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7 第三章 武林大会

我回来啦,从今天开始恢复更新~~

-------------------------

两个人都累得不能动,躺在地上喘着粗气,唐筱芸不得不把茶杯递到嘴边喂他们。

休息了一会儿,蔺华爬起来递给林燮一粒丹药。

蔺华:吃下去。

石楠:什么?

蔺华:晏氏护心丹。

石楠:哼!你把我伤成这样,就是为了实验晏氏名药的疗效吗?

蔺华:哼!爱吃不吃。

蔺华把药往自己嘴里抛,石楠眼疾手快迅速抢了过来捂进嘴里,蔺华只得又取出一粒自己吃了。调息片刻,两人气色略有好转,终于恢复了些说话的气力,嘴仗便又开始了。


石楠:我就不明白了,我一个初出江湖的无名小辈,你们为什么抓住我不放呢?就算薄之兴如你们所说是个伪君子,我是否能认清根本无关紧要,江湖上绝大多数人都不这样认为,他们还是会选薄之兴当盟主。

唐筱芸:你可以揭发薄之兴。

石楠:你住嘴,你还想编什么谎言!你说的话我一个字也不要相信!

蔺华:看来还没打服你!站起来,接着打!

石楠:我为什么要跟你在这里打架?莫名其妙!今天武林大会就开始了,我还要去看热闹呢!再说了,你武功比我厉害就说明你正确吗?就说明你没被骗吗?幼稚!我看你是被美色所迷惑了!

唐筱芸:既然你不相信我,不如咱们试一试。

石楠:试什么?

唐筱芸:我告诉你,我是如何从薄之兴手里逃出来的。

石楠:请——继续编。

唐筱芸于是把薄之兴让她开天机盒之事讲了一遍。

石楠:这又如何呢?

唐筱芸:我知道那个答案。

石楠:问题是什么呢?

唐筱芸:问题是谁是这届的武林盟主。


看,她果然猜出来了!我就知道!她这么聪明,薄之兴杀她父亲获得了巨大声望,她应该就大概明白了薄之兴的目的是武林盟主,当她看到琅琊阁的答案是另一个人时,更加印证了自己的猜测,琅琊阁不把答案直接告诉他,是因为答案并不是他。


石楠:不是薄之兴?

唐筱芸:不是。

石楠:难道是定沧山?

唐筱芸:正是。

石楠: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唐筱芸:你把我绑了献给薄之兴,我告诉薄之兴那个名字。你猜他会怎么做?

石楠:他会杀了你?

蔺华紧急插嘴:不行!筱芸,你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怎么可以再羊入虎口?

唐筱芸却根本不理会蔺华,而是继续和石楠说话:他为了当武林盟主会去暗杀或者陷害定沧山,石大侠,你信不信?

唐筱芸这样说着,突然看了蔺华一眼,眼神极其复杂,蔺华迎上那目光却心虚地闪开了。


啊!唐筱芸一定是突然脑洞大开猜到蔺华的身份!她猜到蔺华是琅琊阁的人!——蔺华和天机盒一起出现,蔺华的任务是不让薄之兴当盟主,蔺晨有那么强的打探消息的本事,还有,蔺华明明是晏氏大夫,这么身份有什么不好讲的呢?于是答案呼之欲出,因为那个身份只是掩护,他真正的身份是琅琊阁的人,他的真正任务是要让琅琊阁的答案准确!琅琊阁害怕天机盒被薄之兴打开,所以派蔺华跟踪而来,然后蔺华的任务便成了跟踪着知道了答案的她。

唐筱芸此刻想到了这些,蔺华自然也想到了,这可是他最大的秘密,居然被猜出来了!实在是因为他在聪明的唐筱芸面前暴露了太多破绽啊!


石楠哪里知道他们电光火石之间交流了那些,他还在觉得莫名其妙:说到底这件事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非要让我相信?

其实我也在奇怪这个问题,总不是为了蔺华和石楠结识,为了打这三天架吧!

