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8(3)《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查相思

NO.98(3)

 

蔺晨:相思死讯是贞平13年秋天传出来的。

长苏想了想:贞平13年豫津出生,景睿两岁。相思的死因呢,谁杀的?

蔺晨:当时只是江湖传言杀手相思被杀死了,传言是从西部传出来的,然而并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长苏:居然没人知道!

蔺晨:一个著名杀手,杀过太多的人,仇人遍天下。他的死是大快人心的事,谁会去关心他死于何时何地,怎么死的呢?

长苏:是啊,没有人去追究死因。琅琊阁当年就只查出了这些?

蔺晨:还有一点可能有用。当时他的仇人们都在庆祝,并没有人站出来说杀了相思,所以相思之死,可能与之前的仇人们无关。

长苏:难道与谢玉有关!

蔺晨:相思应该不知道雇主是谁,谢玉为什么要杀相思?

长苏:相思不知道雇主只是我们根据正常的情形做的推测,并不是真相。也许相思在杀婴儿的时候觉察到了什么,也许还有什么隐情我们并没有查出来,并不知道,这些都影响我们的判断和推断。

蔺晨:是啊,都是推断,不仅不一定正确,而且没有一丁点证据。

长苏:只有这么一点消息,连可称得上线索的都没有,接下来要怎么查呢?

 

我囧!貌似可能知情的人都死了啊,宫羽的母亲和杀手组织首领是最可能知道一些内情的。但是多年前就都死了,长苏和蔺晨到底怎么查出真相呢,难道那些人有给宫羽留下信?

我能想到的也只有这种可能了。

但也不太可能呀,他们应该不会让年幼的宫羽知道这些事情。

虽然我没思路,但我相信游戏一定会不断给出新线索的,继续玩吧。

 

蔺晨:我一直在派人查杀手组织的情况,现在还没有回音,再等等看吧。

长苏:也只有如此了。

看来还是依靠琅琊阁的金手指指点呀!

蔺晨:不过,长苏,现在还有一件要紧的事!

长苏:什么事?

蔺晨:你进京可不能后院起火哪!

长苏:你说岩森门?

蔺晨:你要当谋士,必须先让人认可你的能力,如果这时岩森门攻击江左盟,你怎么办?如果被誉王或太子猜中你的动机,联合、利用岩森门,就会给你进京带来很大变数。

长苏:我明白,我进京后,江左需要有一个安宁的江湖环境,尤其不能有对立的帮派。现在两派之间确实有小矛盾,但是江左盟也不宜大举进攻岩森门,灭了他满门吧?

蔺晨:不如我给你出个主意~

长苏:噢?

 

蔺晨:顶针婆婆和小启自从来到江左盟,恐怕就没出过门。不如你带着他们去逛街……

长苏:等着岩森门过来挑衅?

蔺晨点头:岩森门肯定知道婆婆躲在江左盟,早想动手了,只是苦于没有机会。

长苏:然后呢?

蔺晨:如果来的只是小喽啰,就直接打跑。就等着门主关天红亲自出手,到时候,好好打上一架,让小殊出其不意向姓关的吐口火,烧他个面目全非……

长苏:这梁子就结大了,关天红肯定不会善罢甘休。

蔺晨:到时,你就等着他找上门吧~

长苏:是个不错的主意。岩森门灭拂云殿已是大伤元气,根本不是江左盟的对手。

 

这时有了新的任务,居然还是主线任务:灭掉岩森门,一统江左江湖。

当然啦,这个任务是长苏必须完成的,应该是主线任务。这个任务虽然长苏觉得简单,我却知道并不容易,至少今年完不成,因为明年江左盟还登不上帮派榜榜首。

谁急也没用,这个时间线肯定要尊重原著,跟着剧情慢慢走吧。

 

第二天我便让长苏和飞流到了顶针婆婆那里。

长苏:婆婆和小启好久没出过门了吧,今天我正好没事,不如咱们一起到街上逛逛?

婆婆:可是……还是,不要出门了吧……

长苏:现在婆婆作客在江左盟,如果不敢出门,和坐牢有什么区别。难道婆婆要在这里藏一辈子吗,小启才这么小。

婆婆:可是……长苏,只怕如果遇到岩森门的门,他们会找麻烦。

长苏:无妨,婆婆不必担心岩森门,我会让他们知道,我江左盟的客人,不是好惹的。他们找几次麻烦,吃几次亏,以后就不敢闹事了。

长苏终于劝服了顶针婆婆,我把他们几人组成队,便让他们往门口走。但是,万一对方厉害呢,我可不能大意,赶紧把在盟里的无名、蔺晨、宫羽、绘屏、黎纲、甄平、吉伯、吉婶八人组成第二队,让他们跟在长苏一行后面保护。哼哼~岩森门的人要敢来,就让他们尝尝八卦阵的厉害!

