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2(3)《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12(3)

 

长苏赶忙说:我和大师还有很大差距。

行深:非也,老纳是知道梅宗主的速度和精准,有万全的准备才能正好闪开,这些易子岳哪里会知道?

算了,不用读档了,看来长苏是真的打不中,林殊箭法再准,也不是行深禅师的对手呀。

蔺华:易子岳应该不会闪,他不知道画不成的威力。

长苏:这下大家放心让我出手了吧?

行深:梅宗主,现在我们是练习,当你真正面对易子岳,你还能做到如此沉着冷静吗?

长苏:可以!

 

长苏坚定的神情与语气,让大家肃然起敬。我相信,在场的绝大多数人都不敢说这句话。他们虽然也经历过无数次的战斗,但是如何能和13岁就上战场、杀敌无数的少帅林殊相比,如何能和在阎王殿走过一圈,蔑视过死神的长苏相比?这些年的磨砺,洗去了少年林殊的锋芒,铸就了江左梅郎的风华——那种淡定从容沉稳,正是后来我们从书中、从电视中看到的那个苏哥哥哇!真正的梅长苏终于就要浴火重生了!

这个梅长苏真的是一个个远比他强大的对手造就的,易子岳,你造吗,你是成就真正梅长苏的最后一人!

 

蔺华:长苏能击中易子岳要害毫无疑问(他知道这个少帅林殊哇),但是,长苏,他并不一定会立即死亡。到时候你离他很近,他就算只剩下一口气,也能瞬间要你的命,而那一瞬间别说你不能动,就算能动,你也逃不开。

飞流:不行!

长苏:什么不行?

飞流:嗯……反正不行!

飞流应该是听明白长苏有危险,不让长苏以身涉险。

长苏于是讲了以调解两派纠纷,通过奸细传递给易子岳引他出来之计,然后说:我们选一个最有利的地形,把每个细节都设计好,一定没问题!比如我击中易子岳之后,大家立即用八卦阵对他进行联攻,他没有丝毫反抗的能力,必死无疑。

蔺晨:如果易子岳只身前来,他必定会先查探四周情况,我们埋伏的人多他一看就是陷阱怎么还会现身呢?

长苏又想了想:我只带飞流一人,飞流年纪小,易子岳没有见过飞流的本事,不会防备他。

蔺晨:易子岳对你发动最后一击时,飞流替你的抵挡吗?

长苏继续想主意:我们找一块巨石,我站在巨石旁边攻击易子岳,然后飞流迅速把我拉到石头后面。

蔺晨:如果易子岳还没有死呢?

长苏:小殊上,烧死他!

小殊高兴地叫起来:呜啦呜啦~~~

重伤的易子岳肯定没有力量再对付小殊了,小殊一定能把他烧成灰!

蔺晨又提出新的问题:你怎么知道易子岳从哪个方向出现?

长苏:我们先找到合适的地方,多练习几次,预想种种可能,再想办法一一解决,争取做到万无一失。

蔺晨瞪了长苏一眼,知道长苏是铁了心用这个办法——这个方法确实是伤亡最小的办法,只好说:好吧,如果做不到万无一失,我不会让你冒险!

长苏:峭江两岸有许多山峰,青舵走水路,脚行帮走山路,就在峭江沿岸找位置吧!

 

这时有了新任务:在峭江沿岸寻找合适地形。

 

就是要找一块大石头嘛,让飞流能迅速的拉过长苏藏身。

剧情结束,大家散去,都去找合适的位置了,长苏当然不方便去找了,还是蔺晨出马吧,带上小飞流。

游戏地图可是实景三维地图,非常高级,我没有马上让蔺晨出发,而是先以上帝视角,从地图上沿着峭江视察了一番,确定了五个可以进一步考察的地点,才让蔺晨和飞流出发了。

经过三天跋山涉水辛苦的考察,最终我选定了九幽山塔咯峰的飞来亭,这里有一块造型奇特的“飞来石”,后人倚石而建了飞来亭,秋高气爽时适合登亭观景,但是现在正值盛夏天气炎热,四周全是山石树木不生,所以根本没有游人。

蔺晨和飞流回来以后,大家也都回来了,这时系统提示大家一共选了八处地方,让选择一处,我经过认真调研还是选了飞来亭。

 

六月初五,长苏一行来到飞来亭实地演习,预想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长苏:这个位置确实很好,通往飞来亭只有一条路,易子岳上山必定走这条路。

未名:如何保证易子岳是一人前来呢?如果他带来很多人,不是很遭?

长苏:我约两位帮主到飞来亭,安全起见,在山腰上山的必经之路上布下八卦阵,保证除了易子岳,其他人都不能暗中通过。

蔺晨:易子岳有可能会带人前来,但是见此情况,便会一人上山。杀了易子岳之后,我们便把他带来的人一锅端!

