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6(2)《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寻相思

NO.96(2)

 

一路行来,便到了穆王府门外,可是等了许久,一直大门紧闭,又在城里转了几圈,连霓凰的影都没见着……看来酱油党女主的戏不是我想加就可以加……

此时已经是掌灯时分,我只好让长苏来到客栈,本来要休息了,突然看见一个英姿飒爽的身影从门口闪过!一定是霓凰!

这可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赶紧让长苏出来,霓凰正在教训三个恶霸,那三人长的歪瓜裂枣样的,一看就不是好东西,不过武功还挺高,但霓凰武功更高,一个打三个,也不叫手下帮忙。

霓凰这边轻轻松松,招式不仅狠辣而且姿势优美,恶霸那边难以招架,惨叫连连。霓凰的武功比之前强了不少,想来参须和武功秘籍让霓凰受益很大,应该快上高手榜了吧。

很快霓凰制服了三个恶霸,叫人绑了押送官府,霓凰也就离开了。围观群众不住地为霓凰叫好,长苏也露出了迷之微笑,然后……他的表情又落寞下去……霓凰已经成长为万众崇拜的一方霸主了,长苏不是自卑了吧?

长苏什么也没有说,我只好让他回客栈休息了。

 

可怜的长苏!霓凰越出色,他就越觉得自己卑微吧?看着这样英气勃勃,神采精华的霓凰,他是不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如此一位巾帼英雄了?

这一晚,长苏大概要失眠。男人嘛,当然希望比自己的女人更强了,可是他……

长苏:咳,咳,咳……

喂,喂,长苏,你别咳啊!现在没有大夫啊!都怪我,好好干嘛叫他来看霓凰啊,这不是受刺激吗?走走走,明天一早就走,再也不要见霓凰了!

可怜的长苏……

 

出了云南,蔺晨才追了上来,果然说是视察了南楚北部的铺子。

长苏:宁小姐呢?

蔺晨:我捎信给了旭阳,并给他留了标记,很快他就顺着标记追了上来,对宁雪瑶展开了猛烈的追求,然后我就悄悄离开啦!

长苏:希望他们能修成正果。

蔺晨:将来他们拜月老,一定要拜我,哈哈!

又行了几日就快到江南了,这次龙陌华应该在家吧,我打算路过江南的时候让蔺晨去看望一下龙陌华。不能只给别人当月老呀,自己的事上点心吧!不管蔺晨开不开窍,我这个红娘一定要把心操到。

 

我这个媒婆可真操心哪!但也够失败的,无论撮合哪一对,都看不到曙光。摔!但我还是想说,蔺晨加油呀!

 

继续前行,这时,突然收到了一条琅琊阁的重要消息:邬丸城主的朋友得罪了夏江,被夏江打成了残疾,邬丸城主气不过要为朋友出头,约战夏江,夏江“欣然”赴约,两人约在三月初八邬丸城城外正式比武。作为悬镜司首尊,夏江的武功高深莫测,这个消息正在江湖传播,大批江湖人前往邬丸城看热闹。

 

蔺晨:哇!这可是难得一遇的大热闹哇!咱们也去看吧!

长苏:三月初八,这不很快就到了?

蔺晨:是呀,咱们这就调转车头马上出发,正好能赶上!

长苏:我现在不宜被夏江看到吧?

蔺晨:到时候观战的人山人海,而且大家怕被剑气所伤会离的很远,夏江哪会注意到你一个没有武功的书生呢?

长苏:说的也是。我一直找不到夏江绝招江自流的破解方式,正好让飞流看看。

蔺晨意味深长地看了长苏一眼,又转向飞流:小飞流,看你的啦!

我想他们一定想到一起去了,这就叫心灵相通吧。有个那么厉害的夏江在京城,蔺晨当然不放心长苏前往,如果飞流能破解夏江绝招自然最好了——我大原著党可以剧透,飞流真的成功了,哈哈!

飞流:看?什么?

囧,飞流没听懂……

长苏塞了一块点心到飞流嘴里:咱们去看两位很厉害的大叔打架,有一个大叔应该穿着一身黑衣服,飞流仔细看他的招数,他有一个绝招,最后他很可能以那招取胜,飞流把那招记下来,好不好?

飞流:好!飞流爱看,打架!

 

这件事确实比去看龙陌华重要的多,飞流必须破解了夏江的绝招才有可能将来在与夏江对决时取胜——书中卫铮被捕以后,有飞流大战夏江的大戏,所以这个剧情不能错过。

我从地图上搜索邬丸城,在东部沿海地区,不能继续往南走了,必须改道往东。

根据原著,邬丸城主武功名列高手榜第三,也就是说比现在的蒙挚还要厉害,但我知道他最终被夏江打败了。我突然想到,蒙挚高手榜最佳排名是第二,那他和夏江谁更厉害呢?

应该夏江比蒙挚更厉害吧,因为现在的夏江能打过第三,现在的夏江更能打过蒙挚。而长苏进京的时候,蒙挚应该比夏江更厉害吧?难道蔺晨又给蒙挚一根参须,或者蒙挚还有什么奇遇?