唐筱芸:你把我献给薄之兴,获得他的信任,你就可以探听到他暗中对付定沧山的秘密。这个时候你会如何做呢?

石楠:……

唐筱芸:你还会继续相信薄之兴吗?

石楠:可你这全是假设。

唐筱芸:我用我的生命和你打赌这个假设是成立的!如果我赢了,你替我做一件事。

石楠:……

石楠蒙圈了,蔺华却急了:筱芸,真的不必这样,我们再想其他办法!薄之兴不会当上盟主的,你相信我!


啊,蔺华这样讲,基本上就是向唐筱芸承认自己琅琊阁的身份了!蔺华的意思是说,琅琊阁的答案中已经写了是定沧山了,琅琊阁会发动全部的力量支持定沧山,薄之兴肯定没戏。薄之兴当不上盟主,你不必这么着急搭上自己的命去杀他。

我越来越觉得玩这个游戏脑洞不大不行,必须通过自己脑洞挖掘出每句话背后的深意呀!


唐筱芸伸手阻止蔺华继续说:我这个办法快刀斩乱麻,是最有效的!

蔺华急了:可是你牺牲了你自己!

唐筱芸也急了:我的家人,我的族人,全都死了,我活着的意义就是给他们报仇!

蔺华:不是的,你还应该替他们好好活着!

我想唐筱芸也许还有另一层目的,就是她想帮助蔺华完成任务,当然这只是我猜的。

石楠在一边大概看不惯他们如此秀恩爱虐狗,于是插话:什么死不死的,唐姑娘还没有说出她的办法呢!请唐姑娘继续说。

唐筱芸:石大侠,你一直奇怪我为什么会找上你。

石楠:这个问题我已经问好几遍了!

唐筱芸:好,我告诉你。是因为你是杀死厉老鬼计谋的策划和执行者。

石楠:……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

唐筱芸:因为只有你能揭发薄之兴。

石楠:我如何揭发?

唐筱芸:你可以在武林大会说,你偷听到薄之兴和厉老鬼的谈话,薄之兴找厉老鬼到武林大会偷大家的宝贝,再想办法帮大家找到宝贝,大家便会支持薄之兴当盟主。于是你用计引厉老鬼上钩,逼薄之兴杀了厉老鬼。

石楠:哈哈哈哈!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你说谎我不计较了,你居然拉着我在武林大会上说谎!

唐筱芸:难道你就眼睁着看着定沧山被薄之兴害死?

石楠大概想到前面唐筱芸的假设,一时愣住了。如果,事情真的向着唐筱芸的假设发展,他怎么做呢?


蔺华:筱芸,真的要如此吗?

唐筱芸:蔺华,你信我,我死不了,薄之兴还想要我唐门镇派之宝穹宇玉。

石楠:我还是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会下这么大力气在我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身上?为什么会认为我会帮你们?为什么你们会认为那么多武林前辈会相信我说的谎话?

蔺华:虽然你一直对我们充满了怀疑,但我们一直相信,在大是大非面前,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石楠:可是我们并不熟悉,刚认识两三天而已,而且这两三天一直在打架。

蔺华:怎么,你也想和我打赌?

石楠沉默了,我想此时此刻他的脑子一定很乱,乱成了一锅粥。他想了片刻,才说:这两天一直在打架,我脑子都不好使了,只怕一时迷糊做出错的决定。不如咱们先去和一言他们会合,雇辆马车马上赶往廊州。路上睡一觉,清醒以后再做决定。

蔺华看看天:是得赶紧去廊州了,走吧,连夜赶路,但愿明天早上能赶到。


对嘛,此时搁置争议求同存异,赶紧去武林大会才是最重要的。请遵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嘿嘿~


略微处理了一下伤口,他们一起来到忘忧川,一言正在门口焦急地张望,看到石楠回来马上奔了过来,我想他等石楠快等成“望夫石”了,哈哈~~~

一言:石楠、蔺华你们怎么回事呀,喝了这么久,难不成醉了一天两夜?怎么浑身都是伤……你们打架啦?

