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5(2)《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我回来啦,从今天起,每晚7点准点更新~~~多多留言呀~~~

NO.105(2)

 

我想,那李阅在晏家怎么也二十多年了,徒子徒孙肯定不少,他一定知道蔺晨和龙家的关系,也知道蔺晨介入了此事,定会防着蔺晨。如果此时他不在晏家,晏家一定也有他的眼线,所以,蔺晨不可大摇大摆的进去,最好悄悄找到荀珍,先了解一下情况。

于是,我让蔺晨在街了一圈,等到了夜里,才让蔺晨神不知鬼不觉的跳进了晏家。晏家我已经来过多次了,轻车熟路就到了荀珍的院子。此时,荀珍的房间还亮着灯,我让蔺晨小心翼翼地避开所有的人,悄悄溜进了荀珍的房间。

荀珍正在灯下看书,点击他——

荀珍回头一看,一脸吃惊:蔺晨,你怎么来啦?

蔺晨:嘘——

蔺晨四下看了一圈,房内只有荀珍一人,他转身关好房门,又把窗子也关好,才坐在荀珍身边。

荀珍:什么事,这么神神秘秘的?

蔺晨:荀叔叔,我怀疑易子岳是李阅!

荀珍大吃一惊:什么?!什么情况……

蔺晨把几个疑点一一向荀珍说明,荀珍听罢皱眉沉思片刻,才说:听你这样讲,李阅确实很可疑!李阅入门时我也是刚到晏家和师兄弟们住在一起,那时我刚得到下册不久,正是入迷的时候,有时会偷偷翻看,后来觉得不稳妥,就把书送到你父亲那里去了,直到我在晏家有了自己的院子才要了回来,锁在书房之中。如果李阅真的看过下册,应该是在书送到琅琊阁之前!

蔺晨皱眉:这么多年了呀……

荀珍:当时李阅因为身中剧毒,对毒特别感兴趣,我想他刚看到书时,可能只是因为兴趣,才记了下来不断地去研究……

蔺晨:当时他并没有想过要用毒去杀人。

荀珍:是的,他虽然对毒感兴趣,但是对学医还是挺上进的,也以治病救人为天职。为什么二十多年过去了,突然就变了呢?

蔺晨想了想:他当时以为翦迎丝已死,也就没有报仇的念头……但是,龙夫人之前到晏家治病,他再次见到龙夫人,看到她那么幸福,夫妻恩爱,女儿孝顺,出于嫉妒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才有了报复的念头……

荀珍:我记得龙夫人来晏家看病时,李阅出去了好几个月,有可能是去查他当年追过的那些人现在都过得怎么样。

蔺晨:结果,大家过得都很幸福,家财万贯,子孙满堂,这更激起了他的报复之心。

荀珍:没错,肯定是他!

 

很顺利嘛,现在已经基本确定是这个人了!

变态果然是变态,因为自己中了毒,便对毒产生了兴趣,于是跑到晏家学习制毒……

这人也真是天才,当初荀珍可是因为认识了蔺华这样长老级的人物,相当于有了外挂才考进来的。而那易子岳,原本没有太多的医学知识,居然也能考进晏家!

这个人就是自带外挂出生的,学东西悟性特高,可惜呀,其他方面都很有天分,就是三观长歪了,心坏掉了。

最变态的人平时其实是正常的,只是他心里有一个埋藏了很久、不能被碰触的东西,一旦这个东西破裂了,才会激发出他变态的潜能……

用一句话总结,他就是一个智商奇高、情商奇低的变态。他做什么事都很专注,无论是学武还是追求女孩子,但是学武对他来说很简单,而追求女孩子却全部是失败,这对一个天才来说,是很严重的打击。幸好他突然对毒感了兴趣,进而开始学医,这对他也很简单,他终于找到一些成就感,然而,当看到龙夫人时,他才意识到,虽然在学医上他是成功的,但是他还是没有得到生活上的幸福,凭什么别人都得到了幸福,而他这样的天才却得不到?所以他这个原本三观就不正的人瞬间心理扭曲了。

三观不正的人,尤其是智商很高、三观还不正的人,好可怕!

 

蔺晨:他现在在哪里?

荀珍:我只知道他云游去了,已经一年多没回来了。

蔺晨:一年多,正是他制毒下毒的时间。

荀珍:没错,一定是他!这事,晨儿打算怎么办?

蔺晨:这么大的事,先禀告师祖吧!

荀珍:晨儿说的对,应该的,咱们马上去!

蔺晨:荀叔叔,你前面走,我在后面悄悄跟着,到了师祖房中,我再现身。

荀珍:也好。

荀珍若无其事的出了门,对门外的弟子说:我去师祖那里有些事情,晚些回来,给我留着门。

弟子:是,师父。

荀珍也是影帝级别的人物哇,他当然不能表现出慌张引起人注意,弟子看他如此轻松的样子哪知道他将去处理这么大的事呢?

 

来到晏师祖院中,经小弟子通传,荀珍被请了进去。可是房中竟然有四个小弟子……

晏师祖:荀小子,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荀珍:弟子遇到一位病人,他的情况非常特殊,弟子拿不定主意,特来向师祖请教。

晏师祖:哦?你还会遇到难题,说来听听!

荀珍:这位病人病情特殊,不宜……

晏师祖转向小弟子:你们都下去吧。

众弟子:是。

众弟子都退下了,荀珍前去关门,这时蔺晨便闪了进来,荀珍赶紧把门关紧。

 

蔺晨上前跪倒:弟子蔺晨拜见师祖!

晏师祖:咦?晨儿来了!快起来!到师祖这里来!

蔺晨跳起来,一眨眼的工夫就已经坐到晏师祖身边了,荀珍也来到跟前坐下。

晏师祖:原来是晨儿遇到难题了,这就想起师祖来啦?

