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7(2)《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寻相思

NO.97(2)

 

长苏别着急嘛,这是本章的内容嘛,这才刚开始,自然不会有实质性的进展喽~

长苏大概也知道其难度,这边没思路,他就转移了话题。

 

长苏:卫铮和聂铎去哪里了,怎么没看到他们?

黎纲:他们跟着云姑娘去深山里采药了。

长苏:……我以为他们学医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学得这么投入!

他们在找冰续草,当然投入了,然而,别说长苏了,恐怕黎纲和甄平也不知道这事。

长苏继续问:岩森门的事如何了?

黎纲:宗主走后,岩森门与咱们分堂有数十次交锋,还来过总部三次,不过他们都没有占得了便宜,我们追击过几次,夺了他们七次地盘,他们一直想夺回去,现在已经陷入了拉锯战。

长苏:我知道了。

我好头大!长苏说了不要等他回来了处理,结果还是要推给他……他就是操心、劳碌的命……

黎纲:宗主,我们从来没主动出击,不如我们一举灭了他们!

甄平:是啊,他们的实力根本就不强,咱们拿下岩森门,一点问题也没有!

长苏摆了摆手,示意他们不要再说了。好烦!长苏哪有心情理他们!理这些事!长苏现在一门心思就是找到杀手组织! 

长苏:你们先去忙吧,我好好想想。

他们二人于是出去了。

 

岩森门可真烦,我烦躁!替长苏烦躁!但我又想,这一定是长苏一统江左江湖的重要一战,灭了岩森门,江左盟应该就可以登帮派榜榜首了。这一战,什么时候会来呢?我查了一下原著,后年,江左盟成为榜首,那就是说最迟明年底长苏就会率江左盟把岩森门拿下,看来我还烦躁早了……

 

这边的剧情结束,也没找到继续的线索,上一次飞流到江左盟,并没呆几天就去了南楚,飞流对江左盟并不熟悉,带着飞流挨个院子的逛一下吧,长苏应该从南楚给大家带了礼物,说不定会有线索隐藏其中呢。

逛到华妹妹那里,有三个呆傻的小男孩正在和华妹妹玩,长苏果然有一些玩具送给他们,孩子们收到礼物特别开心,看的飞流都眼馋了。

长苏:飞流,这里是苏哥的家,也是飞流的家,你不必总跟着苏哥哥,可以和大家一起玩。

飞流:玩?

长苏:是啊,你可以和弟弟、妹妹们玩玩具。

飞流:嗯!

长苏:你是哥哥,要照顾弟弟、妹妹们,别让他们摔了碰了,明白吗?

飞流:飞流明白!

长苏:去玩吧。

飞流于是高兴地去和大家玩了。

 

往后面走,我看到一个女孩在井边洗衣服,好陌生的样子,这是谁呀?鼠标移过去,显示她叫童双,啊,想起来了,她是童路的妹妹叫双儿。长苏走过去,双儿看到长苏过来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计,站起身来。

双儿:宗主您回来啦!

长苏:嗯,你们一家在这里住的还习惯吧?

这时一个妇人走过来,正是她的母亲。

童母:多谢宗主挂念,我们都挺好的,童路在后山上开了一片菜园,我们平常就帮着照管一下,挺轻松的,这不双儿闲不住,就帮盟里的弟兄们洗洗衣服。

长苏:我听黎纲说了,童路人机灵,有本事,现在盟里吃的菜大部分都出自他开的菜园。

童母:童路平常就爱琢磨事,他开了个小渠引山上的山泉下来浇菜园,所以平常浇地都不需要人帮忙,菜势长得特别好!

 

哇塞!书中说童路“资质聪明”,果然不简单啊,怪不得长苏看上他,让他进京呢。幸好我让长苏过来了,我想后面可能还会有童路的故事,长苏如果选中童路会对他进行一番考验吧?

转了一圈,又来到宫羽处,不知道宫羽的剧情是否触发了,再进去瞧瞧!

 

宫羽:宗主,这些日子我跟绘屏学了几首新曲子,都是十三先生近些年的得意之作,有时间我弹给您听。

绘屏:宫羽在弹琴上特别有天分,比我弹的好多了!

长苏:好呀,好多年没听到过十三先生的曲子了,这就弹一曲吧!

宫羽:是。

 

果然有了新剧情!来到宫羽房间,宫羽燃了香,开始抚琴。宫羽弹得投入,长苏听得专注,宫羽弹得忘情,长苏听得入迷。一曲终了,长苏禁不住称赞:弹得好,深得十三先生的精髓!

宫羽:多谢宗主夸赞。

哇塞,宫羽听到长苏的称赞,脸上笑的像开了花一样,心里一定比吃了蜜还甜。

长苏:以后咱们到了京城,让十三亲自指导你,一定会进步更快。

宫羽:太好了!多谢宗主!

