计划,他只好将计就计。也许,他本来没想杀厉老鬼,但我们招呼了那么多武林人士,他也骑虎难下,万一厉老鬼被捉受不住刑招了供怎么办,只能杀了一了百了。

石楠:……

班玄风:虽然匪夷所思,但是好有道理,简直像事实。

石楠:一言,我没到江湖这么复杂。

一言:我也是。

班玄风:江湖就是如此呀,两位少爷不如早点回家吧。

石楠:老班,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被我爹买通了,特意找上我们的呀!

班玄风:咳,咳。

一言:老班,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奸细!

班玄风:冤枉啊,我是为两位少爷着想啊,你看刚出来闯荡江湖又被打又被骗的……

石楠:老班,江湖如此,朝廷就不如此吗?我们即使回去,将来入朝为官,难道就不会面对如此复杂的情形吗?

一言:老班,我们来闯荡江湖,和将来入朝为官一样,是有理想的!我们应该为江湖涤荡污浊之气,带来清新之风,怎么可以遇到些污秽就选择逃离呢?我们不应该揭开事实真相,揭开伪君子的伪装,为江湖带来一股清流吗?

 

啊!两位少年!我深深地感觉出门这几日,他们已经和刚出家门时有了不同!他们经风历雨,成长了!

 

班玄风:这么说,你们认定薄之兴是伪君子了?

一言:只能说有此怀疑。

石楠:一言,我们实施唐姑娘的计划吧,毕竟时间真的不多了。

一言:如果薄之兴是伪君子,那么我们需要重新认识唐姑娘。她家被薄之兴灭了门,她是报仇心切,才编织谎言,你忍心让她再一次羊入虎口吗?

石楠:她自己说薄之兴还想要唐门神器,不会杀她的。

一言:石楠哪,只怕这句话才是假的!

石楠:……

班玄风:……女人心,海底针,好可怕!

可怜的孩子们,已经完全被唐筱芸搞的懵逼了。

石楠:一言,那两人我下了安眠散,天亮之前不会醒来。我看着赶路,你去马车上睡会儿,好好睡一觉,我相信养足精神你会想出办法的。

一言:我确实有些头晕。

班玄风:想这么多事,能不头晕吗……

一言:我睡会儿,进廊州城前叫醒我。

 

以前我还想,林燮闯荡江湖为嘛带个不会武功的言阙呢?现在看起来,他们不仅是十分默契的伙伴,言阙还是林燮的神级智囊哇!

这一大段剧情结束,后半夜就只剩下赶路了,到廊州城下天刚蒙蒙亮,城门还没开,我让马车停在城门外不远处比较隐蔽的地方,看看四下没人,便让林燮上了马车,点击言阙,他便醒了。

 

一言:什么时辰,到哪里了?

石楠:廊州城门外了,再有一刻钟左右,天就亮了。

一言:噢,我清醒清醒就想主意。

一言下了马车,伸展四肢,活动了一下,便坐在路边一块石头上,一手托腮,陷入沉思。

一休哥,休息休息一会儿。

不过片刻一言就站了起来,对旁边的护法石楠说:有办法了!

石楠:什么办法?

一言:石楠,如果薄之兴是伪君子,也不只是我们被骗,还有很多江湖人被骗。

石楠:所以唐姑娘让我在江湖人面前揭发他嘛。

一言:你初出江湖,说话哪有什么份量。石楠,我记得英王哥哥两年前出来闯荡江湖,就没回家,武林大会这么大热闹他一定会来凑,不如我们找找他。

石楠:没听说他在江湖混出什么名堂呀。

一言:你记不记得天山剑派的霍前辈说现任武林盟主是季大侠。

石楠:我知道呀,江左季府的季大侠武功盖世,为人正派……

一言:石楠,去年,英王哥哥不是推荐了一个季家子弟到军中当差嘛,英王哥哥没准认识季盟主。

这位季家子弟肯定是后来赤焰军中林殊的那位季叔叔!

石楠:你说得有理呀,英王哥哥就算不认识盟主也认识季家人!

一言:我向来有理!

一言在石楠耳边私语一番,石楠边听边点头,脸露笑意。

石楠:好,就这么办,我们进城后就去找英王哥哥。

此时太阳初升,城门口处几个官差正在把门打开。

 

这天是武林大会的第二天,四月十六。虽然天刚破晓,但路上已经有了行人,看装扮多是江湖人,肯定都是远道而来参加武林大会的。

马车上的两个人也睡醒了,蔺华跳下车伸了个懒腰,看到一言和石楠在不远处的树下聊天,便走了过来。唐筱芸也下了马车,但只是站在马车旁边,并没有走近,和站在旁边的班玄风聊起了天,我想他们也许认识,蔺华不是说东班西唐吗,两家在制造暗器方面可能有技术切磋。

这边蔺华已经过来了,他对着一言说:两位商量的如何了?

蔺华醒来发现睡了这么久再仔细感受一番便会知道自己中了迷药,他早就脑补了石楠是一言的跟班兼保镖,所以他知道大主意是一言拿。

一言:咱们先进城了解一下武林大会第一天的情况,根据形势再想办法,如何?

