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二章 三天三夜NO.4

食客3:那倒不是。传说有个叫厉老鬼的恶贼,他奸淫掳掠,无恶不作。

姚一言:为何江湖人不联手除掉他呢?

食客4:这种恶人谁不想除之而后快,但老鬼号称轻功天下第一,来无影去无踪,作案后迅速逃离,没有人能抓住他。江湖人几次三番对他进行围剿,有一次真杀了他。谁知不久以后他又作案了!

姚一言:这是为何?

食客4:大家猜测因为厉老鬼名声大且不好,所以有人顶着他的名头作案,这样就很难被查出来到底是谁做的。

姚一言:死的那个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食客3一摊手:这事只能上琅琊阁去问喽~

我明白了,厉老鬼已经成为“坏人”的代名词了,只要有人做了坏事,就扣到厉老鬼头上。而真的厉老鬼呢也不敢出来申冤,哈哈~~~

食客4:后来,又有几个厉老鬼被杀死,但是现在仍然有人以厉老鬼的名义作案。

姚一言:如果厉老鬼真的像传说中那样厉害,死的那些可能都是假的。

食客4:也许吧。不过,这次这个有可能是真的,毕竟没点真本事哪敢到武林大会偷东西。


我突然想起一个古老的相声叫小偷公司,到了春节小偷公司就成立个春盗办,春节期间突击盗窃办公室,简称春盗办,这厉老鬼可以成立个武盗办,武林大会期间突击盗窃办公室,哈哈~~


姚一言问清楚就郁闷的坐回来了,一桌美食也吃不下去了,他单手托腮在那沉思。看他的样子,我突然想起一个人——一休哥啊,哈哈哈哈~~~

不要着急,休息、休息一会儿~

姚一言闭目思索片刻,我不由得想象一休哥两个小手指在光头上转了两圈……突然他睁开眼睛,双眼放光!有啦——

一言:石楠,石楠,就拿这个老鬼作为咱们闯荡江湖第一战吧!

石楠喝了口酒:就等着你的主意呢!

一言嘿嘿一笑,便凑到石楠耳边低声说:放出风去,说我有神器翠月珏,那老鬼定会来偷,咱们在翠月珏上抹上奇痒粉,老鬼中招之后,石楠大侠便横空出世,一剑定乾坤,你看怎么样?

石楠:你那宝贝万一真丢了,回去你爹还不打死我?

一言:你看这客栈中住了这么多江湖人,大家对老鬼都恨之入骨,咱们多联络些江湖人埋伏好,怎么能让他跑了呢?

石楠: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一言:听我的,没错!

石楠:我去看场地排兵布阵,你去联络江湖同道和放口风。

一言:林言……呃,错了错了,是石姚出马,马到成功!

姚一言举起手掌,石楠马上也举起和他击掌。

石楠:石姚出马,马到成功!


这句话的原话肯定是“林言出马,马到成功”。看他们如此默契,我突然鼻子一酸,他们是多么好的CP组合啊,多么默契的搭档啊,N年之后,言阙能从失去林乐瑶的痛苦中走出来,却不能承受失去林燮……

蔺华已经有唐筱芸了,我坚定地站林言CP! 


剧情结束我便让林燮起身去四处看地形。这家客栈长苏住过,大体上没什么变化,所以我还比较熟悉。高级客房在三楼,当时我因为没钱还舍不得让长苏住。但我知道,这种大型客栈,一般后院还会有更高级的vip客房,都是独门独院。出了后门一看,果然有一大片精美的园林,树林掩映中有一些亭台楼阁,小二见林燮往后走,便跟了上来。

小二:客官想要后面的院子?

林燮:我先看看。

小二:没被预订的门口都挂了牌子,客官选好告诉我就可以了。

再点击小二,就出现选择框:客官选好了吗?

A:水云间

B:苍耳亭

C:……

……

看起来要选一个最合适捉老鬼的院子,关掉选择框,我便按那些选项一一去寻找观察。后面的院子风格各异,应该是为不同类型的客人准备的,走到苍耳亭我发现这个院子正房依山而建,北边山石陡峭难以逃脱,东西各有一个与正房相连耳房,房内和房顶之上都适合埋伏,就它了!