石楠:一言,赶紧雇马车,我们去廊州。

一言:马车我早买好了!想着你们一准儿是喝多了,快到车上去睡吧。还有,我买的新车,可别给我吐脏了!

石楠:班公子呢?

一言:在里面等呢,(转身对店小二)小二,马上去请班公子出来。

小二应了一声赶紧去了。班玄风这倒霉孩子,他一定也认识林燮的狗头军师言阙并知道他没武功,林燮不回来他也不敢走,言阙出什么状况他没法交待啊。结果武林大会的开幕式,就这样生生给耽误了。

然后一言终于发现了唐筱芸。

一言:咦,这位漂亮姑娘是谁?

石楠:车上说。

一言:幸好我买的车大,姑娘先请上车。

一言,你得买加长林肯才坐得下这么多人呀!2333~~~


一言不仅买了豪华马车,还雇了赶车的。把所有人都邀请加入,一行人便上了马车。人物栏中现在已经有蔺华、唐筱芸、石楠、姚一言、班玄风五个人了,虽然他们还没有成为真正的朋友,但总算是在一起了!还没有遇上荀珍和小静,想必他们早已经到廊州了!

廊州,出发!


我赶着马车向廊州飞驰,一上车,两个打了三天三夜的人就睡过去了,唐筱芸也靠在一边睡着了。

是石楠先醒的,毕竟他是军人,经历过特殊的训练,而且他原本就没蔺华累。此时马车上只有他和蔺华、唐筱芸三个人,一言和班玄风在外面骑着马。

石楠看了还睡着的两人一眼,他的心情一定极其复杂,这两个骗了他、打了他的人毫无防备的睡着,这是对他多么大的信任哪,相当于把命交到他手里了。他起身要出去,又看了那两人一眼,我想这次他是觉得他出去留下这孤男寡女睡在一起,不合适吧?但是只看了一眼就出去了,也许在想他俩“狼狈为奸”早勾搭在一起了,哈哈~~~然而,他走了两步又回了头,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打开盖子往空中一喷,收起瓷瓶才满意地出去了,我想这是喷雾型蒙汗药吧?让他们睡的更死,别在迷糊中做出有违礼教的事来,哈哈~~~

掀开马车帘子,外面天色已暗,但他们不能休息,还要继续往廊州赶。这一路还有剧情吗?睡觉的那两人肯定没有了,一言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呢,石楠不是说要找一言出主意吗,得告诉他吧。我选中了石楠,让他跳上旁边跟着的他的马,赶上一言,点击他——

这时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小字:林燮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言阙和班玄风。

小字隐去,开启了剧情模式,两人一边走,一边聊天。


天已经完全黑透了,赶车人在马车上挂起了灯笼,他们行进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石楠:一言,你帮我分析分析,他们说的事情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一言:好吧,我来分析一下!其实,你们的矛盾焦点在于薄之兴是好人还是坏人,是真君子还是伪君子。?

石楠:正是。

一言:抛开这件事不说,如果他是伪君子,我们设计杀厉老鬼这件事就是帮了伪君子的忙,现在这件事已经传开了,我们帮他获得了巨大的声望,甚至会直接把他送上武林盟主之位。你说我们是不是有责任做些什么?

石楠:我们就是不知道薄之兴真正的为人哪。

一言:蔺华和唐筱芸的话有真有假,既然我们知道有假,那么他们说的,我们一个字也不能信。

石楠: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接下来怎么办呢?

一言:我们可以自己去找答案。

石楠:如何找呢,用唐小姐的办法吗?

一言:她那是飞蛾扑火的办法,不足取。现在离我们到廊州还有一段时间,办法可以路上慢慢想。

石楠看向一直跟在旁边的班玄风:班兄有什么高见?

班玄风:我完全听糊涂了,你们说怎么办吧,我跟着你们。


一言继续说:想不出办法,我们先继续分析。我认为琅琊阁天机盒的事情,不是唐小姐能编出来的。你们觉得呢?