长苏:你这双手应该是抚琴的手,不应该成天舞刀弄剑的。打打杀杀的事,还是叫男人们做吧,以后你们别就跟着出去了,绣绣花,弹弹琴,挺好的。你们年纪也不小了,也该找个人家嫁了。

宫羽突然起身跪在长苏面前:宗主不要赶我走……

长苏:宫羽,我不是赶你走,你嫁了人,也还是江左盟的人哪。

宫羽:宗主……

宫羽一幅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的样子…… 

长苏:宫羽快起来,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长苏示意绘屏把宫羽扶起了,但宫羽怎么也不起身。

宫羽:我知道宗主在找杀手组织,找一个叫相思的杀手。

 

哇!宫羽终于要说了!有可能是前面长苏长黎纲说杀手的事情才触发了这段剧情。我可是等宫羽的故事等好几年了,在最关键的时刻,她终于要说了!她究竟知道些什么呢?

 

长苏:宫羽,这些年你跟着我,应该知道我在查一桩旧案。相思这个杀手,是一个关键的证人。

宫羽:宗主,其实我和我义父是从杀手组织中逃出来的。我义父和父亲都是杀手,我知道杀手组织的一些事。

长苏:什么?!宫羽你起来说!

宫羽重重的叩了一个头:请宗主原谅我这么多年隐瞒身世……实在是因为……

长苏:我明白,我不怪你。当年你和你义父被那样追杀,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

长苏亲自把宫羽扶了起来,让她坐下细说。

宫羽:我叫李琳琅,我父亲李炎同是个杀手,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因为执行一项任务失败而被追杀,他把我和母亲藏身于一家青楼,独自去引开敌人,就再也没有回来。我母亲自是不愿意屈身于青楼,就带着我逃了出来。那时候我还不到三岁,身体不好,经常生病,母亲带着多病的我难以求生,生活极其困苦。

绘屏:没想到你的身世这么坎坷……

 

囧,宫羽果然不知道她父亲是相思!这也是她母亲对她的保护吧……相思应该是“艺名”,李炎同才是“真名”。

 

宫羽:后来我们遇到了杀手组织的首领田伯伯,他因为跟父亲自幼交好,父亲被杀后一直在找我们。我和母亲于是跟着他到了杀手组织的基地,为了保护我和母亲,他收我做义女。

长苏:你义父……就是那天我们葬的那个人?

宫羽:是的。

长苏:……你说一下基地的情况。

宫羽:是。那个基地就像我们在东瀛见到的杀手基地一样,在一个很偏僻的森林深处。有一些从各地捡来的根骨好的孩子,从小就被训练成杀手。我父亲和义父就是从小在一起训练的。这些事,义父很少讲,我只知道,他们不知道杀了多少人,才活了下来。一个杀手,黄金时期也就是五六年,能做十年就是久的了,多数杀手会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会丧命。

绘屏:看飞流就知道了,当杀手太不容易了。

宫羽:杀手组织内部很乱,有些人自恃武功高,不甘于被别人驱使,所以一直内斗频繁,武功最高的才能当老大,一个首领能做三五年就是长的。

长苏:原来是这样……相思已经死了近二十年了,他所在的那个杀手组织,首领可能早已经换过好几次了,里面的杀手也早已成了新人,甚至这个组织可能早已经没有了,再想查原来的事情几乎不可能。

宫羽: 所以,其实东瀛那个组织,用药控制杀手,是一个好的办法……

长苏:你和你义父是怎么开始逃亡的?

 

宫羽:做一个杀手必须无情无义,没有家庭没有牵挂。基地也有一些从外面弄来的女人供杀手们玩乐。我母亲长的漂亮,到了基地以后经常被杀手们骚扰。我义父不允许他们碰我母亲,他们竟然……竟然想对我下手,那时候我才十岁!我义父发了火,后来就起了冲突。有一个早想当首领的人,绑架了我母亲,逼我义父……母亲为了不让义父为难,就……自尽了……可怜我的母亲,死了他们都不放过……5555~~~~

长苏:……对不起,让你回忆这么痛苦的事情。

宫羽:这件事埋在我心里这么多年了,从来没对别人说过,也从来没有忘却,我经常会梦到母亲恐惧绝望的眼神,半夜惊醒,55555~~~ 

长苏:……

 

宫羽这是多么非人经历的呀,估计亲眼看到自己死去的母亲被那些无情地杀手……

长苏和宫羽才是经历相似、同病相怜啊……不仅同病相怜,而且还有共同的仇人!如果宫羽再……他们还是挺相配的,只可惜宫羽在那种环境中长大,也没受到过什么正规的教育,能长成一个心地还算善良的孩子完全是天性……这不是门户观念呀,两个人在一起真的需要门当户对的,否则三观很难在同一高度。

比如长苏和蔺晨,他们就算得上门当户对(划掉)。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