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0(4)《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10(4)

 

长苏:魔毒门和我们一样一直在找易子岳,可是他们完全没有头绪,最好的办法自然是跟着我们。他们的奸细扮成江湖人混进江左盟,得知了我们当晚要行动,便飞鸽传书回去以便魔毒门做好准备。当我们的人员到达圣楼山庄,奸细马上又送出信告知魔毒门我们行动的具体时间地点,所以魔毒门才能这样及时的组织这样大规模的营救。

黎纲挠着头:我一直纳闷呢,魔毒门怎么会这么恰好的出现呢,我想的头都大了也没想明白,原来是这样啊,宗主英明!

甄平:黎纲,你头再大一半也不如宗主聪明,你就别挠了!

黎纲:难道你想到了?

甄平:我当然没想到。宗主,咱们怎么抓这个奸细?

长苏:奸细必然会去地牢附近打探情况,把地牢看紧,撒一张大网。

甄平:明白!

长苏:发现奸细先不要打草惊蛇,要好好利用他。

黎纲:如何利用?

长苏:这我还没想好。

甄平:一步一步来吧,黎纲,加紧审问俘虏,并确定奸细嫌疑人才是首要的。

黎纲:要你说,我自然明白。

长苏:甄平,你这边的事如果处理完了,就去帮黎纲。

甄平:宗主,黎纲有三头六臂厉害着呢,哪用得着我帮呀!

长苏:你们自己安排吧,我先去客院看看。

黎纲、甄平:是。

 

江左盟本来就很大,长苏来了以后又扩了好几倍,因为经常有高级客人来,比如束中天、荀珍、班玄风、阿芷、公孙策、顶针婆婆等,而主人却比较少,所以客院比主院占地面积还要大。

客院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行深、秦机子等这些贵宾住的,都是独门独院的VIP高级客房,名为知园,知园内又分为十几个园子。另一部分是普通江湖人住的愉园,也包括十来个园子,是一个园子中住着很多人的那种普通标间。

其实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

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改变这种不平等。

就算很努力,也只有少数人能改变这种不平等。

长苏要去的自然是VIP区,梅九正在这里负责照顾客人的饮食起居,他此时正在客院大厅门口。点击他——

梅九:宗主来啦!

长苏:我先去看看般公子,你请大家未时三刻到前厅来,把班庄主也请过来。

梅九:是。

 

虽然江左盟客院多,但这次来的客人实在太多了,所以还是有些客人是住一起的,比如般若真和好友南宫青松住一个院子。长苏刚到门口,南宫就迎了出来。长苏说明来意,一脸担心的样子,南宫却是戏谑的表情。

南宫:梅宗主不必担心,老般他这次绝对是因祸得福啦!

长苏:哦?怎么说?

南宫:他追求楚姑娘多年,一直没有太大进展。

长苏:却是为何?般公子率性而为的性格我挺欣赏的。

南宫:楚姑娘就是觉得他过于嫉恶如仇,冲动有余,稳重不足。

长苏:不够稳重确实会让人感觉心里不踏实。

南宫:这几年老般一直在努力的改,可是见效不大。

长苏:我看他已经比以前稳重多了。

南宫:梅宗主以前见过他?

长苏:远远看过一次他跟人打架。

南宫:哈哈,他以前就是那个样子,一点小事就忍不住动真格。

长苏:这次他可是够惨的,我听说脸都受伤了,那楚姑娘……

南宫:要不我说他因祸得福呢,他虽然受伤严重,可是很好的保护了楚姑娘,楚姑娘觉得他又英勇又机智,有担当可依靠,回来之后,楚姑娘对他照顾的又周到又细致,老般心里呀都乐开了花,恨不得再多几道伤口。总之,通过这一战他已经赢得了美人的芳心,这是他之前努力了几年都没得到的。

长苏:可是他的脸,恐怕要留下疤……

南宫:楚姑娘一点也不介意,说脸上有疤的男人才更有男人味。

长苏:……

 

一个女人如果看不上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再帅再有本事也没用;一个女人如果看上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的臭袜子的味道她都会想念。

真爱粉就是这么贱。

拥有真爱粉当然很幸福,但首先你得有本事赢得真爱粉。

这一役,般若真的爱情终于修成了正果。

所以打易子岳这种事,有点本事的江湖人都爱来凑热闹,也许会一举成名,也许能赢得美人心,当然也有可能丢了胳膊腿甚至性命。

究竟会得到什么,就像买彩票一样。

这是一场豪赌。

 

长苏:我去看看他。

南宫:我建议梅宗主不要去啦,这会儿他们正腻歪着呢。

长苏:原来如此,那我就不去打扰啦,希望他们好事早成。

长苏的慰问没有成功,倒是听了一段八卦。眼看着时间也不早了,干正事去吧。

 

江湖人一般都很干脆利索,不会婆婆妈妈,大家都很准时的到达了。放眼看去,挂彩的很少,只有朱砂胳膊吊在脖子上,隐约露出些红色血迹。般若真居然也来了,他就比较惨了,半边脸是肿的,另半边上还绑着绷带,走路也一瘸一拐的,是楚娉娉搀扶着进来的。

长苏赶紧过去慰问:是我疏忽了,我知道般公子受了重伤,应该不去相请的……伤的怎么样?