班玄风:天机盒是琅琊阁的镇阁之宝,很少使用。我觉得薄之兴去琅琊阁求问武林盟主是谁这事应该是真的。唐姑娘说她打开了天机盒,如果这是真,我只能说她是一个旷世奇才。

石楠:的确是旷世奇才,谎话张口就来,头头是道,而且说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的,是我有生以来从没见过的奇女子!

一言:好,我们假定这件事是真,那么,我认为薄之兴已经猜出答案了。

班玄风:为何如此推断?

一言:唐小姐认定薄之兴是个伪君子,她对盒内名字会有一个预估不是薄之兴,她之所以同意开盒子,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她想保护这个人,所以她看到后马上烧掉了。而薄之兴也会有一个预估,不是自己,如果是自己琅琊阁何必如此麻烦呢?唐小姐烧了人名,薄之兴更加肯定这个人不是自己了。还有,薄之兴之所以没有下力气抓唐小姐拷问答案,就是因为他急着去廊州对付定沧山了。

石楠:一言,这样说来,定沧山很可能有危险。

一言:如果现在定沧山没被害死,薄之兴还有四天的时间。

石楠:……

班玄风:……

一言:一旦定沧山出了意外,薄之兴有杀唐腾泽和厉老鬼得来的威望,一定能当上武林盟主。

班玄风:……

石楠:可是,这些都是建立在假设薄之兴是伪君子这个前提之下。如果实在想不出办法,就试试唐小姐的办法吧?我也不是不想做,只是一想到这件事是被逼与被骗去做的我心里就不舒服。


他们都聊这么久了,蔺华怎么还没醒呢,对了,他们被石楠下了蒙汗药。原来那蒙汗药不是因为怕蔺华把持不住呀,而是为了让他们不打搅石楠和一言聊天,嘿嘿~~

车里没动静,外面的人就继续聊。


一言:石楠,刚才一直在说你这两天的事,我这两天做了什么,你却不知道。

石楠:难不成你还做了值得一书的大事?

一言:我去看厉老鬼了。

石楠被吓得一哆嗦:这大半夜的,你别乱说!

可不,这都午夜了,鬼故事要开始了吗?

一言:石楠,你知道我夜里眼睛看不清,早晨太阳一出来那会儿,眼神是最好的。

石楠:那也不必用来去看厉老鬼吧?

一言:薄之兴杀厉老鬼的时候,我恰好就在附近,那时天刚亮,阳光照过来,所以当时的情况我看得清清楚楚。

石楠:我也看清楚了呀,薄之兴的剑插进了厉老鬼的心口。

一言:你看到厉老鬼的神情了吗?

石楠:那倒没注意。

班玄风:我也没看到。

一言:厉老鬼的表情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石楠:他什么表情?

一言:他一脸吃惊地指着薄之兴说了两个“你”字,薄之兴一用力,剑刺得更深了,于是厉老鬼什么也没说出来就断气了。

班玄风:一般情况下,薄之兴不应该让对方留下最后一句话再死吗?这种江湖规矩薄之兴应该懂吧……

石楠:薄之兴怕厉老鬼说什么,所以马上杀了他?

一言:正是。厉老鬼好像不相信薄之兴会真的杀他,而薄之兴迅速的下了杀手。当时我就很疑惑,所以第二天我去找了仵作,去看了厉老鬼。

石楠:有什么发现?

一言:他死后最后一个表情被定格了下来,他双目圆睁瞪视着薄之兴的方向,一脸惊讶,真是死不瞑目,那绝对不是一个死有余辜的人临死时应该有的表情。

石楠:这说明什么……

一言:第一种可能,这个人不是厉老鬼。

石楠:那他临死时应该喊“我”才对,他应该喊:我不是厉老鬼,别杀我。

班玄风:他喊“你”字,想说什么呢?

石楠:你别杀我?

班玄风:一言,你还有什么推断,都说出来嘛。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