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6(1)《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06(1)

 

我已经知道了关天红队伍的实力,顶针婆婆的战队根本没必要安排那么强的攻击力量。在这样危险的时候,长苏的小棉袄怎么能离开长苏,我就是傻!

我于是把飞流分到长苏身边,又把公孙夫妻、吉伯、吉婶分到了长苏的队伍里,来吧,再战!

这一次顶针婆婆这边打起来就相当吃力了,我把防御最强的人放在最前面,承受虎口阵的攻击,还要不停的补血、补血……

经过非常艰难的战斗,我方终于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关天红再一次带着儿子逃跑了,我马上把顶针婆婆那边设成自动,切换到长苏。然而,等了好久却没有发现关天红的踪影,我又切换回顶针婆婆,他们打败所有堂主、冲破阻拦以后,我就让她率队向后门奔去,到了后门和长苏会合,还是没有看到关天红,咦,人哪去了,前后门都守着,不会凭空消失了吧?

我选中蔺晨,让他点击长苏,看他们有什么要说的。

 

顶针婆婆:关天红呢,没出来吗?

长苏:我一直带人守在这里,只出来了几个小喽啰,关家没有人出来。

蔺晨:怎么不见了?你继续守在这里,我带人四处搜一下!

长苏:好!

我于是换了蔺晨率队,重又回到后花园,一点一点的搜索,最后终于在一个亭子中发现了密道。

蔺晨:不好!从这里跑了!追!

这也太智能了!那关天红居然事先发生后门的敌人也很厉害,所以从密道跑了!真是千防万防总有防不住的地方!我苏哥哥再神机妙算也算不出来他哪里有密道呀!没办法,追吧!

密道很窄,只能容一个人通过,我只好让蔺晨前面走,后面的人跟上,破了几个机关,走不多远便从一个门里出来,看上去这里好像是一家……澡堂。从澡堂出来,就是岩森门院墙外一条繁华街道,但此时正是夜深人静,大街上连个人影都没有……

蔺晨:咱们分两队两边追击!

然而,两队分别追出去很远,街道四通八达,没法追啊,最后全都无功而返。

 

啊?!为什么是这样!凭什么呀!哼!

我又读档回去,这次关天红逃跑以后,我不再切换到长苏,而是加紧让顶针婆婆的战队赶紧冲破封锁向亭子追去,再追到大街上,蔺晨还是那一句:咱们分两队两边追击!

再追还是原来那样……呃……难道游戏就是这样设计的?他们此次并不能杀了关天红?我想想也是,灭关天红可是这一篇章的主线任务,如果这么容易就灭了他,长苏一统江左江湖也太容易了点,跑就跑了吧,后面肯定还会有更激烈的交锋。

我让蔺晨和长苏会合,蔺晨把密道之事告诉长苏,长苏果然并没有意外。

长苏:狡兔还有三窟呢,这么大个帮派有密道也是自然,当初刚接手江左盟时,江左盟破败成那样还有秘密地盘,别说岩森门了。

长苏的话让我想起长苏刚接手江左盟最初发家的那片庄园,我对它还挺有感情的,那时的长苏还是个菜鸟,手下只有甄平、黎纲几个人,长苏带领他们捕鱼、种地、开矿,一步一步把江左盟发展成现在这个江左第一大门派。转眼之间,已经好几年过去了啊!

长苏继续说:关天红不是重点,我们先回去吧。他只要活着以后肯定还会找江左盟的麻烦,我们倒不必主动找他。

蔺晨:先把他岩森门的地盘全夺过来。

长苏:好,彻底除掉他的党羽,剩他一个人,量他也掀不起太大的风浪。

 

回去以后,我一方面再一次增加了天机堂的力量,全面搜索关天红;另一方面密集调兵遣将,陆续把岩森门的地盘全部攻打了下来,然而,关天红并没有藏身其中,想来岩森门还有没被查出的秘密地盘。

江左盟终于成了江左名副其实的唯一帮派,接下来的日子,招降俘虏,审计财务,重新规划各个地盘的势力范围及经营项目,我忙的不亦乐乎。

长苏自然也无暇开什么party来庆祝,不仅关天红还没有抓到,易子岳也不知道藏身于何处,这两个人就像不定时炸弹一样,会随时给长苏带来麻烦,长苏要进京就必须把这两颗“雷”彻底扫掉。

 

行深老和尚一直都在班家附近,我每天派甄平去和他联络,但他并没有发现丝毫易子岳的踪迹。

十天后已是四月十五,龙在天回来了,说阵法已经布好,班庄主已经带着班家的工匠回家了。长苏让龙在天回去休息,便让甄平叫了朱砂三人来。

长苏:易子岳虽然可能并不在班家附近,但是可能有他的手下在监视着班家的情况,不如朱砂先出面引诱一下。

朱砂早就等不及了,马上点头:好!好!

未名:我和庆林如何配合?