回到小二处,我选好之后小二就前去收拾了,马上就可以入住。

再看言阙,他正和一桌客人边喝边说呢,那桌客人我熟悉,就是出京之后在路边摊遇上那六位江湖人,一路上和他们遇上了好几次,这个门派的人热情爽直,我对他们印象还不错。只是林燮一路低调,并没有刻意去结交,看来这次便是结交的机会了。

我让林燮走过去,点击言阙——

一言:石楠兄,我给你介绍,这位是天山剑派的霍前辈,这几位都是天山剑派的兄弟。

石楠:晚辈石楠见过霍前辈。

几人互相介绍认识一番,言阙就举起他的翠月珏。

一言:我正给前辈看我的翠月珏呢!

石楠看看左右,好多人都在向这边张望,忙说:一言兄你可要收好,别被老鬼惦记上!

一言赶紧把东西收了起来,想必老鬼很快就会知道他有此宝物了。我想言阙找他们帮忙,也因为一路行来遇上几次,彼此都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正在这时,一个不到二十岁的翩翩公子进了客栈,他环顾了一下,便向林燮走来,一幅非常熟悉的样子,林燮赶紧迎上去。

林燮:班兄也来啦,石楠这里有礼啦!

这谁呀,林燮闯荡江湖怎么还能遇上熟人?我把鼠标移过去,哇,是班玄风!他肯定也是去参加武林大会的。班家做朝廷的生意,所以班玄风认识京中一些世家子弟。

班玄风却是愣了:林……林……

林燮:班兄,我是石楠呀,石头的石,楠树的楠。

班玄风:原来是石楠兄,瞧我这记性,把石楠兄的名字给忘了。

班玄风肯定反应过来,林燮这是化名石楠去武林大会凑热闹呢。

又互相介绍一番,石楠便请大家到苍耳亭喝酒聊天,其实是要商议大事。在客厅中落座后,言阙便开始讲他的办法。

言阙:虽然厉老鬼肯定见识过很多宝物,但我家这宝贝任谁见了都会惊呆,我们就趁他正得意忘形之时,一举将他拿获!

众人:好!好!妙计!

除了那位霍前辈年纪大以外,其他人都是热血青年,听了姚一言的计策,纷纷点赞,当即就由林燮排兵布阵,要捉拿厉老鬼。

天山剑派被安排在东耳房埋伏,林燮和班玄风埋伏在西耳房,班玄风还卖弄班家的机关,在重要地点都布置上。

可我怎么就觉得这么不靠谱呢,为恶多年逃过很多人追捕的高手,他们这几个人能搞定吗?然而我也不能阻止什么,只能跟着剧情走。


当天晚上,言阙一个人在正房睡。夜深人静,三更鼓响,果然有一个黑影溜了进来。我移动画面以上帝视角观察着他的行动,以寻找林燮等人出手的最佳时机。

黑影轻功极高,蹑手蹑脚,没有发出一丁点声音,要不是我有上帝视角,根本发现不了他的存在。

他摸到床边,很快便发现了翠月珏,这东西在黑暗中居然能发出幽暗的光!他捧着宝贝欣喜若狂,果然看得痴了,正是此时,出手!

林燮跳出来,其他人也跟着跳了出来,开战——

厉老鬼看到这些人把他包围,顿时哈哈大笑。

厉老鬼:哈哈~~~一群娃娃~~~

我一看厉老鬼的级别,顿时心哇凉哇凉的,83级!这群人哪里是他的对手哇?怪不得没人能抓住他!这也太厉害了!这么高武功做点什么不好哇,非得干这种鸡鸣狗盗的勾当,哼!

然而打不过也得打呀,布阵时我把言阙安排在最后面,先让他施展“游说”——

言阙:这位兄台,半夜来访,有何指教哇?

厉老鬼:哼,娃娃,你的东西我也不白拿,指点你们两招吧。

厉老鬼说着便要出手,然而,他突然“啊——”地叫了声,手便开始抖起来,他赶紧扯了衣襟把翠月珏包上。

厉老鬼:哼!使毒!哇呀呀~~~

那哪里是毒,是让他痒的药粉,看他痒的不行的滑稽样,我不由得哈哈大笑。

言阙:投降吧,没准我一发善心还能饶你一命。

厉老鬼又笑了:这点鬼把戏,还想捉住我?我就呵呵了!

