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0(3)《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10(3)

 

蔺晨:爹,我死之后,你帮我去龙家提亲吧!

我喷!蔺晨要和陌华配阴婚!!怪不得他一脸平静,他一中毒肯定就知道自己没救了,就应该开始想后事了,没准还觉得这是注定的缘分呢——居然可以这样和陌华在一起!

蔺华含着泪点了点头。

对蔺晨这个要求,蔺华并没有感到特别意外,毕竟他早就知道陌华对蔺晨的单恋,也知道蔺晨对陌华有好感,只是还没有明白自己的心,现在他终于明白却已经晚了。

听蔺晨这样说,龙叔高兴的挤到前面,手里拿着纸笔:蔺公子,我家小姐一直都坚信蔺公子总有一天会娶她的,她早就写好了婚书,蔺公子既然要去提亲,不如先在这婚书上写上名字吧。

 

我囧!我大囧!龙叔怎么会有这手准备!陌华也真是个自信的姑娘,我只能大写的服!

蔺晨取过婚书一看,万事俱备,只差他写上名字了。这还有什么可犹豫的,蔺晨二话不说提笔就写下了名字。蔺晨写好,蔺华接过去仔细看,看着看着又掉起泪来,他多么希望是给儿子主持真正的婚礼,而不是……冥婚呀……

蔺晨:爹,你别难过,到了那边,我带个新媳妇去见娘,娘不知道有多高兴呢!

接下来蔺晨便趁着中毒还不深,还能简单的动弹和说话,便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不是安排自己的后事而是婚事。如此安排“婚事”,真让蔺华哭笑不得,但他还是一一答应蔺晨的各种要求。

终于把自己的婚事安排妥当,蔺晨转向长苏:长苏,以后的路我不能陪你了,我相信你一个人肯定能行的,未名他们都会帮你。

未名:蔺公子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帮助梅宗主。

长苏:蔺晨你放心吧,我要做的,一定会做到,我很快就会去陪你的。

蔺晨:瞎说什么,你记不记得我和晏大夫有个十年之约?我走以后,你就去晏家找他,反正他输定了,叫他照顾你!

长苏:我记得,我会去找他。

蔺晨又转向飞流:小飞流,你一定要记得蔺晨哥哥呀,蔺晨哥哥是对你最好的人!

飞流:才不是!苏哥哥!

蔺晨:小飞流,人有时候要学会说谎,懂不?

飞流:坏孩子!说谎,坏孩子!

蔺晨:……

别人此时都顺着蔺晨,答应他的各种要求,唯有小飞流,一如既往地耿直。

 

见蔺晨安排好后事,长苏转向大家:大家也都辛苦一夜了,先回去休息吧。

众人自然明白,要留时间给蔺家父子,便都安慰两句回去了。

长苏目送大家走了,才转回来对蔺晨说:蔺晨,我先去看一下善后,一会儿再过来陪你。

蔺晨:去吧去吧。

长苏:蔺叔叔,你多照顾蔺晨……

蔺华:长苏你去忙吧,晨儿有我照顾。

 

长苏告辞出来,我先让他去了议事厅。黎纲、甄平、季小年还有各堂的堂主都在,阿大居然也在场。先点击黎纲看看吧——

长苏:圣楼山庄的情况如何?

黎纲:全部都搜查过了,邱寡妇和下人们都抓了起来。

长苏:有抓住魔毒门的人吗?

黎纲:抓住了十几个,他们多数受了严重的伤,而且全部中了毒,现在不宜审问。

长苏点了头,又转向阿大:阿大,查出魔毒门的去向了吗?

阿大:他们到了峭江,乘坐一艘大船走了,我有派人跟踪,还没有回音。

长苏环视一周,问:大家是否有线索?

这时,东方小庆站了出来。

东方小庆:宗主,我儿子小林之前在峭江打强盗,他说看到魔毒门的有些人像江上的强盗。

长苏:坐船走了……江上强盗……难道那些强盗是魔毒门的人?

东方小庆:不像,小林在那边和强盗打了几个月,从没见他们用过毒。

长苏:他们过去是不是魔毒门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他们和魔毒门在一起。我们一定要尽快找到他们的老巢。小林知道他们的藏身之地吗?

东方小庆:不知道,一直都没有找到。

 

我去,这个东方林好笨呀,打了那么久的强盗居然连强盗的老巢都没找到。

这些强盗也够倒霉的,第一次被璇玑的弟子陷害杀害田樱一家,第二次被长苏陷害杀害田樱,但这些全不是他们干的……东方林却因此追杀他们好几个月,他们不知道璇玑,却知道东方林是江左盟的人,肯定恨死江左盟了……他们和江左盟作对,江左盟也不算冤。所以,很可能是魔毒门找上强盗、或者强盗找上魔毒门,双方联手对付江左盟。

 

长苏:天机堂配合阿大,尽快找!

众人:是!

长苏:受伤的武林人士呢?

甄平:宗主放心,晏氏弟子在一一诊治。

长苏:伤亡大不大?

甄平:具体还没有统计出来。

这俩人是自己分工了呀,黎纲负责关押俘虏,甄平负责前来帮忙的江湖人。真好,不用长苏操心。

长苏:我知道了,易子岳已经身受重伤,魔毒门也刚找回少主,他们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有大的行动,大家都累一夜了,都去休息吧。

众人:是!