石楠又看向城门,进城的人越来越多了。

石楠一拍脑门:遭了,原本说早点到的,结果还是迟了一天,客栈没准都没房间了!

蔺华:现在廊州所有客栈肯定早满了。

石楠和蔺华互瞪了一眼,并都哼了一声。

一言:……那我们住哪里呀?

蔺华:如果不是跟你打架,我也不至于定不上房间,哼!

石楠:说得好像是我找你打架似的,哼!

一言:你们别吵了,赶紧进城找住处吧,这一夜在马车上睡的我腰酸背疼的!

蔺华一手扶着腰,艰难的扭了扭:谁说不是呢!

两位少爷以前哪受过这种罪呀,哈哈!

石楠:先进城吧!

 

一行人上了马。

班玄风:几位打算住哪里?

一言:老班,我们到的这么晚,客栈肯定都没房间了,我们都不知道住哪呢!

班玄风:各位如果不嫌弃,不如住在我家别院吧。

一言:太好了!赶紧的,前面带路!

石楠凑到班玄风身边,低声说:你真不是我爹派来的?

班玄风没说什么,他这是默认了吧,嘿嘿。我就说嘛,两位少爷没有独立生活的经验,闯荡江湖连住的地方都找不到,家里怎么可能放心!而班家,在江湖上有地位不说,还是富豪榜上人家,班家少主和两位少爷年龄相当,又熟识,被拜托照顾两位少爷也在情理之中。

班玄风前面带路,一行人很快到了班家的廊州别院。

安排好了住宿,一行人在客厅会合。洗去一路的风尘,换下被打的破破的烂的衣服,他们又都变回了光鲜亮丽的少爷,而年纪最小的一言不知不觉中成了这支小队伍的领导。

一言:咱们分头出去打探吧,一个时辰后再在此会合,根据新的情况我们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做,如何?

众人:好。

 

这个档是蔺华主角,所以此时我并不能选石楠和一言,我好想跟他们一起去找英王哥哥……算了,先看蔺华能打探出些什么来吧。

蔺华自然和唐筱芸一路。出了班府,两人都显得不太自然,都是一幅心事重重的样子。

我想唐筱芸对蔺华一定有好感,如果蔺华只是一个普通的晏氏大夫,她还可以有些憧憬,但是蔺华是琅琊阁的人。琅琊阁,天下最公开又最神秘的地方,唐筱芸完全无法想象那个神秘地方的人如何生活。不知道面对蔺华如此身份,她会不会退缩。

而蔺华呢,他的身份竟然被猜出来了!被猜出来了!猜出来了!迷之尴尬。他可能不知道如何面对唐筱芸。

往哪里走呢,应该去琅琊阁的铺子问情况吧,我先在街上转转,看现在的廊州和长苏时代的廊州有多大区别,看看江左盟现在的样子,顺便也找下琅琊阁铺子。

我让他们向江左盟走去,两人没有说话,而蔺华又开始腹语了。

蔺华腹语:她应该猜出了我的身份,既然如此,我只好把她带回琅琊阁了,不知道她是否愿意。她已经家破人亡无家可归,应该会愿意吧。哎呀,她想的那个办法是个鱼死网破之计,她是抱着必死之心去杀薄之兴吧?家人都死了,她可能对这个世界不再留恋了……

我去!蔺华这个脑补帝!在感情上,他和蔺晨一样迟钝呀,他并没有意识到他很在乎唐筱芸,他喜欢唐筱芸。他只是一味的在脑补唐筱芸的想法,却不开口问,你倒是问问人家究竟是怎么想的嘛!

腹语完,蔺华只是看了一眼沉默的唐筱芸,却什么也没问出口!

但是,他不可能什么也不说就把唐筱芸带到琅琊阁的铺子呀,我还是点击唐筱芸试一试吧。

然而,真的没、有、剧、情!

蔺华呀,你必须把你的想法、你的问题说出来呀,谈恋爱、谈恋爱,是要谈的,懂否?你再这么不主动,我都想拆CP了!哼!

 

廊州的变化并不大,如果不仔细看,很难看出这不是长苏时代的廊州。

走不多远就到了江左盟,这附近的变化就有些大了,此时的江左盟只是一个无名小派,比起班家别院雕梁画栋的大门,江左盟的小门显得有些寒酸。江左盟跟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不理会了,找铺子去吧。因为我对廊州比较熟悉,很快便找到一家药铺,在药铺当值的是阿七,点击他——

阿七却是看了一眼蔺华身后的唐筱芸,看得眼睛都直了——当然这是正常男人看到唐筱芸的正常反应。蔺华咳了两声,阿七才把目光收了回来。

阿七:这位客官,要点什么?

