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2(2)《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查相思

NO.102(2)

 

林家就林殊这么一个宝贝疙瘩,母亲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他,他和母亲的感情一定很好。他帮飞流葬了母亲,还会帮宫羽葬母亲,而他自己的母亲呢?他的母亲在听到他蒙难后提剑自刎于殿前玉阶,这件事于他简直就是一道心上永不可愈合的伤口,而他至今也没能到母亲坟前去哭一哭、拜一拜,这种情绪始终没有发泄出来,郁结于心,越来越重。

突然听到关于母亲,关于母亲姐妹的这段往事,长苏一定心绪难宁,蔺晨又拉着他思考这么复杂的问题,一时之间他脑子乱成一锅粥,就支撑不下去了,这一段日子他查相思这根弦一直紧崩着,的确心累至极。

 

面对这种情况,蔺晨自然知道如何处理——扎针灌药,强制休息。说起来长苏的病其实一直都是心病,他的内心虽然很强大,但他的压力、他给自己的压力实在太大了,重到一定程度,就会压垮他本就不强壮的身体。

屏幕变黑再次亮起时,长苏已经醒来,只见他眼神空洞,思绪似乎飘在远方。

蔺晨还守在他身边,见他睁开眼睛就问:长苏,好点了吗?

长苏这才略微回过点神来:我没事。

蔺晨:先别想啦,这件事虽然很复杂,慢慢就能理清理顺啦。

长苏:嗯。

蔺晨再次给长苏诊了脉,发现他确实没太大问题,于是扶他起来:放松一下,不如去参观一下我们的工地吧?

长苏:工地?

蔺晨:你不是说掘地三尺嘛,大家掘了不止三尺呢!没想到,下面别有洞天,十分特别以及非常地壮观!

长苏:好啊,那就去看看!

 

蔺晨真会转移疗法,只有他能让长苏暂时放下雪冤的执念,过一下正常的生活。

我给他们二人组上组,让他们从帐篷中出来,飞流马上蹦蹦跳跳的自动跟上了。踩着杂草丛生的小路,来到了试炼区,大家果然正干得热火朝天,就像考古挖掘现场似的。那复杂的机关,也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制成的,非常大,非常精巧。大致轮廓已经挖出来了,大家正努力清理细节部位的泥土。

大家干得上劲,聊的也开心。

季小年:是谁说回家自己也弄一个的?

庆林:哈哈哈哈,朱砂,你就是把自己卖了,也弄不起这么个玩意!

众人:哈哈哈哈~~~

朱砂:咱们这里的人哪,只怕都弄不起,就看梅宗主有没兴趣弄了。

庆林:梅宗主又不练武功,弄这个干嘛呀?(抬头看到长苏)嗨,梅宗主来啦!说曹操曹操就到啦!

长苏看着地下挖掘出来的东西:这个家伙好大!

老龙:我看完全复制一个不大可能,不过可以仔细研究一下每一道机关,看哪一部分好弄,回去看谁有兴趣,可以单做一部分。

长苏:为什么完全复制不可能?

老龙:这有几十道机关,每一道机关的花费得十万左右!

长苏:一千万够吗?

老龙:够,足够了!五百万就足够了!

五百万对长苏来说不算什么,他挣那么多钱也没用啊,花呗!可是对这里的这些人来说,那可能是他们所有人全部家当的总和……

庆林:梅宗主真要建?

长苏:只要老龙能研究清楚,画好图纸,回去在江左盟练武场单辟一块地方,就可以请班家来做,做好请你们都过去玩。

众人:哇!太好啦!

长苏:什么时候能清理出来?

老龙:加紧干,明天就好了。

长苏:好,我等你们的好消息!

 

这时吉婶过来了:水来啦,还有新鲜的水果,休息一会儿吧!

飞流嗖得就出现在吉婶身边,挑了两个洗好的大桃子,跳到长苏面前递给他:苏哥哥!

长苏接下来,咬了一口:飞流挑的,真甜!

飞流:呵,呵呵~~

飞流得到长苏的夸奖,除了傻笑,什么也说不出来,拿起自己手里的桃子,也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蔺晨凑过来:飞流,蔺晨哥哥的呢?

飞流:没有!

蔺晨:小没良心的!一会儿我把你自己扔进阵中去!

飞流:哼!不怕!

蔺晨:我把你装进那个竹笼里,盖上盖子,从这里滚下去!

飞流嗖地一下就不见了……

长苏:你别逗他了,他现在已经正常多了,有了常人的喜怒哀乐。

蔺晨:逗他是我人生一大乐趣,嘿嘿,怎么才能让你体会到这种乐趣呢?

长苏:不需要!

长苏吃完一扔桃核:走了。

蔺·苏宅食物链最底端·晨紧紧跟在长苏后面。

长苏要去哪里呢?哦,是了,刚才的话题根本没有谈完,现在长苏休息放松了一会儿,大概可以继续了。

 

离开了试炼区,我就点击蔺晨,他们就在小野路上边走边聊了起来。

长苏:我刚才是突然想起了许多小时候的事情。

蔺晨:说来听听。

长苏:我记得景睿出生以后第二年,有好几个月没有见到莅阳小姨,就问母亲小姨哪里去了,母亲说景睿是两家的孩子,今年轮到卓家养了,莅阳小姨去卓家了。她去了整整一年,第二年轮到谢家养的时候她才回来了。

蔺晨:哇,她是有多紧张景睿!