般若真:无防无防,一个部件也没缺,能吃能走,我好的很,这么热闹的聚会,怎么能少得了我呢?梅宗主你要不让我参加,我才会不高兴呢!

长苏:般公子快请坐。

这边大家刚落座,梅九便来禀告:宗主,琅琊阁的竖长老到了。

长苏:快请!

一个四十来岁的灰衣男子快步走了进来,还是长苏在琅琊阁见过的那位扫地大叔,在晏家捐鼎仪式上,他就出现过。想来是阿大知道这边聚会特意安排他来的,因为当年魔毒门的事琅琊阁也有参与,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另四家都到了,琅琊阁也应该拿出一个态度,无论是蔺华还是阿大,都不方便出面,所以这位大叔又来了。

好几个人认识他,见过礼之后,大家便落座了。

 

长苏先客套寒暄了几句,询问大家是否受伤,休息的怎么样,又通报了从黎纲甄平处得来的情况,然后便进入正题。

长苏:今天找大家来,是想同大家商议一下对付魔毒门的事情。

南宫:昨日回来,行深大师已经给我们讲了一百多年前魔毒门的事情。

行深:当年师祖念在上天有好生之德,没有赶尽杀绝,没想到一百多年过去了,魔毒门还能春风吹又生,只怕当年的惨剧又将重演了。真是罪孽呀!阿弥陀佛。

长苏:当年放魔毒门门众一条生路,必是众人商议的结果,大师不必过于自责。现在最重要的是趁魔毒门根基未稳,大家商议一下如何尽快除掉他们。

长苏又把怀疑有奸细之事讲了一遍,大家都一幅恍然大悟又震惊的神情。原来敌人早已经渗透进来了,敌人的强大远超过大家的认知。

定如海:奸细应该在愉园。如果在知园,魔毒门的人会出现的更早。

长苏:咱们在此商议之事,行动之前还请大家不要泄露出去,我也会派人加强警戒。

众人:明白!

我还逐一排查了一遍,在场的人除了百年前围攻魔毒门的组织者,都是苦主和苦主的亲朋好友,的确不会有奸细混在里面。

长苏:我会想办法通过俘虏引出奸细,大家也多注意观察一下,希望能尽快找出奸细。

众人:明白!

长苏:关于对付魔毒门,大家有什么建议?

班玄风:这个门派突然出现,大家对他们的所在地、人数、武功路数等一无所知,很难找到突破口。

秦机子:从昨日之战看,魔毒门训练有序、行动一致,他们一定有一位精明、有权威的领导者。

秦机子武功不太高,没有直接参与战斗,但他一定在远处观看战局。他一讲完,众人立即点头,他们都是行动参加者,有更深的感受。

秦机子:反观我方多是比较散的江湖人,虽然在梅宗主的领导下行动也算统一,但是远不如魔毒门。我建议推举出一位德才兼备又有威望之人作为盟主来领导大家,大家意下如何?

行深:以后的路可能还很长很艰难,正应如此。

长苏:好建议。一百多年前正是少林主持此事,行深大师武功高强、德高望重,我推举行深大师。

顶针婆婆:我推举梅宗主。

朱砂:梅宗主。

庆林:梅宗主。

 

大概因为之前行深所做都是幕后工作,并不为人所知,而长苏在天上的指挥大家都亲身体验了,所以认为长苏有很强的领导才能,一时之间推举长苏的呼声很高。

哇!长苏要做武林盟主啦!好期待哇!

 

然而长苏起身施礼:长苏感谢大家厚爱,但是我毕竟阅历尚浅,远不如在场的几位江湖前辈。我认为,还是应该推举一位威望更高、说话更有份量的前辈,有需要我做的,我以及江左盟上下定会全力协助。

 

呃——长苏居然拒绝了!拒绝了!

我想他拒绝也是有原因的,在场的这么多前辈、长辈,他实在不方便领导;对付魔毒门并不是他的最终目的,他不应该投入更多的精力在这上面,配合就好;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定位自己是谋士角色,而不是将帅角色,他更适合在背后出谋划策而不是身先士卒。

可是,武林盟主的光环多么耀眼呀,我好希望他做盟主!

可是,做盟主又太累了,我又心疼他……

我好矛盾!纠结.gif

 

然而,我知道,我再矛盾、纠结,胡思乱想的解读也没有任何作用,应该不会给我玩家机会选择。下面就看是否会有人相劝了,那些支持他的人,应该会劝他接受的吧?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