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8(4)《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查相思

NO.98(4)

 

飞流怒了,只见神器匕首一闪,便在抢他点心的人颈间留下一条红痕,那人头一歪,点心盒抛出,扑通一声就倒在地上了,飞流当然恰好接住了点心盒,一手掀开,取了块点心放进嘴里吃了起来。

飞流:好吃!

事发太突然,在场的人都傻了。等大家反应过来,飞流已经吃的满脸都是桂花糕了……

长苏当然不好说什么,只等对方开口。

对方站出来一个高个,战战兢兢地探了探倒下的那人的鼻息,一脸惊骇,看样子是死的透透的了,大概飞流一刀下去切断了他的喉咙。高个急地大叫:你,你们……杀人偿命!

长苏:请问你们是什么人,死者是何人?

高个:我们是岩森门的,这是我们廊州堂堂主!

原来是岩森门的,他们过来抢东西,应该是故意来找茬的,只是没想到飞流武功这么厉害,能瞬间夺命。

我想,岩森门挑衅的剧情可能也需要触发,比如在点心铺买点心就能触发。

在一旁的顶针婆婆自然明白,这些人本是冲着他们祖孙二人来的,马上站了出来:原来是岩森门的,我还想找你们为我们全家人偿命呢!他这叫死有余辜!这才死了一个,根本不够本!

高个:原来是顶针婆婆,哼,你在江左盟当缩头乌龟也就罢了,没想到还敢出来逛街!

本来就是来找茬的,还说什么说,直接开打吧!

 

虽然蔺晨等人就在门外不远处,但我看对方只有八个人,领头的还死了,剩下的一帮小喽啰,杀伤力应该不大,估计飞流一个人就能应对了,我不愿意在岩森门面前展露太多的实力,以免对方下次出手做更充分的准备,所以就让蔺晨按兵不动。

选择阵型,我让飞流站在最前面,顶针婆婆和小启站在中间,长苏站在最后。

而对方几人围成了一个四分之三圆圈,好奇怪的圆形阵,噢,不对人家的阵法有名字叫虎口阵,我想这个阵法有可能是头领站在中间当虎头或者虎牙,但现在头领已死,中间就空出来了。还有脸叫虎口阵,是没有牙的虎吧,2333~~~

开战——

飞流攻击,一阵掌风便扫向一个岩森门门众,掌风正中他的胸口,他抽搐了一下便倒在地上死了。

顶针婆婆攻击,婆婆72级,也算相当厉害了,只见她龙头拐杖往地上一杵,便有几枚细针从拐杖的龙头口中射出射向岩森门门众,对方第二位中了暗器,也挣扎了两下倒地而亡。

死了两人,对方四分之三圆圈,只剩下半圆了。对方攻击——

只见他们的阵法瞬间向前移动,越过飞流和婆婆,在长苏面前形成了半包围,啊——他们居然联攻长苏!!!

 

长苏死亡,游戏结束。

 

擦!这个阵法变化简直太灵活了,能把对方任何一个人瞬间包围起来进行联攻!

面对这样的结局,我只能无语……我就不应该让长苏上阵,飞流一个人就能搞定……长苏带着小启在一边观战就好了嘛!他要得经验做什么?要升级做什么?他雪冤要靠的是智慧,智慧!

再次登录上来,我便只让飞流和婆婆上阵,果然三轮下去,就把对方全干掉了,而他二人伤的并不严重,金创药一使用,立即全恢复。

这边结束,我赶紧叫蔺晨一行人过来。长苏指着遍地尸体吩咐黎纲:把这些人都送回岩森门廊州分堂,叫他们知道挑衅我江左盟的下场!

黎纲:是!

长苏当然知道他们是来挑衅的,然最初是飞流先杀的人,但是死无对证,岩森门的人肯定以为是他们自己人先挑事,事实上也是他们抢飞流的食盒嘛,就是他们有错在先,嘿嘿~

今天出门的任务总算达成了,长苏的人便回去了。

 

把婆婆送回客院,我让长苏、蔺晨带着飞流回了长苏的院子,看长苏会不会教育飞流。果然——

长苏:飞流,在街上不可以随便杀人,明白吗?

飞流没想到被批评,气凶凶地说:他,抢!

长苏:他抢飞流的东西是他不对,苏哥哥会教训他,飞流也可以揍他,然后把东西抢回来。但是飞流杀人,就是飞流的不对了。

飞流:他,坏人!坏人!杀!

长苏:只有苏哥哥说可以杀的人,飞流才可以杀。飞流要不要听苏哥哥的话?

长苏严肃的教育飞流,飞流见长苏生了气,难过的低下了头,但还是说:要听。

长苏:那刚才苏哥哥说的,飞流听明白了吗?