长苏:那个时候她时刻紧紧跟着景睿,一步也不离!看起来她是害怕谢玉会再动手!

蔺晨:莅阳心中的苦哇,恐怕当时只有你母亲能明白一点!

长苏:然而这种事,我母亲怎么可能告诉我呢。我小时候完全不明白。

蔺晨:现在明白也不晚。

长苏:可是,莅阳知道有什么用,她当时不敢揭发,现在更不会揭发。我母亲……也不在了,不能作证。

蔺晨:长苏,你现在重要的是要明确一件事!

长苏:什么事?

蔺晨:你,最终,要谁相信真相?

长苏:我要真相大白于天下!要让谢玉的恶行被世人所知!

蔺晨:长苏哇,你先不必想那么长远、那么宏大。要一步一步的来。第一步,你只需要让一个人知道真相就达到目的了。

长苏:谁?

蔺晨:卓鼎风呀,这个真相只要卓家人相信就可以了,查这件事最初的目的不就是为了离间谢卓两家,让他们反目成仇吗?只要卓家人相信了,你的目的就达到了。至于谢玉的其他恶行,卓鼎风会告发的!让他们互相撕咬去,真相总有一天就大白于天下的!

长苏:可是,都没有实证,仅凭空口一说,卓家人会相信?

蔺晨:到时候只要宫羽把真相说圆满,很明显谢玉是唯一有杀人动机的人! 

长苏:仅有动机有什么用?天下想当皇帝的人多的很,难道因为他们都动机就判他们罪吗?

蔺晨:谢玉不仅有动机,还有能力,有实力呀!

长苏:祁王兄就是因为有夺位的实力,被冤死的!

蔺晨:长苏,你的脑子转一下弯行不行?

长苏:怎么转?

 

关键时刻还要看蔺晨呀,这就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

 

蔺晨:咱们先来假设在谢家的一个场景,卓家要在场,宫羽被邀请到谢家抚琴,这时念念突然来认亲。宫羽看到念念就指正谢玉雇凶杀子。你为宫羽准备一套完美的说辞,说出当年莅阳把此事告诉了自己的姐妹,被相思偷听到了,相思和杀手组织首领交好,于是杀手组织首领也知道了,于是宫羽也知道了,宫羽只要当场说那首领还知道很多细节呢,不相信可以去问他!你想一想,在场的人谁还会不信,谁还会质疑?

长苏:可是首领不在了呀……

蔺晨:长苏你真是一根筋!难道会有人真的去找首领查证更多细节?真要找,我假扮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嘛!要不,你就让他们上琅琊阁问真相!其实你只要当场逼得莅阳不能否认,谁还会去要其他证人、证据? 

长苏:可是,还是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的证人……宫羽也只是一面之辞……

蔺晨:长苏哇,你不是官员在审案理案子,这个时候,已经不需要再提供什么人证物证了!反而是谢玉需要去向莅阳、向大家证明他没有做,但他甚至都不会去为自己辩解,因为莅阳根本就知道是他干的! 

长苏想了想,貌似蔺晨的话的确有道理。 

蔺晨:莅阳虽然不会揭发,不会主动承认,但是面对事实她说不出话来反驳,就相当于默认了,谢玉也就只能默认了!

长苏:对呀……

蔺晨:宫羽再讲一些景睿小时候莅阳的反常举动,证明莅阳早就知道真相,这个时候,只要卓家夫妇在场,他们最熟悉莅阳的反常行为,看莅阳说不出话来,他们还会不信?我跟你讲,他们必信无疑!到时候两家肯定反目成仇,你的目的不就达到啦?

长苏:怎么让这么多人同时都在场呢?

蔺晨:这就要想办法设局啦。这个不急,有很长的时间去慢慢谋划。现在最重要的是,把这里的事彻底摆平,然后回去灭了岩森门。

长苏:还是你脑子灵…… 

蔺晨:不是我脑子灵,是你陷在其中,反而看不分明,而且头绪太多没有理出来。我在局外,所以更清楚呀!

长苏:再好好想想,我就理顺了。回去赏你一坛醉花生!

蔺晨:两坛!

长苏:自己找顶针婆婆要去!

蔺晨:自己去就自己去!长苏,紧张好几天了,不如放松一下吧,今天他们打了一只大野猪,咱们去烤野猪腿吧!

长苏:好哇!

 

两人从帐篷里出来,就见宫羽在外面候着,定是有事!点击她——

宫羽:宗主,我想去义父住的地方看看,你能陪我去吗?

咦,你不让无名陪,干嘛叫长苏陪啊?不过,杀手首领住的地方,会不会有好东西?

这时居然出现选择框:

A:长苏:叫无名陪你去吧。

B:长苏:好哇,走吧!

C:长苏:好哇,蔺晨也一起去吧。

我选C!此刻,我坚定的站蔺苏,哼!要是有好东西,蔺晨一定会发现的,我聪明吧?好想为如此聪明的自己点个赞!2333~~~

 

飞流见长苏和蔺晨往外走,自然也跟上了。在宫羽的带领下,来到这里最豪华的院子,大门锁着,是新锁的,估计这里早就成了新首领爬子的居所了,前几天他刚来住过。把门踹开,飞流上!

宝贝们,等着我,我要来寻你们啦!


=========

本篇章只剩下4节了,先把本篇章发完,然后还有一篇小番外

评论(1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