阿七知道当着外人的面,不能谈琅琊阁的事情,所以他等蔺华来问。

蔺华:要间上房。

阿七:客官随我来。

这又不是客栈,要上房?唐筱芸愣了,但她还是无言地跟在后面,他们到了后院进入一个僻静的房间。

蔺华:阿七,你先下去吧。

阿七:是。

阿七退下了,还把门给关好了。

 

我这才明白,琅琊阁的秘密怎么可以在大街上聊嘛,自然要到自己的地盘上,保证没外人偷听的情况下,才能讲的嘛。点击唐筱芸,果然开始了——

蔺华:筱芸,坐吧。

唐筱芸拘谨地坐下。

蔺华开门见山:咱们时间不多,我就不绕圈子了,我的身份想必你已经猜到了。

唐筱芸:你是琅琊阁的人。

蔺华:正是,这里是琅琊阁的铺子。

唐筱芸:我无意探听你们的秘密。

蔺华:但现在你已经知道了。

唐筱芸:那怎么办?

蔺华:我从小就被教育,身份一定不能被外人知晓,如果泄露,只有两个结果。

唐筱芸:要么你死,要么我死。

蔺华听唐筱芸这么讲,不由得笑了:不是啦,是要么杀了你,要么把你变成琅琊阁的人。

唐筱芸:你这是对我的正式邀请吗? 

蔺华:那我正式邀请一下。请问唐筱芸小姐,你愿意成为琅琊阁的一员吗?

唐筱芸:加入以后,要做什么,还有什么,呃,规矩?

蔺华:本来选盟主的事和琅琊阁无关的,但是我们写了答案给薄之兴,只能助定沧山当盟主了。你加入以后,第一个任务便是协助我完成这件事。至于规矩嘛,最重要的就是身份保密啦,你的身份不可让任何外人知道。

唐筱芸:我自小在唐门长大,很少出门。现在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这个规矩倒也不难遵守。

蔺华:所以你是同意了?

唐筱芸:加入琅琊阁就这么简单?

蔺华:你以为呢?

唐筱芸:我以为怎么也要过几道考验之类的。

蔺华:你已经通过了。

唐筱芸:呃……

蔺华:我已经暗中考验了呀!

唐筱芸:好吧……现在我们要做什么?

蔺华:打听一下这边的情况。

 

蔺华大叫一声:阿七。

阿七便推门进来。

蔺华替上一件信物:阿七,我们是阁内特使,这位是唐姑娘。

阿七验过信物便还了回去:特使有什么吩咐?

蔺华:薄之兴的情况如何?

阿七:现在选举薄之兴当盟主的呼声很高,薄之兴正在四处联络江湖好友,昨天他还见过了季盟主,季盟主对他也寄予厚望。

蔺华:定沧山那边呢?

阿七:定沧山对当盟主没有太大兴趣,他到的这两日深居简出,也没见什么朋友。他到现在还没有报名后天的比武。

蔺华:什么?!竟然有这事!

阿七:不报名比武就不能参加竞选盟主,属下也挺着急的,正不知如何办呢!

唐筱芸:蔺华,没有向着咱们推断的方向发展呀。

蔺华:定沧山不报名,没有对薄之兴造成威胁。

唐筱芸看了蔺华一眼,没说话,但我知道她一定想说,琅琊阁为什么觉得定沧山会是盟主呢,明明他一点都不主动。

唐筱芸:现在怎么办?

蔺华却没回答这个问题,大概他也回答不出吧。

蔺华继续问阿七:查出石楠和一言的来历了吗?

阿七:最近林家五少爷和言家少爷没在京城,他们又是焦不离孟的好友,应该是他们二位。

蔺华:怎么是林家老五?!

阿七:五少爷是林夫人最宠爱的小儿子,有什么不对吗……

蔺华腹语:我想的好离谱!但他嘴上却说:没什么。

原来不是林燮自己洗清的,他的身份还是琅琊阁查出的,嘿嘿。然而蔺华并没对自己猜错有太大反应,大概他经常脑补经常补错,所以习惯了吧,嘿嘿。

阿七:两位特使住在哪里,我要不要准备房间?

蔺华:不必了,我们住在班家别院。你派人继续盯着,我们先走了。

阿七:是。

 

回到班家别院,石楠和一言也回来了,蔺华打听来的他们自然也可以从英王那里打听到,五个小伙伴聚在厅中交换了一下彼此打探来的消息,便开始讨论将影响整个武林的大计。

一言:唐小姐,定沧山完全没有竞争能力,薄之兴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你还认为你的办法可行吗?

石楠:即使我把你送到薄之兴那里,薄之兴都不会相信琅琊阁的答案,不会对付定沧山,还如何证明薄之兴是伪君子?

唐筱芸:我是看了琅琊阁的答案才想的这个办法……

一言:琅琊阁的答案会不会错了?

唐筱芸:不会。我想,也许冥冥之中也许真的有天数。如果没有我的存在,薄之兴也许能成为盟主,但是只要有我在,我绝不允许这件事发生,所以琅琊阁的答案一定不会错!

一言:那么唐小姐是有新的办法了?

唐筱芸:暂时还没有,但我还有一点时间,不是吗?

一言:我倒有个想法。

唐筱芸:说来听听。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