秦越:只怕易子岳一死,魔毒门的人会立即展开疯狂报复。

长苏:魔毒门其他人和圣龙教实力一般,飞来亭这边江左盟的人就足够。我们的大队人马可同时围攻新州岛,一举剿灭圣龙教和魔毒门!

行深:只怕围攻新州岛,还需要梅宗主亲自指挥。

长苏:杀了易子岳,我立即赶到新州岛。

行深:我们现在需要做哪些准备?

长苏:所需船只由江左盟提供,晏氏准备好毒谱上所有毒的解药,琅琊阁负责传递消息和提供新州岛详细地图。大家到时按时上船即可。

行深:好,就这么定了! 

定如海:时间上如何安排?

长苏:魔毒门的奸细不能白吃我江左盟米面如此长的时间,给他们找点大活干。明日对内宣布我被推选为武林盟主主持讨伐以易子岳为首的魔毒门,易子岳得知后必然想除掉我。然后青舵和脚行帮大打出手,青舵一气之下离开江左盟,欲退出讨伐易子岳之事,我作为武林盟主约两帮在飞来亭调解。准备船只和解药都需要数天时间,奸细传消息回去也需要时间,调解的时间就约在六月十二未时。

行深:好!这次定叫易子岳有来无回!

这次长苏亲自出马,一定成功啊!江左盟就是因此登上帮派榜榜首的,这么多的帮派围攻都让易子岳逃了,而这一次是江左盟自己的战斗!

 

众人都离开了,只剩下长苏、蔺晨和飞流,系统提示他们三个在此练习。

长苏让飞流试验了一把画不成,飞流发射后皱了皱眉头,可能瞬间被定身的感觉让他没有安全感。

长苏给飞流讲解:飞流,苏哥哥用画不成打了毒蛇之后,苏哥暂时动不了,飞流马上把苏哥哥拖到这块大石头后面,明白吗?

飞流点头:嗯!

长苏:来,我们试试!

剧情结束,我先让长苏发射画不成,然后立即选中飞流,让他把长苏拖过去。

蔺晨站在易子易可能出现的位置发出一枚暗器,暗器直接打到了长苏的袖子上。

蔺晨:要再快!

这不是练飞流是练我呀!一直练了数十次,终于躲开了蔺晨的暗器。

蔺晨:飞流,保护苏哥哥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飞流:明白,保护苏哥哥!

长苏:乖,咱们下山吧。

 

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第二天一早,长苏被选为盟主之事便在愉园传开了,有人期待,也有人质疑,但是原武林盟主都支持了,大家也就没啥好说的。

蔺晨和飞流一直躺在愉园一个房顶上看鸽子。

下午时分,飞流指着一只白鸽:那只!

蔺晨:对,那只不是咱们的,回吧。

想必晚上易子岳就会得知这一消息了。

六月初七,青舵和脚行帮狠狠地“打”了一架,青舵负气出走离开江左盟。

六月初九,所有船只、解药准备齐全,小三子也送回了新州岛详细的地图。

 

长苏研究了一番地图,然后拿到知园请大家看。

长苏:我们现在有三百多人,岛上有五百人左右,但是他们有武功的也就二百多人,我们占绝对优势。这次我们绝不能放跑一个人,尤其是魔毒门的人。

行深:这么多人的混战,难免死伤,阿弥陀佛。

长苏:我们尽量减少伤亡吧。

行深:老衲看梅宗主熟读兵法,就请梅宗主来排兵布阵吧。

长苏略皱了下眉头:我先说说我的想法,大家再探讨吧。

众人点头。

 

本来这种事对少帅林殊来说so easy,但是有个老和尚就不一样了,而且这些江湖人也不是林殊手下训练有素的兵,长苏一方面要尽量减少伤亡,另一方面还不能太依赖这些没有经过军事训练,不知纪律为何物的人。

 

长苏:我们要拿下这个岛,有两种办法。一种是依仗人多势众直接攻进去,这种办法可以速战速决,但是敌人垂死挣扎恐怕会造成巨大伤亡;第二种是围而不攻,等着里面的人坚持不下去主动投降,我们不知道岛上有多少存粮,无法预估围困新州岛的时间,这种办法好处是伤亡最小,坏处是损耗很大,而且江湖人只怕会觉得打得不痛快。

行深:我们先围上两三日看看情况如何?

长苏:也好,根据他们的反应我们再想应对之策。

蔺晨:没准一围困他们就投降呢!

行深:但愿如此。

 

真的会这么简单吗?

这时蔺华又提出一个问题:魔毒门的人只是暂时躲在新州岛,百年来他们一定有秘密基地。沈凌凌不一定是魔毒门掌权之人,杀了她只怕还是不能彻底剿灭魔毒门。

定如海:我们杀了魔毒门少主和圣女,只怕他们更会报复啊!

我就说嘛,哪有这么简单,居然又节外生枝!这一章的BOSS从关天红变成易子岳,再变成圣龙教,现在又变成魔毒门……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