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二章 三天三夜NO.5

NO.5

 

我读了荀珍的档,让他加快脚程往抚州赶,可惜小静年纪小,根本走不快……所以四月十二的下午他们离抚州城还有一段距离,除非骑马才能赶过来……也是,还有三天才武林大会呢,他们根本就不必着急。看来,荀珍没机会和他们在这次事件中认识了,还是等那欺凌小静的恶霸出场吧。

 

再回到蔺华这边,很多江湖人出来吃晚饭,林燮和姚一言也出来了,班玄风和他们在一起。这里都是四人桌,他三人坐了还有一个空位,我于是让蔺华坐了过去。他们三人都听说了蔺华给人治伤的事情,毕竟这事是石楠和姚一言惹出来的,虽然杀了恶贼,但害大家受伤他们也有责任,于是他们便向蔺华表示感谢。四人边吃边聊,都是不到二十岁的年轻人,很快便熟识了,互相称兄道弟起来。

蔺华的身份他们都知道了,班玄风自然自报家门,蔺华说了一些久仰之类的话。而石楠和一言只说是京城来的,没有透露更多。

不说是京城来的也瞒不住,毕竟他俩从小在京城长大,一开口便是满口京腔。

蔺华一边套话一边腹语:这两人神神秘秘的,不知道越是神秘越激发别人(如我)的好奇心吗?有什么能瞒得住本少爷,哼,早晚我会套出你们的秘密!

得知蔺华还没有房间,吃完林燮便邀请蔺华到苍耳亭住,明日一起去廊州参加武林大会,蔺华也不客气,爽快地答应了,这正中他下怀!

 

回到苍耳亭,蔺华说没参加昨晚的战斗引以为憾,姚一言于是自告奋勇给蔺华讲了一番,姚一言是策划者、执行者兼亲历者,口才又好,所以绘声绘色讲的引人入胜,但是讲完蔺华更迷惑了。

蔺华边听边腹语:此人虽然有计谋,但看起来心思单纯,性情爽直,不像是薄之兴的托,也不像是被利用了。难道真的是薄之兴赶巧遇上了这么个提高声望的大好机会?(他目光转向林燮,继续腹语)这个石楠话不多,而且看起来心思更深沉一些,难道他才是薄之兴的人?

姚一言讲完,石楠便说:时间不早了,蔺大夫辛苦了半天也累了,不如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赶路呢。

姚一言:好哇,今天认识你们真高兴!明天咱们路上接着聊。

蔺华又看了林燮一眼,腹语:虽然很多事是姚一言出面,但很明显一言是服从的石楠的,所以重点在石楠。

晏氏大夫名声在外,林燮根本没有对蔺华有丝毫怀疑,他不知道脑洞大末世的蔺华在心里已经转了很多弯了。

 

石楠和一言住在正房,蔺华和班玄风分别住在两侧的耳房。难道真的就这样休息了吗,唐筱芸还在等消息呢,蔺华就告诉她一言讲的那些吗?我不死心地让蔺华到各个房间转了一下。其他人都是客套几句,到了石楠房间,果然有新剧情——

石楠:蔺兄还有事吗?

蔺华:有件事我想请石兄帮忙。

石楠:什么事?

蔺华:我在一个山崖处看到一株珍稀的药材,可是我采不到,想请石兄帮下忙,不知……

石楠:好说好说,在哪里,什么时候去?

蔺华:不远,就在旁边的小汤沟,明日咱们就要去廊州了,今晚石兄是否方便……

石楠:当然方便,咱们这就去吧!

 

小汤沟?我从地图上找了一下,就是城中一个名胜景点,果然不远。我邀请石楠加入,让两人前往小汤沟。一边走,两人一边聊。

蔺华:石楠兄第一次到江左吗?

石楠:是啊,这边风物景致果然与京城大不相同,真是开了眼界。

蔺华腹语:看他行动举止有世家风范,一定身出名门。不如,我试试他武功。

蔺华:那个药材很不好采,不知石楠兄武功如何……

石楠:我在京城常自诩武功高强,到了这里才知道,我的武功,哎,真是不值得一提。

蔺华:我们年纪还小嘛,不能和他们练了几十年的人相比。

石楠:看蔺兄也是习武之人,怎么学医还修习武功?