厉老鬼把包起来的玉佩塞进怀里,一边挠痒一边出招,就是这样滑稽的一招,仍然十分厉害,林燮也不会仙衣灵步,幸好霍大侠及时接住了这一招,与厉老鬼缠斗了起来。


林燮和言阙可真悲剧,一出江湖就遇到这么厉害一个反面BOSS!怎么也应该先来个二三十级的让他们慢慢磨练嘛!可我又知道,一方面这是副本不是养成,另一方面他们只有六个月,所以他们没有慢慢成长的时间。


然而霍大侠根本不是厉老鬼的对手,他和天山剑派的人组阵联攻,仍然很快就落了下风,还好有班玄风的机关能暂时困住厉老鬼,叫它不能逃跑,但也只能顶一时呀,很快就会招架不住了,这可怎么办?

中间林燮被打死数次的事,我就不提了,一次次重新登陆上来,我飞快地转着脑筋。对了,这客栈不是住了很多江湖人吗,出去看看也许他们找人帮忙。我于是让林燮和言阙迅速逃离战场,出了院子他们果然喊了起来——

林燮:厉老鬼,哪里逃——

言阙:厉老鬼,我捉住你了——

在寂静的夜空中,这两嗓子肯定能传很远,哈哈!

果然,几乎是瞬间的功夫,就跳过来十几个看热闹的江湖人。

言阙:厉老鬼就在里面,大家一齐动手啊!

厉老鬼怎会听不见外面喊叫,怎会不知道这里住着很多江湖人,难免有武功高手,所以他不再恋战,尽力往外冲,很快就来到院中,正好被赶来的江湖人包围。

然而,厉老鬼毫无惧色,反而越打越勇,一会儿工夫就打趴下一片,越来越多的江湖人闻声赶来,厉老鬼大概有些害怕车轮战术,趁机施展轻功向西逃跑,众人赶忙追赶,言阙没有武功我先不管他,我让林燮追了上去。

可是厉老鬼轻功果然高段,很快江湖人便落了很远。

完了完了完了……言阙的传家之宝,要丢!


正在这时,高空一个声音传来:厉老鬼,你的死期到了!

众人齐齐抬头看,有认识的马上喊了起来:哇!是薄大侠!

来人正是薄之兴!他迅速地与厉老鬼高来高去施展轻功在上面打斗起来。

高手过招,那是相当精彩,众人边看边发弹幕——

看客1:薄大侠,抓住他千刀万剐!

看客2:薄大侠,加油!

看客3:厉老鬼,总算是遇到克星了!

看客4:厉老鬼,束手就擒吧!

看客5:薄大侠好厉害呀!

看客6:薄大侠,我是你的NC粉!

…… ……

一时之间,弹幕把画面都挡了,好在,战斗很快结束了,薄之兴的剑刺入了厉老鬼的心口,鲜血顿时从他的嘴角流了出来。

厉老鬼一脸吃惊的样子:你——你……

厉老鬼仿佛不相信般指着薄之兴,然而,只说了个“你”字,就断气了,眼睛还瞪个老大,不肯闭上。


众人见薄之兴杀了厉老鬼,叫好喝彩声不断,我赶紧让林燮前去搜厉老鬼的身,得赶紧把言家的祖传之宝取回来呀,差一点就丢了!姚一言也挤了进来,取回了他的宝物。幸好有很多人证明此物是姚一言的,这是姚一言引诱厉老鬼之计。

众人联手杀了逍遥法外多年恶贯满盈的恶贼,当然都十分兴奋,虽然天都亮了,但是没人有睡意,也顾不得身上的伤,一起跑到客栈的大堂里要了酒庆祝。

正在大家喝的痛快之时,蔺华和唐筱芸赶到了。


如果我没有两边玩,我也会以为薄之兴是个惩奸除恶的大侠。可是我以上帝视角知道,他不是。这就叫兼玩则明,偏玩则暗哪!大家都被蒙蔽了!这可怎么办?!

