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5(5)《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05(5)

 

行深:我少林会马上发出对易子岳的讨檄令,壮大一些讨伐他的声势。再派几位武功高强的长老分别到龙家、南宫家、班家保护。

长苏:少林加入,声势自然会更大,但那易子岳下毒实在隐秘,防不胜防。

行深:梅宗主有什么好建议?

长苏于是把和蔺晨商量好的计策讲了出来。

长苏讲完,行深立即称妙:我见识过易子岳的武功,二十年前我不如他,但是这二十年我潜心修行,不一定比他差,就由我埋伏在班家附近寻找他的行踪吧。

 

哇呀,这、这、这老和尚武功不行呀……二十年前,易子岳就上了高手榜的,行深可能只是少林寺普通一员,行深当了方丈以后,各种杂事那么多,哪有时间练功呀,武功分明是不如易子岳的……他师父应该武功比易子岳高,可是,师父派他来了,他总不能回去求助师父吧。

 

长苏拍手称好:如此此计就定下了。

蔺晨:不如我们给易子岳起个代号,他心如毒蛇,就叫他“毒蛇”,我们这次行动就叫“捕蛇行动”。

噗!蔺晨……你……咳咳……想必明长官听了这句话会心里一哆嗦,嘿嘿~~

长苏:如此甚好,不用他名字方便我们交流。

行深:好!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条毒蛇!

长苏:毒蛇应该比较好认,他毁了容,要么易容,要么戴面具,而且他武功高出平常江湖人很多,想必他一出现,大师会有所察觉。

行深:应该能察觉。

长苏:大师先在班家附近转转,看是否有可疑的人。蔺晨和老龙去寻找合适的地方布置机关,我去找朱砂,和他说这个计划,我相信他会乐意加入的。

蔺晨:好,那就分头行动。

 

其实这件事本来和长苏无关,和长苏雪冤无关。只是长苏雪冤需要一个稳定的大环境,搞定了这件事,也能显出他麒麟才子的本事呀!所以长苏不能袖手旁观,而是积极参与。

当然我这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长苏参与的最主要的目的应该是为了整个武林的安宁,为了不让更多无辜者受害。

 

蔺晨和行深出去了,剧情结束,我于是让长苏出了门。黎纲正站在门外,点击看他是不是有什么事吧。

长苏:黎纲,你去请朱砂、庆林和未名过来。

黎纲:是。

咦?我本想让长苏去朱砂住的客院,但是,长苏竟然是派人请他们过来……我明白了,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而且不宜被朱砂的父母知道,父母总是不愿意孩子做危险的事嘛。

很快三人就到了,落坐以后,长苏便讲了“捕蛇行动”的详细计划。

长苏讲完,庆林第一个拍手称赞:高!这个引蛇出动的办法实在是高!

朱砂:梅宗主,这个计划非常可行,我愿意前去。

庆林:当然不能少了我!

未名:我们兄弟陪着你!

长苏:好,等蔺晨布好了机关就开始行动。

朱砂肯定不想这样带着父母一直寄人篱下,他肯定想做些什么改变局面,化被动为主动,现在机会来了,他当然要抓住了。而且,其实也并没有太大危险,因为目前易子岳还不想暴露自己,他不会明目张胆地杀人,暗中跟踪朱砂,找到翦迎丝的藏身地,再暗中除去她一家人,才是易子岳的最佳选择的方案。

 

正所谓福不双至,祸不单行,长苏正在忙活“捕蛇行动”,甄平来报岩森门正在集中门中好手,恐怕会有大的行动。

我通过天机堂看了看岩森门的情况,他们只剩下了36块地盘,而江左盟有89块,江左盟已经超越了岩森门稳稳地成为江左第一大帮,和江左盟结下了那么大的梁子,岩森门门主关天红自然害怕了,他集中好手到总部,要么是想自保,要么是想给江左盟致命一击,且看我苏哥哥如何应对吧。

长苏沉吟片刻便说:“捕蛇行动”并非我江左盟一家之事,易子岳之事一出,江湖哗然,很多正义之士都在寻找他。现在我们应以岩森门为主,趁江湖中人都关注着易之岳之际,迅速出击,一举灭掉岩森门。

甄平:宗主,我们早就想这么干了!

庆林:梅宗主,我们三兄弟现在也没事干,这事必须要算我们一份!

长苏:你们能帮忙,当然求之不得。

蔺晨从外面飘了进来:这么大的事怎么能少得了我?

长苏:蔺晨,你不是去找老龙布阵了吗?

蔺晨:班家那么多人在此,哪里还用得着我!

长苏:说得也是,班家工匠正派上用场。

甄平:宗主吩咐吧,咱们是先一一吞并岩森门的地盘,还是先攻打总部?

长苏:只要把总部拿下,岩森门就名存实亡了,咱们今晚就袭击岩森门总部。

众人:好!好!

长苏:岩森门总部有两个门,顶针婆婆带主力从正门攻入,黎纲带一批人守住前门,我带一批人守住后门,争取一举拿下岩森门总部。

众人:是!

