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8(1)《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查相思

NO.98(1)

 

只见披头散发的张荩三步并作两步的向竹苑跑去,仆人们抬着祭祀的用品,在后面跟着。到了竹苑,凌晨那一切的痕迹当然都没有了,大老远张荩就跪下来了,摆好牺牲祭品,念念有词,求女鬼放过。

我看再没什么新鲜的,就让蔺晨回去了。

一回到琴室,蔺晨就吩咐绘屏:昨天的妆容太棒了!今天继续加油噢!

绘屏:是!

绘屏说完就转身进屋了。

今天还要继续折腾张荩吗?我看他那样,禁不起折腾了呀……对了,难道是楼之敬?哈哈~~晚上再看吧!

 

很快便到了傍晚,这时有人进来禀告,说楼之敬进了兰园。

果然!

夜深之后,我便让蔺晨独自去兰园打探。先到了张荩房中,只见那张荩红肿成猪头的脸上抹着药,正在哎哟哎哟的叫唤。保镖打的那十几巴掌可真狠,哈哈哈哈~~~

管家在旁边伺候着:爷,不早了,还是休息吧。

张荩:我可不敢睡了!

管家:可是,也不能总不睡呀……

张荩:……55555~~~~~

蔺晨冷哼了一声,再没其他表示,我便让他离开了。

                                               

兰园中有几座高档的院子,想来是为楼之敬那种高官准备的。我让蔺晨挨个转了转,终于找到了楼之敬所在的院子。楼之敬,哼,哼哼,哼哼哼~~~~~你等着吧!

 

凌晨,依法炮制,楼之敬享受了女鬼绘屏的骚扰与蔺晨的药物招待。

到了早上,我便让蔺晨去楼之敬家附近转悠,看仆人们忙碌的样子,想是楼之敬已经回来了。不过呢,并没有叫大夫呀,看起来这楼之敬的心理比张荩可强大多了。

坏人也有很多种的,有的人还是有所敬畏的,做坏事怕遭报应;而有的人什么都无所畏惧,不信天道轮回,恶事做尽仍然心安理得。

璇玑害了那么多无辜的人,她会做恶梦吗?

誉王引爆私炮坊,害死那么多无辜百姓,他会做恶梦吗?

谢玉、夏江,会做恶梦吗?

我不是他们,所以我不知道。

 

在楼之敬家门口,也不知道蔺晨会想些什么,会不会想些因果报应之类的。应该会比我想的更多更深吧。

在这里没其他剧情,我就让蔺晨走了。

再转到兰园门口,看到又有其他大夫被请进去,等了片刻,大夫便摇着头出来,诊金都不敢接,他们恐怕完全诊不出张荩是什么病,嘿嘿~~

 

这时,琅琊阁突然传出消息:靖王妃病危,靖王正在从西北赶往京城,两天后将到达江左永和县。

哎呀!靖王妃要死了!靖王妃要死了!靖王妃要死了!

……靖王……他会伤心吗?

长苏要怎么做,蔺晨要怎么做?

永和县,我查了一下,那不就是郑大伯开馆子的地方吗,长苏已经几年没见着景琰了吧?这次景琰路过江左,离的也不远,长苏当然应该去看看他了。

我赶紧切换到长苏,让他准备出发去永和。带上谁呢?大概也不宜带太多的人,就带飞流和黎纲吧。

长苏那边设成自动,我又回到蔺晨,让他赶紧去靖王府看看。

 

靖王府门口除了旧了一些外,没有太大变化,只见太医一批一批的进去,又一批一批的出来,都是忧虑无奈的神色。

哼,我早就知道他们这些草包,肯定治不好靖王妃的病!

怎么办呢?蔺晨这么年轻的小孩模样,不可能自荐去给靖王妃治病吧?

不如回悬壶堂看他是否安排。

 

回到悬壶堂,点击掌柜的——

蔺晨:靖王妃病了,你送些上好补药过去,并告诉靖王府的人,说晏氏的长老正在悬壶堂坐诊。

掌柜:是。

蔺晨果然又要假冒晏氏长老,谁让他这么年轻呢,当然不如年纪大的容易给人以信任感了。而且他实在不宜以蔺晨之名露面。反正天下的晏大夫那么多,而且无论走到哪里都被人信任受人尊敬。蔺晨假冒一下,也无所谓啦。

掌柜的出门以后,蔺晨便又去后面梳妆打扮了。

很快靖王府的人便来相请了,打扮成老头的蔺晨跟着进了靖王府。

虽是盛夏,靖王府中却是一派衰败的景象。不知道景琰有多久没回来了,而靖王妃病的日子也不短了,这么大个王府,其实没什么主子主持工作,能不衰败吗?

进到靖王妃卧室,满面苍白的靖王妃躺在榻上,看上去毫无生机。诊脉已毕,怜香惜玉的蔺晨轻轻叹了口气。

真是红颜薄命啊,靖王妃一片深情,景琰怕是全辜负了,他心里想的只怕全是小殊呢,嘿嘿~~

 

蔺晨:只怕拖不了多久了。

嬷嬷:求神医尽量拖吧……靖王殿下很快就回来了,娘娘希望能最后见上一面……

蔺晨:我尽力吧。

嬷嬷:多谢神医!