飞流:苏哥哥说杀,才杀。苏哥哥不说,不杀。

长苏:对。飞流还小,很多事还不明白。以后听苏哥哥的就好了。这是第一次,苏哥哥就不惩罚你了。以后要做错了事,苏哥哥会惩罚你的。

蔺晨凑过来,用夸张的手势、夸张的表情和语气在飞流面前说:飞流如果不听话,苏哥哥就把飞流关在小黑屋子里,一点点光也没有,四面全是黑的,好多恶鬼在你身边叫唤……

飞流“啊——”地大叫一声,夺门而出,不知道藏哪个房顶上去了。

蔺晨:还敢跑?蔺晨哥哥还没教训你呢!

蔺晨说着就追上去了,长苏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也不知道沈追的事查的如何了,长苏来到议事厅,蔺晨和黎纲都在。难不成蔺晨没有追上飞流,只好自己下来了?不管他了,点击黎纲看看是否有剧情。

长苏:可查清楚了?

难道这么快已经把沈追的消息打探出来了?也是,官家公开的活动,又不是什么秘密,很好查。

黎纲:这位沈追沈大人是户部侍郎,官居四品,为人忠正耿直,是清河郡主之子。

长苏:清河郡主……清河郡主当年下嫁给一个清高的才子,之后一直过着半隐居的生活,想不到儿子倒出来作官了。沈追为何来访几年前的旧事?

黎纲:这次是朝中有官员提议,把以前好的赈灾经验总结出来,结成集子供以后借鉴参考,沈追大人就领了到江左了解当年赈灾事宜的差事。

长苏与蔺晨听罢互相看了一眼,眼神里有太多东西。呀,一定是太子和誉王夺嫡之争!他们的目的什么,是谁在算计谁?我这脑子可转不过来!幸好他们并不只是打哑迷,马上就此事进行了探讨。

 

蔺晨:太子去年到南方赈灾,可是贪了不少。

长苏:这事恐怕是太子和誉王相争争出来的。

蔺晨:誉王想借此机会把太子贪污赈灾款的事弄出来。

长苏:结果这差事落到了户部,也就是尚书楼之敬的手上。

蔺晨:楼之敬又是太子的人。

长苏:誉王当初第一次领赈灾的差事,办的还算尽心尽力。楼之敬派沈追来江左,查出什么记录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被派往南方的,肯定是太子心腹。到时候誉王的小算盘肯定就落空了。

蔺晨:南方那边肯定查不出什么,江左这边如何也不能确定,你还是小看了楼之敬。

长苏:噢?

蔺晨:白三奇大概也是太子的人。

长苏:你觉得他会对沈追下手?

蔺晨:如果沈追不识时务,不接受太子笼络,很有可能~

长苏:难得有这样清高出身的人愿意走上仕途,还是要加以保护,将来景琰上位他就可以大展宏图了。黎纲,你派人关注着沈追的动向,有什么情况及时汇报。

黎纲:是。

 

第二天,黎纲就来报,白三奇果然在难为沈追。

黎纲:白三奇把沈追支到一个山沟沟里做调查,那个山村根本没有受灾。

长苏:……

蔺晨:长苏,你的心操的也太长远啦!想要在官场混,不学得圆滑点怎么行?沈追这种性格早晚要吃亏。

长苏:哎,这几年见的朝廷官员贪腐之人居多,难得遇到一位在污流之中还能洁身自好,想做点实事的官员。

蔺晨:别看他现在清高,身在这样的官场,早晚会变的。

长苏:不会,我想他不会。你不太了解清河郡主这个女人,她可是不一般,对世俗绝不妥协,我相信她的儿子会有其母之风。他会成长,会改变,但是我相信他心中所求是不会变的。等靖王上位,朝廷官场的风气一定会焕然一新!沈追这样的人一定会得到重用!

蔺晨:这么有把握?

长苏:当然,当年在祁王府,有许多饱学之才、清流之士,他们也在官场浸淫多年,却都保持着两袖清风,一身正气。赤焰案之后,那些人会被杀或被流放,原本清气朗朗官场才被污浊之气所覆盖。靖王从小在祁王府长大,向来以祁王兄为楷模,我相信将来景琰一定能重新为官场注入清风,难得有沈追这样的官员,一定要留给景琰!

 

啊!这貌似是长苏第一次提到祁王!!!

虽然我对祁王无感,但必须承认他是林殊和景琰的心中男神。

林殊对景琰的关心一直都表现在明面上,但对祁王的怀念一直都隐藏中心中。

赤焰案之后,当忠心耿耿之人身背污名,当仗义执言之人血洒刑场,长苏是否对自己从小被灌输的、被要求秉持的那些属于圣人的为人处事之道有所怀疑呢?

我想,大概可能也许会曾经有那么一点点的动摇。如果祁王再圆滑那么一点点,妥协那么一点点,祁王府的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了,或者不会那么惨烈。但是那就不再是林殊景仰的那个祁王了,正因为祁王的刚直宁死不屈,他才会成为林殊心中永远的白月光。

远离朝堂之后,长苏接触到的地方官员,多是贪官败类,更让长苏感受到“道阻且长”,现在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作风正派又有能力的官员,长苏自然觉得弥足珍贵。

感谢沈追,让长苏看到了希望的阳光。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长苏,加油!



评论(9)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