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2(4)《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12(4)

 

一时之间大家都没有主意。

长苏:我们先把沈凌凌抓起来,想办法从她身上寻找突破口吧。

蔺华:也只能这样了。

长苏:下面我们来布置攻岛。这个岛四周多是怪石根本不方便逃走,岛上有三个码头,(长苏指着地图)这一个我们先称为一号码头,这是常用码头,有三十多个守卫,停靠着岛上绝大多数船只。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这里,定公子、南宫公子率领愉园所有江湖散修、游侠一百余人乘坐大船从这个码头上岸,夺下码头,并夺下他们所有的船。这一队以定公子为首。

定如海:没问题。

长苏:束姑娘、公孙姑娘、楚姑娘负责看好所有船只,以及看守送上船的俘虏,俘虏一律喂迷药,由晏氏提供。千万不能让强盗夺了我们的船。

三位姑娘:一定守好!

蔺晨:我要给他们特制能睡上三天三夜的迷药!

长苏:少林、武当、峭龙帮、金门镖局等帮派去第二码头,以束公子为首。同样是夺下码头,并夺下所有船。

束风瀚:没问题,绝不会让一个强盗逃脱!

长苏:东边这个码头在赤杰谷,离圣龙教的总部最近,而且非常隐蔽,这个地方可以成为我们的突破口,我们的主要力量就部署在这里。行深大师带队,蔺叔叔、荀叔叔、班庄主、般公子、秦公子、庆林、赵总镖头、龙叔都参加这一队。

众人:没问题!

长苏:夺下码头之后,我们先按兵不动,奸细会找机会送信回去,面对我们如此强大的攻势,他们要么投降,要么灭亡。接下来的行动,我们根据他们的反应再决定。

众人:好!

顶针婆婆:我就参加行深禅师这一队吧。

长苏:船上颠簸,婆婆就不要去了,随时会有伤员送回,婆婆不如留在江左盟帮忙照顾伤员。江左盟这边也会有些杂事,梅伯病了,婆婆就代为处理一下吧。

婆婆:我也想多出点力呀。

蔺晨:婆婆多做点醉花生,大家吃了都会力气加倍!

婆婆:那我就多做些点心,你们带着船上吃!

飞流:要吃!

 

六月初十,脚行帮出江左盟,找到青舵又“打”了一架,长苏于是约两位帮主六月十二辰时在飞来亭调解。

飞流闲着没事,就看天上的鸽子。看奸细的鸽子飞走,看江左盟的鸽子飞来飞去。奸细哪里知道,天上那么多的鸽子,飞流能认得出来呢?

六月十一,江左盟的船都部署到峭江之上。

 

六月十二,最后决战终于又双叒叕来了!这一次易子岳肯定不能又双叒叕逃走了!

这几乎是长苏一个人的战斗,长苏必胜!

这一天长苏一起床,我就给他穿上最帅的衣服,好好打扮了一番,今天他一定要闪亮登场哇!这一定是他一生中最闪亮的时刻之一,虽然并没有什么观众。

真正的奇迹只有极少数人能看到,能让大家都见证的奇迹只有魔术。

 

要去飞来亭了,需要一些高手陪同,我一看有十个框框,于是选了季小年、无名、飞流、蔺晨、黎纲、甄平、公孙夫妇、吉伯、吉婶,飞流是长苏要带到飞来亭的,蔺晨不能现身被易子岳发现,易子岳看到的只是实力强大的八卦阵。这个八卦阵挡得住易子岳的手下,却挡不住易子岳。

约定的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但路上需要挺长时间的,还是早去为好。

行深他们那边也需要出发吧,我让长苏和他们去告个别,他们果然也同时出发,只有定如海和南宫青松带领有奸细在内的“主力”部队最后出发。

来到峭江之上,长苏站立船头,嗯,很有些电视上长苏在江上一出场吓退某某帮的气场!

中午到达塔咯峰山下,我把江左盟的八卦阵布置在半山腰。

点击蔺晨,看他还有什么要交待的吧——

长苏:发现易子岳的踪迹,使眼色给黎纲,他知道如何通知我。

蔺晨:晓得!

看来又是赤焰军的暗号,布谷鸟叫声吧。

蔺晨一伸手,召唤出小殊,并喂了它块野猪蹄膀。

蔺晨:小殊乖乖,跟着长苏哥哥去吧!你要保护好他呀~

小殊:呜啦呜啦~

再没其他剧情,长苏便带着飞流和小殊上了山。小殊一路威风凛凛,如大王巡山一般在前开路,大小野兽见了都四处逃散,大小晨儿在长苏身前身后欢快地蹦蹦哒哒,飞流提着个食盒,一边走一边漫不经心地看着山景。

真的,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有多么危险,一定以为这是一次愉快的郊游。

 