长苏与他们耳语:你们如此这般……

未名、庆林:就依梅宗主之计!朱砂,我们到班家附近的悦来客栈等你。

长苏:甄平,你去找行深大师,告诉他今天的行动。

甄平:是,宗主。

剧情结束,可是什么计我不知道呀,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我选中朱砂让他来到班家,想不到他这种酱油党还有客串主角之时,其实人家很重要啦,原著中提到的长苏的朋友就没几个,后来蔺晨安排长苏出京以后的行程只去找他们和顶针婆婆,而找顶针婆婆多半是为了吃醉花生,所以最重要的还是找他们,显然他们是长苏非常重要的朋友,相信在此次事件中,他们和长苏会成为生死之交,期待后面他们的故事!

 

朱砂到了班家,把引出易子岳之计一讲,班玄风拍手称赞,配合地派管家把朱砂送出大门,在门口朱砂不住地感谢。剧情结束,我便让朱砂来到客栈,找到未名、庆林二人,刻意神秘兮兮地回到房间迅速关好门窗。

朱砂:这个易子岳真的是当年伤害我母亲的凶手!

未名:什么?!

朱砂于是把父母之事讲了一遍。

未名:原来是这样!

庆林:老朱,那易子岳这么没有人性,恐怕会向你、向你父母下手啊!

未名:这可怎么办?

三人陷入沉默。

——他们可以拿小金人了,演技不错嘛,嘿嘿~~也不知道易子岳的手下有没有跟踪,是否看到了这场特意为他演的戏。

这时,窗外传来“叮——”地一声,是小石子被投掷到窗棂上的声音,因为力道控制地好,所以声音很清脆。

未名:没有人跟踪……

庆林:哦,不用演了。

这一定是行深给他们的NG信号。第一次试演,没有观众,失败。

 

既然NG,那就要再来一遍吧?于是我让朱砂第二次来到班家,这次从班家出来,他的表演更夸张,又是震惊又是害怕,急匆匆来到客栈,回到房间继续演——

朱砂:这个易子岳真的是当年伤害我母亲的凶手!

未名:什么?!

朱砂于是把父母之事讲了一遍。

未名:原来是这样!

庆林:老朱,那易子岳这么没有人性,恐怕会向你、向你父母下手啊!

未名:这可怎么办?

三人陷入沉默。

 

我紧张地听着外面,怕窗户上又传来“叮——”地一声。

啊!再没有声音传来!鱼儿上钩了!是易子岳还是他的徒弟?反正是条鱼,里面演的更起劲了!

未名:班家机关重重,现在更严地像铁桶一般,不如去求班家让你全家藏身,这样就不怕被易子岳找到了。

庆林:这是个好办法耶!我觉得可行!

朱砂:太好了,班庄主人可好了,我马上去求他,如果他同意了,你们跟我一起回去接父母吧?

庆林:当然,你父母就是我父母,我们当然陪你去了!

朱砂:稍等片刻,我去去就回。

剧情结束,我选中朱砂自己,让他来到班家。

朱砂:鱼儿上钩,毒蛇出动。

班玄风:明白,我传信给梅宗主后就马上出发。

朱砂:有劳了,告辞!

班玄风:一路小心!

我让朱砂回到客栈。

朱砂:班庄主已经同意了,咱们什么时候出发?

未名:不如到了傍晚,咱们悄悄出城?

朱砂:好!

 

这是给长苏准备的时间呀,我赶紧切换到长苏,让他点齐人马。长苏带一队,包括飞流、黎纲、甄平、季小年、无名、吉伯、吉婶,共8人。蔺晨带一队,包括顶针婆婆、公孙策、公孙卿、束风瀚、束风清、束风澜、龙在天,也是8人。等朱砂三人和班玄风、行深一到又是五个人,二十一对一,八卦阵一轰炸,哼哼~~这还不胜券在握?

出发!快马加鞭,两队人马“错峰出行”,分别出了城。在郊外,两队会合继续前行,就在蔺晨被龙陌华绑起来的地方附近,我看到了班玄风,他身后还有四个人,应该是班家的高手,他们到得挺快嘛。点击班玄风——

班玄风:梅宗主,我先讲解一下这个阵的用法。

长苏:好。

班玄风把长苏一行人带到山林中,启动阵法后开始讲解:这个阵法按八卦排列,我们把人分为两组八卦阵型,一组为阴组,一组为阳组,埋伏在八卦阵之中。为了防止单个人受到易子岳的攻击,一组攻击完毕迅速隐蔽,第二组要迅速补位攻击,不给易子岳还手机会。

龙在天:就是咱们轮番攻击,活活把他打死。

班玄风:我和老龙不加入,我们负责移动阵法。

众人:明白!

 

这是系统就提示练习站位,练了三次,天色将黑,朱砂三人该行动了吧,我切换到朱砂,让他们三人出发了。离开客栈,走不多远,竟然见行深禅师坐在一个茶摊处喝茶,肿么回事?情况有变?我于是让朱砂三人坐过去,点击老板——

朱砂:老板,来壶茶。

老板:客官稍等,马上来!

这时行深站起身来,把钵举到朱砂面前:阿弥陀佛!请施主施舍贫僧一碗茶钱,行善积德,必有好报。

朱砂取出一块碎银放进钵里,突然我发现钵里有张纸条,点击——

 

得到“纸条”

 

哈哈,果然有情况!

行深:佛门一粒米,大如须弥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还。阿弥陀佛!

行深说完,就走了,我赶紧打开纸条观看!

====

如果苏哥哥获金鹰奖就双更~~~期待~~~~

评论(1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