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1(2)《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11(2)

 

绿羽灵应该没在琅琊阁,那应该在武当吧!哇哈哈哈哈~~~一定是这样!不过,如果绿羽灵真的在武当,班家的江湖令发出去之后,武当应该不会吝啬,会直接送来的吧?看起来,宝物可能也是被长苏的师父放在宝箱之中,长苏他的掌门师兄像晏师祖一样并不知道武当有此宝物,专等着长苏上门揭开宝箱之谜呢。我仿佛看到画不成向长苏飞来……哇哈哈哈哈~~~

我错了,我现在不该欣喜若狂的想这些,蔺晨还躺着奄奄一息呢,但我真的很向往去武当寻宝!

 

为了避免后人因为好奇研究这些毒,各大门派约定此事不可向后人提起,只能把东西秘密传下去。所以晏师祖只知道有个锦箱存放着重要物品,并不知道里面具体有什么东西。蔺华也知道有那个锦箱,便马上提醒晏师祖是时候打开了。

我想蔺华作为琅琊阁的掌门人应该更详细地知道当年的事,并且猜到了锦箱中的宝物是当年从魔毒门得到的,很可能就是云花石。如果不是,他可能会再去武当求取,如果武当也没有,那蔺晨才是真的没戏了。

 

晏师祖的故事讲完了,荀珍也把解药制好送了过来,解毒需要打通筋脉,过程很复杂,激活了几个小游戏,我就不详细讲了。长苏一直陪在蔺晨身边,虽然帮不上什么忙,还是能不时给蔺晨擦擦汗,飞流则在旁边乖乖的帮着递毛巾。

给蔺晨解完毒已经是晚上了,荀珍向晏师祖禀告了今日之事,晏师祖得知有一些武林前辈在此,便要去拜访,荀珍和长苏自然要陪同。

来到客院,大家居然还没走,仍然在热烈的讨论。一番见礼之后,晏师祖这等德高望重的前辈人物自然被请到上座,落座以后,晏师祖简略的讲了当年魔毒门之事,大家听说蔺晨的毒已解,纷纷祝贺。然后,晏师祖就说起推举盟主之事。

晏师祖:荀珍是晏氏非常优秀的大夫,也是晏氏外门长老,他代表晏氏我本没有异议。不过,现在蔺晨的毒已经解了,蔺晨虽然年纪比荀珍小,江湖威望也远不及荀珍,但他也是晏氏外门长老,在江湖已历练多年,做过很多惊天动地的大事,在对付魔毒门这件事上,远比荀珍合适。荀珍,我这样讲,你服不服?

荀珍:师父说的是,之前是因为蔺晨中毒,我才出面的。现在蔺晨毒已解,他比我更能胜任,我自然乐得让贤。

晏师祖:好!晨儿休息一两日便又活蹦乱跳啦,我委托他全权代表晏氏。

 

晏师祖这是用自己的威望托举蔺晨呀,本来蔺晨名气没那么大,现在他把蔺晨抬到一个很高的位置。晏师祖可能是想,蔺晨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大亏,他一定要报仇,对付那样强大的敌人,他需要指挥权。当然这只是我的随便主观臆断。

原本是五家主持大局,加上江左盟是六家,而长苏和蔺晨就占了江左盟、武当、晏氏、琅琊阁四家,定婆婆说了让定如海听行深和长苏的,其实其他人只剩下行深有发言权了,而行深只是个招牌,并且刚刚行深已经和长苏成了知音,说到底,长苏和蔺晨已经占在了江湖的最高位置。

权力更意味着责任。

责任伴随着压力。

有压力才有动力。

这些都促使他们飞速成长。

 

现场多数人早就认识蔺晨,并知道蔺晨的能力,自然没有异议。

长苏:大家方才是否商议出什么结果?

行深:现在除了那些俘虏,没有其他线索。

长苏:今夜审问会继续进行,明日我会过来知会大家审问结果。

行深:梅宗主,这么多人在江左盟住着,也不知道要住到什么时候,花销一定非常巨大,不能由江左盟一家承担。方才,公孙策公子提出天华门捐银十万两。

哇塞,公孙策有钱了呀,当然和江左盟合伙做生意,稳赚不赔呀。

一个帮派要想成名,想要获得威望,总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要么通过打打杀杀,要么通过散财布施。这次是一个最好的机会,但是来的江湖人太多,大家武功也都不低,想在战场上成名那是难上加难,所以不如拿点钱出来。

行深话音刚落,就有好几个人接话。

束风瀚:峭龙帮也捐十万。

赵昕天:金门镖局捐十万。

般若真:我们般家捐十万。

龙叔:我代表龙家捐一百万。

班玄风:班家捐一百万。

…… ……

都是有钱的主! 龙叔一个下人就这么霸气,富豪榜上人家就是牛呀!从龙叔这里,上升了一个数量级,如此在公孙策的带动之下,片刻之间已经捐了几百万。

大家如此踊跃,长苏也应该表态了。

长苏:大家在这里住些时日,江左盟还负担得起,大家的好意长苏心领了。在上一场战斗中,有人特别英勇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也有人中毒、受伤,还有人丢了性命,我建议这份钱一部分作为奖励给像般公子这样英勇杀敌的人,另一部分用作死伤者的抚恤,大家意下如何?

秦机子:这样既能激发大家的才智与斗志,又能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梅宗主高见!

行深:那就这么定了!