 

小启许久没有被放出来了,飞流也还没逛过廊州的街,两人左看右看,东买西买,玩的很是哈皮。

长苏带着婆婆和小启逛了一大圈,买了许多东西,然而岩森门的人根本没有出现。我就说嘛,这一篇章的主要任务还是找相思,岩森门的故事,想必不会这么早有进展。

但我并没有就此放弃,这时已经是中午了,不如找个酒楼吃点东西,也许会有奇遇呢。我转了两家酒楼,点击每一位食客,都没有什么发现。又走了两条街,看到一家叫“知味斋”的酒楼装修的很是典雅,不找了,就这家了吃了,否则我家小飞流会饿坏的,我才不说是怕饿着了长苏呢!

 

进门以后,落座点菜,长苏等人吃着饭,我则四处瞎看。还是没有发现岩森门的人,不过我发现东边有一张饭桌上一位而立之年的男子很是特别,看他衣着穿的绸衫应该是个富贵人家的公子哥,但是他那一桌还有六个人,男女老少都有,都是普通布衣,那六个人都在边吃边说,他却拿着一只笔在写什么。这么反常的一个人,我当然应该了解一下啦,鼠标移到他身上

——啊!沈追!!

实在没有想到会遇到他,我对沈追很有好感啊,这真是意外的惊喜!

在原著中,沈追算是存在感很强的酱油党了,我知道长苏在进京前对他的情况就已了解,看来这就是他们的第一次碰面呀!

不知道会不会有沈追的支线故事,我赶紧把视角往东移,看沈追在记什么。

 

看了一会儿我明白了,前两年江左不是闹灾嘛,当时是誉王来主持赈灾的,沈追现在是户部的官员,是来回访当年赈灾情况的,他已经走村串户问了好多人,眼前这几个人是他挑出来能说会道的,他请大家吃饭,并记录大家所讲的当时的情况。

囧,为什么好几年过去了才来回访?——难道是因为有些措施的效果几年以后才能看出来?

正吃着聊着,突然进来了一些官差,为首的官员是江左府台白三奇。

白三奇这个名字好陌生……我见过他吗?貌似没有……我努力回顾了一下,是了,是有这么个人物。因为誉王与花家争事之事,原来的江左府台康震飞被抓,所以原来的廊州知州白三奇升任了江左府台。不过这是白三奇第一次正式出场。

 

白三奇直奔沈追而去。

沈追见状赶紧站起来:户部侍郎沈追见过白大人。

白三奇皮笑肉不笑地说:原来是沈大人到了,怎么也没知会本官一声,好给本官一个为沈大人接风洗尘的机会呀?

看起来白天奇比沈追官阶大,按流程,沈追出差到江左,应该先到白三奇这里报到,走完程序,然后再去执行公务;而沈追到了江左以后就开始微服私访,了解民情,现在被白三奇知晓,找上门来了。

白三奇作为地方官员,当然害怕京官的微服私访了,万一抓住他什么把柄一上告,他怎么玩完的都不知道。地方官员都猴精着呢,这不,很快他就知道了。

沈追:这是下官的过错,这就向白大人赔罪……

那边说了一些场面上的话,沈追就不得不跟着白三奇回去走程序了。

 

这些情况自然引起了长苏和蔺晨的注意,他两不在一桌吃饭,见那群人出去了,便交换了一个眼神,长苏又把目光移向黎纲,蔺晨便对黎纲说:派天机堂跟着去查查。

黎纲:是!

长苏果然插手了!果然有沈追的故事!

 

吃完饭,下午我便又让他们在街转,突然发现前面新开了一家点心铺,门外招幌非常拉风,吸引了飞流。

飞流:苏哥哥!吃!

飞流这个小吃货,看到点心就迈不开腿,那就进去瞧瞧吧。这家的点心还是挺齐全的,而且色泽非常诱人,想来味道一定不错,飞流看了便两眼放光,但他还是看着长苏。

长苏:喜欢哪种就先尝尝,好吃就和老板说要买,老板包好,就问老板多少钱,付了钱,你就可以把点心带走了。

长苏递给飞流一些碎银子,飞流接过高兴地猛点头。飞流尝了一种,“好吃,要”,老板见他们是大主顾,高兴的给包了一包,飞流尝第二种,“好吃,要”……直把大部分点心都尝了个遍,要了十来种,老板特意奉上一个食盒,把点心都装下。

接着,飞流刚要拿起一块精致的精点,就被老板制止了:这位小哥,这种太贵啦,不可以尝的。

飞流看向长苏。

长苏:老板,这是什么点心,我怎么都没见过。

老板:这是本店最贵的点心,精品五仔糕,是用核桃、黑芝麻等有益心智的原料精制而成,不仅味道一流,而且能开启心智。这一块就要一两银子,所以,不能尝。

哇,这简直就是为飞流特供的点心哇!

长苏:称一些,把食盒装满吧。

老板:是,客官。

 

尝了这么久,挑了这么久,终于买好了一大盒,飞流高兴地付了钱,正准备取食盒之际,突然有一队人闯了进来,飞流转头去看热闹,一不留神就看到一个人迅速地把飞流的食盒抢走了。

擦!肿么回事?!飞流的点心也敢抢?!活腻歪啦?!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