蔺华:晏氏外门大夫专门给江湖人看病,修习些武功才能学如何医治内伤嘛。

石楠:原来如此。

蔺华:不如到了小汤沟咱们比试比试。

石楠:好哇!说实话,今天实在没打过瘾!

 

到了小汤沟,正是半夜三更,这里一个人都没有,还好天气晴好,月光普照,找了块空地,两人便比试起来。

这时跳出提示框:

胜利条件:坚持五十回合。

那就打吧!

蔺华的武器是一把扇子,石楠的武器是一把剑。

我完全不知道两人武功深浅,所以我先让蔺华出了最简单的一招——石楠-25

石楠也在试探,举剑攻击——蔺华-26

继续,厉害一点,蔺华攻击——石楠-38

石楠反击——蔺华-35

如此打了几个回合,我给蔺华补了一次血,林燮也自己补了血。貌似没有难度,反正有药,坚持五十回合so easy哇!

再来,放个大招吧!我让蔺华使了绝招,石楠-54

石楠补血。

我清楚的记得石楠有多少药材,这没几回合就用完了呀,所以不能下狠手哇!反正五十回合战斗就结束了,出和平招吧。于是我只用最简单的招数,轻松完成任务。

可是,虽然胜利了,却不知道如何继续了,我怎么觉得不对呢,好像不应该这么玩,蔺华要探石楠的底,如此和平的比试能探出什么来呀,重来!

 

重新读档,这次一上来我就让蔺华下杀招!这次打得狠了两人不得不频繁补血,终于石楠没、药、了!我看他怎么办!只见石楠居然把剑一抛,捡了一根长木棍,向蔺华刺来!

我囧!木棍哪有剑厉害呀,石楠的脑袋被炉踢了吧……

然而这一招携带着凌厉的杀气,威力远大于剑招!

蔺华-63

 

蔺华死亡,游戏结束。

 

我去!厉害了word林燮哥哥!再来再来,这次可得小心看着给蔺华补血!

如此双方都拿出了看家本事又打了几个回合,蔺华突然腹语:林氏枪法!原来是林氏后人!

哇!终于试出来了!想必林燮剑法一般,枪法才是最厉害的,这木棍虽然没有枪头,却可以当枪来用。本来林燮不愿意在外面使用家传的枪法,以免被人识破身份,但他被打得急了,就顾不得那么多了,而且他不认为一个如此年轻的江湖大夫会认识林家枪法,他却不知道蔺华年纪虽然不大,在全天下见多识广的人中却是排名非常靠前的。

蔺华边打边继续腹语:林家兄弟多,看他年纪在林家应该排行在第三至第七之间。不在家好好做少爷,跑到江湖来做什么?难道……是侍妾的孩子,不能继承家中祖业,所以勾结江湖人士,想在江湖上混出些名头,以此获得家里重视,或者……无力去争家业,想在江湖混?

我去!蔺华你的脑洞好大!他还是怀疑石楠与薄之兴勾结哪!那边林燮哪知道蔺华脑洞大开,想了这些,还在全身心的投入到怎么赢得比武呢,连看家本事都拿出来了!

五十个回合之后,两人不分胜负,战斗结束,天都快亮了。

石楠:没想到蔺兄医术高明,武功还这么厉害,小弟实在佩服!这一场打得太痛快啦!爽!哈哈哈哈~~~

蔺华:痛快!哈哈~~~

石楠看看天:没想到打了这么久,天要亮了。

蔺华居然掏出了两小壶酒:咱们喝两杯,天亮了正好到山崖下采药!

石楠:蔺兄居然带了酒!太好啦!

 

没有酒杯,两人就对着酒壶吹。喝完之后酒壶潇洒地一扔,掉到地上发出了清脆的破碎声,两个少年又是相对一阵爽朗地大笑,此时正好天边泛白,很快太阳就露出了头。

石楠:蔺兄,药在哪里?