虽然长苏雪冤不要以武取胜,但他必须能在武力上全面压制悬镜司!内有飞流,外有蒙挚都能碾压夏江,又有江左盟众高手护航,长苏才能在战略上蔑视夏江。

飞流加油,蒙挚加油!当然,长苏和蔺晨也要加油!

 

三月初七,长苏一行到达了邬丸城,这不是一个城市,而是一个城堡,就相当于一个帮派。城堡依山而建很是雄伟,邬丸城外最近的邬丸镇上,如今已是人满为患,想来所有看热闹的都住在这里,客栈恐怕早就满了,我想长苏在公共场合还是出现过的,有一些武林人士认识他,最好他还是别被人认出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也别往里走了,晚上就在镇子外面找个地方搭帐篷吧。

 

明天看热闹的人多,一定要找个好位置,方便飞流看清,所以,留下吉伯、吉婶看马车行李,我便让长苏、蔺晨和飞流前往邬丸城外查看场地。邬丸城南有很大片空场,这里东西都是山,往南通往官道。已经有一些人在这里圈地占位置了。

我又想,其实明天的比武,长苏在哪里看根本不重要,他早就见识过夏江的厉害,重要的是飞流和蔺晨。我于是读档回去,把长苏也留下——看马车,就是在马车里休息啦,让蔺晨带着飞流去看场地。

沿着空场走了一圈,我想那两位高手肯定是高来高去的打斗,最好让蔺晨和飞流站高一些,于是往上看,四处寻觅,终于发现一个合适的地方——东南边山腰处有块凸出来的巨石,不被树木遮挡。蔺晨带着飞流几个纵跃就来到了巨石附近,远看是巨石,近看更壮观,我都怀疑蔺晨跳不上去,试试吧。

跳——跳——我跳——我跳跳跳————

囧,果然太高了,上不去……沿着巨石转了转,终于被我发现一个可以借力的地方,让蔺晨跳了两次便跳上去了,飞流紧在他后面。

到了上面,视野开阔,下面场上能看得一清二楚,真是好地方,想来能跳上去的人极少,蔺晨和飞流可以专心的观战。至于长苏,他就在下面人群之中吧,什么看见看不见的,无所谓,哈哈~~~

 

第二天一早,邬丸镇几乎空了,我在客栈订了房间,把马车留在这里,然后给长苏和吉伯、吉婶分了一队,蔺晨和飞流是另一队,让他们来到比武的地方,果然场地四周已经有很多人,离的近的想必是自恃武功高不怕被伤,多数都站在边缘,站在更远地方的可能只是附近的居民。长苏还是站在最远处吧,给长苏找到了看起来比较安全的地方,我便让蔺晨和飞流上了巨石。

等了片刻,邬丸城城门就开了,为首那人应该就是邬丸城主了,他五十来岁年纪,带着一帮小弟,威风凛凛地走到场地正中,向大家一抱拳,朗声说道:多谢各位江湖朋友前来捧场,刀剑无眼,请大家尽量站远一些,以免被误伤。被误伤者,我邬丸城可不负责任!

他声如洪钟,想必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听清,于是众人都各退后了一些。

很快便有一骑黑马急驰面来,马上坐的正是夏江。

邬丸城主这位高手榜排名第三的人,当然觉得自己武功之高在大梁几乎可以横着走了,他也许不知道,皇帝有旨意,不允许把悬镜司的人排上榜。而夏江肯定也想知道自己在高手榜上,究竟能占个什么位置,所以这场比武在双方都有强烈意愿的情况下就这样进行了。

蔺晨指着夏江告诉飞流:就是这个人。

飞流点头。

场上两人啰嗦了几句,比武就正式开始了。

 

这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武,我就不详细描述了,只简单说一下吧。开始邬丸城主的气势咄咄逼人,占着上风,但夏江非常沉着冷静,只是稳定的守势,慢慢引导邬丸城主进入了自己的节奏,然后就进入了持久战,而邬丸城主的气势并不能持久,一个多时辰以后渐渐就弱下去了,在劣势下他又坚持了一个多时辰,疲态倍显,终于夏江要出大招了!

蔺晨:飞流看仔细了!

飞流:知道!

夏江抡圆双臂如画太极般划过一圈,掌影仿佛立即随之消失了似的,一股强劲气旋直卷邬丸城主而去。邬丸城主被气旋击中前胸,被击的向后飞出去十数米,落地以后倒退几步却是站不稳,直接倒在了地上,胸口一阵起伏,一口鲜血便喷涌而出,看这架势,肯定伤的不轻。

夏江高傲的撇了撇嘴,冷哼一声:哼,不自量力!

夏江吹了声口哨,他的马就跑过来了,夏江都没看邬丸城主一眼,就跳上马离开了。

两大高手对决,结果倾刻分明,看夏江离开时的轻松状态,根本不像刚刚进行过一场这样长时间、这样激烈战斗的人,夏江的武功真是深不可测呀!

 

邬丸城主的属下赶紧来到他的身边,把他抬回城了,看傻了的众人这才回过神来,也便议论着散去了。我让蔺晨和飞流下来和长苏会合以后,回到客栈,看蔺晨和长苏如何评价方才的比武。


评论(9)

热度(10)