我想,林燮大概会被蒙蔽一段时间,蔺华应该会想办法,不如去看看蔺华如何应对吧。

我存了这个档,换回蔺华的档。


蔺华和唐筱芸自然不能进去撞枪口了,先走远点,看他们是否有新的计划吧。让他们远离客栈来到僻静处,我点击唐筱芸——

蔺华:只怕这附近也有潜雷派的人马,你不宜多露面。不如咱们在附近另找家客栈,你先休息一下,我去打探一下情况。

唐筱芸:也好。

我找好客栈,安置好唐筱芸,让蔺华去了伪装出了门。本来应该是蔺华跟踪薄之兴的,结果他半路上英雄救美,把跟踪这事给抛一边去了……现在去哪里打探情况呢?只怕要上琅琊阁的铺子。可是我不知道哪家是呀!只好用笨办法,一家一家找,逐个人点击,终于在一家布店点到了一个人。

蔺华:阿三!

阿三:少爷!

两人来到内室。

蔺华:你知道忘忧川客栈发生的事情吗?

阿三:知道,昨晚上我也去看热闹了呢!

于是阿三把众人联手,尤其是薄之兴出手杀厉老鬼的事讲给蔺华听。

蔺华听完皱眉:怎么这么巧?

阿三:就这么巧!

蔺华:你怎么看?

阿三:我仔细查过了,那个石楠和姚一言,身带奇宝,来历不明,非常可疑! 

蔺华:他们是薄之兴特意找来的托儿!

阿三:我看也像!

蔺华:最后出风头得声望的就是薄之兴,他这是想在武林大会前再为自己得一项功绩!


啥?!我吃惊地张大了嘴……这可真是天大的误会!这两个倒霉孩子,就这么被琅琊阁怀疑了……


阿三:就是,就是,阿三也是这么想的!

蔺华:确实查不到他们的来历?

阿三:江湖上从来没有这么两号人物,那个姚一言还没武功,到武林大会凑什么热闹呀,肯定是薄之兴找来的亲戚家的公子哥,那个石楠武功一般,也看不出师承,没准是潜雷派的下人。

我呸!呸!呸!这是什么眼神!

蔺华:你继续查,我去会会他们。

阿三:是,少爷!

蔺华:昨晚江湖人受伤的不少吧?

阿三:挺多的。

蔺华:取我的药箱来。

阿三:是。

再出来蔺华已经是行走江湖的大夫装扮。


蔺华到了忘忧川,酒席已经散去,大家毕竟累了一夜,又喝了酒,想必都回去休息了。而薄之兴正在客栈大堂处理后续事宜,官差已经来了,要给厉老鬼验明正身。

官差:薄大侠,可是如何证明他就是厉老鬼呢?我们大家都不知道老鬼长啥模样。

旁边有人搭话:他的武功、轻功非常之高。

官差:可是,天下武功高的恶贼也不止他一个,以前不也抓了好多个嘛。

薄之兴:你也不想想,一般人谁敢到武林大会偷东西。

官差:说得也是,如果真是厉老鬼,对他的通缉就可以撤了,我们兄弟们也能松一口气。多谢薄大侠!

官差说完就命人抬了厉老鬼走了。


蔺华上前,薄之兴便叫住他。

薄之兴:这位大夫,有没有上好的伤药?

蔺华:有哇,多好的都有!

旁边有一个络腮胡子嗤之以鼻:哼,你小小年纪能有多好的伤药!

蔺华:晏氏,听说过吗?凡是晏氏有的,我都有。

薄之兴:小兄弟贵姓?

蔺华:免贵姓蔺,单字名华。

薄之兴:蔺大夫是晏氏外门弟子?

蔺华:正是。

薄之兴:太好了!这里有很多人受伤,请蔺大夫诊治一下吧,都用最好的伤药,诊费好说,都由我来付。

果真是财大气粗型,以为花钱就能买人心呢!不过确实也能买到不少……

蔺华:没问题。


哎呀,荀珍不是要趁武林大会卖他的跌打损伤膏发点小财吗,不知道他到了没有,蔺华这不是抢荀珍的生意吗,他俩成竞争对手了……

我去!如此阴差阳错,他们几人一时半会儿勾搭不到一起呀!

蔺华的医术还是很过关的,带的药也是好药,很快便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到了晚间,所有人都诊治完毕,剧情结束,我于是让蔺华四处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荀珍的身影。

怎么回事呢?荀珍怎么可以错过这发财的大好机会!重点是错过勾搭蔺华、林燮的大好机会!最重点的是让小静错过认识她的白马王子、心中偶像、梦中情人的机会!

我读了荀珍的档,看他在哪里磨叽呢!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