蔺华:跟我来。

两人爬到一处几乎是垂直的山崖,蔺华指着下面说:就在这下面。

石楠:我怎么帮忙?

蔺华取出一根绳子抛下去,并把上面的一头递给石楠:我下去,石楠兄帮我拽着绳子就好。

石楠:放心吧,这头交给我,我一定把你拉上来!

这段不受我控制,蔺华很快下去采了株药草上来。我想蔺华要采药是假,比武试石楠底细才是真,所以他下去随便采个什么药上来就可以了。

 

目的已经达成,就回去吧。回去路过唐筱芸住的那家店,我想她一定早就等急了,不知道蔺华要如何脱身去和她解释呢,点击石楠试试,果然有剧情——

蔺华:石楠兄,我要去药铺处理一下这株药材,会需要一段时间,今天就不能和几位兄台一起去廊州了。

石楠:武林大会还没开始,也不急着去廊州,打了一夜我也累了,不如我先回去休息,你处理完药材也回去休息,明天咱们再去廊州。

蔺华:可是还有其他两位……

石楠:放心,他们不会有意见的。

蔺华:那咱们就在此告辞。

石楠:告辞。

石楠走了,蔺华腹语:果然他是头儿!姚一言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单纯孩子,可能被他利用了!林家负责朝廷武器采买是班家的大主顾,班玄风自然也听林家少爷的!

呃,蔺华在误会的路上越走越远了啊!

 

剧情结束我让蔺华回了客栈,唐筱芸果然是望眼欲穿。蔺华简单地把事情经过和推断石楠是薄之兴的托之事讲了一遍。

唐筱芸:你可真厉害,一天的时间打探到这么多事情。

蔺华:我们时间不多了,现在最重要的赶紧想办法接下来怎么做。

唐筱芸:听你所说这个石楠为人还比较正派,他可能没认清薄之兴的真面目,所以才帮忙。如果我们告诉他真相,他会不会反过来帮我们呢?如果在武林大会上,他站出来戳穿薄之兴,让薄名誉扫地,薄便当不上盟主,你的任务也就完成了,我杀他也就不急了。

蔺华想了想说:可我觉得石楠不是那么容易被说服的,他已经先入为主的接受了薄之兴,薄之兴对他的利用,他也只以为是为了为民除害杀厉老鬼。我们又有什么证据来揭穿薄之兴?

蔺华说完又腹语:石楠好不容易攀上薄之兴了这样一个高枝,又把薄推上盟主之位,他在林家的地位就不一样了。林家这样复杂家族的事情,估计唐筱芸也不能明白。

 

误会越来越大了!林燮到底是怎么在蔺华面前洗白的?难道他跳进了黄河?哈哈~~

可是,蔺华所思所想,全是腹语,全是脑补,林燮根本不知道,也无从解释呀!

 

唐筱芸: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万一成功了呢?就算不成功,也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他再帮薄之兴可能就不那么尽心尽力了。

蔺华:这么说值得一试?

唐筱芸:值得一试!

还好唐筱芸没有放弃,否则蔺华和林燮可能就此错过了……

蔺华:我忙了一天一夜,先去睡会,下午我把石楠约出来喝酒,咱们再想办法说服他。

唐筱芸:你快休息,我准备几个下酒小菜。

唐筱芸出去了,我赶紧让蔺华休息。

屏幕再次亮起已经是下午,蔺华从卧室出来,唐筱芸正坐在客厅。点击她——

蔺华:现在大家都跑去廊州,小汤沟根本没有游人。我去约石楠,还约在小汤沟好了。

唐筱芸:我扮成酒馆的小二,先去那边布下酒菜。

蔺华:好,我们很快就到!

 

蔺华去忘忧川约石楠,只说出去喝酒,石楠痛快地答应了,叮嘱一言不要随便出门等他回来便和蔺华出了门。

到了小汤沟,唐筱芸已经在一块空地上摆好了酒菜,两人席地而坐,背靠青山,眼望流云,又有人专门给煮茶布菜,好不惬意。酒过三巡,蔺华开始说话了。

蔺华:石兄,一言那翠月珏是真的还是假的呀?