到了飞来亭,太阳已经往西斜了,看起来时辰快到了。长苏把食盒打开,取出里面的茶具、点心,一一摆好,飞流取来山泉水,长苏便煮起茶来,很快两位帮主就到了。长苏按事先排练好的为他们二人“调解”。

突然山下传来一声布谷鸟叫,这一定是易子岳到了的暗号!果然长苏听到后马上警觉起来。

长苏:毒蛇马上就到,他是一个人来的,他到了以后,你们就马上离开去山腰和大部队会合。毒蛇的目标是我,应该不会追击你们。

那两人互相看了看,点了点头。

 

不过片刻,一个身穿大红衣袍的人就出现在亭外小路上,他戴着纯金的骷髅面具,手上也戴着皮手套,没有一丝皮肤露在外面,想来被烧得不轻,没有一处可以见人。他一定是最惨的反派大BOSS,呃,不对,璇玑才是最惨的,易子岳起码出过场,哈哈~~

来人越走越近,长苏站起身来迎向他,一派云淡风轻的气度。

长苏:原来是易大侠不请自来,亭上听涛声,岩前煮新茶,惬意至极,不如过来同品吧!

易子岳冷笑:呵呵~梅长苏,想不到死到临头你居然还有此雅兴!

啊呸,你呵呵几个意思?易子岳的嗓子已经烧坏了,他这一呵,万圣节似的,真令人毛骨悚然。想当初,他也曾是天才少年,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公子榜上的风云人物,是多少人羡慕嫉妒恨的对象,也许还是一些单纯少女的心中偶像、梦中情人呢!可惜他心术不正,害人反害己,生生把自己弄成这幅鬼模样。

长苏:我又没做过亏心事,没用毒杀过人,我心底坦荡自然无所畏惧,为何不能有此雅兴?

长苏,你真没用毒杀过人?你用的可是排名第二的毒耶,嘿嘿,当然,这事易子岳是不可能知道的。

易子岳:因为你的死期到了!

长苏:是吗,难道易大侠是阎王爷身边的讨命小鬼?

易子岳:你!

长苏说话好刻薄喔,易子岳气得怒气值爆表。

长苏向两位帮主拱手:小鬼来索命,两位先请离开吧。

那两位帮主赶紧绕过易子岳离开了,易子岳看都没看他们一眼,这种江湖二流小货色,哪里入得了易大侠的眼?只有武林盟主梅长苏才是易子岳恨得牙痒痒的行凶目标。

长苏:飞流,躲到石头后面去。

飞流听话的躲了过去。

长苏:好啦,现在清静了,你真不准备过来喝杯茶吗,不会是怕茶里有毒吧?

易子岳:你居然还不害怕!

长苏:我有什么可怕的,你要明白,正义必定会战胜邪恶,也就是说,我必定会战胜你。

易子岳: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我听过最可笑的笑话!哈哈哈哈哈哈~~~~

易子岳笑的前俯后仰,估计眼泪都笑出来了。

还等什么,长苏就是要卸下易子岳的防备,此时正是时机!长苏抬臂,画不成发动——

“嗖——”

 

易子岳小愣一瞬,复又笑了起来。他这次笑一定是笑没有武功的长苏居然自不量力向他动手,他根本就没有要躲的意思,如果连长苏的暗器都躲,也太对不起他的狂妄自大了。

然而,说时迟那时快,他这一声笑刚发出一个音节,便戛然而止——画不成击中了他的要害!

我赶紧切换到飞流,让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长苏拉到石头后面。但是,与此同时,一把飞刀飞速袭来,擦着长苏的右臂飞过——

不好!我还是慢了一拍,这把刀与蔺晨所中飞刀一样,上面肯定淬了毒!看来,易子岳也是有备而来,他早就准备用这把飞刀杀长苏,所以在他感觉到危险,几乎被画不成击中甚至是刚击中的瞬间发出了暗器。果然——

 

长苏中毒,游戏结束。

 

我去!长苏中了排名第一的火寒之毒都没死,中这个排名第八的毒会死?!这不科学!前面我还说没法验证呢,这下很快就验证了,我个乌鸦嘴!长苏不应该百毒不侵了吗?不科学!不科学!

我生了一会闷气,还是自我解释,长苏已经不是当初中火寒之毒的林殊那个小火人了,他没有内力,体质虚弱,大概熬不过解毒……什么百毒不侵,他现在的体质比普通人差一百倍!别说沾上毒了,吹阵风他都要生病呀。

应该还是切换到飞流太慢了……再来!蔺晨说,要再快!

快,再快!快快快!然而这也太难了!连试了十余次,都是同样的结果。我觉得已经很快了呀,快到极限了都!鼠标都快按坏了!

难道不是这样玩?我明明是按照长苏说的做的呀……长苏不可能就这样死掉呀!默哀!

 

我玩了好几天,这一关都没过。我都有点绝望了,这个关口简直不是人能过的!就在我想要放弃求问度娘的时候,突然我看到了飞流的眼睛,看到了飞流看向长苏的眼神。

我明白了!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