蔺晨:师祖,晨儿遇到大事啦!

晏师祖:哦?晨儿的大事一定是天大的事!快说来听听!

于是蔺晨和荀珍你一言我一语的把易子岳的事以及他们的推断讲了一遍,晏师祖听着,表情由轻松逐渐凝重起来,最后这个近百岁的老人眼神中竟有一丝恐惧和悲哀。

蔺晨自然也发现了:师……师祖,别着急,这事儿晨儿会处理的。

晏师祖:晨儿哇,师祖掌管晏氏五十余年……无论是内门还是外门,我晏氏一门严进严出,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多数医者都是仁心仁术,虽然也出过几个败类,但都处置及时,没有造成恶劣的后果……

 

原来晏师祖首先想到的是李阅让师门蒙羞。

是啊,晏氏出了这么个人,对晏氏的名誉一定是沉重的打击,以前一说晏氏一门的大夫谁不是交口称赞理所当然的信任?而李阅事件一出,晏氏名誉就会大打折扣,这简直就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晏师祖兢兢业业、辛辛苦苦保持晏门清白半个世纪,没想到这就要晚节不保了……他能不伤心、难过吗?

进而,晏师祖应该会想,如何处置这个人,可是,这个琅琊高手,又岂会服从他这个行将就木的老头的摆布?这真是让他为难呀!

 

荀珍:师祖,李阅入门二十年以来,精心医道,救人无数,也不算辱没师门。他入门之前的私怨与晏氏……没有关系吧……

晏师祖:怎么没关系,他杀人时候,还是晏氏门徒!

蔺晨可怜兮兮地挠挠头:师祖……我……没想那么多……

荀珍说禀告晏师祖时,蔺晨可能只想着这么大的事,要让师祖知道,没想到给师祖带来这么大的困扰。

蔺晨囧字脸.gif

 

但是,晏师祖的神情很快坚毅起来:荀珍,迅速召集长老,通告此事,并通传各地,让李阅回晏府自证清白。月内不归,视为自动认罪。

荀珍:是。如果真的是他……要如何处理?

晏师祖:以毒杀害无辜,公然违背门规,依门规由纪风堂处死。鉴于李阅武功过高,纪风堂可以请蔺华来暂任纪风使。

荀珍:是。老蔺对付他应该没问题!

晏师祖:同时,以晏氏名义发出缉捕李阅的江湖令,望江湖同道协助。

荀珍:是!

哇!画风改变太快!晏师祖没有陷于自己的感伤之中,而是以江湖安危为重,第一时间下了处置李阅的决定。蔺华的武功我是见识过的,再加上补血能力超强的荀珍,他俩搭档那是天下无敌呀,有这两个人,晏师祖怕他易子岳作甚!

 

蔺晨:等等,师祖!

晏师祖:晨儿还有什么事?

蔺晨:师祖,李阅是易子岳只是我的怀疑,并没有什么证据,如果李阅不是易子岳,咱们晏氏这么折腾一番也太乌龙了。

荀珍:依我看是同一人的可能性很大。

晏师祖:荀小子,先听听晨儿的意思。

蔺晨:如果是一个人,站在易子岳的角度来想,李阅这个身份救过不少人,还有晏氏的名声在外,可以让他获得不少帮助,所以他肯定要保护好李阅这个身份。如果不是我认识朱砂,偶然听到了他母亲的故事,也不可能把这两个人联系起来。所以,这个身份很其实很难被拆穿。

晏师祖:有道理,继续!

蔺晨:师祖,我此次来,只是想让师祖知道有这么件事,并不是想让晏氏出面。

晏师祖:晨儿想怎么做?

蔺晨:师祖,这件事就交给晨儿处理吧。我想先去搜一下李阅的住处,看能否找到什么证据。不如明日师祖和荀叔叔分别把李阅留下的徒弟叫出来过来,分派他们一些活干,前后有一刻钟的空档就可以了,我进去搜一下。

晏师祖:还是晨儿脑子灵活,这些年没白在外面历练,就依晨儿吧!

蔺晨:谢师祖!

 

蔺晨还是要想办法保全晏氏名声的,毕竟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晏氏一门名声要坏了,再修复起来就难了。

晏氏各个院子我都转过,自然知道李阅的住处,第二天我便让蔺晨悄悄潜过去,不一会儿,就有小弟子来叫人,三拨人出去以后,我看到一个师祖身边的小弟子在门口四处张望,可能在找蔺晨,我让蔺晨现在了身,那小弟子向蔺晨使了个眼色,就急匆匆走了,我想里面应该没人了。一刻钟,搜吧!

 

虽然我是个游戏菜鸟,但在搜查方面还是有一些经验的,李阅的院子很简单,一个很小的院子,正北三间正房,东西各有两间配房,应该是弟子们住的。我先从院子搜起,用鼠标一点一点点击可疑物品,每一株花草树木都没放过,然而并没有任何发现,然后再搜东西配房,也没有找到什么线索。最后是正房,中间客厅,东边卧室,西边药房兼书房,仍然是一点一点点击,尤其是卧室和药房。

在药房我发现一些珍稀药材,我当然没有贪心的捡走,蔺晨不能留下任何蛛丝马迹,就算是再稀有的东西,对琅琊阁主来说又算得了什么!琅琊阁啥弄不到,李阅的破东烂西怎么能入得了蔺晨的眼?

但我还是不放过任何疑点,一点一点的搜,要找证据呀!咦,博古架上的香熏貌似是个机关的按钮,这点小机关怎么可能难得倒蔺晨?

点击激活了一个小游戏,失败N次通关之后,果然博古架后打开了一个五寸见方的小门,里面放着一个非常精美的盒子,肯定是宝贝,打开看看——


评论(2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