石楠:当然是真的,昨日不是给蔺兄看了吗?

蔺华:这种宝物,闻所未闻,看过也不会辨真假呀,怎能不让人感到奇怪呢。

石楠: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这有什么奇怪的?

蔺华:有这种宝物并不奇怪,奇怪的是怎么会在姚一言这样一个没有武功的人身上。

石楠:那是他家祖传之宝。

蔺华:有这种宝贝的人家,一定不是普通人家。

石楠:蔺兄原来是想知道一言的家世哇……

蔺华:石兄不方便讲便算了,我只是好奇而已。

石楠:确实不方便讲。

蔺华:……

呃,没套出来……石楠的口风实在太紧,蔺华别气馁,咱继续!

石楠:喝酒,喝酒!

两人干了一杯。

蔺华:其实我更好奇的是,既然姚少爷出身高贵,他为什么会对石兄言听计从?

石楠:哪里,分明是我对他言听计从。用他家祖传之宝引诱厉老鬼上钩的主意便是他出的,我哪敢打那宝贝的主意?

蔺华:可是早上你分明说他听你的。

石楠:什么时候出发他当然要听我的,他没武功一个人上路怎么行呢,可不得跟着我,哈哈!

林燮,你如此表达,你们的关系让蔺华很困惑耶!23333~~~~

 

蔺华果然又开始脑补了,他腹语:难道我以前的推断错了,与薄之兴勾结在一起的是这位姚家少爷?林家少爷因为身份卑微只能去服侍姚家少爷,做少爷的保镖。少爷要闯荡江湖,家里肯定不同意,于是少爷只能保证跟保镖在一起,听保镖的话,不单独行动。可是京城也没这样一位姚家少爷呀……噢,是了,既然石楠是化名,姚一言肯定是也是化名!他到底是哪位高官家的公子呢?可是看这位少爷天真烂漫,还带着祖传之宝,应该是家中长子会继承家业,不太可能和薄之兴勾结呀!难道……他们设计厉老鬼真的只是巧合?

看蔺华的脑补,真替他着急,同时又庆幸幸好他不是CP党,否则早往歪里去想了,23333~~

不过,他一直在不断扩大、修正自己的脑洞,虽然与真相仍然大差大离,但总算在不断优化,不断向真相靠近!

 

蔺华把酒杯满上,用探听八卦的语气问:你们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在这里设局抓厉老鬼呀?

石楠:我们在客栈听说了厉老鬼的事情,这不是初出江湖不懂事嘛,哈哈,以为除暴安良是很简单的事呢,就设下了此局,谁知那厉老鬼那么厉害,差一点把事情搞砸陪了神器又折兵。幸好薄大侠赶到了,帮我们收拾了残局。

蔺华:你们事先并不知道薄大侠在客栈?

石楠:我们只知道客栈有很多江湖人,哪里会知道薄大侠在呢!

蔺华和一边扮成小二的唐筱芸交换了个眼神,看来之前真的猜错了。

蔺华回过头来接话:这个厉老鬼多年来总是能幸运的逃脱,这次总算是遇到克星啦!哈哈!

石楠:这就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哇!

蔺华:正是!来,咱们再干一杯!

 

喝完这一杯,蔺华和唐筱芸又交换了一个眼神,蔺华一脸苦相,戏已经偏离剧本,他不知道如何演下去了。

于是唐筱芸接了口:两位少侠说的薄大侠可是薄之兴?

石楠:正是潜雷派掌门薄之兴薄大侠。

唐筱芸:哼!什么薄大侠,我呸!

石楠:你一店小二,懂什么大侠之道!

唐筱芸:你一公子哥,好像你懂似的!

石楠:我从小练武,就是希望长大以后能成为薄掌门这样惩恶扬善的大侠!

唐筱芸: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就算是薄之兴身边的人也不见得完全了解他!你见过薄之兴几次,你了解他的为人吗?

石楠:说得好像你了解似的!

唐筱芸:我当然了解!

石楠:噢?你倒是说说看,你如何了解?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