蔺晨开了一些非常昂贵的补药,给靖王妃吊着命。

嬷嬷递上一个红包,蔺晨又大大方方的收下了。

党组织,我要举报!有大夫总收红包!还有没人管啦,说好的八项规定呢?好吧,蔺晨不是党员……

 

从靖王府出来以后,天色将黑,我又让蔺晨去兰园转了一圈,只见张荩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还在坚持着不敢睡觉,这么折腾下去,恐怕没几天这人就完了。

怪不得原著中张荩今年就死了,体质再好的人,也经不起这么熬呀,何况他荒淫无度,体质怎么可能好?肯定没多久就熬死了。

长苏,高!蔺晨,高!

蔺晨也已经连续两个晚上没怎么睡了,没什么其他事,我便让他回去休息了。我想,他在这里估计要等张荩死,然后再处理后续事情。不知道后面是否还有楼之敬的戏,还要盯着靖王妃,给她吊着命,等景琰回来。可怜的蔺晨,堂堂的琅琊阁阁主,本应该吃喝玩乐潇洒人生的,为什么要处理这些杂七杂八完全与他无关的事啊!都怪他交友不慎,交了长苏这么个“损”友,从此再没自己的生活了……

 

第二天,我切换到长苏,连夜赶路,中午时分他就到了永和县。

永和是一个不大的县城,只有一条主街,主街上有一个永和客栈,我想,景琰来了应该会住在这里。进去一看并没有什么异常,想是景琰还没有到——他要到也应该是晚上到嘛,休息一晚继续赶路。

在客栈转了一番,发现只有后院两间上房,可真够寒酸的,幸好没有人住,大概因为价钱贵吧。我赶紧都包下来,以免景琰来了没有地方住。

留下黎纲在这里等景琰,我让长苏带着飞流到郑老伯家去看看。到了以后发现小馆虽然开起来了,但是并不红火,大概是因为店面位置不太好,也没有像样的招幌,而郑老伯也不是做生意的料。无所谓啦,反正也不靠这个馆子养家,他侄子在江左盟码头做工,养活全家没问题。

 

郑大伯看到长苏当然特别高兴,客套了一番,便给长苏上了饭菜,长苏和飞流都吃的津津有味。

郑大伯:小苏,这味道可还合口?

长苏:越来越好吃啦!

飞流:好吃!

长苏取出一锭银子放在桌子上:郑大伯,你准备几个清淡的小菜,晚上送到永和客栈吧。

郑大伯:没问题!

长苏为景琰真是操碎了心,吃住都考虑周全了。

 

回到客栈就快傍晚了,到了后院,就见黎纲正在和一个人交谈,正是蔺晨安排在景琰身边的两兄弟之一的神龙。

长苏过来,黎纲就给他们介绍,原来神龙是来为景琰打前站的,黎纲已经出示了蔺晨的信物,神龙自是知道他们是为长苏保护景琰的。

神龙:梅宗主,靖王殿下在北部剿匪受了伤,听说王妃病危,不顾伤势往回赶,现在伤口已经感染,但是殿下根本顾不上,还是坚持没黑没夜地往回赶。

长苏:你们是怎么打算的?

神龙:战英大人说,到了永和县,怎么也要强制殿下休息一晚,命我前来安排住处,他们很快就到了。

长苏:殿下一行共几个人?

神龙:就只有战英大人和我们弟兄二人跟着,殿下怕人多了耽误行程,不让别人跟着。

长苏:永和药铺有上好的伤药药膏,殿下到以后,你想办法让战英出去买药,我想去看看殿下。

神龙:是。

 

长苏又交待了几句,很快景琰一行就到了,长苏等人都闪进院中,神龙前去接应。

只见景琰一只胳膊用绷带吊在脖子上,另一只手揽着缰绳,从马上下来时一个踉跄差点摔倒,神色疲惫至极,汗水已经把衣服都浸湿了,想来也是实在坚持不住了,才同意在此住一晚。

不知道长苏见此情景心情如何,是不是心疼坏了……还是会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汗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景琰进去片刻,郑大伯就把菜送到了,长苏点的菜,自然都是景琰爱吃的,郑大伯出来的时候,长苏一看食盒,基本上吃光了,估计景琰早就饿坏了。

郑大伯走后,战英便出了门,应该是按神龙的指点去给景琰买伤药了,神龙向院外的长苏示意,我便让长苏走过去。

神龙:殿下吃过饭已经睡下了,已按宗主的吩咐,燃了安眠香。

长苏:其他安眠香你先收着,以后备用。

神龙:是。

长苏:我进去看看。

 

长苏终于要和景琰正式见面了!!!——然而景琰正在晕睡……

好吧,景琰若不是晕睡,长苏是不会见他的……萌靖苏这对CP的玩家要哭了……简直虐得不要不要不要的!


======

作者有话说:

明天家里可能就断网了。

以后只能在单位更新,基本上是中午12点多更吧。后面写的差不多了,我尽量做到日更。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