没有其他事,晏师祖就告辞了,长苏想送他去客院,他非要住在蔺晨卧室旁边。反正蔺晨院子大,晏师祖和他带的十余位弟子全都住得下。又看了一眼蔺晨,他早已睡熟,一直皱着眉头已经舒展开,原本苍白的脸色也逐渐红润起来,想来已经不那么难受了,再没其他剧情,我便让长苏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我先让长苏来到蔺晨房间,蔺晨已经满血复活,他又精神了,正在房间正中手舞足蹈、绘声绘色地描述与易子岳决战的经过。晏师祖、蔺华、荀珍坐在四周,十分配合地当观众津津有味地听着,一点也不嫌他聒噪——他们差一点就再也听不到他叽里呱啦说个不停了。

这排名第八的毒和排名的第一的就是差很多个档次,长苏解毒之后可是卧床了一年,蔺晨卧床一夜就恢复了元气。

点击蔺晨——

蔺晨:长苏你才来呀,最精彩的部分我都讲完了,你好没耳福噢!

长苏:没关系,以后有时间你可以再讲给我听。

长苏是亲历者好不好?亲历者!他在天上看的一清二楚,哪需要听呀!他就是捡蔺晨爱听的说。我想此刻最开心、最激动的就是长苏了,这些年来,他一直在不停的失去,他的家人、他的荣耀、他的师长、他的未来……而且总是失去之后他才真正懂得那些对他有多么重要多么珍贵。唯一他坚信不会失去的就是蔺晨,在他最艰难的日子里,无数次从恶梦中醒来,蔺晨都会陪在他的身边;蔺晨陪他闯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无数次化险为夷,无数次险中求胜,这样一个天不怕地不怕之人,他差一点就失去了,失去的时候他才恍然明白蔺晨对他有多么重要。我想前天晚上一定是他人生最难熬的不眠之夜之一,可惜他复杂的心理活动,我也脑补不出来,这个游戏适合脑洞大的人玩,好多细节、背后的故事都需要自己脑补啊!

如今长苏失而复得,兴奋之情无以言表,蔺晨说什么他都会顺着,都会答应。

 

点击晏师祖——

长苏行礼:长苏见过老神医。

晏师祖:长苏哇,来,坐,坐。

长苏坐下:老神医,那宝箱中只有信和云花石吗?如果只有这两种东西,当武林遇到危机时打开又有何用呢?

晏师祖:宝箱之中还有一本魔毒门的毒谱,记载了三十四种毒的解法。这本毒谱当年本来已经烧毁了,我家老太爷就是怕这些毒重出江湖,烧之前他快速浏览了一遍,制法他没记全,但是解法他全记住了,回来之后便凭记忆写了下来。

长苏:原来如此。有记载蔺晨中的这种毒吗?

晏师祖:有。咦,对了,(晏师祖转向蔺华和荀珍),你们俩是如何知道这种毒的解法的?

呃,长苏惭愧地低下头,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好奇……没想到无形间把蔺华和荀珍出卖了。不过,晏师祖之前是担心蔺晨没心思想这些,现在蔺晨的毒已解,他早晚会怀疑并过问这件事的,蔺华和荀珍只得你一言我一语把十大奇毒那本书的事讲了一遍。

晏师祖:这么说,那本书也应该出自魔毒门?

蔺华:应该是。至于如何流传出来,弟子就无从查证了。根据师父所讲,当时所有的书肯定全烧了,那一本可能是有人后来根据记忆记录下来的。

晏师祖:一百多年了,也没法查了。我相信你们不会乱用上面的毒,也就不追究了。

蔺华、荀珍:谢师父。

晏师祖:但是李阅如何……

晏师祖还没讲完,荀珍赶忙跪下:师父,李阅可能从我这里偷看过……

哇塞,这下长苏算是给荀珍惹大祸了……

晏师祖:这么大的事,也不向我禀告!

荀珍叩首:请师父责罚。

晏师祖:此事之后,你回师门受罚。

荀珍:是!

 

荀珍所受处罚,肯定要比他当年处罚长苏和蔺晨的重得多。为他默哀一分钟。

 

长苏:李阅也不一定是从荀叔叔这里看的,魔毒门的人说用这些毒的人是少主,他们如何认定李阅是少主?

蔺晨:我们来假设一下。当年魔毒门被攻破之后,如果一个农妇抱着一个孩子说是被抢来当下人的,他们肯定会被放回。你们说是吧?谁又会知道这个孩子的父亲是谁呢,也许正是魔毒门门主呢。这个少主就这样活了下来,农妇手中可能还藏有那本制毒的书。于是,魔毒门的余党就一直寻找这个孩子,寻找了一辈又一辈,一辈又一辈,一辈又一辈……那农妇可能怕那本书惹祸一直没拿出来过,百年后不知道为什么被李阅寻得了……

长苏:琅琊阁是否查过易子岳的家世?

蔺晨:当年这根本不是什么秘密。易家原是江南的名门望族,他是家中独子,从小就表现出极大的练武天分,知刻苦又有进取心,父母乐的嘴都合不上,把他宠上了天,结果就惯的不太像样。他刚二十出头时,父母相继得病死了,他本来就挥金如土,不懂营生,结果没几年就把万贯家财全败光了,亲戚们也不理他了。

长苏吐槽:这样的人还上了公子榜……

蔺晨:他曾经也是个爱打抱不平的江湖少年,年纪轻轻就杀了好几个别人摆不平的恶霸。当然没两年他就下榜了。

长苏:这样说来,他究竟是不是魔毒门寻找百余年的少主呢?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