 

众人都下去了,剧情结束,我又让长苏到客院转了一圈,的确有很多大夫在有序的医治伤员,荀珍也在这里,大夫多,江左盟下人也足够,药品充足,这些事荀珍肯定能办好,不需要长苏操心。

没有其他的事,就再去看看蔺晨吧。来到蔺晨房中,蔺晨闭着眼睛,一脸痛苦的样子,蔺华正在给他施针。点击蔺华——

蔺华:长苏你去忙吧,晨儿有我照顾。

还是那句话,看来没有新剧情了,此时已经是傍晚了,长苏才是真的需要休息呢,他可千万不能生病!我于是让长苏回去了。

 

点了休息键,屏幕再亮起已经是五月十七的早上,飞流正蜷缩着睡在长苏的脚边,点击他——

长苏:飞流。

飞流醒来,爬到长苏身边:苏哥哥。

长苏一脸悲痛:蔺晨哥哥就要离开我们了。

飞流却是不解:嗯?

长苏:永远的离开了。

飞流:会回。

长苏:不会了……

飞流:会!会飞,咻——回来了!

长苏:……

飞流:咻——回来了!

长苏和二次元的飞流没法沟通呀,只好说:……咱们去看看蔺晨哥哥吧。

 

我把他俩组成队,让他们来到蔺晨的房间,发现蔺华和蔺晨正盘腿相对而坐,蔺华双臂平举,双手放在蔺晨胸前,看样子应该是蔺晨运功给蔺晨逼毒,荀珍则坐在他们旁边协助。看来指望不上药物解毒,他们只有采取物理方式了。

点击荀珍——

长苏:荀叔叔,这样救治可有效?

荀珍:哎,只能多拖片刻,缓解一下痛苦。

荀珍话音刚落,我就看到亮晶晶的泪珠在长苏眼睛里滚动,然后,一颗大大的、圆圆的、闪闪发亮的泪珠顺着他的脸颊滚了下来,长苏哭了!

如果说昨天蔺华和荀珍在想办法,他还抱有一丝希望,那么现在他才开始绝望了。他从来没想到过他会失去蔺晨。

蔺晨居然也会死,这对长苏而言,是个伪命题。

长苏含泪说: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

荀珍:我们都帮不上忙,尽力帮他报仇吧。

长苏点头:我会的。

 

也只能通过做别的,转移注意力,暂时忘记蔺晨快死了这件事。

长苏你别难过呀,蔺晨不会死的!可惜我这剧透党没法告诉他,并且我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救蔺晨。

 

收拾好心情,去做别的吧,还有一大堆事呢。我让长苏来到议事厅,只有黎纲和甄平在。

长苏:伤亡统计出来了吗?

甄平递上一张纸:这是伤亡名单,死5人,其中两人是江左盟的弟兄;伤47人,其中重伤9人,32人中毒,其中江左盟弟兄伤12人,15人中毒,荀神医都安排了弟子医治照顾。不过,有一种毒,连荀神医也解不了。

长苏:这是什么毒?

甄平:是最后易子岳撒的那种毒粉,荀大夫说虽然不能致命,但有可能……会让人慢慢变得痴傻……

长苏:……

黎纲:……

这长苏更无能为力了,他此时可能在想,应该不是十大奇毒,十大奇毒的解法荀珍都知道,可能是易子岳自己研究出来的毒,反正他是个天才嘛,什么做不出来?

长苏:虽然大家都是自愿参加战斗,死伤总是难免,但没有保护好大家江左盟总要负些责任,抚恤的事一定要做好。

甄平:属下一定办妥,宗主不必操心。

长苏仔细看名单:般若真大侠受伤严重?

甄平:看上去挺严重的,不过都是一些外伤,多休养些时日便会痊愈。

长苏:魔毒门重出江湖,造成如此大的伤亡,此事很快便会传遍江湖,会有更多的人涌入江左,凡是来到江左盟的,要继续做好招待。将来的战斗会更加困难,还要多仰仗江湖人士。

甄平:属下明白!

 

长苏放下手中名单,转向黎纲。

长苏:黎纲,敌人的情况呢?

黎纲:敌人死43人,俘虏有124人,其中圣楼山庄92人,多数被控制在山庄内。已经审问了邱寡妇,她的确是被易子岳胁迫的。其他俘虏押在江左盟地牢,包括易子岳、关天红的手下,还有前来救他们的人,我派人正在审问,他们现在口风都很紧,还没供出有用的来。

长苏:邱寡妇那边咱们不用理会,山庄还给她,让她暂时到外面躲一躲吧。抓回来的加紧审问。

黎纲:是。

长苏:关天红呢?

黎纲:抬回来了,交给了顶针婆婆,顶针婆婆说用他的人头去祖坟祭奠。

长苏:他们两家的恩怨总算了结了。

黎纲:是啊。

长苏:还有……地牢一定要看紧,魔毒门一定会前来灭口。

黎纲:江左盟不是那么好混进来吧……

长苏:来的江湖人人员混杂,已经混进了他们的奸细。

黎纲:奸细?!


评论(1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