 

哇!期待已久的大战,终于要来了!

 

现在的江左盟已经有三千多人了,可是绝大多数是武功平庸的普通民众,各地各堂的堂主虽然武功不错,又怕岩森门搞突然袭击,不敢抽调出来。我清点人马,总部可参加团战的队伍有三百人,人物栏中可以调配的却并不多——老龙带了一批去布阵,宫羽和绘屏又进了京,卫峥、云姑娘、聂铎在药王谷……好多人都不在家,真是悲剧!

幸好有庆林三兄弟在这里帮忙,对了,还有束家兄妹和公孙兄妹呢!他们来的很是时候嘛,我于是把蔺晨和长苏编成队,让他们一起去客院看望客人。

束风澜一看到蔺晨便一幅花痴脸,束风瀚赶紧说明来意,蔺晨自是把他促成的事大肆得瑟了一番,又收获了束风澜无限崇拜的目光。

然后长苏提到了今晚的战斗,两家兄妹果然十分踊跃地要求出战。好啦,搞定!

然后我又让长苏到顶针婆婆处,告之今晚的行动,婆婆满心期待。

眼看天就要黑了,出发在即,长苏不分队,我只好自己分了。我是这样安排的:

顶针婆婆队共十六人:季小年、无名、公孙策、公孙卿、束风瀚、束风清、束风澜,庆林、未名、朱砂、蔺晨、飞流、甄平、吉伯、吉婶;

顶针婆婆带两百人,长苏和黎纲各带五十人,出发!

 

岩森门总部离江左盟总部并不远,一行人趁夜出发,来到岩森门发现他们并没有什么防备,而且岩森门也不像江左盟那样有很强的防御,顶针婆婆很容易就攻进去了。

顶针婆婆龙头拐杖往地上猛一杵,朗声叫道:姓关的,我拂云殿报仇来了!快拿命来!

婆婆虽然年纪一大把,但中气十足,气场强大,这一声吼只怕整个岩森门的人都听到了,只是岩森门占地面积也不小,一时之间难以集结起反抗力量,并没有多少人冒出来。

我想婆婆应该明白长苏一统江左江湖的野心,但是说到底这是她拂云殿和岩森门的恩怨,所以婆婆并不说来人是江左盟的,就是让对方把怨恨矛头对准拂云殿,而实质的好处自然是由江左盟获得。

婆婆讲完,我就可以指挥了。看岩森门地图,主要有两条路,正路应该是主路,侧路是弟子和下人们走的,反正我人多,不如分两路好了,主路上用武功最高的顶针婆婆、蔺晨、飞流、季小年、无名、公孙策、束风瀚、束风清,其他人由甄平率领走侧路。

 

两路人马是人来斩人,魔来斩魔,过五关斩六将,所向披靡,并没有遇到顽强抵抗,但是我心里有点慌,说明敌人可能正在某个地方集结呢!我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同时指挥两队人马前进。很快甄平部队在第三进院落遇到了埋伏,展开了激烈的战斗,不过我看对方实力并不太强,我想甄平队伍应该可以搞定,就设成自动,继续指挥主路部队前进。

一直走到后花园,发现了这个开阔的地方果然集结了大队人马,为首的正是被毁了容的关天红,他戴着一个面具完全遮挡住面容,后面两个年轻人容貌和关天红相像,分别叫关晓日、关晓月,都在50多级,想必是关天红的儿子,两侧还有岩森门十六堂主,多数在60至70级,后面则是黑压压的一片弟子。

顶针婆婆:关天红,你的死期到了!

关天红:好大的口气!看来我的剑你和小启还没享受够!这次定叫你有来无回!弟兄们,给我杀!

开战——

 

我早就见识过对方虎口阵的威力,所以我把八卦阵分为两个组,试了一把——

顶针婆婆、飞流、季小年、无名八卦阵联攻——虎口护卫1死亡

蔺晨、公孙策、束风瀚、束风清八卦阵联攻——虎口护卫2死亡

小殊幽莲怒火攻击——虎口护卫3-210

哈哈,打掉你两颗虎牙,看你还有什么威力!

关天红见一下子损了两员大将,怒了——虎口阵攻击——小殊-512

小殊终于挡在蔺晨前面了,哈哈~

关晓日、关晓月联攻——蔺晨闪避

…… ……

我方明显占优势,几个回合下去,关天红就坚持不住了,他……居然逃跑了!

留下仅存的9个堂主率众抵挡顶针婆婆,关天红带着两个儿子向后门跑去。哎呀,不好!后门只有长苏一个人哪……我错了……我又错了……

虽然长苏带着五十个兵,但是那些人哪是关天红这种武功高手的对手?不过片刻,关天红就带人冲过来了,两队相遇——

关天红攻击——

 

梅长苏死亡,游戏结束。

 

我错了!5555555~~~~~长苏一个人怎么守得住后门嘛!长苏说带一批人哪!一批人,不是一批普通盟众哪!

读档,重新分组!


评论(2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